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32.

 

{咖啡廳的規則一:
對待客人要有禮貌,要隨時都面帶微笑。}

這對崔韓率而言還算容易,畢竟之前也有過打工的經驗,微笑什麼的,還算是基本技能而已。

{咖啡廳的規則二:
10點準時上班,上班時間不準偷懶。}

雖然前兩天因為生活作息還調整不過來的關係,所以都差一點點就要遲到了,但第三天之後,就能夠提早個10分鐘到了。
上班時間也總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做事,認真的態度幫了洪知秀和尹淨漢很大的忙。

{咖啡廳的規則三:
比起店長的話,尹淨漢的話更要視為聖旨}

「這…」
崔韓率第一次看到這條規定的時候,還以為只是開玩笑的,結果去問了洪知秀和尹淨漢後,看到那兩人的眼神,才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崔韓率相當地聽尹淨漢的話,倒飲料拿蛋糕啥的,至於洪知秀的話呢?雖然說店長的話不用特別聽,但畢竟是店長啊…所以崔韓率也相當聽洪知秀的話

 

咖啡廳裡客人大多聚集在下午時間,客人大多以女性為主,偶爾也會幾個男性光臨店裡,但比例不太高。

不過最近啊…有一個很奇怪的男客人,讓崔韓率不得不注意到
雖然他剛到咖啡廳的時候,的確常常看到很多男顧客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坐在咖啡廳裡一整個下午,就只為了看尹淨漢的情況啊…
他向尹淨漢反應了這件事後,尹淨漢要他不用去在意,結果隔天洪知秀就貼出了那幾個男顧客禁止進入的公告了。

然而最近的那個男顧客和之前的幾個不太一樣,是個男高中生,可能是因為這間咖啡廳位於高中的附近吧?
下課時間常常會有很多的學生們聚集到這裡來喝杯飲料,吃塊蛋糕之類的。

那個男高中生就是那些學生之一,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準時5點到咖啡廳來報道了。
重點是,他的眼睛貌似一直盯著崔韓率,然而,被盯的那人則在被盯的第三天才發現自己被盯了,之後還在不斷地想著自己是不是對那孩子做了什麼不好的事,才會被那個孩子盯著。

「難不成我飲料不小心送錯了?還是打翻了?啊…我沒有印象啊啊啊」崔韓率自言自語道

今天也是,那孩子從五點進了咖啡廳之後,點了一杯飲料和一塊蛋糕後,拿起手機點了好一陣子,又繼續觀察著崔韓率,一直坐到六點崔韓率下班了,那孩子也拿上書包準備離開了。

關於這件事呢?其實崔韓率有和尹淨漢和洪知秀提過,但兩人都覺得應該是崔韓率想多了,不然就是你可能對那孩子做了什麼吧?所以他們並不打算貼出禁止進入的公告,畢竟他們覺得那孩子應該不會造成危害,而且那孩子看著崔韓率的眼神與其說是愛慕,不如說是好奇。

----

在看著崔韓率的第五天後,那孩子總算在崔韓率送飲料的時候,主動向他搭話了…

「欸…那個,我叫金Samuel,那、那個,請問你是混血兒嗎?」那孩子開口的時候看起來有些緊張

「欸?我是啊!怎麼了嗎?」崔韓率不太懂,難道這孩子是因為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混血兒所以才一直盯著他看的嗎?

「啊…因為啊,我之前在這家店裡也有看過一個很像混血兒的店員,我問過他後,他說他不是,所以我才想說你會不會也不是呢?」

「嗯?」「沒有啦,我其實就只是想要知道這件事而已,畢竟我的身邊沒有其他人像我這樣的…」金Samuel擇了擇手,看來是不想讓崔韓率誤會自己是個奇怪的人

「不會啦…我的身邊也很少這樣的人,所以才會覺得能認識這樣子的人很特別吧?對了,我叫崔韓率,如果你覺得寂寞的話,我們可以當朋友啊!」崔韓率衝著金Samuel一笑,對方似乎有些臉紅了

「好…」

「韓率啊,這個送到17桌」吧檯那兒的尹淨漢喊著

「那我們之後再聊吧!我去工作了」


金Samuel目送崔韓率離開後,目光回到了眼前的蛋糕上。
突然,背後傳來了一抹聲音…

「難怪我覺得你有點熟悉,原來你是去年錯認崔勝澈是混血兒的孩子啊!去年你還是國中生呢!現在是高中生了呢!」洪知秀揉了揉金Samuel的頭,然後坐到了他的對面

「我記得你去年在認錯後,就沒再進這間咖啡廳了吧?」

「嗯…因為我覺得太丟臉了」金Samuel喝了一口飲料

「有什麼好丟臉的,我第一次見到崔勝澈的時候,還以為他會講英文,而對他說了一大串英文呢!結果他一個字也聽不懂」

「欸?英文?」

「嗯,我是韓裔美籍人,你的朋友也都不太會講英文吧?如果你有只想要用英文講話的時候,歡迎你來這裡喔!我也能當你的朋友啊!而且…」洪知秀指了指在幫客人送餐點的崔韓率,「那孩子滿內向的,也不太會交朋友,我覺得能讓他多交一個朋友是一個,再說,你們兩個的經歷應該滿類似的,一定很合的來」

洪知秀對著吧檯那裡的尹淨漢笑了笑,尹淨漢其實滿擔心崔韓率的,崔韓率雖然做事和待客方面都沒什麼問題,但是就是在於疏離感,感覺如果有客人想要找他聊天,亦或者是高中女生向他說了一些話,他都沒能好好地與他們溝通。
尹淨漢有跟全圓佑說過崔韓率在這裡打工的事,而全圓佑則是希望他能幫他好好照顧崔韓率,跟崔韓率相處了半年的時間了,他很了解崔韓率的性格,內向又不太會交朋友,所以希望尹淨漢能讓他擴展交友圈。


「不過啊…交友圈擴展到高中生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尹淨漢眼神飄向金Samuel


那孩子和崔韓率一樣是混血兒呢!就是因為這點,所以那孩子才拚命的盯著崔韓率嗎?
話說,全圓佑還真像媽媽一樣的照顧著崔韓率啊!
為他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話說回來,他現在才想起全圓佑其實是月老呢!話說,那為什麼崔韓率的戀情卻沒有任何一點發展呢?
崔韓率身邊看來清一色都是男性友人啊!這樣到底是要他發展什麼戀情啊?
連他和洪知秀都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崔韓率卻連一點戀情發展的跡象都沒有?他一開始就是為了能夠交到女朋友才去月老廟的吧?

那為什麼全圓佑一直沒有幫助崔韓率呢?而且還一直讓他交朋友是怎樣?還有這次,難不成也是全圓佑有什麼計畫,所以才要自己幫助他擴展交友圈嗎?

「不會是…」尹淨漢看向金Samuel,「他是韓率的命定之人,然後全圓佑知道,才刻意說了要自己幫韓率擴展交友圈吧?」

「那他直說不就好了嗎?」不對,這時候全圓佑應該會說"天機不可洩漏"吧?

「但是…」那李燦呢?其實尹淨漢一直以為李燦才是崔韓率的命定之人的,畢竟像崔韓率這麼內向的孩子,能夠才剛認識就如此的放開心胸的相處的人,李燦大概是第一個呢!


崔韓率下班後,便在店裡和金Samuel聊了一會兒,洪知秀也加入了。
現在靠近吃飯時間,店裡的人不是很多,尹淨漢也就放任他們在那裡聊天了,仔細聽他們的聊天內容,尹淨漢才發現全是自己不熟悉的語言,於是就放棄偷聽了。


「全圓佑到底是要我做什麼啦?」尹淨漢實在是搞不懂,不,應該說是他一直認定崔韓率應該會和李燦在一起的,雖然他們兩個之間感覺一點進展也沒有,不過尹淨漢覺得自己的直覺應該沒有那麼不準才對啊…


「不如就問一下吧?」
尹淨漢打了電話給全圓佑,起初全圓佑都沒有接電話,就在尹淨漢想要掛掉的時候,電話的另一頭總算是傳來了聲音了

「喂?怎麼了嗎?」

「圓佑啊,我想問你就是你說的擴展韓率的交友圈是怎樣?」

「嗯?」「難道不是因為你預測到韓率的命定之人會在這裡出現,所以才要我這麼做的嗎?」

「那…那個,就和表面上的意思一樣,就是希望韓率能多多交一些朋友啦!」

「就、就這樣?」「不過啊…韓率的命定之人會在那裡出現也沒錯呢!」

「什麼?」「不過你什麼都不用做啦!我是希望韓率能夠自己慢慢地去和他的命定之人接觸呢!」

「所以說,韓率的命定之人到底是誰啊?」尹淨漢在電話的另一頭焦急的問著

「這個嘛…天機不可洩漏啊…」全圓佑掛上了電話,早上忙完月老廟的事之後,終於有時間能休息了呢…


全圓佑看著高掛在天空上的月亮,接著低著頭扳著自己的手指,像是在算些什麼似的…

「還有五個多月呢…」

-暫封-

 

 

下一章Tie The Knot 33.

上一章Tie The Knot 31.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