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2.在得到愛以前(2)

 

「韓率起床了喔!」李知勳小心翼翼的叫醒了這個孩子

「嗯…」崔韓率有些睡眼惺忪,昨天是他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在孤兒院以外的地方過夜

 

昨天,崔勝澈和李知勳帶著崔韓率出去吃了晚餐,雖然在現代人的眼中看來,這個畫面還是相當地奇怪,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崔勝澈和李知勳的心中有股莫名的踏實感。

崔韓率這個孩子說來也真是神奇,明明只是個傻傻的孩子,但卻在這短短的相處時間內,說出了許多的驚人之語,對於崔勝澈和李知勳而言,遇到他感覺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

如果今天崔勝澈沒有遇到崔韓率,沒有帶著崔韓率跟他一起回家,或許他現在早就被李知勳給甩掉了也說不定。

「我說知勳啊…」「做什麼?」三個人吃完飯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以後會改的」「會改什麼?」

「我不會再像現在這樣任性了…」「你說這句話是第幾次了?」李知勳連看都不看崔勝澈一眼,冷冷的說道

「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崔勝澈左看右看,最終將眼神落在走在他們前頭的崔韓率身上,「而且這次韓率也有聽到了,所以這次我真的會改的」

「嗯嗯,勝澈哥哥會改的」其實崔韓率根本就不清楚他們在講些什麼,眼神直到剛剛都還在旁邊一排的攤販身上,直到聽到自己的名字以後,才連忙附和

「那好吧,這次就再原諒你,然後就是…我之後也會好好地收斂自己的性格的,對不起」

「說什麼對不起,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才對」

崔勝澈悄悄地牽起了李知勳的手,而這是李知勳頭一次沒有一下就甩開他,反倒是頭低低的,貌似是害羞的樣子。


與其說是今天才剛剛認識的崔韓率改變了他們兩個,還不如說是因為崔韓率的出現,而意外的讓他們兩個意識到了某些重要的東西。
也開始願意為了對方去修正自己那些不對的行為,也開始學著要包容對方。

 


「韓率睡覺吧!很晚了」崔勝澈拿著剛剛去商店買的一次性的牙刷,推著崔韓率去廁所

「我還不想睡覺」崔韓率嘟嘴,「韓率為什麼不肯睡覺呢?」李知勳蹲到崔韓率旁邊,說話語氣柔的像會擠出水似的,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崔韓率的身世後,李知勳沒辦法阻止自己對他好

「因為今天很快樂,我不想讓今天結束」崔韓率天真的講,「只要我不睡覺,今天就不會結束吧?」

「就算韓率不睡覺,今天還是會結束的…但是你可以讓今天更美好喔!」「更美好?」

「嗯…你可以和勝澈哥哥一起睡啊!」李知勳有些寵溺的揉著崔韓率軟軟的頭髮

「可是、可是我也想和知勳哥哥一起睡啊!」「好好,只要韓率乖乖去刷牙,我們等等就三個人一起睡吧!」「嗯」崔韓率揚起笑容的跟著崔勝澈刷牙去。

 

「會不會太擠啊?」崔勝澈小小地移動著位置,「不會啊!對吧韓率?」「嗯」

崔勝澈、李知勳和崔韓率三個人躺在一張單人床上。平時崔勝澈一個人睡在這床上的時候剛剛好,甚至還能夠小小的滾一下,現在三個人躺在床上,別說滾一下了,連小小的動一下都有可能會從床上掉下去。

「欸,知勳啊…」「噓,你小聲點,韓率剛睡著」李知勳的懷裡抱著崔韓率

「你真的很愛護他欸…」「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讓我一直有種感覺,一直想對他好」李知勳輕巧地把崔韓率散著的頭髮撥到耳後

「話說,知勳啊,其實我有一個想法…」崔勝澈離李知勳更近了點,接著小小聲地說:「我們…領養他好不好?」

「我拒絕」「為什麼?」「就讓你小聲一點了,會吵醒韓率的」

「你不也滿喜歡他的嗎?」崔勝澈好不容易壓低了聲量

「喜歡是一回事,但領養又是一回事啊!你現在還是個學生,哪來的本事養一個孩子啊?」

「我知道,所以我是打算等我畢業再領養他」「這樣也不行」「為什麼這樣不行?」

「錢啊!你養一個孩子不用錢嗎?要領養可以,等你畢業以後,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再說」

「好,我會找到的」崔勝澈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話說,知勳啊,你那邊還有位置能稍微挪一點嗎?我快掉下去了」

「沒了,不過你…可以抱、抱住我,這樣至少就不會掉下去了」就算沒能看到臉,但從李知勳的話中,仍然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羞澀

而崔勝澈當然就是一把攬過李知勳了。

「說真的,我們這樣子還真像是一家三口呢!」「說的也是呢!」

----

「今天要做什麼?」崔韓率拉著崔勝澈的褲腳

「今天知勳剛好也沒課,我們三個一起出去玩吧!」

「真的嗎?」崔韓率瞪著圓圓的大眼睛

「真的」「太好了」小孩兒高興的在房子裡蹦蹦跳跳的

「不過今天一天你可要好好的聽我們的話才行喔!我們來打勾勾」一旁的李知勳走了過來,蹲下身,將手靠近崔韓率

「嗯,打勾勾」崔韓率的手也伸了出去,李知勳順勢的勾住了他的小指,笑著對他說:「就這麼說定了喔!」

 

 


崔勝澈和李知勳破天荒的走進了久違的兒童樂園,雖然兩個男人帶著一個小孩的這種畫面,實在是怎麼看都覺得有些別扭,但為了讓崔韓率能夠感到開心,他們決定今天一天不要去理會其他的投射而來的怪異眼光。

「勝澈哥哥,我想去玩那個」被崔勝澈抱在懷裡的崔韓率一看到雲霄飛車便眼睛閃亮亮的用短短的食指指著

「不行喔!韓率現在還不夠大,不能夠玩那個的喔!」「嗯…」崔韓率一聽到不行,臉色整個暗了下來,一副下一秒就要哭出來的樣子

李知勳看到這個情況,趕緊出來跳打圓場,「韓率你看,那裡有旋轉木馬喔!我們去旋轉木馬玩好不好啊?」李知勳一改過往的滿臉笑容的對著崔韓率講

「旋轉…木馬?」「對,就是那邊那個旋轉木馬,我們一起去玩好不好?」李知勳指著不遠處的旋轉木馬

「好」又一次的眼睛閃亮亮,崔勝澈和李知勳強烈覺得,要是再被那道閃亮亮的光給照的正著的話,他們兩個會不願意再把崔韓率帶回孤兒院去的。

 

「怎麼樣?好玩嗎?」崔勝澈把抱在懷裡的崔韓率抱過給了李知勳

「好玩好玩,我還想再玩一次」

「好好好,但是我們已經玩很多次了,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喔!」李知勳抱過崔韓率,點著在他懷裡的那小孩兒的鼻頭

「嗚…」「最後一次了好嗎?不能一直霸佔,也要讓給其他人玩的,好嗎?」

「好…」「好乖好乖,等等我們去吃點心吧!」李知勳揉了揉崔韓率的頭髮,「嗯」

 

「好吃」李知勳喂了崔韓率一口蛋糕,看著崔韓率的小小臉蛋笑的好甜,就莫名的覺得自己也置身在他所感受到的幸福之中似的

「那個…」「嗯?怎麼啦?」「可以給我嗎?」崔韓率的小手想拿過李知勳手上拿的湯匙,李知勳看了他的動作,便把湯匙遞給了他

拿到湯匙後的崔韓率舀了一口蛋糕,「原來韓率想自己吃啊…」

「知勳哥哥」突然被喚名的李知勳看向了崔韓率,「啊~~」

「嗯?!欸?」雖然崔韓率的行為另李知勳摸不著頭緒,但還是張開了嘴,崔韓率順利的將一口蛋糕塞到李知勳的嘴裡,那孩子頭上像是正冒著無數小花似的,又舀了一口蛋糕

這次轉移目標了,目標變成他們對面的崔勝澈,「勝澈哥哥,啊~~」崔韓率努力的伸長小手,但怎樣也沒辦法碰到對面的崔勝澈

這時李知勳抱起了他,崔勝澈吃到了蛋糕,任務成功,之後崔韓率雖然沒有再講什麼話的自顧自的吃著蛋糕,但他頭上冒的小花已經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之好了。


這樣真的好嗎?
崔韓率這小孩的一舉一動真的讓崔勝澈和李知勳相當地猶豫,說真的,他們真的不想送崔韓率回去孤兒院裡,但迫於現實…

再說,養小孩和玩遊戲可不一樣,不可能覺得厭煩了,而就不去照顧了。

他們害怕昨天的他們雖然想著要領養崔韓率的這種想法,如果只是突然的衝動而已,要是有哪天,他們累了,不再想繼續照顧他了,那該怎麼辦才好…

他們還太年輕了,恐怕沒辦法做到為人父母的那種責任心…

 


「韓率,你該回去囉…」崔勝澈和李知勳兩人一人一手牽著崔韓率的雙手,站在孤兒院的門口

崔勝澈深吸了一口氣,按下了門鈴,「不好意思,能幫我們開門嗎?」

「來了」從遠處傳來了一女聲,隨後伴隨著開門聲

女人一看到被兩人牽著的崔韓率,並立刻將崔韓率抱入懷裡,「韓率你是去哪裡了啊?我們找了你兩天了」

「這個,說來話長…」一旁的李知勳開口道

「啊…不好意思,謝謝你們帶韓率回來,話說,能不能先到裡面來坐坐,讓我了解一下來龍去脈呢?」

「那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了解了,韓率快來跟哥哥們道謝」女人開口道

「謝謝哥哥們」崔韓率的不吵也不鬧,另崔勝澈和李知勳有些錯愕,還以為他會很排斥回到孤兒院的,沒想到帶他回這裡以後,他居然連一點反抗也沒有,但臉上的笑容也全消失了。

「那、那我們就先走…」「等等…」崔韓率大喊了一聲,眼淚突然像潰堤的洪水一樣不斷地流了下來,看的崔勝澈和李知勳很心疼,剛要離開的腳步轉而走向崔韓率,兩人有默契的一起抱住了崔韓率

說真的,還以為這孩子跟其他孩子不一樣,堅強的不像是個三歲多的小孩,沒想到那孩子終究還是個孩子啊!
是一個會哭、會鬧的孩子…

如果不哭不鬧,或許就能夠更容易放下了不是嗎?
但如果哭了又鬧了,那又叫我們該如何把你放下呢?

 

「哥、哥哥們不要離開好、好不好?」崔韓率哭著哭著

「韓率不行,我們一定要離開才行」李知勳說道,「早上不是才打過勾勾說今天會聽話的嗎?」

「可是、可是…」眼淚停不下來,鼻涕更是流的亂七八糟的

「唉…韓率手伸出來」崔勝澈伸出了自己的手,看著崔韓率遲遲不將手伸出來,崔勝澈便拉過崔韓率的小手,勾上

「我們答應你,每週都會來看你的,所以…別哭了好嗎?」崔勝澈揚起了笑臉

「嗯…」聽到了這樣的話,崔韓率的眼淚就停了,轉而變回了那張可愛的笑臉

「鼻涕流成這樣還真髒啊!」崔勝澈東摸摸西摸摸自己的口袋裡也沒能翻到半張衛生紙

回過神來,卻發現剛剛一直沒出聲的李知勳已經早他一步的幫崔韓率擦乾眼淚和鼻涕了。

 


「你…剛剛說的是騙人的嗎?」兩人好不容易終於告別了崔韓率,走出了孤兒院

「怎麼可能啊!我說的當然是真的啊!」崔勝澈滿臉笑容,「我可不想讓韓率從小就覺得大人是種滿口謊言的生物呢!」

「用不著講的那麼難聽吧…」李知勳回頭看了一下孤兒院,「不過啊…有點期待下次再和那孩子見面呢!」

「我也是啊!下禮拜他再見到我們的時候會不會已經忘了我們了呢?」

「不會的,我相信那孩子不會的」

 


本來有點動搖的內心,漸漸地開始堅定了起來…

-暫封-

 

 

下一章Family 13.在得到愛以前(3)

上一章Family 11.在得到愛以前(1)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