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我們一家三口


大家好,我是崔韓率,是個4…不對,是剛過5歲的孩子。

我的爸爸媽媽…呃…不對,是我的兩個爸爸,一個叫勝澈爸爸、一個叫知勳爸爸。

兩個爸爸平時都會工作,不過他們都不會忘了照顧韓率,每天只要一下班就會陪韓率一起玩。

一三五由勝澈爸爸載我下課,二四則由知勳爸爸。

星期六和星期日,勝澈爸爸和知勳爸爸還會帶著韓率到好多好多的地方玩,吃好多好多的點心,所以我每一天都過的很快樂。


不過最近…兩個爸爸吵架了…

雖然爸爸們在韓率的面前總是看起來一副很開心的樣子,但在晚上睡覺突然醒來的時候,偶爾會聽到兩個爸爸在吵架的聲音,雖然內容我聽不太懂,但總覺得好像是我造成爸爸們的負擔的。


我是從孤兒院被領養出來的孩子,一直很渴望能在一個溫暖的家庭中生活,但、但我不想造成兩個爸爸的負擔。


於是崔韓率在某個假日的早晨,兩個爸爸都還在睡夢中時,一個人偷偷地跑出了家門。

雖然出了家門,自己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該回去原本的孤兒院裡嗎?不過自己又不曉得孤兒院在哪裡。

一個人跑到公園的長椅上,身體縮成一球,頭埋進兩腿中間就開始哭。


「小朋友,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哭呢?找不到爸媽嗎?要不要哥哥帶你去找呢?」

一位陌生男子坐到崔韓率的旁邊,笑的一臉親切的看著崔韓率

「大叔你是誰啊?我不能回家啊!」崔韓了誒撇了撇嘴

「為什麼不能回家啊?難不成做錯事了?還是要來哥哥家坐坐再回家啊?」男人的手伸向崔韓率

「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那就跟我…」「啪」

眼前一個身邊用手打下了男人正要伸向崔韓率的手

「痛…你做什麼啊?」

「還敢問我做什麼?不捫心自問一下自己,你、想、做、什、麼」尹淨漢像是強調似的戳著眼前的男人

「你…」

「我什麼?你再不走,我就要報警了」尹淨漢拿起手機威脅道

「好、好,我走我走」

看著那男人走後,尹淨漢轉過身看向崔韓率,用食指戳了戳他那顆小腦袋,並說:「韓率啊,老師上課不是教過你,不可以隨便和陌生人說話,也不可以跟陌生人回家的嗎?」

「對、對不起嘛…」崔韓率兩顆眼珠子瞪的圓圓的,眼眶裡還泛著淚,讓尹淨漢看了不經心軟了下來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了喔!」

「好」

「話說,你爸爸呢?」

「我…不能回家」

尹淨漢還想問些什麼,但看著崔韓率的樣子,貌似什麼也不想講,就只好二話不說地帶他回家了

本來只是出門買個早餐而已,沒想到竟然看到一個男子光天化日下虎視眈眈地看著一個小男孩,本來還不想管的,但沒想到湊進點看,竟然是自己上班幼稚園裡那個最沒"驚覺心"的孩子,身為幼稚園老師的自己,只好親自出馬拯救孩子了。


「我回來了」

「淨漢哥哥回來啦!」李燦正要衝過去抱住門口的尹淨漢時,看到了尹淨漢身後的崔韓率,一個轉彎就跑去抱了崔韓率

「喂、喂,我都蹲下來要抱你了欸…」尹淨漢滿是無奈

「淨漢你回來啦!」「嗯…」看著滿臉無奈的尹淨漢,洪知秀看了看情況,一下就懂了,走到玄關一把攬過尹淨漢

拉過尹淨漢的耳朵:「別賭氣啦,我抱你行了吧!」

「…」尹淨漢沒回話,只是收緊了懷抱


「話說,這孩子是誰啊?」

「啊,這是我上班的幼稚園裡的學生,叫做韓率,跟小燦同一班」

「哦~」洪知秀蹲下身看著被李燦緊緊抱著的崔韓率「長的真可愛呢!」

「唔…謝謝」崔韓率突然害羞了起來

李燦看了就推了推知秀的臉說:「知秀哥哥不行這樣,小率是我的」

等等,這是個怎樣的發展啊?尹淨漢都搞糊塗了

算了,尹淨漢拉過想捏崔韓率的臉卻被李燦給阻止的洪知秀:「你在這裡陪孩子們玩一下,我去打通電話」

洪知秀沒有回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

 

「小率小率,要不要玩遊戲?」

「遊戲?好啊!」


洪知秀看著兩個在玩遊戲的小孩身影,微微的笑了,雖然被喚作哥哥,但其實就跟當爸爸沒什麼兩樣啊!
話說,小燦也太喜歡韓率這孩子了吧!

 

似乎是感受到洪知秀的視線,李燦用他那小小的手拉住了崔韓率的小手。

「知秀哥哥不要這樣看著小率,小率是我的」

『宣示主權啊!』洪知秀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攬過在一邊打電話的尹淨漢:「哥哥我不會跟你搶小率啦,我還有你淨漢哥哥啊!」

「等等,我在講電話,你做什麼啊?」尹淨漢用拿電話的另一只手推著洪知秀,「嗯,好,在你們到之前,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尹淨漢掛掉了電話,「我說,你們在吵什麼啊?」

「知秀哥哥說淨漢哥哥是他的」

「胡說,我明明就是知秀和小燦的啊」尹淨漢攬過洪知秀和李燦

「那我呢?」在一旁的崔韓率變得不知所措

「小率當然是我的啊!」李燦正想拉住崔韓率的手,卻被尹淨漢給阻止了

「韓率應該是你的爸爸們的吧?擅自這樣跑出來,他們會擔心的」尹淨漢揉了揉崔韓率的頭髮,「所以回家好嗎?」

「可是…」

「韓率可是他們的不是嗎?」

「是我的…」

「是是,我都知道,韓率在幼稚園是你的,可是在他們家是他爸爸們的啊!」尹淨漢輕輕地彈了下李燦的腦門

李燦像是想到什麼事似的,走到韓率面前,拉過崔韓率的手:「小率啊!雖然我很喜歡你,希望你可以一直和我在一起,但…回家好嗎?」

「嗯…好」崔韓率也不知道怎麼了,竟然紅了臉


洪知秀在尹淨漢耳邊問:「現在的孩子都這麼直接嗎?」

「我不知道,不過我能確定我們的小燦長大後肯定很受歡迎啊!」

 

「叮咚」

「來的正好呢!我去開門」

-暫封-

 

 

下一章Family 2.吵架V.S和好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