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8 新年特別篇1.

 

「說到過新年,不知道各位會先想到什麼呢?」

「我知道,是年糕湯」崔韓率搶先舉了手

「呃…要不要猜猜別的?」崔勝澈有些尷尬的問,他還以為崔韓率會回答他要的答案,沒想到…吃貨的食物戰勝一切啊…

「嗯…」「小率小率…」李知勳在崔勝澈身後不停的打pass給崔韓率,用手比著錢的動作

「啊、啊,我知道了,是heart ❤」說完還跟著李知勳比了個愛心

「呃…再猜」「不是heart …啊,是壓歲錢」

「Bingo」崔勝澈拿起準備好的壓歲錢,「所以現在…吉祥話?」

「吉、吉祥話?吉祥話是什麼?」眼神閃亮亮的看著澈勳夫夫

「就是好話的意思喔!」李知勳笑了下,抬起手揉了揉眼前那個可愛的孩子的髮

「嗯…」「所以小率要講什麼好話呢?講了才有壓歲錢喔~」崔勝澈調皮的把壓歲錢在崔韓率的眼前晃來晃去
兩夫夫看著崔韓率圓滾滾的雙眼,隨著壓歲錢的位置轉變,而跟著轉來轉去,看著都覺得可愛

「嗯…新年快樂」「是吉祥話沒錯,但爸爸們想聽到比較特別一點的喔!」李知勳笑了笑

『果然,只有在小率的面前,李知勳的微笑才會無上限的販售』崔勝澈心裡os

「嗯…那就祝勝澈爸爸和知勳爸爸…」

「要祝我們什麼啊?」「永浴愛河」

「…」聽到崔韓率的誒回答,兩人瞬間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轉過頭看了對方一眼,「噗哧」一聲的,兩人同時笑了出來

「怎麼了嗎?」看著崔韓率一臉蠢萌蠢萌的樣子,澈勳夫夫又不爭氣的笑了

「怎麼了嗎?」崔韓率有些不高興的扁了扁嘴

「沒、沒有啦!只是想跟你說,"永浴愛河"這個詞用錯地方了啦!」「新年應該要用"心想事成"、"六六大順"之類的喔!知道嗎?」李知勳捏了捏崔韓率的小臉

「可是我上次在電視上看到別人說這句話啊!」

「小率啊…」崔勝澈攬過崔韓率小小的身子,「永浴愛河這個詞,是用在別人結婚的時候喔!不是用在新年喔!」輕捏了下崔韓率的鼻頭

「可、可是勝澈爸爸和知勳爸爸…不也是結婚了嗎?」

「呵」不顧一旁的崔勝澈被崔韓率天真的話語給逗的啞口無言,李知勳又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是…」李知勳從崔勝澈的懷裡抱過崔韓率,「我們小率說什麼都是」親了親崔韓率的小臉兒

「你啊!還真是越來越會照顧孩子了啊!」崔勝澈說著,就把壓歲錢塞到崔韓率的手裡,「小率啊!壓歲錢可要好好的收著,不要弄丟了喔!」

「嗯!可是我怕我會弄丟,所以想讓知勳爸爸幫我保管」崔韓率把手中的壓歲錢交給了李知勳

「那…今天先讓小率保管好不好?先把壓歲錢放在口袋裡,明天開始再讓爸爸保管好不好?」李知勳把壓歲錢塞到崔韓率的口袋裡

「好」

「那趕快去刷牙睡覺吧!明天還要去爺爺奶奶家呢!」「好,我要去刷牙了」崔韓率用著有點小跑步的姿態,往浴室前進了

「真的很會哄小率呢!」「要你管啊!」李知勳變回了原本的面無表情

「怎麼在小率面前就笑容無限販售,在我面前就笑都不笑呢?」崔勝澈故作失望的樣子

「呃…我雖然在你面前笑的沒在小率面前多,但…但我對你撒嬌的次數可是比對小率多喔!所以就別吃自己兒子的醋了吧!」李知勳緊緊地環住崔勝澈的腰

「我才不會吃小率的醋呢!再說,你身為他溫柔的爸爸,也不會對他一個孩子撒嬌吧!要撒嬌你也只能對我一個人撒而已」崔勝澈捏了捏李知勳的鼻頭


在家裡,我可是有兩個孩子要寵的呢!
一個是崔韓率,另一個是大孩子李知勳。


「話說,哪有人這麼早就在發壓歲錢的啊?
明天才除夕夜呢!」李知勳突然想到

「啊…這個,我怕忘了給,所以就想著要先給了,畢竟過年會很忙的」

----

「小率,起床囉~」「我還想睡覺…」「真是的…」崔勝澈站在床沿,不知道該不該強行把崔韓率叫醒

「你就背他吧!別吵醒他了,讓他繼續睡」李知勳準備好東西之後,看到這樣的情形,不出崔勝澈意料之外的說了讓崔韓率繼續睡的建議

「好吧!」崔勝澈點了點崔韓率的鼻子,「你啊,這麼多人寵你也真是幸福啊!」

「嗯…」也不知道崔韓率有沒有聽到,但他悶哼了一聲,隨後露出了一個幸福的笑臉

 

「東西重嗎?要不要我幫忙拿?」崔勝澈看著手上大包小包的李知勳

「不用了,你顧好小率就好了」「真的是個兒子控沒錯啊!」「…」

「好了,我們回你老家吧!」「回我老家?」「對啊!去年除夕夜是在我老家過的,今年當然要在你老家啊!我們當初說好的不是嗎?」

「你不用這麼介…」「不要說這種體貼我的話,澈你的爸爸媽媽一定也很希望你除夕夜能和他們一起過的」

「那你呢?」「放心,我早就跟我爸媽講過了,反正初一也會回去的,他們不會那麼介意的」「那就好」


看似漫長,但又卻不長的火車之旅,崔韓率終於醒了。

「爸爸們,我們在哪裡啊?」崔韓率睡眼惺忪的看向自己的兩位爸爸

「在火車上喔!等等就會看到爺爺奶奶囉~」崔勝澈揉了揉崔韓率的髮

「嗯!」

----

「爸、媽,我們回來了」崔勝澈一到家,就往家裡喊

「回來了就回來了,何必用喊的啊?安靜的進門…」崔勝澈的媽媽一邊走向門口,一下就看到了在門口的小身影,也不管話還沒說完,就向前抱住了崔韓率

「小率回來啦!還是一樣可愛呢!有沒有想奶奶啊?」「有」露出一雙水汪汪的大眼

「真乖啊!」揉了揉崔韓率的髮,「知勳也回來了嗎?」

「嗯…伯母打擾了」「都說幾次不要這麼見外了,叫我媽就行了」

「媽、媽」「這才對嘛!」崔勝澈的媽媽也像揉崔韓率頭髮似的,揉了揉李知勳的頭髮,「你爸他啊,知道你們要回來,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就為了等你們啊!」崔勝澈的媽媽握著崔韓率的手走到了客廳

「爺爺」崔韓率一看到崔勝澈的爸爸,喊了一聲爺爺,就往崔勝澈的爸爸的方向跑了過去

「爺爺,我好想你喔~」崔韓率嘟著嘴的坐在崔勝澈的爸爸的大腿上,「爺爺也想你啊!小傻瓜,都怪你勝澈爸爸都不帶你回來,我都托你知勳爸爸跟他說要常回來了,他偏不要啊!」崔勝澈的爸爸像是鬧小脾氣似的白了崔勝澈一眼

「都怪你啦!爺爺都孤單了」崔韓率指著崔勝澈

「我、我」崔勝澈有口也說不清啊,被自家爸爸鄙視也就算了,竟然還被自家的孩子說教,叫他這個爸爸的面子擺哪裡去啊?

「呵」一旁的李知勳看著崔勝澈手足無措的反應,很不給他面子的笑了

「我家兒子今年也拜託你囉,知勳」崔勝澈的媽媽對著李知勳講,「是,不過反而是我才受到勝澈的照顧呢!」李知勳不好意思的說道

「才不會呢!那孩子可是因為你,而變得堅強的喔!」「嗯?」

「勝澈他啊!是家裡的老么,很常對我們撒嬌,很依賴我們的,但在遇到你之後啊…」崔勝澈的媽媽瞥了眼站在自己身旁的李知勳,接著指了指前方的崔勝澈

「變得不常對家裡撒嬌了,也什麼事都努力的自己來了,現在更是獨當一面的男人了,原本啊…我還擔心著他那樣的個性再繼續下去該怎麼辦呢…是你的出現,改變了他啊…」

崔勝澈的媽媽拉過李知勳的手,「這些…都是知勳你的功勞喔!」

崔勝澈的媽媽溫柔的語氣讓李知勳想哭。
當初,和崔勝澈在一起的時候,壓根沒有想到崔勝澈的家人能那麼快就接受他了,雖然覺得很不可思議,但也讓他更加地小心地守護著這份崔勝澈的家人們對他的信任。

「謝謝媽」「傻孩子,說什麼謝謝啊!」

「媽,我不在你就能碰知勳的手了嗎?」「是、是,有了媳婦,就不要母親了啊?」崔勝澈的媽媽放開李知勳的手,轉而調侃崔勝澈道

「奶奶、奶奶,小率也要你牽小率的手」崔韓率跑到了崔勝澈媽媽的腳邊,「好、好,小率跟奶奶一起去爺爺那裡玩好不好?」「好」

看著一個家庭這麼的和樂,崔勝澈和李知勳對看了一眼,笑了。

-暫封-

 

 

 

下一章Family 9.新年特別篇2.

上一章Family 7.小率小燦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