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7.小率小燦

 

 

 

自從李知勳和崔韓率回家以後,崔勝澈的生活終於回到平時的模式。

 

最近幾天臉上都帶著滿滿的笑容,讓李知勳看了有股…他這樣好像發花痴的感想。

 

 

「準備好了嗎?我們出門吧!」最近崔勝澈的心情真的很好

 

「嗯…」「我好了」崔韓率背上昨天爸爸們給他買的新包包,穿著上禮拜才買的兔子連身帽T和短褲,可愛的模樣讓崔勝澈和李知勳想衝過去給他抱個滿懷

 

「小率今天怎麼想穿兔子衣呢?」李知勳蹲下身把崔韓率亂糟糟的頭髮弄整齊

 

「嗯…因為我前幾天說了爸爸們給我買了兔子衣,小燦說他想看看,所以我今天就穿了」崔韓率說完還拉了拉衣服的下襬轉了一圈,「好看嗎?」

 

「…」李知勳什麼也沒講,只是滿臉笑意的抱著崔韓率

 

「那我們今天…」抱起被李知勳抱在懷裡的崔韓率,「先載小率到幼稚園吧?」「嗯…」

 

 

崔韓率家有兩個爸爸這件事,在幼稚園裡的家長們大多都知道了,雖然看到兩個男人帶著一個小孩來上學時,有些家長的表情不是很好,但久而久之,家長們大多也都習慣了,甚至有些家長會主動找崔勝澈和李知勳攀談。

 

 

「勝澈爸爸、知勳爸爸bye bye」崔翰率的臉上依舊是那抹甜甜的笑

 

「bye bye」兩人同時開口,發現和對方同時回應,兩人還相視而笑了

 

 

「韓率今天穿兔子衣啊!好可愛啊!」尹淨漢在大門口迎接小朋友的時候,瞥眼過去,看見了穿著兔子衣的崔韓率,就蹲下身來,「我本來也想帶小燦去買這種衣服的,但小燦好像不太肯穿啊…」

 

「別傷心」崔韓率看著眼神中流露著失望的尹淨漢,還輕輕地拍了拍他的頭,以示安慰

 

「謝謝你啊!」尹淨漢拉過崔韓率的小手,「穿這樣真的超級超級可愛啊!」

 

「謝謝」靦腆一笑

 

 

 

「早安」「早」

崔韓率一進教室就和坐在前排的李燦打招呼

 

「?」崔韓率直接坐到李燦旁邊的座位上,一扭過頭要放背包時,李燦瞥見了他的衣服,「小率,你、你今天的衣服…」

 

「因為你說想看,所以為就穿來啦!」說完,還把帽子戴了起來

 

崔韓率戴起帽子的樣子更像一只軟棉棉的小兔子了,讓李燦不由得伸出了手揉了揉他的頭,「好可愛…」臉紅

 

「謝謝」露出了微笑

李燦覺得自己的心臟像是被重擊了一樣,一把抱過崔韓率。

 

「咳、咳」尹淨漢一走進教室就看到兩個孩子抱在…不,是一個孩子緊緊地抱著另一個,「小燦啊…雖然我是你哥,不過你在教室裡公然騷擾同學,我也不能不管啊…」

 

「我才沒騷擾他」拉開自己和崔韓率的距離,改為牽著手,「而且我們是朋友」

 

「騷擾是什麼?」崔韓率瞪著大眼睛

 

「韓率不用知道這個沒關係的,話說,李燦啊…是不是洪知秀又隨便教了你什麼,不然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啊?」尹淨漢看起來皮笑肉不笑的

 

「沒、沒有」「心虛嗎?」

 

「沒有,這明明就是淨漢哥哥最常對知秀哥哥講的字」李燦嘟著嘴表示不滿

 

「唔…」李燦貌似講了什麼天大的秘密似的,「反、反正你不要學一些有的沒的啊!」尹淨漢一說完就落荒而逃了

 

「真是的」李燦搖了搖頭,轉過頭又繼續和崔韓率打鬧起來了。

 

 

 

兩人的感情很好,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但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這樣的…

 

 

 

崔翰率剛進到幼稚園的時候,一句話也不肯講,但獨特的長相,卻讓他比起其他人要來的注目許多。

很多小孩子剛開始會因為他的長相與眾不同,而選擇疏遠他,然而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形成了排擠。

 

每當有團體活動的時候,崔韓率因為生性害羞,再加上班上同學沒有人敢跟他說話的狀況下,在團體活動時,總是容易淪為剩下來的那一個,這一點一直讓崔韓率很在意,但當他想與其他小朋友說話的時候,看到他們的眼神,又讓崔韓率打了退堂鼓。

 

他只有兩個爸爸,沒有媽媽,很多的小朋友都知道這件事,也覺得崔韓率的家庭很奇怪,便更加的不與他交流,甚至有些小朋友還會用此事在背地裡嘲笑他,這讓崔韓率很不好受。

他有想對崔勝澈和李知勳說的想法,但他又總是自己默默的隱忍下來,他不想讓爸爸們太過於擔心,但是總是在家裡默默地哭著的崔韓率,還是讓崔勝澈和李知勳察覺到了這件事。

 

不想讓崔韓率有著傷心的童年,崔勝澈打了通從事幼稚園老師工作的朋友的電話,並讓崔韓率換了幼稚園。

 

在知道要換幼稚園的那刻,崔韓率還說著在幼稚園裡沒有什麼事,不肯對崔勝澈和李知勳說出自己的處境。

 

就是這點,讓崔勝澈和李知勳相當的心疼。

 

就是因為是從孤兒院裡領養的孩子,所以又比其他在正常家庭裡出生的孩子要來的敏感許多,他們兩個知道崔韓率很容易把事情往不好的方向想,所以他們兩個對崔韓率說話的時候會特別的注意自己的說話語氣;也知道崔韓率不想讓他們兩個擔心,什麼事情都不肯講,所以他們兩更加地心疼這個孩子。

 

試著想盡讓這個孩子能夠把他們當作家人,試著給與崔韓率很多很多的愛,然而崔韓率也確實地改變了,變得很親近他們,變得很愛撒嬌,但仍然沒辦法好好地和別人相處。

 

 

「就拜託你了」崔勝澈牽著崔韓率的手,來到了尹淨漢所在的幼稚園

 

「放心」尹淨漢摸了摸站在崔勝澈旁邊的崔韓率的頭,「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這…你可要說到做到啊!」站在一旁的李知勳語氣沒有起伏的說著

 

「會的會的…話說,韓率可不可以讓我牽你的手?」尹淨漢露出友善的笑容

 

「嗯」崔韓率伸出了他肉肉的小手

 

 

進到新教室的那一刻,崔韓率彷彿看到了過去的光景,小朋友們的眼光依舊,用著那崔韓率自己也說不清的眼神看著自己。

 

「各位小朋友們,我們今天有新的同學」尹淨漢蹲著,雙手疊在崔韓率的肩膀上,「名字叫作崔韓率,大家要好好照顧他喔~~」

 

「好~~」有個孩子喊的特別大聲

 

「好好,不要鬧了,韓率就坐那裡吧!」尹淨漢指著剛才大喊的那孩子旁邊的座位

 

「好」崔韓率用著只有尹淨漢聽的到的聲量講著

 

「老師去一趟辦公室,等等回來,大家都要乖乖的喔!」

 

「是」

 

 

崔韓率緩緩的走到那個座位,途中聽到了不少小朋友對於他的長相有所評論,不外乎就是長的和其他人不同,很奇怪之類的,這些話…崔韓率早已習慣了。

 

拉開椅子,坐下。

縱使是早已習慣了的話語,但聽到的時候,仍然會讓崔韓率的心情受到影響,心裡…還是會受傷的。

 

「你好,我是李燦,叫我小燦就行了」坐在崔韓率旁邊的孩子開口道,臉上笑容很燦爛

 

「你、你好」

 

「我可以直接叫你小率嗎?」「嗯…」為什麼?為什麼和我說話了?

 

崔韓率不了解,以往小朋友們看到他總是迴避著他,也沒有人願意跟他說話,更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

 

「那個…我可以…」李燦有些害羞的搔了搔臉頰,隨後露出笑容地問:「和你做朋友嗎?」

 

「朋、朋友?」頭一次從別的孩子的口中聽到要和自己做朋友的話語,崔韓率有些難以置信

 

「對啊!雖然是淨漢哥哥昨天跟我說今天會有新的小朋友來我們班的,要我好好地和他相處的」

 

「原、原來是這樣啊…」崔韓率眼底滿滿的失望

 

「不過啊…看到你之後,除了淨漢哥交代的以外,我就覺得一定要和你當好朋友才行呢!」

 

「欸?」摸不著頭緒

 

「能和這麼可愛的男孩子當朋友不是很棒嗎?」李燦說著說著,手就輕輕地撫上崔韓率的臉,眼中的崔韓率,臉頰似乎紅了起來

 

「你、你不覺得我的長相…很奇怪嗎?」

 

「不會啊,我覺得很可愛」

 

「…」

 

「所以你…願意和我當朋友嗎?」

 

「…」「可以嗎?可以嗎?」

 

「…」「你說的太小聲了,可以大聲一點嗎?不對,這樣好了…」李燦把頭靠的離崔韓率更近了一點,聽著崔韓率用可愛的奶音,羞澀的說著"可以"兩個字。

 

----

 

李燦一直很照顧崔韓率,有團體活動的時候,也都會搶著要和崔韓率一組。

為了不讓崔韓率疏遠班上的小朋友們,李燦還會拉著崔韓率向其他小朋友們介紹,試著消除別人對他的觀感。

 

試著慢慢地卸下崔韓率圍繞在心上的層層心牆,試著打破兩人之間那無形的隔閡。

 

一點一滴的,如雨水般,默默地滲入崔韓率的內心,讓他感受到世界上的美好,讓他感受到小朋友們想和他好好相處的心情。

讓他…不再逃避和人群相處。

 

漸漸的,其他孩子們也願意好好地和崔韓率相處;漸漸的,大家都覺得崔韓率的長相只是和彼此比較不同,但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漸漸的,感受到的溫暖也是越來越多了。

 

這些都要感謝李燦。

 

 

 

「小率~~」「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想叫你罷了」「嗯?」

 

『就連傻傻的樣子也很可愛呢!』

今天的李燦依舊像是陷入深深地愛河裡。

 

-暫封-

 

 

下一章Family 8 新年特別篇1.

上一章Family 6.你和我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