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1.在得到愛以前(1)

 

在被崔勝澈和李知勳領養之前,崔韓率是個孤兒。
至於崔勝澈和李知勳兩個人為什麼會領養他呢?
說到這…就必須講起三年前發生的事了…

 

那年,崔勝澈是個大學四年級的學生,學校的課很少,所以很少都學校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打工和寫畢業論文之中度過。
而他有一個交往了快三年的男朋友李知勳,兩人的感情狀況時而好時而差,好的時候就是光是待在對方的身邊什麼也不講,都會覺得幸福;壞的時候,就是在吵架之後兩人都嚷嚷著要分手,但卻沒有一次是真正的放掉的。

這天,崔勝澈又和李知勳吵架,只因為今天自己沒課也沒班,想找李知勳蹺課和出來玩,而被李知勳拒絕,自己撂下了一句狠話,門一甩就離開了他和李知勳的租屋處。

心情差勁的不得了,臉上的表情更是像別人欠了他五百萬似的神情,腳步更是像綁了兩塊鉛塊一樣,連沉重兩個字都不足以形容他。

隨便就走到了一家店面,像個心情不好的女孩似的準備大吃特吃的而點了個一點也不符合自身形象的冰淇淋聖代,忽略了幫他點餐的服務生尷尬的表情,崔勝澈心中的怨氣還是一點也沒有消,臉就不用說了,還是和剛剛一樣,黑的跟什麼似的。


等待的時間令崔勝澈心煩,手指不安分的敲著玻璃桌,腳則是不停的抖著,兩者的頻率高的嚇人,任誰看了都知道他現在的心情相當地焦躁。

看到這樣的崔勝澈,服務生趕緊把餐點上了,不願多留幾秒鐘的跑了。

崔勝澈像是要捏斷那隻勺子似的拿著它,正要往冰淇淋聖代上面戳上去的時候,像是感受到附近的人不尋常的目光,崔勝澈惡狠狠的轉過了頭,一下子觀看的人們都趕緊把頭轉了回去。

「唉…」崔勝澈深深的嘆了口氣,手上有一下沒一下的舀著聖代,看起來也不打算吃,就只是在玩的樣子。
心中不斷地盤算著等等回去的時候該怎麼和李知勳道歉才行,畢竟冷靜點想一想,覺得是自己太小孩子氣了點,竟然只是為了自己想要出去約會而強迫李知勳蹺課,這樣的舉動未免也太幼稚了。
手扶著下巴,嘴上咬著勺子,明明很努力的動腦了,但卻怎麼樣也不知道該怎麼跟李知勳道歉才好。

突然,崔勝澈的對面的空位上出現了一個小孩,因為身型嬌小,起初坐在對面的時候崔勝澈並沒有看到他,直到他站起來之後,崔勝澈才發現自己的對面有個孩子。

「欸…有什麼事嗎?」崔勝澈問著對面的小孩子

「嗯…大哥哥,你前面這個不吃嗎?不吃的話能給我嗎?」小孩伸出白白小小的手指指著崔勝澈面前的那杯聖代。

「呃…」
看著眼前那孩子圓滾滾的雙眸,白白淨淨的臉龐,微微捲起的頭髮,樣子可愛的不得了。
崔勝澈摸著自己的良心問著自己,如果不給這孩子吃這聖代的話,他肯定會哭的吧?你捨得看一個這樣的孩子哭嗎?

於是崔勝澈就把自己面前的冰往對面推了一點。
看到這情況,崔勝澈彷彿看到了眼前那孩子的眼睛瞬間亮了一下,接著順手的接過崔勝澈遞過去的湯匙,開吃了。

 

「話說,你爸爸媽媽沒教過你別亂吃陌生人給你的東西嗎?」崔勝澈撐著臉,眼神直勾勾的看向眼前的那小孩兒

「我沒有爸爸媽媽」那小孩就像是不是在講自己的事似的語氣異常的平淡

「嗯?」聽到這意料之外回答的崔勝澈有些驚訝,但一下子又恢復心情的說了句抱歉

「大哥哥你不用道歉啦」那孩子微微笑

「那換個話題好了,你叫作什麼?」

「我叫崔韓率,是從附近的孤兒院裡偷跑出來的」

「我是崔勝澈,話說你不該對我說你是從孤兒院偷跑出來的吧?不怕我把你帶回去啊?」崔勝澈笑了笑,抽了張衛生紙幫崔韓率擦了下嘴角

「不會的,因為大哥哥你是我的同伴」

「同伴???」崔勝澈不解
從剛剛和李知勳吵架,跑到甜點店點了份不符合自己的冰淇淋聖代,到現在遇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和自己要了聖代又說著自己是他的同伴的小孩,從出門到現在以後不過也才過了30分鐘而已,怎麼連這種怪事都被自己遇到了呢?


「嗯,你是我的同伴」那小孩說完又往自己的嘴裡塞了口冰淇淋

「我為什麼是你的同伴啊?我不記得我以前認識你啊?」

「就說你是我的同伴了嘛!」

「你要講清楚啊!」崔勝澈把崔韓率眼前的聖代拉回自己的前面,「不然這個就不還你了」

「好嘛!我講嘛!」崔韓率扁了扁嘴,手指著崔勝澈

「為什麼指著我啊?」「我是指你的臉」

「我的臉?」「嗯,大哥哥不是跟我很像嗎?」

「呵」「怎麼了嗎?」

「不、不,我想你搞錯了」崔勝澈看著眼前那個長相十分外國的孩子,「哥哥我啊!只是長的像外國人而已,我的爸爸媽媽可都是土生土長的韓國人呢!」

「嗯???」崔韓率的眼神瞬間懵了,還以為遇見了和自己一樣長相和其他人不太一樣的同伴了,沒想到竟然是"偽混血兒",「你、你不是我的同伴???對不起,我走了」崔韓率拾起自己剛才背著的包包,跳下椅子準備離開這裡。

卻沒想到崔勝澈的速度更快,一把就把要跑走的崔韓率給撈了回來。

「對不起,我以為大哥哥是我的同伴,不過現在可以放我下來了嗎?」崔韓率被崔勝澈拎著,不停地亂動

「不行」「為什麼?」

「因為我想當你的同伴啊!」崔勝澈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明明就只是個莫名其妙的小鬼而已,但崔勝澈也不知道怎麼的就覺得這個孩子特別的有趣,決不能這麼輕易的就放他走才行。

「可是大哥哥你不是混血兒啊!」「到底誰跟你說混血兒才是你的同伴的啊?我就是想當你的同伴啊?不行嗎?」

「真的嗎?」「真的」聽見崔勝澈回答後的崔韓率,眼睛就像放光了一樣,閃亮亮的。

 


「你平時都待在孤兒院裡嗎?」崔勝澈抱著崔韓率走在路上

「嗯,院長怕我們不見,不會讓我們出去」崔韓率手上拿著崔勝澈剛剛買給他的棒棒糖

「那你為什麼想要出來呢?」「嗯…因為在那裡不快樂…」雖然只是個三歲多的孩子,但所承受的壓力卻比普通家庭的孩子還要來的重,就算崔韓率只是說了句"不快樂",但從他的眼神裡,崔勝澈像是看到了深深地傷痕似的,看的他相當地心疼。
會將崔勝澈這樣的"偽混血兒"當成"同伴",想必在孤兒院裡可能沒什麼朋友,甚至有可能是被欺負的那個吧?

想到這裡,崔勝澈就更加心疼,明明只是個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小孩子而已,但崔勝澈卻覺得這孩子和自己莫名的有種…不知道該如何說…緣份?!的感覺。
不過以他現在還只是個學生的身分而言,要領養他根本就不可能,再說,他還這麼年輕,有可能能夠擔當的起養孩子的責任嗎?
不可能吧!在這方面,崔勝澈對自己沒有十足的信心。


「那你要不要和哥哥去見個人啊?」「好啊!」崔韓率也沒有想很多,只是想著是這個人很好的"勝澈哥哥"要帶他去見的人,想必也會是個好人吧?

----

「知勳啊,我回來了」崔勝澈知道這時候的李知勳肯定上完課回來了,自己在進屋前還深呼吸了好幾次,在內心重複著要道歉的語句,但沒想到一進到屋裡看到李知勳後,剛剛想的道歉臺詞全忘了,只是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說了句"我回來了"。

崔勝澈眼前的李知勳眼神有點冷,手上不停的收拾著行李。

「知勳啊…」「你,我們分手」李知勳拉上行李箱的拉鍊,接著說:「我受不了我們兩個老是因為一些小事而吵架鬧的不愉快,不如早點分一分吧!」
不同於嬌小的外表,李知勳在這種事情上特別的瀟灑,一點也沒流露出傷心的神情,臉上是一貫的冷淡。

「你、你是騙人的吧?」反觀崔勝澈,一聽到分手這兩個字,心情就浮躁的不得了

「不是,我這次是真的受不了了,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李知勳話都還沒說完,就覺得褲腳上有股小小的拉力,往下看,看到了一個沒有見過的孩子,「崔、勝、澈,這不會是你的孩子吧?」看到一個莫名出現的孩子,怒火中燒的李知勳更是火了,說出了相當不冷靜的話

「知勳,我…」「我是崔韓率,是個孤兒」那孩子眼神水汪汪的盯著李知勳看

「孤、孤兒?」一聽到"孤兒"這兩個字,李知勳整個懵了,趕緊蹲下身,拉住崔韓率的手,直對著他說對不起

「哥哥叫知勳吧?」「嗯」「那知勳哥哥…」崔韓率伸起他那小小的脈搏拍了拍李知勳的頭,「別跟我說對不起了,快和勝澈哥哥和好吧!」

「我…」「知勳…」

「勝澈哥哥是個好人…所以我不希望他傷心」崔韓率笑了笑

「嗯…」李知勳看著崔韓率那無邪的笑容,再看看站在一旁心急如焚的崔勝澈,總算是應了聲"好"

「太好了勝澈哥哥」


「那你剛剛說叫什麼名字啊?」李知勳眼裡有些悲傷的看著崔韓率

「我叫崔韓率」「那韓率怎麼和勝澈哥認識的啊?」

「嗯…」「那就由我來跟你說吧…」崔勝澈突然走到李知勳身邊,雖然嘴上說要和自己和好了,但李知勳明顯還沒有消氣。
看到這情況的崔勝澈一把拉起蹲著的李知勳,把他擁入懷中

「我說,現在有孩子在現場…」李知勳不停的反抗著崔勝澈,但崔勝澈的雙手卻是越收越緊,「我說,現在要是放開你,你就會跑走了吧?」

「可是韓率…」「韓率不介意的吧?」

崔韓率思考了一下,接著搖了搖頭並說:「院長說只要有愛,就算是男生和男生也可以在一起的」

從一個孩子的口中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多少讓崔勝澈和李知勳有些驚訝,「現在孤兒院教育的可真好呢!」「真的呢…」

-暫封-

 

 

下一章Family 12.在得到愛以前(2)

上一章Family 10.澈勳家的假日日常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