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貓咪的狐狸(珉佑/天然忠犬攻VS腹黑誘受)

 

1.
圓佑哥的觀察日記:
今天圓佑哥一如往常的慵懶的走路上學去了,雖然看似不在乎上學是否會遲到的樣子,但其實是算準了時間出門,因為他每個星期三都是這個時間出門的,到教室的時候也差不多就是打鐘的時候了。

 

你問金珉圭為什麼知道這些?
這當然是因為他每天都提早到全圓佑的住家附近去…觀察他啦?!
這種像變態一樣的行為,金珉圭意識到時,早已經過了兩個月了,但全圓佑仍舊沒有發現他這個人的存在。


然而,金珉圭這個人並不是不受歡迎,相反的,他可受歡迎了
鼎鼎大名的設計系系草,人長的帥、身高又高、會打掃清潔,甚至是煮飯的金珉圭,居然做這種變態一樣的事,如果讓愛慕他的那些女孩知道了應該會哭吧?!

套句金珉圭高中以來的死黨李碩珉的一句話來說,總而言之,就是"令人殘念的美男"啊,但就算聽了李碩珉的話,金珉圭依舊不改習性。
天天提早到全圓佑家附近報道。

 


2.
「奇怪了,今天怎麼還沒出門呢?」金珉圭一如往常的待在全圓佑家附近觀察著,「我沒記錯的話,今天應該是第三堂開始上課才是啊」


欸?你問金珉圭怎麼每天都有空跑來全圓佑家?
那是因為他們系上的老師不太喜歡點名,所以他老是第二節才到。

知道嗎?追妻之路是需要有許多犧牲的。


「糟了糟了」金珉圭聽到了全圓佑的聲音,趕緊抬起頭看

全圓佑的頭髮亂糟糟的,還戴著一副金珉圭從沒看過的眼鏡,著急的鎖著他家的門。

這超級不熟悉的場景讓金珉圭有些看呆了。


原來…
原來…
全圓佑還有這樣的一面啊…

 

不過還是…

很可愛啊


果然,戀愛會使人蒙蔽雙眼這句話是真的。

3.
「哥你還沒有跟圓佑學長說到話嗎?」「還沒還沒」

「都兩個月了欸,你打算就一直這樣到畢業嗎?」

「我…」


崔韓率和李燦是金珉圭老家的鄰居,小時候三個人總是一起玩,感情好到就像兄弟一樣。
金珉圭當年考上大學跟他們道別的時候還開玩笑的對他們說道不要太想自己,結果被他們兩個打槍道他們兩個自己也能玩的很好,傷了金珉圭幼小的心靈,還讓他賭氣了好一陣子都沒和他們聯絡。

不過沒想到隔年兩人都和自己考上了同一間大學,然而自己也喜歡上了全圓佑,因此兩人就成為了金珉圭的戀愛諮詢對象。

不過說是戀愛諮詢對象,不如說是"善於聽人說話的好聽眾",畢竟那兩人根本就沒有什麼戀愛經歷,聽了他們的意見也只是白搭。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啊」「你不是交過女朋友嗎?怎麼連和學長對話都不敢啊呀」

「呀,你根本不懂啊,你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交過」只見李燦也不惱,手就指著一旁的崔韓率,「幹嘛啊?」崔韓率咬著冰棒不解

「哎呀,他不算啦,根本就沒開始吧?」「誰說的,遲早會開始的,哪像你連一點動作也沒有」李燦眼角嘲諷似的笑

「你、你,我下禮拜絕對和他說到話給你看」「是是」金珉圭氣呼呼的走了

「你們在說什麼啊?」「沒事,只是使用了激將法罷了」李燦從一旁咬了崔韓率的冰棒一口

4.
圓佑哥的觀察日記:
今天全圓佑的出門時間比平常還要來的晚…

 

金珉圭看了下手錶的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全圓佑怎麼會還沒有出門呢?

明明不是自己的事,金珉圭卻緊張的像是自己要遲到了一樣,每分每秒都祈禱著全圓佑趕緊踏出家門。

「他還不趕快出門嗎?就要遲到了欸,聽說那個教授是個只要遲到就不讓學生進教室的超嚴格教授欸」緊張的自言自語了起來

真想要去他家前面敲門叫他起床啊,但是被一個不認識的人敲門叫起床,會被當成變態的吧…

此時金珉圭的糾結的像個顏文字表情(((゚д゚)))

不過啊…
你忘了嗎?
你現在正在做的事,
也和變態沒兩樣喔?!

 

終於在五分鐘後看到全圓佑慌張的出了家門,戴著大大的圓框眼鏡,著急的鎖著家門,鎖好就奔往學校了

「跑的真快呢…」話說,為什麼覺得這幕好像在哪裡看過呢?
金珉圭思考著,上禮拜的這天,全圓佑貌似也遲到了,不會是有什麼事吧?不然怎麼會連續兩個禮拜都遲到呢?

金珉圭怎麼想也得不出個答案,只好緩緩的走去上學了。

5.

「講到話了嗎?」三人坐在學生餐廳裡,李燦正吃著他的飯後甜點冰棒

「…」「看你一臉心虛就知道沒有」李燦看著一旁的崔韓率一臉眼饞的盯著他的冰棒看,就把冰棒伸到他的面前,讓人咬了一口,滿足的笑了

「能不能別再這樣啦!!」目睹全程的金珉圭覺得心塞,「別光顧著吃冰,幫我想想辦法啊?」

「想什麼辦法啊?我們又不能代替你去追求他」這大概是崔韓率最近講過最有重點的話了

「不是啦,是他最近都會在每個禮拜的同一天遲到,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想了想,不會是前一天都和女朋友約、約會到很晚,所以隔天才睡過頭的吧?」

「噗,珉圭哥你的想像力也太豐富了點吧,哪有人每週都同一時間約會的啦」

「我想就是會有啊,你們放學能不能幫我跟著他看看啊?你們也知道我們系上最近的作業…」

「作業很多還有發表嘛!我們知道的,記得請我們大吃一頓就好了」「那當然沒問題」


6.
「欸,結果怎麼樣怎麼樣啦?我傳訊息給你們,你們都不回我」

「那個…」李燦和崔韓率的表情不太對勁

「怎麼?」「被珉圭哥講中了,我們昨天真的看到圓佑學長/哥…」李燦一聽到崔韓率的話語,有些慌張的看向他,崔韓率才驚覺自己講錯話而著急的遮住了嘴巴

「他怎麼樣?」不過金珉圭貌似並沒有發現這點,「你們快說啊」

「圓佑學長和一個女生一起走在路上,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樣子」

「怎麼可能,我盯著圓佑學長整整三個月超過,都沒見過他和自己幫助過馬路的老婆婆以外的女性交談過啊」

「可是我們確實看到啦」

「怎、怎麼會這樣…」金珉圭陷入絕望的漩渦當中,眼神看起來就像一隻棄犬似的

「哥,其實我們有一個建議的,既然你都知道圓佑哥有"女朋友"了,那為何不要乾脆直接向他表白呢?」

「他都有女朋友了,我告白是有什麼勝算啦…」

「趕緊表白,趕緊讓這情傷過去才是啊!不然你肯定又要糾結好一陣子的」

「說、說的也是」

7.

不過說要表白,然後讓全圓佑乾淨俐落的甩了他也是不容易的,畢竟金珉圭可是磨了整整三個月都沒能跟全圓佑講到話的設計系系草,怎麼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和全圓佑交談,甚至是把他約出來告白呢?


「唉…」「又再唉聲嘆氣啊?你就趕快去告白不就好了嗎?」李燦喝著早上買的牛奶


自從知道全圓佑有女朋友這件事之後,又過了兩個禮拜了,金珉圭依舊一點行動也沒有。
雖然有想過就這樣直接放棄算了,但自己每天仍舊會不自覺地跑到全圓佑的住家去 ,在暗處偷偷地看著他,然後…


在心裡還是默默地喜歡著他。


老實說,自己以前不是沒有過喜歡的人,男人…也是第一次喜歡上,但…該怎麼說呢?

這一次不太一樣,不一樣到讓自己相當地猶豫不決,以前明明就算是被拒絕也沒有關係的,但碰到全圓佑之後…

 

就不想從他的口中聽到拒絕的答案。

 


「還是我乾脆還是別告白了好呢?」「那你就會繼續糾結煩惱吧?」

「但是…」「是個男人你就不要再扭扭捏捏的啊」崔韓率突然對著金珉圭吼了聲,「你喜歡圓佑學長吧?」拍了金珉圭眼前的桌子

「喔…嗯」「大聲點」

「喜歡,我還是喜歡圓佑學長」

「那你就和他告白啊」「…」

「大聲點」「好、好」崔韓率不同以往的態度,讓金珉圭不自覺地跟著他的步調走了

「那好,你現在就去找圓佑哥吧!」

「嗯,但是…」「他在圖書館裡」一旁的李燦安靜了好一會兒終於又開口了

「你怎麼會知道啊?」「那不重要,你趕快去啊」

「等等,還有,崔小率,你跟圓佑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啊?叫他圓佑哥?」

「你管我叫他什麼喔?你到底去不去?」「喔好啦好啦,等我回來你們要跟我說清楚喔」金珉圭跑著離開還不忘喊著他們兩個

 


「對了,你怎麼突然這麼激動的跟珉圭哥勸說啊?」

「哦~這個啊…因為圓佑哥說今天如果解決了,他就要請我吃飯」吃著冰淇淋,「那你呢?為什麼知道圓佑哥在圖書館?」用著勺子指著李燦

「這個啊…沒什麼啊,只是跟你一樣,有點利益交換罷了」

8.

圓佑哥的觀察日記:
坐在圖書館裡靠窗位子的全圓佑,手裡拿著書本,掛著平常的那副圓框眼鏡。
下午的陽光灑在他的身上,感覺有些慵懶,像隻悠閒的貓咪似的。

讓他好像去摸摸他的貓毛…不對,是頭髮,不知道全圓佑會不會像貓咪一樣蹭著自己呢?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金珉圭依舊不敢靠近全圓佑,只敢躲在書櫃旁邊偷看著他。

「欸?這不是珉圭嗎?好巧呢」突然一個女聲從金珉圭的背後傳出,金珉圭聽到了聲音轉過身,「學、學姐好啊」

「珉圭待在這裡看什麼啊?」那個學姐往金珉圭剛才看的方向探了探,「難不成…珉圭有喜歡的人嗎?是哪個女生啊?」

「沒、沒有啦,學姐不要亂講」「沒有的話,那不然…你考慮一下…跟我交往好不好?」學姐離金珉圭是越來越近,金珉圭把手擺胸前,希望學姐不要再接近他,但也不好意思直接推開他。

 


另外全圓佑的部分,他闔上手上的書本,把書收進了書包裡,背起了書包,整理了衣服,就準備走出圖書館了。

「那個…學姐,我沒有那種…」全圓佑從金珉圭的旁邊走了過去,出了圖書館,金珉圭看了就想趕緊追上去。

「珉圭,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考慮一下」那位學姐抓住了金珉圭的衣角

「學姐」金珉圭轉過身去,「其實…我有個喜歡的人,所以我想,我沒有辦法和你交往」

「可是…」「但是很謝謝你和我告白,我想我也該努力一下才對」

9.

好吧,可能就在那一瞬間,金珉圭終於下定決心了吧?


但是…


雖然跟著全圓佑跑了出來,但卻只是跟在他的後面而已,看著眼前的全圓佑越走越往學校裡人少的區域,突然…

 

全圓佑停下了腳步,轉過身面對金珉圭


這麼突然就發生的事,讓金珉圭一點準備也沒有,也沒想到趕緊找個地方躲起來,亦或者是乾脆和全圓佑告白之類的,就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
看著全圓佑越來越靠近自己,金珉圭才想起自己的目的,正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卻覺得像是有什麼東西哏在喉嚨裡似的

「呃…嗯…」就只能發出一些單音節,而什麼完整的話語都說不出來。

 

「說吧,為什麼要跟蹤我?」全圓佑笑著說出盤問的話,笑的眼睛都瞇了起來,和平時金珉圭看到的那副冷靜的臉孔完全不一樣

 

這樣的全圓佑令金珉圭覺得很新鮮?
但更多的可能是更加迷戀吧…

 

「呃…我」金珉圭拴緊拳頭,吞了一大口水,總算是說出話來了,「我沒有跟著學長你啊,只是剛好走同一條路吧?」平時跟人吵架的伶牙俐齒都跑哪裡去啦?這種關鍵時候自己真是嘴笨的想要抽自己一巴掌啊…

「是嗎?」全圓佑又往金珉圭更靠近了一點,「不過就算今天不是跟蹤我好了,那平常呢?你也常常跟蹤我吧?」

「你、你你你你怎麼會知道?」

「這不就承認了嗎?」這麼近看,金珉圭才發現全圓佑給人的感覺不只是像是一隻貓咪,更像是一隻…


狐狸…而且是有點狡猾的那種

 

「我、我我」「所以為什麼要跟蹤我,對了,給你兩個選項好了…第一,因為喜歡我,所以跟蹤我;第二,因為喜歡我,所以…」

全圓佑話都還沒講完,金珉圭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抓過他的肩膀,「沒、沒錯,圓佑學長,我喜歡你」話音裡還帶了些顫抖


「然後呢?」「然後就請甩了我吧」

 

「為什麼?你都還沒聽我的答覆的」「因為學長有女朋友吧?所以就請你甩…」全圓佑拉過金珉圭的後頸吻了上去

「說了要聽我說完的吧?我沒有女朋友,而且我的答覆就是這個」說完就用食指點了點自己的嘴唇

 

「…」太突然的發展了吧?


金珉圭的臉整個都紅了,趕緊蹲下把身體縮到最小。
話說,就算自己是第一次跟男人告白,都知道這發展太快了吧?


告白之後,不是要先出去約會個最少三次,然後才能在送對方回家的路上,給他一個深情款款的吻嗎?
怎麼會連告白成功沒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先吻了啊?金珉圭整個腦子都混亂成一攤漿糊了


看著這樣的金珉圭,全圓佑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默默地向躲在草叢裡的兩個小孩比了一個"OK"的手勢,接著也跟著蹲了下來…

「珉圭啊」「嗯?」聽到全圓佑的聲音,金珉圭反射性的抬起了頭,看到了對方近在咫尺的臉,又不自覺地想要低下頭的時候,冷不防的又被全圓佑給親了一下

「那我們這樣…應該就算是正式交往了吧?」笑

金珉圭愣了好幾秒後才小小聲的回了一句:「嗯…」

10.

圓佑哥的觀察日記:
這才發現圓佑哥居然是披著貓皮的狐狸,但…已經徹底深陷下去了,不管是貓咪還是狐狸都好,只要是全圓佑就好了。


但就算是開始交往了,金珉圭一時半刻仍舊沒有辦法改掉像是變態一樣的每天跑到全圓佑的住家外面看著他出門的習慣。

不過有一件事改變了,那就是在全圓佑出門之後,金珉圭會假裝只是剛好遇到全圓佑而和他一起去上學。

縱使他知道自己的跟蹤行為早就被全圓佑給發現了也一樣…

 

 

 

 

金珉圭的觀察日記:
這天,我順利的將這隻觀察已久的大狗狗套上項圈了。

-END-

自投羅網的兔子(主燦率微珉佑/假扮貓咪的狐狸的姐妹篇/腹黑年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