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4.在得到愛以前(4)

 

在遇到了崔韓率之後,崔勝澈和李知勳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看他。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學校的考試而一兩週沒能去孤兒院,但只要好好地和崔韓率講,崔韓率總是會帶著他那甜甜的笑容,說著沒關係,反倒讓崔勝澈和李知勳有些覺得對不起他。
一般的孩子遇到這種事情不是都會又吵又鬧的嗎?怎麼崔韓率這孩子不吵也不鬧,而且還能夠露出微笑的說聲:「沒關係」呢?

這點也讓崔勝澈和李知勳莫名的心疼及擔心,雖然有時候會撒嬌,但感覺什麼傷心的事、生氣的事之類的,崔韓率這個小孩兒卻是支句不談。
崔勝澈和李知勳現在也搞不清他到底是傻,還是把心事都藏心底的孩子了。


「你的手怎麼啦?」李知勳抓起坐在他腿上和一旁的崔勝澈玩的崔韓率的手

一聽到李知勳的聲音,原本玩的正開心的崔韓率就抬了頭,就只能看到李知勳的下巴而已,「沒什麼的…」

「為什麼受傷了?」「不小心摔倒了…」

「為什麼說謊?摔倒了怎麼會傷到這裡?你老實說…」李知勳的語氣有些激動,最近幾天和班上的同學相處的並不是很好,分組作業的時候被人拖了後退,作業被退回,為什麼最近會這麼不順呢?
李知勳原本冷靜的個性,因為最近的總總而變得有些情緒化,對待一件小事也莫名的變得歇斯底里了起來。

「嗚…」李知勳如此激動的語氣,嚇的崔韓率突然哭了起來
一下從李知勳的大腿上跳了下來了,不小心跌了一跤,李知勳本來想扶他,但是那孩子一下子就站起來,接著就跑掉了。


「你是怎麼啦?」崔勝澈看著崔韓率跑走的方向,隨後轉過頭看向李知勳

「我、我…」李知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明明自己只是想要好好地照顧這個孩子,只是擔心他為什麼會受傷而已,為什麼會不自覺的語氣就變得這麼兇呢?

「我也不知道啊…」李知勳雙手遮著自己的臉,說話的語氣裡有明顯的哭腔

「別哭啦!」崔勝澈拍了拍李知勳的肩膀,「那孩子肯定在哪處哭的很傷心吧?你真的不去向他道歉嗎?」

「對、對不起…」李知勳眼淚依舊流個不停,明明自己不是個遇到事情這麼容易就流眼淚的人,但最近的事情再加上剛才一不小心就讓崔韓率哭了,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也就哭了,「但是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態絕對不能向他道歉啊…」

「唉…」崔勝澈有些不知怎麼辦的揉亂了自己的頭髮,「最近你怎麼啦?」

「…」「不管是什麼原因都沒關係,我會好好地聽你說的,所以你就說吧!」崔勝澈對李知勳露出了一個微笑

「我…」「嗯…」崔勝澈悄悄地拉住了李知勳的手

「再過幾週,不是就要休業式了嗎?」「啊,對啊,話說我也快畢業了呢!」

「嗯,但是、但是我還沒有準備上四年級啊…上了四年級以後,雖然上課的時間變少了,但是也只剩下一年的時間而已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在這一年裡順利畢業,但是如果畢業了,我也害怕出社會…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唉…」崔勝澈手搭上了李知勳的肩膀,把他往自己這邊更拉近了一點,「知勳啊…你不知道你旁邊這位就是即將受到這些事情的人嗎?」

「欸?」李知勳抹掉自己的眼淚,看了眼崔勝澈

這才讓他發現,他到底已經多久沒有這樣子看著崔勝澈了呢?
最近一直過的很忙碌,讓他忘了看看身邊的人,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在乎其他事情,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讓他忽略了總是一直默默地待在自己身邊的崔勝澈呢?

「我說你啊…」崔勝澈安慰似的揉了揉李知勳的髮,「想太多了吧?」

「嗚…」「別哭啦…你聽我說,現在的你,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只要一直朝著你所想要的,你想要擁有的未來去努力就行了」崔勝澈拉過李知勳的手,「這是身為前輩的我,要給你的話,無論你要經過人生的哪個階段,我都會是那個比你先踏入那裡的人,所以不要怕,在你踏入那裡之前,我會先在前頭護著你的」

「誰要你護著啦?我、我自己也可以…嗚」李知勳又突然哭了起來
最近的自己真的越來越不像自己了,一直不斷的單方面接受著崔勝澈的好意,但卻徹徹底底的忘了崔勝澈一直在自己的身旁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李知勳一直抹著自己的眼淚,但卻發現眼淚不停地流下來

「別哭啦…」崔勝澈用大姆子抹過李知勳的眼淚,「再說,你該說聲對不起的對象也不是我,是韓率吧?」

「…」「對吧?」李知勳沒有回應,就只是點了點頭

「那就去向他道歉吧?」「…」「還是要我陪你一起?」又是一陣點頭


怎麼了?有種李知勳漸漸地依賴自己的感覺。
算是比以前要進步的多了,不要什麼事情都埋在自己的心裡,要說出來讓我知道。崔勝澈也往能夠讓李知勳信任,能讓李知勳好好依靠的人的目標不斷地前進著。


「要我陪你一起可以,但你答應我一件事」「什麼事?」「不要再忘了你的身邊有一個我了,如果遇到問題,又或者是讓你感到心煩意亂的事,都要告訴我,讓我們一起想辦法好嗎?」

「好…」
原本哭泣的李知勳,因為崔勝澈的一番話,而微微地笑了,當然,崔勝澈並沒有錯過這個畫面。


以後,別再哭了,就像這樣一直笑著吧!


「韓率啊~你在哪啊?」「勝澈哥哥…」原本縮在牆角的崔韓率,一聽到崔勝澈的聲音就站了起來,但一看到崔勝澈後面的李知勳就又縮回了牆角

「韓率啊,你別怕,過來和哥哥們談談好嗎?」崔韓率沒有回應崔勝澈,縮在牆角的小身子,不斷地搖著頭,堅決不肯過去崔勝澈和李知勳那裡

看到這幅情景的崔勝澈,正打算走向崔韓率,沒想到自己身後的那人卻早他一步的走了出去,走到了崔韓率的面前蹲下

崔韓率那小小的身子不斷地發抖,嘴裡不斷地發出嗚咽聲,想必一定又哭了吧?

「韓率啊…」「…嗚」
李知勳一把抱過崔韓率,在他的耳邊輕聲地說著:「韓率啊…對不起」

崔韓率的小手不斷地推著李知勳,但這並不足以妨礙李知勳的動作。

李知勳輕巧地撥了撥崔韓率額前的小碎髮,在全身一直不停地發抖的孩子額頭上輕輕地在親了一口,「知勳哥哥因為最近事情太多才會情緒不穩定,才會不小心控制不了脾氣罵了你的」抹掉崔韓率臉上的眼淚

「知勳哥哥答應你,之後不會再這樣了,原諒我好嗎?」李知勳像是討好似的拉著崔韓率的小手,沒想到崔韓率竟一下就抽走,讓李知勳的心情瞬間低落了起來

「打勾勾」崔韓率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懂,就只是把剛剛從李知勳手中抽出的小手擇到李知勳的眼前

「好,我們打勾勾」原本失落的李知勳,一看到崔韓率的動作,臉上的笑容一下就回來了,而眼前的那孩子也收起了眼淚,笑的眼睛就像彎著的月亮似的。

 

「對了,我們之前給你的衣服呢?你沒穿嗎?」

「沒有穿」

「嗯…我們也想看韓率穿那件衣服啊!我們下次來的時候,你穿著好不好?」

崔韓率臉上的表情有些奇怪,停頓了很久之後,才回了一句:「好」

崔勝澈和李知勳都有察覺到這不對勁,但他們並沒有打算要問崔韓率,畢竟今天才剛發生了那樣的事情而已,他們可不想要,一天之類惹哭同一個孩子兩次呢…

 

「話說,你不覺得韓率有些怪怪的嗎?」「會嗎?我還在想會不會是我們買的衣服他不喜歡,所以才不穿呢!」
兩個人走出了孤兒院,夕陽就快落下了,人行道上的路燈也漸漸地亮起了。

明明自己心中對未來的恐懼,被崔勝澈的一番話徹底地消除了,也順利的和崔韓率和好了。

但為什麼?
為什麼總有一種鬱悶的感覺,在自己的心上不斷地延伸的感覺呢?

-暫封-

 

下一章Family 15.在得到愛以前(5)

上一章Family 13.在得到愛以前(3)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