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碩純)

 

白開水有點平淡無奇,酒又太過濃烈,就像人一樣…
平平淡淡的雖然很不錯,但總覺得在生活裡少了點樂趣;激情雖然會讓人覺得興奮,但也就像煙火一樣,稍縱即逝。

選擇白開水也不是、酒也不是…

權純永煩惱了好久,終於得到了個答案…

像汽水那樣的氣泡水好不好?

----

身為一個普通的男大學生,權純永覺得自己的生活太過無趣了,每天不是上課,就是吃飯,要不然就是睡覺。
尤其是睡覺,佔掉了他生活裡的大半時間,一有空堂,權純永就會趁機鑽回租屋處好好地睡一覺。

說到大學的校園生活,絕對不能忘掉一件事,那就是談、戀、愛。

然而說到談戀愛,權純永早在大一剛進這間學校的時候,就和一個女孩交往過了,那個女孩的個性很好,有些內向、有些可愛,就像一杯白開水一樣。
起初權純永滿喜歡她的,因為和她相處在一起沒什麼壓力,能夠自在的做自己的感覺,但在交往的幾個月後,原先的好感像是一杯含糖飲料被不斷地加水一般,越喝越淡,最終就走上了分手一途。

大二時,有個女孩向權純永告白了,權純永想著就試著交往看看,而答應了她的請求。
那女孩平時看起來是個滿乖巧的,權純永和她的相處模式也就和上一個女孩一樣,平平淡淡的…
但就在某一個晚上,女孩主動要權純永一同去pub,從來沒去過但常常聽到同學們說pub有多好玩之類的話的權純永,因為好奇心作祟而毫不猶豫的一口答應了。
女孩帶著權純永到附近的pub,一邊喝著酒,一邊跳著舞,pub裡的人看起來玩的不亦樂乎,自己的女朋友也走到了舞台那兒,和一群人一起跳著舞,留下權純永一個人坐在吧檯那兒喝著酒精含量極低的飲料,讓他覺得自己顯得格格不入。

站在舞台上的女孩就像是烈酒一樣,烈的讓權純永吞不下肚。

權純永出了pub,傳了封簡訊給那女孩,從此兩人…不再見面。


權純永始終找尋著他心目中的…像那杯氣泡水一樣的人。
那樣的人,在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呢?
權純永自己也不知道。

----

「叮咚」

「來了」
是誰呢?
一大清早就擾人清夢的…

權純永雖然心裡有點不爽,但仍然無奈的從床上爬起來開門。

「你好,我的名字是李碩珉,目前就讀SVT大學廣播學系二年級的學生,請多指教」那人露出白白的牙齒,笑的一臉燦爛,讓原本被吵醒而心情不是很好的權純永,心情瞬間好了一大半。

「你好」看到李碩珉手上拿的行李,權純永才想起前幾天房東講的"新房客"的事情。

「不好意思,一大清早打擾你睡覺了,學長」李碩珉露出抱歉的臉

「不會不會,沒關係的」聽到這話的權純永著急的把自己亂翹的頭髮用手抓了抓,「話說,你也別呆在在門口,快點進來吧!」

「好」

「話說,你怎麼沒直接用鑰匙開門呢?難道房東沒給你嗎?」權純永幫忙李碩珉提行李

「啊,謝謝,那個…因為我看外面有鞋子,想說一定有人在屋子裡面,所以我想說至少先打聲招呼再進去」

「這樣啊…」

好一個老實的青年。

----

李碩珉是個有為的青年,從他的做為裡就能夠發現,常常有意無意地去幫助別人,自己份內的事都會認真的做到最好,露出牙齒的微笑讓人看了心情很好(至少權純永是這麼想的)。

還會…

「純永哥,要一起吃飯嗎?」

「啊,好」
還會煮一些簡單的菜,但這樣對一個男大生而言已經相當不錯了。

「我要開動了」權純永手上拿著湯匙,準備朝著眼前的飯進攻,但卻感覺到對面的目光…

「怎麼了?你不吃飯嗎?」權純永一臉不解的看著李碩珉

「我在看哥吃啊,哥吃的開心我就開心了」

「少對我講些給女朋友講的話…」權純永害羞地低下頭,嘴裡還塞了滿滿的一口

「好吃嗎?」

「還不錯」

「倉鼠」李碩珉戳了戳權純永的臉頰

「你我幼稚園同學嗎?」權純永無言,倉鼠這綽號他已經多久沒聽到啦?「快點吃飯啦!」


李碩珉剛搬進來的時候,權純永還擔心沒辦法和他好好相處呢!但過了一陣子發現,其實兩人之間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說:健談?
兩個人如果都呆在租屋處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尷尬,可以一直聊天,像是老朋友一樣,有著說也說不完的話題。


最近權純永還發現了李碩珉有一副相當不錯的嗓子。
前幾天權純永忘了把上課的講義帶到學校,而折返回到租屋處拿時,正好聽到房子裡傳來了清亮的嗓音,讓權純永呆呆地站在門外把整首歌曲聽完,手正不自覺地想抬起來拍手的時候,突然…
李碩珉從房子裡走出來…

權純永一看到李碩珉就衝向前握住他的手,「剛才的歌是你唱的嗎?」眼睛閃亮亮的

「呃…對,等等,不對啊,哥你偷聽我唱歌」

「這哪算偷聽啊?有這麼好的聲音之前竟然都沒告訴我」權純永假裝生氣

「哥…你生氣了嗎?」

「不理你了」

「別這樣嘛!原諒我嘛!」李碩珉像是討好似的在權純永旁邊蹭了蹭

「原諒你可以,只是…」

「只是什麼?」

「晚上唱歌給我聽吧!」權純永朝李碩珉露出大大的微笑,「趕緊練習吧你」說完,權純永就跑回房子裡了

「真是的…」留下李碩珉一個人默默地走向學校上課

----

「李碩珉小朋友,你回家了嗎?」權純永一回到家就往房子裡面喊著

「還沒」

「還沒怎麼可能會有人回覆我?」權純永覺得好笑,這孩子腦袋裡不知道裝了些什麼,總是會做出一些令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事,但權純永照樣被他逗的樂哈哈


那天晚上,李碩珉一改平時的搞笑風格,專注的、一字一句都不馬虎的唱了首情歌。
臉上的表情沒了平時的笑臉,取而代之的是認真的神情,這時候權純永才發現李碩珉其實長的很帥。

擁有帥氣外貌的那人就坐在權純永的對面,眼神直盯著權純永,彷彿要將他吞下肚般,看的權純永心慌意亂。

李碩珉將最後一個音節落下,臉上的表情回復成原本的露齒笑容,把手撐在桌上的權純永這才回過神來,露出了一個微笑後,拍了拍手喊了聲:「安可」


權純永並不知道自己竟然莫名的臉紅了

----

水和酒,水對於權純永而言太過平淡了,沒有新鮮感;酒對於權純永而言太過刺激。
氣泡水對於權純永而言剛剛好,不會太過刺激,也不會少了些新鮮感。

權純永最近常常跟李碩珉說話說到看著他眼神就渙散,還會被他虧說是不是不想聽他說話,權純永就會趕緊解釋自己其實是在想事情。


他才不會說自己盯著李碩珉看,看到有些出神了呢…

----

這天,權純永莫名的被拖去聯誼,喝了不少的酒。
平時就沒什麼在喝酒的權純永,突然之間,被人灌了那麼多酒,不醉也難啊!

友人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拍了拍權純永的臉問他要不要先回家,他突然冒出了一句:「叫李碩珉帶我回家」嘴上還不停的嘟囔著

友人們還在想著這個"李碩珉到底是誰的時候,突然其中一個人大聲的說:「就是跟他住在一起的學弟啊!」

「啊,這樣啊,那就叫他來帶純永回去好了,反正我們都還要續攤的,也不好一直帶著他」

「那有誰有那個叫李什麼…啊李碩珉的電話的?」「怎麼可能會有啊?」

「我有啊!」喝醉酒的權純永突然來了一句,並把自己的手機拿出來,「我還把他設定快捷鍵呢!」笑了

其中一個友人就把權純永的手機拿過,撥了電話給李碩珉

「喂?」

「請問你是李碩珉學弟嗎?」

「是…請問你是誰?怎麼拿著純永哥的手機?」

「啊…我是他的朋友,他現在喝醉酒了,能請你來學校附近的pub帶他走嗎?」

「啊,好,請等我一下…」

李碩珉衝出了房子,一下就到了pub,把權純永帶走的時候,還不忘向權純永的朋友道聲再見


「哥你怎麼喝醉酒了啊?」李碩珉扶著權純永走在回家的路上

「沒,我是被強行灌酒的,我平常不喝酒的…」

「這樣啊…」「那你呢?會喝酒嗎?會去pub那種地方嗎?」權純永也不知道是怎樣,靠的離李碩珉是越來越近

「會喝,但不常喝,不去pub的…」

「你也不是酒呢…」

「酒?哥你在說什麼啊?」

「也不是白開水…」

「到底在說什麼?啊,到家了」李碩珉開了門,把權純永推進房子裡,自己則在玄關鎖門

「欸,碩珉」

「怎麼?」

「你是什麼?」

「我是什麼?」

「嗯…是白開水還是…酒?」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哥喝醉酒了就趕快睡覺吧!」說著,李碩珉就拉過權純永的手,要拉他到他的床上睡

「我覺得啊…」權純永坐在床上,拉著李碩珉坐到他的旁邊,「你啊…既不是白開水,也不是酒…」

「嗯?」

「你是氣泡水」

「氣泡水?」

「對,氣泡水…」權純永把頭靠到李碩珉的肩膀上,「讓我…眷戀不已…」

「哥,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喜歡你啊,碩珉,不知不覺就喜歡上你了…」
可能是喝醉酒的關係吧?權純永的眼神有些迷離,左手牢牢地牽著李碩珉的手,「不像白開水一樣平淡無味,也不像酒一樣濃烈,跟你生活就像氣泡水一樣,感覺很輕鬆又處處充滿著新奇」

「…」

「欸,你喜歡我嗎?」權純永湊近李碩珉的臉

「…」「你臉紅個什麼勁啊?你怎麼可能喜歡我…」

「…我」「不過啊…就算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
權純永放開了李碩珉的手,雙手拉過李碩珉的臉,「至少讓我親一口」權純永笑了

權純永的臉在李碩珉的眼中不斷放大,搞的李碩珉的臉是越來越紅

權純永閉上雙眼,輕輕地吻了下李碩珉,只見李碩珉的眼神裡無限的慌亂表露無遺

「你就當我酒後亂性,就別跟我計較吧!」

「怎麼可能不跟你計較…」

「怎麼…」權純永的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李碩珉拉過、抱住

「你…」「我也喜歡你」

「嗯?」聽到這樣答案的權純永酒都醒了一大半了,「等等,你、你說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

「呃…」遲來的羞澀感,讓權純永紅了臉,「你沒騙我吧?」

「沒有…」「那、那你什麼時候喜歡我的…」

「嗯…應該是大一的時候吧!我記得有一個跳舞很帥的學長,就是你…」李碩珉又突然害羞了起來

「幹嘛不講了,我想聽後續啊!」

「看過一次你跳舞之後,我常常會去看你跳舞,也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你了…在向很多人的打聽之下,知道你住在這裡,於是我就…」

「跑來這裡租房子?」

「對…」

「你也太可愛了一點吧…」權純永抱過李碩珉,「竟然一直都沒跟我講…而且每天和你朝夕相處的我竟然也沒發現」

「跟你講不是會太唐突了點嗎?」

「想這麼多啊…」

「話說,氣泡水到底是什麼啊?」

「啊…那個啊,當作沒聽過吧…」

「那我也把今天發生過的事也當作沒發生過吧!」

「什麼?李碩珉你不要和我在一起了嗎?」權純永一下就推開了李碩珉

「反正都知道你喜歡我了,又等過這麼久了,我也不介意在多等幾天啦!」李碩珉笑了

「沒想到你也有這樣的一面啊…」

「所以你說不說?」「說,我說」


氣泡水就是你啊


-END-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