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3.無法傳遞的心聲

 


一個月了,距離崔韓率說他有喜歡的女孩子的那天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老實說,這一個月的時間內,完全…沒有進展


崔韓率本來就不是自來熟的會跑去跟對方對話的人了,更何況是在連對方知不知道自己這號人物之前就去告白呢?

夫勝寛在這一個月裡一直都處在一旁看好戲的狀態,雖然有想過要不要幫忙崔韓率一把,但心裡又因為知道李燦的心情,而選擇了袖手旁觀。

 

最近崔韓率看著走廊的次數貌似減少了許多,是錯覺嗎?還是那女孩最近沒有經過那呢?

不曉得呢…
但感覺崔韓率這幾天都有些悶悶不樂的,但是一點也沒有想要跟他們講的意思,於是李燦和夫勝寛也很識趣的什麼也沒說沒問,就是想要等崔韓率他自己整理好心情之後再跟他們講。

 

終於,在一個下雨的午後,李燦和崔韓率一起走回家的路上,在李燦打了一個噴嚏之後,崔韓率終於主動說出了最近悶悶不樂的原因。

李燦邊從口袋裡拿出面紙擦著自己的鼻涕,邊聽著崔韓率說著自己和那個女孩的事。

崔韓率的語氣相當地低落,說話有些斷斷續續的,後來聲音越來越哽咽…

李燦瞥了一眼崔韓率的臉,眼淚簌簌的落了下來,崔韓率的話語也到一段落。


李燦趕緊從口袋裡拿出另一包面紙,輕輕地幫崔韓率擦拭著眼淚,嘴上還溫柔的安慰著他。

自己…大概只能為他這麼做了吧?


雖然想像連續劇那樣說著"為什麼不選擇我?"那樣帥氣的話語,但話一到嘴邊,忍住了。


這條界線,沒那麼容易就能夠跨越過去的 

 

 

「他說那個女孩有男朋友了,所以自己大概也沒有機會了」李燦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跟躺在一旁看著電視的尹淨漢這樣說著

「嗯…」從桌子上拿了洋芋片塞到嘴裡咬了幾口後說:「這樣不是很好嗎?就這樣對那個女孩死心了,你也可以放心了」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當我聽到小率說著自己沒有機會的時候,我的心裡的確是竊喜的沒錯,但當他的眼淚流下來的時候,那種竊喜的心情瞬間就萎縮了,不自覺地也難過了起來」

「你啊…雖然我是不反對你喜歡小率啦,但是好歹我是你爸爸,我也不希望看到你這樣沮喪的樣子啊」尹淨漢總算是坐了起來,「我雖然不會干涉你的行動,但你如果真的受不了,就放棄吧」

 

放棄吧
放棄吧
放棄吧
這三個字,連帶著尹淨漢的聲音,不斷地環繞在李燦的耳邊。

李燦並不是沒有想過這樣的選項,但他總是在想放棄的隔天,看到崔韓率的人依舊會心動不已,這樣…要他該如何放棄崔韓率呢?


告白也不行,待在他的身邊看著他和其他女孩交往也不行,自己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雖然只是短短的"喜歡你"這三個字,但無論如何就是說不出口。

無法傳遞的心聲,今日依舊和李燦糾纏不清

----

不知道是不是把內心的話全都說出來的關係,最近崔韓率的心情好了很多,也已經不會再往走廊上望去了。


反應也回到從前那樣了,但是這樣突然的轉變卻讓夫勝寛覺得奇怪,不過並沒有開口問崔韓率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心裡也大概有了個答案了。

 

「他和那女生是怎麼了嗎?」夫勝寛雖然知道崔韓率的轉變是因為什麼,但不曉得其中的原因,於是在崔韓率去廁所的時候,總算是耐不住好奇心的開口向一旁的李燦問了 

「其實沒有什麼,只不過那女孩有男友罷了」

「什麼?這樣他不就失戀了嗎?」

「是啊…」「不過這樣也好啊,不然你也不希望他和其他…」

「沒錯,但是他哭了,為了那女孩哭了,所以…他還沒放下吧?」

「你不要想那麼多啦」夫勝寛拍了拍李燦的頭,「我相信總會有個好的結局的」

 

…好的結局嗎?

對我是好的結局?還是…

 

 


放學的鐘聲響起,李燦一如往常的和崔韓率兩個人約著一起回家。
告別了家長接送的夫勝寛,兩個人邊說著今天發生的細碎小事邊走向了校門。

李燦走在崔韓率的後頭,看著崔韓率在風中飄逸的微卷髮,什麼時候留了這頭中長髮的?
在李燦的記憶裡,崔韓率的頭髮明明還是短短的,怎麼現在看來卻長長了這麼多呢?
他所喜歡的那個少年,也長大很多了,也有了些外表上的變化,唯一不變大概就是那喊著自己"小燦"的稱呼法了。

一陣風吹過,崔韓率把頭髮塞到了耳後,莫名的回過頭向李燦露出個可愛的笑容,在夕陽餘暉下,李燦居然覺得眼前的崔韓率閃閃發光,似乎是更深一層的迷戀上了。

本來臉上還帶著笑意的崔韓率,一轉頭後腳步就停下了,李燦還想著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就在不遠處看到了對情侶開心的打情罵俏著,悄悄地看了崔韓率的眼神,他也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向前踏了一步和崔韓率並肩著,手不自覺的,就伸向了崔韓率的髮尾,跟想像中的一樣,柔柔軟軟的

「嗯?怎麼了嗎?」意識的李燦的動作,崔韓率轉頭看向李燦,眼眶裡似乎有淚水打轉著

「頭髮…剪掉好嗎?」「欸?」

留著頭髮沒什麼不好的,但…剪去了,或許就能夠徹底忘了她

明明只是個連告白都沒有說出口的女孩子,為什麼你就是這麼的掛念著她呢?

 

看看我吧…
轉頭看看那個一直站在你身邊的我吧…


我一定不會讓你傷心,不會讓你覺得難過的,所以…

 

李燦伸手抱過崔韓率
「小率我…」「欸、欸,小燦你怎麼…」

哏在喉嚨的話語再度重新吞回肚子裡,「不,沒什麼,只是想要抱抱你罷了」

「這、這樣啊…」崔韓率也把手攬過李燦的腰,「你是想要安慰我吧?謝謝你啊」

 

結果…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TBC-

Ch 4.沒有如果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