Family 2.吵架V.S和好


「叮咚」

「來的正好呢!我去開門」尹淨漢站起身,往玄關的方向走


「比我想像的還快到了」

「少廢話了,小率在哪?」

崔勝澈看起來很焦躁,站在他後面的李知勳雖然臉上沒有什麼多餘的表情,但感覺有總著急的氛圍圍繞在他身邊。


「在客廳和小燦玩」尹淨漢指了指方向

崔勝澈趕緊把腳上的鞋子脫了,就走進了尹淨漢的家裡。

「打擾了」後頭的李知勳則慢慢的脫下鞋子,「不好意思,勞煩淨漢老師照顧小率了」

「不會…」

跟以前一樣,李知勳就算再怎麼著急,都不會表現在臉上;而崔勝澈和他剛剛好相反,只要一著急,就什麼都寫在臉上了。


「小率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啊!」崔勝澈一跑到客廳裡,看見崔韓率,二話不說地就朝他撲了過去,緊緊地抱住崔韓率。

「勝澈爸爸…」

「說吧,為什麼離家?」李知勳冷冷的口氣,讓崔韓率覺得害怕

「嗚…」

「你別這樣跟小率講話嘛!孩子會害怕的」

「啊…對不起」

以前在跟崔勝澈吵架時,不管吵的事情多大或多小,又或者是自己做錯了,李知勳都不肯道歉。

但自從崔韓率到他們家後,李知勳漸漸地把自己的這個"壞習慣"給收斂了,雖然在面對其他人時,有時候還是很難好好地道歉,但在面對崔韓率時,李知勳總是會多退一步,一發現自己錯了就會馬上道歉,除了是讓看著他們長大的崔韓率有個好榜樣外,也是一種成長。

雖然都已經是一個大人了,但有時候還是會很衝動,也會有做錯事的時候,這時就不應該堅持己見,應該要多聽聽對方的想法,就算對方只是個小孩子也是一樣。


「小率啊…為什麼要離家呢?」李知勳走到了崔韓率面前,蹲下,輕輕地揉著崔韓率的頭髮

「…」

「說吧,爸爸想知道你的想法啊!」李知勳微微笑


在一旁看著的尹淨漢覺得很神奇,養了一個孩子以後,李知勳整個人都變得不太一樣了,以前明明就不太常笑的,但看到崔韓率竟然就笑了,就連講話語氣也是,從前的他根本就不是這樣講話的。


李知勳拉過崔韓率的手,「小率就講了,好嗎?」

「我…」講到這裡,崔韓率突然就哭了。

「啊…」李知勳趕緊抱起崔韓率,輕輕地拍著崔韓率的背,「不哭不哭,爸爸們都在這裡喔!安心的講吧!」

在一旁的崔勝澈只是默默地聽著兩人的對話,並不作聲,因為他相信李知勳一定能好好的解決這件事的…

「知勳爸爸和勝澈爸爸晚上會吵架…」

「欸?有、有嗎?」對於崔韓率的發言,李知勳有些堂皇

「有,雖然我聽不懂兩個爸爸在吵什麼,但我覺得可能跟我有關係,我不想給爸爸們添麻煩…」

尹淨漢遞了包衛生紙給李知勳,李知勳向他點點頭表示感謝,抽了張衛生紙幫崔韓率擤了擤鼻涕。

「所以你就逃家了?」

「嗯…」崔韓率揉著哭紅的雙眼

「我的小傻瓜」李知勳親了下崔韓率的臉頰,「不管我和勝澈爸爸在吵些什麼,我們是絕對不是因為韓率才吵架的」

「你在想些什麼啊?」崔勝澈輕捏了下崔韓率的臉頰,「我們疼你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不要你呢?」

「那爸爸們為什麼吵架?」

「知勳啊…我們為什麼吵架啊?」

「這個嗎?我也想不起來了…不過啊,下次你不可以在離家出走囉!知不知道」李知勳讓崔韓率直視著自己的眼睛

「嗯」

----

「說真的,知勳變了很多呢!」在送走澈勳一家後,尹淨漢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對啊,和大學時有點差別呢!變得溫柔了許多」

「哥哥們認識知勳…哥哥嗎?」

「當然認識囉!」尹淨漢蹲下身,一把抱起了李燦,「知勳他呀,是哥哥們的大學學弟呢!」

「那勝澈…哥哥呢?」

「是我們的同學喔!」洪知秀揉了揉李燦的頭髮

「話說啊,知勳他怎麼會變那麼多啊?勝澈也就算了,他本來就很會照顧人」

「可能是養了孩子吧?」

「養孩子?」尹淨漢看向李燦,李燦也正盯著尹淨漢看

「是啊,你不覺得嗎?」洪知秀從尹淨漢手上抱過李燦,「養孩子…是件要付責任的事呢!在養孩子的生活中,我們也會一點一滴的成長,不覺得嗎?」

「…」

「還記得你大學的時候,老是愛亂花錢,結果快到月底的時候就沒錢了,還常常跑來跟我借的事嗎?」

「淨漢哥哥有跟知秀哥哥借錢啊?」

「不、不是啦!那都以前的事了…」

「看看過去的你,再看看現在的自己,連只是花點小錢都會精打細算的…」

「那是因為還有小燦…」尹淨漢瞬間好像懂了,「因為有小燦,所以才會改變了自己的生活習慣」

「沒錯」

「也不像以前一樣,一個人生活毫無負擔了呢!」尹淨漢伸了伸懶腰

「但…」

「就算是負擔,這也是甜蜜的負擔啊!」兩個人相視而笑了

「小燦啊,改天我們去韓率家玩好不好?」尹淨漢點了點李燦的鼻子

「好啊!」看著如此幸福地笑著的孩子,兩人的心就好像融化了一樣

----

「話說,我們半夜到底在吵什麼啊?」李知勳把玩了一整天的崔韓率哄睡著了以後,跑到客廳來問崔勝澈

「我在想,可能是在吵我那天和朋友喝酒喝到很晚吧…?」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李知勳活動了下手指的關節

「別、別這樣啊,知勳」崔勝澈一臉害怕的樣子

「在說什麼啊?我們趕快回去陪小率睡覺了,別讓他又半夜醒來,聽到什麼而誤會了」李知勳拉過崔勝澈的領子,「再說,要打架我可打不贏你呢!這麼大塊頭的是在怕什麼啊?」笑了

「你不生氣?」

「生氣什麼?當天我都罵過你了,只希望你以後別在那樣了,小率也會擔心的」

李知勳彈了下崔勝澈的腦門,「痛…你果然還再生氣啊?」

「沒有,不過我以後也會盡量少發脾氣的…」雖然看不太清楚,但隱隱約約看到李知勳的耳根紅了,「我不想小率以後變成容易發脾氣的人」

崔勝澈一把攬過李知勳,「不會的,我們的孩子將來一定會是個乖巧、聽話又懂事的人」

「嗯」李知勳把頭埋進崔勝澈的胸懷裡


有你和小率…一定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暫封-

 

 

下一章Family 3.煩惱V.S孤寂

上一章Family 1.我們一家三口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