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0.澈勳家的假日日常

 

現在是星期六的中午,澈勳家目前正在計劃著下午不要讓自家的小寶貝待在家裡看些沒什麼營養的電視節目,到外頭去走走。


「小率啊,衣服穿好了嗎?」崔勝澈戴上了從李知勳那兒拿來的帽子

「還沒~」崔韓率正想辦法套上他那件小小的衣服,明明平常都能夠輕易地穿下地衣服,此刻卻怎樣都沒辦法將它穿好

「好像…穿不下了呢?」在一旁看著自家兒子那件衣服穿了10幾分鐘的李知勳冒出了這樣的一段話

「怎、怎麼會ㅠㅠ」崔韓率抱著自己的衣服,隱隱約約聽的到一點嗚咽聲

「小率啊,哭什麼呢?衣服穿不下是件好事啊!代表著你已經長大了」哄小孩這種事也是早就駕輕就熟的李知勳蹲下身摟過崔韓率

「是、是這樣嗎?不是因為小率胖了嗎?」眼睛水汪汪的,像是下一秒眼淚就會奪眶而出似的,光是看著都令人憐愛

「才不是呢!那代表小率長高了」崔勝澈也蹲下身,手一伸就捏了捏崔韓率的鼻子

「真的嗎?」一聽到"長高"一詞,崔韓率的雙眼都亮了起來,「那、那我以後能長的像勝澈爸爸一樣高嗎?」

「可以,當然可以啦!」
對於崔韓率這般天真浪漫的發言,崔勝澈不自覺的就流露出他那經常露出的爸爸微笑

「那小率先穿其他衣服吧!改天我們再去買些新的」李知勳把崔韓率穿到一半的衣服給脫了下來,接著從櫃子裡又翻出了件衣服

看到了其他衣服的崔韓率,反射性的就把雙手舉了起來,看到這個動作的李知勳微微地勾起了嘴角,熟練的把衣服套上崔韓率。


其實啊,除了長高以外,還真的有些長胖了,只不過崔勝澈和李知勳都不肯講出實話而已。

----

崔勝澈開著目前還在分期付款的車子,後座坐著李知勳和崔韓率這兩個父子倆,連玩個手指都能夠笑的那麼開心,頓時崔勝澈都有種自己是他們僱用的專屬司機的錯覺了。

「爸爸,今天要去哪裡?」「要去…」「要去河邊騎腳踏車喔!」崔勝澈正想要回答問題,就被李知勳給搶走了回答權,「我說啊,勝澈爸爸你就好好地開車就好了」李知勳挑了挑眉,崔勝澈從鏡子裡看的一清二楚,只不過也不敢說些什麼

「騎腳踏車啊,不過我不夠高啊…」崔韓率有點沮喪

「沒關係的,爸爸可以騎車載你啊!」李知勳揉了揉崔韓率的髮,隨後轉向了在開車的崔勝澈,「是吧?勝澈爸爸?」

「嗯,會載你的」崔勝澈根本就不曉得李知勳話語中的意思,只是傻楞楞的回答了

 


「三人協力車?」崔勝澈對這個場景覺得不可思議,自己不過就是去停個車,然後讓李知勳去借台車而已,怎麼一回來就借了台協、協力車呢?

「嗯,有什麼意見嗎?」李知勳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崔勝澈

「沒,倒是稱不上意見,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想借協力車就是了…協力車不好騎啊,再加上我們兩個男人帶著一個孩子出來,還騎著協力車什麼的,這麼顯眼的事,你不是一向不喜歡的嗎?」

「不要緊的」李知勳戴上昨晚從崔勝澈櫃子裡拿出來的帽子,「我就說是你弟弟就行了」

「可是…」「不用可是啦!嘴上說是你的弟弟,但…」李知勳勾過崔勝澈的肩膀,讓他蹲低點,「我們自己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就行了,別人什麼的,就別那麼注意了吧?」

「嗯…說的也是呢…」崔勝澈笑了,眼看到了李知勳頭上戴的那頂似曾相識的帽子…

「話說,那頂是我的帽子吧?不過因為你說了好話,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吧!」

「你頭上那頂不也是我的帽子嗎?是我不跟你計較了吧?」李知勳冷笑了一下


「勝澈爸爸、知勳爸爸,你們不騎腳踏車了嗎?」一旁的崔韓率拉了拉李知勳的褲子的一角,等到李知勳往下看向了他,他便把肉肉的小手指向被遺忘了許久的那輛協力車

「當然要騎腳踏車啊!」崔勝車趕緊走到協力車旁邊,「話說,誰要騎前頭啊?」

「說什麼廢話,當然是你騎前頭啦!」

「呃…」

就這樣,崔勝澈被強迫一個人騎著三人協力車,載著自己的戀人和小孩。

「我說啊,我一個人在前頭騎車騎的那麼累,你們兩個在後頭納涼,還給我吃餅乾,不會覺得過意不去嗎?」崔勝澈有些哀怨的講著

「不會啊,一點也不會」李知勳伸長了手,塞了一塊洋芋片到崔勝澈不停碎念的嘴中,「話說,真的不是我在說的,你真的有夠蠢的,我借的這台明明是電動的,你怎麼老愛自己一直騎」李知勳壞笑了一下

「?」

 

「啊,輕鬆多了啊!」崔勝澈揮了一把汗,看似很瀟灑的樣子

「少在那裝瀟灑了,明明就是你蠢」李知勳在後頭吐嘈著

「別這樣嘛…」崔勝澈一副受人欺負的樣子


「爸爸你看那裡的夕陽」在腳踏車上不停地好奇地將頭轉來轉去而一直沒出聲的崔韓率,此時指著河的另一邊的夕陽,用著他那軟軟黏黏又帶了點口齒不清的說話語氣說著,「橘橘紅紅的,好漂亮啊!」

「嗯,很漂亮」聽著崔韓率的口氣,李知勳不用看他都能感覺到此刻他的眼裡肯定充滿著星星,手上熟稔的幫崔韓率撥了撥他眼前的碎髮,並在內心私自決定等到回家去肯定要帶著這小孩兒去剪趟頭髮。

 

崔勝澈和他,都希望能夠帶給崔韓率一個快樂的童年。雖然沒能給崔韓率一個媽媽,但他們相信就算沒有媽媽,他們兩個人會給與崔韓率很多很多的愛,不會讓他有任何一刻是感覺孤單的。

從在崔韓率還在孤兒院裡的時候,兩人就默默地在心中許下了這樣的一個心願,如果能夠領養崔韓率,那他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他,不會讓他再次感受到那種被人拋棄了的感覺。

而現在,他們正在努力的兌現那年在心中默默地許下的心願。

 

「韓率還有想去哪裡嗎?我們回家的時候可以順便去看看喔~~」也不知道為什麼,李知勳一上車心情就特別好,還接下早已累倒在後座的崔勝澈的開車任務

至於為什麼後座的崔勝澈會累倒呢?因為他們騎到中途的時候電動車就沒電了,但崔勝澈又說不用請人來幫忙,他自己能夠解決的,於是…就又自己騎著協力車載著勳率父子倆回去了。
後頭的李知勳也是一點也沒有想幫忙他的意思。

「我嗎?嗯…」崔韓率用手撐著下巴,一臉苦惱的樣子,眉頭都皺了起來,不過沒一會兒又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只要跟爸爸們去哪裡都行」

「啊…」聽到這句話的李知勳一個緊急煞車,隨後把車子停到了路邊,轉過頭看向那個小孩兒,「小率啊,這句話是從哪裡聽來的啊?」

「勝澈爸爸不是常講嗎?」「呃…」李知勳瞥了眼早就不知道睡了多久的崔勝澈,之後默默地嘆了口氣,小小聲的對崔韓率講了句:「你勝澈爸爸講話有時候不太正經,所以小率別學喔!」

「嗯?好」雖然崔韓率並不覺得崔勝澈說的話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既然他的知勳爸爸都要求他別學了,那他就別講了吧!


李知勳從後照鏡看到了崔勝澈和崔韓率靠在一塊兒睡著了…

『果然是父子呢…』

-暫封-

 

 

下一章Family 11.在得到愛以前(1)

 

上一章Family 9.新年特別篇2.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