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33.

 


暑假了,全圓佑回到月老廟去工作了。
雖然他在這半年內沒牽成多少紅線,但月老廟的其他月老們並不會多說什麼,畢竟緣分這種事,連祂們這些當神的,都不一定說的準啊,雖然擁有神力,但並非是用來濫用的,祂們都非常的清楚這件事,雖然會湊合兩個命定之人在一起,但也只是讓他們有機會在一起而已,其他的,還是得靠著那些人們自己的念想。


「圓佑啊,不用幫忙我掃地啦,老伯我自己可以的」老伯伯揮了揮手示意全圓佑不用掃地

「沒關係啦,我的工作完了,正覺得無聊呢!」

不知道崔韓率現在在做什麼呢?
前幾天聽尹淨漢說他在打工了,但他最近又都沒有和我聯絡 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呢…
難道一點也不想念我嗎?好歹我們也一起住了半年了…

「鈴鈴鈴」手機的鈴聲在這時響了起來,全圓佑連來電人是誰都還沒看就接起了手機

「喂?」『圓佑哥~』

「有話快說,沒話要說的話,我就要掛電話了」

『等等等,你別這麼急著掛嘛,我不過是想要跟圓佑你講講話罷了嘛』

「嗯?所以?」『所以我就說了我只是想要聽你的聲音啊!』

「你…」全圓佑的臉紅了,別老是講一些讓人害羞的話啊,「我說啊,這種話請留給你女友聽,不要老是對著同樣身為男人的我說這樣的話」

『欸?有什麼關係啊,我是真的很想聽哥的聲音啊』率直啊,真的太率直了

「還有就是,我現在想接到的電話是小率…不對,是韓率的電話,才不是你打的呢」全圓佑有些開玩笑道,不過他的確現在很想聽聽崔韓率的聲音沒錯

『哥怎麼能這麼說啊,我明明也很久沒和哥說話了啊…再說,韓率應該常常跟哥通話才是嘛,再怎麼樣也要比較想接到我的電話才是啊』有種小孩子在爭寵的意味,不過全圓佑即使有發現也只是忽略了

「我和韓率從他離開的那天後,就沒有再通過電話了…」

『什麼?為什麼啊?哥明明就和韓率很親的啊,怎麼連通電話都沒有呢?』另一頭的金珉圭比當事人還要激動

「這…因為他沒有打電話給我啊…」全圓佑的聲音有些沮喪

『欸?就這樣?我還以為你們是吵架還是什麼的呢…』金珉圭靜了幾秒後又開口道,『既然韓率沒打電話給哥的話,那不如哥主動打電話給韓率吧!』

「可是…或許他有事也說不定啊…」

『圓佑哥你在躊躇個什麼啊?又不是才剛交往中的男女朋友彼此之間還很害羞,朋友的話,哪個時間點打電話都行的吧?」

「是、是這樣嗎?」

「一定是這樣啊!再說,圓佑哥不管什麼時候打給韓率,韓率也不會生氣吧?那就不要管那麼多,直接打過去就對啦!』

「說的也是呢!謝謝你囉珉圭」聽了金珉圭的話,才讓全圓佑打散了在自己面前徘徊的猶豫氣氛

『不客氣啊,哥有空的時候也能夠主動打電話給我啊~』

「嗯…再看看」『明明都是弟弟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啊!』金珉圭的語氣即使透過電話聽來依舊明顯吃醋

「如果你是那身高加長得可愛的話,那我可以考慮一下改變對你的態度呢~」全圓佑輕笑出聲

『我也長得很可愛啊,只是身高…長得高又沒什麼不好的』撇嘴

「好啦好啦,我有時間再打電話給你,再見啦」『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喔,哥再見』
全圓佑掛掉了手機,把手撫上心臟的位置,深吐了一大口氣。
現在已經能夠和金珉圭好好談話了呢!透過電話的話,比起當面講話要來的不緊張多了,果然不看到臉的話就比較不會想起以前的事了…

 

或許這次…
真的能夠好好地和你成為朋友也說不定呢

 

 

全圓佑重新拾起掃把,繼續幫忙老伯伯掃地,想著掃完地後就去打電話給崔韓率吧!不然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又要萎縮了。
全圓佑本身似乎比自己想像的又要更在乎崔韓率一點,其實啊…他在和崔韓率講自己過去的故事時,還是有所保留的,崔韓率的前世啊…相當地喜歡自己,這大概也是後來他死去之後,崔韓率會想要自我了斷的原因吧?
只不過他不知道現在的崔韓率是不是也對自己懷抱有這樣的心意,即使可以聽見他心裡想的事情,但唯獨崔韓率喜歡的人這點他卻一次也沒從崔韓率的心聲裡聽到過。

該怎麼說呢…他對崔韓率有所保留的事情,還真不是只有一兩項而已呢…該不該全盤托出他還是需要有所考量的,雖然現在和崔韓率很親,但之後呢?
他總有一天會離開的啊!用太多的真情的話,對雙方而言都會是傷害吧?
或許崔韓率本身也有意識到這一點,所以有些時候才會和他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吧?

 

全圓佑坐到一旁的臺階上,想了想回來後的情況。

大月老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要求他要幫很多很多的人牽線了,起初就只是要他跟著崔韓率而已,然而洪知秀和尹淨漢則是全圓佑下凡前早就想湊合的,所以才幫忙的。
然而,一個月老下凡,卻不要求他到處幫人牽線,那到底要他做什麼呢?
更何況,大月老連期限到什麼時候都沒有告訴他,哪天他就突然被召了回去,連自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回來以後,向大月老請教也沒能得到些答案,只是不斷地得到些"時機一到自然會知道"的一些模糊不清的理由來搪塞他。


全圓佑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撥出了崔韓率的手機號碼。

「嘟、嘟」
老實說,縱使是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關係下,全圓佑仍舊希望能與崔韓率好好相處,畢竟在前世的那些時光裡,在他死後哭的那麼傷心的孩子,他沒能夠放下,想要更好地與他相處,盡可能的對他好。
就是因為自己已經不可能再回到現在的這裡了,所以他才更希望崔韓率能夠過的幸福。然而,幸福也不是三言兩語亦或者是把兩個人湊成一對就能夠得到的,雖然自己早就知道崔韓率紅線另一端的人是誰了,但那麼快的就讓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好嗎?更何況…

『喂?圓佑哥?』

「好、好久不見啦,韓率」

『嗯,對啊…』沉寂了三秒,『圓、圓佑哥我不是故意都沒有和你聯絡的,只不過都沒有想到要打電話就是了…』聽著著急的聲音都能夠知道電話另一頭的孩子很慌忙的在解釋著

「沒關係啦,有接我的電話就行了…」還以為他是想要與自己保持一點距離,沒想到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了,但那若即若離的感覺呢…可能只是沒辦法與人相處的那麼熟稔而產生的感覺吧?

『那哥有什麼事嗎?為現在是休息時間,等等還要…』

「在打工吧!辛苦了呢!」

『哥也在月老廟努力工作吧?哥也辛苦了,那圓佑哥有什麼事嗎?如果要說很久的話…』

「嗯…可能要說有點久吧?不如你下班再打電話給我吧?我等你電話」

『嗯,那我再打電話給哥,哥再見』「再見」

看著手機螢幕上的那頭掛斷了,全圓佑將螢幕關了起來,把手機塞回了口袋裡。

 

「話說啊…我到底該對他坦白到哪種地步呢?」話說回來,打從他到人間之後就不一樣了吧?神跑到凡間去,必定會影響到某些事情的發展,他是真的不了解大月老派他下凡的理由啊…

「圓佑啊,你在說些什麼呢?」「啊…沒什麼啦…」

「但是我覺得你有煩惱呢!」老伯伯坐到全圓佑的旁邊

「嗯…是啊,但是啊…」「坦白這種事呢!如果他是對你而言很重要的人的話,坦白的多也是沒關係的吧?再說,如果因為瞞著對方而讓自己覺得過意不去的話,那還是全盤托出比較好不是嗎?」

「老伯…」

「我這老伯就是腦子直,不會拐彎抹角的」笑

「老伯…我想你說的對,我應該多坦白些的,畢竟我想要全心全意地去幫助他啊,謝謝你讓我想通了這點」

「不會不會,你想通了就好」

-暫封-

 

 

下一章Tie The Knot 34.

上一章Tie The Knot 32.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