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5.幼稚園日常

 

「早啊」「早啊,小率」李燦一看到崔韓率就抱了上去

學著自家哥哥們檢查自己體溫時候的手勢,把小小的手心貼到了崔韓率的額頭上,「你沒發燒了?」「對啊」

崔韓率有兩天沒有來上課了,那什麼?那句話怎麼說的?一日不見如隔三天?那這樣說起來我也快一個禮拜沒見到他了
(注: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我好想你」「才兩天而已啊,平時週末不也兩天嗎?」崔韓率被李燦的話給逗笑了

「那不一樣啦!啊不過我前天有…」到你家看你,話沒說完就被打斷了

「小率啊,我好想你」夫勝寛一湧過來也抱住了崔韓率

「好啦好啦」崔韓率拍拍夫勝寛,「對了,小燦你要說什麼啊?」「不,沒什麼啦」這也不是需要特別講的事吧?反正小率現在都回來上學了

今天也能看到他的笑臉真是太好了

----

每天都有一堂自由的畫畫時間,簡單來說其實是老師的自由時間,不用教課,只要讓孩子他們自由發揮就好了

崔韓率拿著繪畫紙和蠟筆專心的畫著,但過長的頭髮有點礙事,只要稍微低頭就會遮擋住視線

他想了想就把頭髮撥到了耳後

「小率,我想借藍色的蠟…」李燦轉過頭來想借蠟筆,沒想到一轉頭就看到崔韓率小小的耳朵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雖然最近他已經漸漸習慣看到崔韓率的臉了,但是每當他換個髮型或是像現在這樣露出平常看不到的地方時,總是讓李燦感覺怪怪的

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心臟跳的有點快,甚至有想伸手摸的衝動什麼的,他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

「蠟筆嗎?給你」崔韓率遞給了李燦

「嗯、嗯」接過

『小率真的好漂亮,我想他大概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吧?』李燦在心裡想著,手也不安分的偷摸過崔韓率小巧的耳朵

「好、好癢啊」崔韓率就著軟軟的聲音講著,小手輕輕地撥開李燦的手,「小燦不要這樣啦,很癢」

「抱、抱歉」李燦看著崔韓率微紅的臉,又是那種怪怪的感覺

待到好幾年後的某天,當他想起這微不足道的事情以後,他才明白那股衝動是什麼樣的情感


「小燦你要畫什麼?」「喔,我要畫海邊」

「嗯?」「上次一起去的那裡,很漂亮」「啊,那裡啊!真的很漂亮」

「那小率要畫什麼?」李燦自然而然的往崔韓率那邊靠過去

「我啊,在畫上次去賣場買的熊熊」

「熊熊?」「嗯,很可愛喔!長得跟知勳爸爸有點像」

「長得跟知勳哥哥有點像啊?」李燦回想李知勳的模樣,再把那樣子和熊娃娃重疊在一起…

「不行…我沒辦法想像」

「怎麼了嗎?」「不,沒事」

----
「辛苦了」「不會」尹淨漢一進到教室裡,先跟顧著孩子們的老師知會下後,看著孩子們都還在睡,所以就坐到一旁想說讓他們再睡一下,然後自己坐著坐著竟然也不自覺地睡著了

 

「淨漢哥哥、淨漢哥哥」李燦輕輕的拍了拍尹淨漢的肩膀

「唔,嗯?燦啊,上課了嗎?」「上課囉」

「抱歉啦,淨漢哥哥又不小心睡著了」尹淨漢揉了揉李燦的頭,「謝謝你叫我起床喔」

所幸除了李燦以外其他孩子都還在睡夢中,尹淨漢輕聲地叫道:「孩子們,上課囉~起床啦~」

這樣的聲量只能把一些本來就快醒來的孩子們叫醒而已,那些睡的很熟的孩子還是無動於衷

「醒來的孩子要把隔壁的同學叫起來喔~」

「好~」

尹淨漢看著李燦正在叫崔韓率起床,於是就湊到李燦耳邊給了他一個叫崔韓率起床的方法

「嗯?這樣他真的會醒嗎?」「會啊會啊」這時候的李燦還不能好好地看清尹淨漢天使外貌背後的惡魔翅膀

於是當然就順著他的意見下去做了


「小率,起床囉」李燦先是輕輕搖著崔韓率

「嗯…再五分鐘嘛」接著就抱過棉被繼續睡

「我記得淨漢哥哥說…」李燦壓低身體,湊到崔韓率的耳邊說了句:「再不起床,我要親你囉~」

「嗯?」瞬間睜開眼睛,「什…麼…」話都還沒說完,李燦就真的往崔韓率的臉頰上親了一口

「欸?」「小率下次如果還是不起床的話,那我會再叫醒你的」

「欸?」雖然腦子還迷迷糊糊的,但臉頰卻是迅速就發紅了

在一旁看著全程的尹淨漢一邊邪笑著一邊把影片發給了崔勝澈和李知勳

『抱歉啊小燦,我只是單純想看看小率家兩個爸爸著急的樣子而已』尹淨漢這麼想著,隨後就收到了好幾段語音和訊息

 

「大家都起來了嗎?那我們今天手作課來做紙杯電話吧!」尹淨漢用著慵懶的語氣慢慢說著,一聽就知道他其實還很想睡

「那需要什麼東西嗎?」「我想一下喔~」「老師老是這樣」底下的孩子們笑成了一團

「好啦,我們要的東西就只有這個」尹淨漢拿出了兩個紙杯,「還有這個」還有一條線

「來,我們先把材料發下去吧」尹淨漢先是把材料發給每排第一個孩子,讓他們往後傳


「來,然後拿起杯子」尹淨漢舉起了杯子,「底下有一個洞,把線穿過洞裡」尹淨漢先是穿過了一個杯子,但另一個卻怎樣都穿不過去

「老師,要幫你嗎?」夫勝寛開口問道

「不用喔,勝寛,老師,馬、」手上依舊穿著線,怎麼自己的手這麼不靈巧?「馬、馬上就能穿好了」總算穿進去了

「接著就用剛剛發給你們的膠帶黏在杯子底部,把線固定住喔」尹淨漢看著有些孩子們似乎黏不緊,於是就走到旁邊幫忙他們

「好了,都做好了嗎?」尹淨漢環視了下孩子們,「那就拿著一邊的杯子,然後把另一邊傳給隔壁的同學~」

看著崔韓率和李燦交換杯子的樣子,就有一種覺得“他們好可愛”的感覺油然而生

「然後一個人對著杯子裡說話,一個人把耳朵靠著杯子」尹淨漢做著動作演示,「對他說你想要跟他說的話吧!」


「小率」「怎麼了?」

「喜歡你」「嗯?」崔韓率滿臉通紅,而坐在前面的尹淨漢一看就知道自家兒子說了些什麼

「你呢?」李燦說完話後就期待的把耳朵靠在杯子口,「我…」聲音很小聲,其他同學玩鬧的聲音都快要蓋過去,李燦壓著另一邊耳朵,試圖讓崔韓率的聲音明顯一點

「我…我也喜歡你」聽完的瞬間,李燦似乎就像動畫特效那般,出現了像是蕈狀雲般的爆炸,臉紅的不得了

『怎麼?是互相告白之類的嗎?』一旁看著的尹淨漢在看完兩人的反應後做出的結論


那兩個孩子會一直在一起吧?
『不過啊,未來的事誰也不好講,還是看著現在就好了』

----

「好啦,下課啦,東西要記得拿喔」尹淨漢提醒孩子們,「收完的跟著我到外面等爸爸媽媽喔」

「好~」孩子們此起彼落的回應著尹淨漢

「好快就放學了,我還想跟小率一起玩的」李燦緊牽著崔韓率的手

「明天就能見到我啦」「我知道,但是還是不想和你分開」

「我、我其實也不想和小燦分開」似乎被李燦的話所影響,崔韓率羞紅著臉把真心話說了出來,「我也還想要和你一起玩」

一直以來,崔韓率一直都不是會把願望說出來的孩子,但最近漸漸的能好好的說出心裡話了

「真的?」「…」崔韓率雖然沒有回答,但頭不停地點著

「那我到小率家去住吧!」「嗯?」

「欸?????」在門口要來接崔韓率的崔勝澈聽到李燦的話後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臉

尹淨漢則是一如往常的在一旁竊笑

-TBC-

Family 36.寄人籬下?!(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ng YuHo 的頭像
    Ching YuHo

    初心。Remain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