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29.


陽光灑下的亮度正好,灑下的角度也是洽到好處,輕巧地穿過窗戶,剛剛好灑在滿臉疲憊的崔翰率身上。
早八的課終於結束了,崔翰率的臉上依舊睡眼惺忪,為了上這堂早八的課,崔翰率犧牲了今天早上的賴床時間,連早餐都還沒來的及買的,就急急忙忙地趕來學校上課了,才會導致十點了,卻連口早餐都還沒吃。
手裡慢吞吞的收拾著東西,還不時打著大大的哈欠,顯然地,把自己的形象一絲不漏地全都拋到遙遠的太平洋上的小島去了,手裡拿著從大一開始就帶在身邊的背包,走向教室的門口。

「翰率哥翰率哥」
才剛走出教室不久的崔翰率突然就被著急跑來找他的李燦給叫住了。

「怎麽…?」「你看」李燦笑容滿面遞給了崔翰率一張紙,想必是發生了什麼好事

揉了揉還想瞇上的雙眼,眼睛聚焦後,緩緩地開口道,「第一名…第一名???燦你拿第一了啊!」崔翰率本來還很慵懶的口氣,一下子轉變成了激動,瞳孔搖晃地望向站在對面的李燦

「對啊!」李燦有些害羞的搔了搔臉頰


李燦想到剛剛自己剛到學校的時候,就被自己的班群提醒聲給嚇著了,瞄了一眼,發現自己莫名地被班代點名了,說要自己去教務處一趟。
那時,他大概就想到是這回事了,不過走進教務處前的那一刻,自己還是很緊張的順了順呼吸才敢走進去。
他知道這次的比賽裡,其實有很多實力和他不相上下的跳舞好手,所以對於自己能不能奪冠這件事,還是相當地不安的。
從教務長那裡拿到了從高中開始就少有機會看到的獎狀,看著教務長像給了他一些恭喜和勉勵的話,不過李燦一句也聽不進去,太激動了…
奪冠的心情讓他太激動了。

心臟一直不停的狂跳,不論自己怎麼想停止這樣紊亂的心跳都無法停止。教務長的話貌似已經說完了,李燦道了聲謝謝,就衝出了教務處。

現在、現在在他的腦海裡就只有一個人而已,他想要趕快見到那個人,讓他成為自己拿了冠軍後,第一個一起分享這份喜悅的人。

手上拿著獎狀,腳上的速度不斷地加快,李燦八不得自己再多出兩雙腿,跑的再快點,就能夠更早看見崔翰率了。
心臟因為拿到冠軍的興奮感再加上想快點見到崔翰率的心情互相交疊,李燦覺得自己的心臟跳的頻率快到都快要爆炸了。

 

「恭喜你啊!」崔翰率笑容可掬地把手中的獎狀還給了李燦,「話說,我應該說過如果你拿了第一的話,會替你做一件事的,你想到了嗎?」

「嗯…目前還沒呢,不然我想到的時候再跟你說?」「也可以」

「哥還沒吃早餐吧?」

「怎麼知道的?」

「就是知道啊!」李燦繞到崔翰率的身後,推著他的背,「既然還沒吃早餐的話,那我們一起去吃吧?」

「好…」
雖然這樣子什麼都很主動的李燦讓崔翰率有種束縛著他的感覺,但也不曉得為什麼,個性上理當是很自由的自己,卻不討厭這樣被李燦束縛…不,應該說是有點像…保護的感覺?!

這種感覺崔翰率也不曉得是怎樣的感覺,最近跟李燦在一起的時候,總感覺有一種氛圍緊緊地環繞著他,那種感覺說也說不上來,不過崔翰率很肯定的是…

他並不討厭。

----

「亞軍啊!俊輝哥俊輝哥你快看啊!」那孩子眼睛有道光閃呀閃的,文俊輝有種下一秒自己就會被閃瞎的錯覺。

「是是,我們明浩好棒好棒啊!」文俊輝有些敷衍的揉了揉徐明浩的頭髮

「你為毛敷衍我啊?」「沒有,只是一大早就陪你出來領這張紙,現在有點睏了罷了」說完,文俊輝還搭上了打哈欠的動作

「這不是紙,是獎狀」「不就是張紙罷了?」

「它不只是一張紙,它代表著我向我的夢想又更向前邁進了一步,蘊含著我這幾年來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了」講著講著,徐明浩有些激動了

「有這麼的重要嗎?」文俊輝不自覺地又冒出了這句話


說真的,自從他當上月老後,他對於他前世的記憶毫無印象,就連一點點蛛絲馬跡也沒有,就好像一具人形的空殼似的,對於世界上的情感方面的問題,也是絲毫沒有頭緒,所以才會在剛下凡的時候,搞不清楚情況就給別人亂牽線。

要是沒有徐明浩的話,恐怕會有更多的人慘遭文俊輝月老的"毒手"吧?
在文俊輝下凡前,本來一點也不想要選徐明浩當作自己的宿主的…
雖然和自己一樣是個中國人,但身高又沒180,身材也是瘦瘦小小的感覺,文俊輝不認為他會對自己下凡的牽線任務有所幫助,但因為大月老的要求下,文俊輝不得不選擇徐明浩當自己的宿主。

徐明浩的個性很單純,講韓文時有時候發音會有些奇怪,對於某些事情相當地執著,還有就是…

比他想像中要來的堅強。

徐明浩單薄的身子讓人以為他很好欺負,殊不知他是個有武術底子的孩子,遇到困難時也決不退縮,這是文俊輝跟在徐明浩身邊的幾個月得到的想法。
徐明浩也相當地熱愛著跳舞,對於跳舞這件事相當地執著,也因為幾次和他的爭吵裡而得知了"世界上不是只有有形的東西才是重要的,有許多無形的東西更有價值"的道理。
人類只有兩隻手而已,抓不住太多的東西,但還是想盡全力的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身為神的文俊輝起初一點也不曉得人類為什麼會這麼做的,而現在的他…明白了。


「你…」任誰都看的出來徐明浩的情緒快要爆發了

「對不起,我收回那句話,我知道這很重要,只是我還是沒辦法很快地改掉這樣的講法」

「這還差不多嘛!」那小孩兒臉上終於恢復了笑容,他的笑容看的文俊輝也不自覺地笑了。

渲染力這種東西啊…還真是可怕。

----

「圓佑哥,圓佑哥~~」「…不要一直蹭過來…」
全圓佑正在認真上課,而旁邊的金玟奎卻是一直往他的身上蹭,蹭的全圓佑都有些心煩了。


今天的天氣很好,但班上的出席率卻出乎意料之外的低,想必是想趁著天氣好趕快出去玩吧?
有出現的人也沒幾個在專心聽教授教課的,大多不是在玩手機,就是在睡覺。
看的全圓佑很感慨,在他所生存的年代裡,能夠讀書就是一種福氣了,哪還有可能用上課時間去做其他事呢?

全圓佑這個人啊…不對,是神。
雖然外表看起來才20歲,不過卻沒有20歲人那樣的熱情,反而是有點冷冰冰的,和一旁活潑外放的金玟奎就像火和水一樣。


「圓佑哥下課後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

「沒興趣」「那去買東西?」

「不要」「要不我們去夜店…」

「…」全圓佑受不了了,就一個巴掌從金玟奎的後腦勺毫不留情地招呼了上去

「啊~~」金玟奎疼的亂叫,整個班級的人都往他們的方向看,全圓佑只是低頭看著他的書,金玟奎趕緊站起來用最誠懇的語氣道歉,才結束了被同學們的眼神洗禮

「哥也別這樣嘛!我只是開個小玩笑而已」金玟奎揉了揉自己的後腦勺,接著又跑回去繼續蹭著全圓佑

「我說啊,你平常會去嗎?」「嗯?去哪?」

「去夜店啊!」全圓佑把自己的眼睛往上推了一點,收回看向金玟奎的視線

「哥為什麼問…」「回答」

「呃…會去是會去啦!不過也只是偶爾去而已,我並不會常常去,除非是有人找我…」

「那我不準你去」「欸?」

「我說我不準你去」
雖然全圓佑生長的年代裡,的確沒有夜店這種地方,但在電視上,又或者是同班同學的對話裡都可以知道,夜店…不是什麼好東西…

既然不是什麼好東西,全圓佑也不希望金玟奎去碰,雖然全圓佑自己知道自己並不是金玟奎的誰,也沒有權力可以阻止金玟奎的任何行為,但他還是想幫他杜絕所有的危險。

『就好像自己還在當他的僕人似的,還處處為他著想啊?』全圓佑在心裡自嘲道

「可是早上才有人約我晚上去而已欸…」

熟悉的鐘聲響起,全圓佑等著教授說了聲下課,東西異常迅速地收拾好就逕自地往門口走,留下還在收拾東西的金玟奎。

「圓佑哥等等我啊!」金玟奎一看到全圓佑走了出去,便快速地跟上他的步伐,「圓佑哥有聽到我說的嗎?晚上有人找我去夜店…」

全圓佑冷笑了一下,「要嘛你就準時去赴約,然後我們絕交;要嘛你打電話去拒絕,我們還是朋友,你選哪一個?」

「這…」「…還要考慮的話,那我走囉?」全圓佑作勢要離開

「別、別這樣啦」金玟奎一伸手就拉住了全圓佑的手臂

「那你選哪個?」「我、我…你等我一下喔!」金玟奎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打了通電話


起初,全圓佑還不懂金玟奎想要搞什麼把戲,但一聽到金玟奎一直向對方說抱歉的時候,全圓佑就知道了…

以行動代替辯解啊?
真有他的風格呢!


「好了」金玟奎掛斷了電話,「我拒絕了,這樣可以了吧?」

「嗯…我們玟奎真乖啊!」全圓佑揉了揉金玟奎的頭髮,金玟奎沒有反抗,全圓佑覺得自己就像是在摸隻大型犬似的。

「話說,為什麼不讓我去夜店啊?」「夜店那種地方那麼危險,還是少去的好」

「圓佑哥是在為我擔心嗎?我好開心啊!」金玟奎緊緊地環抱住全圓佑的腰

「好了好了,所以就請你以後當個"正直"的青年吧!」「哥這樣說好像我之前多不正直似的」金玟奎扁嘴

說的再多,我終究只是為你擔心而已,不想要你受到任何傷害,這點和以前一樣,完全沒變呢!

而你,竟然能夠答應我這樣的要求…


我是不是…在你的心中…也開始佔有著沒有人能夠替代的位置呢?


-暫封-

 

 

下一章Tie The Knot 30.

上一章Tie The Knot 28.5(紅線大解密)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