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0.崔勝澈的早晨

 


[溫馨提醒:這章開始年紀回到韓率五歲]

 

「小率小率,起床啦~不然來不及去幼稚園囉!」崔勝澈正在努力的叫起貪睡的崔韓率

「讓我再睡一下~」崔韓率翻過身

「不行,趕快起床去刷牙啊!」「再睡五分鐘就好了…」

「五分鐘?好,那我等等再來叫你」「嗯…」崔韓率手上還緊緊地抱著前幾天崔勝澈和李知勳買給他的兔寶寶娃娃


崔勝澈一天之中最傷腦筋的時刻,大概就是早上了,家裡那兩個貪睡蟲,一個比一個還要難叫醒。
崔勝澈一聽到鬧鐘聲後,過了大約兩分鐘就半夢半醒的從床上起來,到浴室去梳洗了。
一會兒回來,就準備叫睡的香甜的李知勳,李知勳一如往常的跟他說了再五分鐘,然而崔勝澈也就真的要讓他再睡五分鐘,而轉身去隔壁房叫崔韓率起床了。

真是的…果然,孩子很容易受家庭教育的影響,早上賴床也會跟著學…等等,為什麼崔韓率就不能看看他這個模範爸爸呢?
早上七點…過了兩分鐘就起床了,偏偏學到他那貪睡的知勳爸爸呢?


『是不是應該和知勳討論下,讓他一段時間都準時起床,好讓小率能接收到好的家庭教育呢?不是說小孩容易從父母的行為開始學起嗎?那如果我們做的好的話,小率也會做的好的…』崔勝澈一邊努力的思考著這個問題,一邊走回了自己的房間

「還是別想了吧…」崔勝澈看著床上那用棉被把自己捆成一團的人,湊向前去…

崔勝澈在李知勳的耳邊說著:「知勳啊…起床啦~」

正如崔勝澈預料的一樣,李知勳只是伸出手撥了撥耳朵後,就又繼續睡了。

「我說啊…每天都經歷一樣的早晨,你不覺得厭煩嗎?」說完,崔勝澈就把李知勳的棉被抽走,爬上床由後抱住了李知勳,從衣服的下擺處伸了進去,手指悄悄地滑過李知勳的腹部

「還是…」崔勝澈往李知勳的耳朵吹了口氣,「你賴床只是為了每天讓我這樣子叫你起床?」

李知勳在半夢半醒中聽到了崔勝澈這句話,一下子就被嚇醒了,掙脫崔勝澈的懷抱,臉頰紅通通的指著還躺著的崔勝澈道:「我、我我我才沒有」

「是、是,那既然起床了,就去刷牙吧!」「不用你說我也會去」

『傲嬌』崔勝澈在心中暗暗地想著

「話說,都沒發現都超過五分鐘了,該去叫小率起床了」崔勝澈急忙地從床上起來,走到崔韓率的房間一看,一團棉被

掀開了那一團棉被,棉被裡卻沒有那孩子,反倒是有一只兔寶寶娃娃掉了出來。

「勝澈爸爸怎麼了嗎?」崔韓率的聲音從後頭響起

「刷完牙了?」崔勝澈轉過身,「嗯,我不是和爸爸說"再睡五分鐘"嗎?」

 

還真的五分鐘啊…這點倒是和他知勳爸爸不一樣啊…
也還好不一樣啊…

 

「爸爸怎麼把被子掀開了?兔兔還要睡覺,所以我幫它蓋被子的」崔韓率的眼神有點黑

「啊、啊對不起啊…爸爸幫兔兔蓋回去」崔勝澈抓起床上的兔寶寶娃娃,放著,蓋上了棉被

轉頭看了眼崔韓率,原本有點黑的眼神,一看到自己心愛的兔兔蓋回了棉被,一下就亮了。

 

崔勝澈真心覺得自家的小孩真好哄啊…
之前生氣的時候也是,買包糖果或餅乾給他,一下子就不生氣了,崔勝澈真心害怕這孩子以後如果還是這樣的個性,不知道會不會被拐走啊?


不會啊…反正還有那小子啊…
崔勝澈的腦海裡忽然浮現那個常常遛達在崔韓率身邊的小小身影


「對了,你趕快換衣服吧!」崔勝澈從櫃子裡拿出崔韓率的衣服,「還是…要爸爸幫你換?」

「好」崔韓率把雙手伸了起來

 

『還以為五歲了還讓爸爸幫他換衣服他會害羞呢…』崔勝澈心想
『等等,不是害不害羞的問題,是根本沒想到這點去的問題吧!』崔勝澈想著想著就解開崔韓率衣服上的鈕扣

 

「我說,小率啊…這衣服是扣子的,所以不用把手舉起來啊…」「…」崔韓率聽了,就一臉傻笑的把手放下了


我說,這麼蠢的孩子是誰家的啊?!
啊…是我家的


「肚子都出來了」崔勝澈脫下崔韓率的衣服之後,手撫上崔韓率的肚子,「胖了」

「胖了?」

「嗯…胖了,不過小孩子就是要多吃點才會長的高啊!」崔勝澈揉了揉崔韓率的頭,「來,手伸起來」崔勝澈幫崔韓率套上衣服和褲子

「先出去吃早餐吧!知勳爸爸應該用好了」崔勝澈拿起崔韓率的書包,把崔韓率往外推

「等等」崔韓率又跑回了床邊,拿起了他那只兔寶寶娃娃,「我想讓兔兔跟我一起去上課」

「好」崔勝澈蹲下與崔韓率同高,「但是不可以把兔兔弄丟喔~」崔勝澈捏了捏崔韓率的鼻子

「嗯」崔韓率笑的一臉燦爛,崔勝澈的心裡像是開了一片花海似的,美好

 

「勳啊…早餐?」

「在桌上」李知勳看到崔韓率坐到餐桌前,趕緊收起手中的報紙,把剛熱好的牛奶和烤的剛好的塗了果醬的吐司放到崔韓率的面前

「謝謝知勳爸爸」一個笑容滿面


又是個美好的早晨…李知勳都沒有發覺自己的嘴角上揚了。


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崔勝澈,也不自覺的嘴角上揚了。
雖然每天的早晨都有些艱難,但是最後三個人坐在餐桌前,總是會有種讓人幸福滿滿的感覺…


自己從小爸爸就很忙,平日的早上通常自己起床要去吃早餐的時候,爸爸和哥哥就要出門了;假日因為太勞累的關係,也總是睡到很晚才起床,根本沒有機會一家人坐在餐桌前面,慢慢地吃著早餐的機會。
所以,他很享受,也很感謝,在組成了一家三口的家庭之後,每天的早晨,都能夠全家一起坐在餐桌前面吃著早餐。

 

「小率,牛奶要慢慢喝不要噎著了」李知勳抽了張衛生紙,擦了擦崔韓率滴到桌上的牛奶

「好~」「早餐也要慢慢吃喔~還有時間的,不用怕遲到的」

「可是勝澈爸爸…」崔韓率指著在一旁狼吞虎嚥的崔勝澈

「勝澈哥…給孩子做個好的榜樣吧…」

「好、好,我慢慢吃慢慢吃」

 

 

「韓率吃完了嗎?」「嗯」崔勝澈在一旁看著李知勳有耐心的幫崔韓率擦著嘴巴

正想著要是他也能這麼對自己就好了的時候,李知勳像是知道了他的想法似的,突然抽了張衛生紙到崔勝澈的眼前…

下一秒,粗魯的往崔勝澈的嘴上擦了一把

「這是今天早上的報仇」崔勝澈似乎看的到李知勳的眼中有火焰

「那我再給你回禮吧!」崔勝澈瞥了眼崔韓率的動向,而後拉過李知勳的手,逕自地向前吻上李知勳的唇

「你在做什麼?孩子還在呢…」「小率在做什麼呢?」

「嗯?」崔韓率聽到了崔勝澈的聲音才抬起頭,「我把兔兔放到書包裡…」

「這不是什麼也沒看到嗎?」崔勝澈壞笑

「你…」「我怎麼啊?」

包括早晨的調戲李知勳在內,崔勝澈覺得每天的早晨都是美好的。


「怎麼了嗎?」崔韓率瞪著圓滾滾的眼睛,直勾勾地看著澈勳夫夫

「沒什麼,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上課吧!」李知勳幫崔韓率整理好了衣服,伸出了手

崔韓率也習以為常的,看到李知勳伸出了手,也伸出了自己的小手,讓李知勳緊緊地牽著

「小率,那勝澈爸爸呢?」崔勝澈也伸出了手

「嗯」崔韓率伸出了另一只手,也崔勝澈緊緊地牽住了

「我們去坐公車吧!」

 


這一年多以來,平日都搭這班公車,不只是公車司機,連公車上的乘客也很多都認識他們…

兩個男人帶著一個小孩的組合,要人不注意也難啊~
不過還好公車上的乘客都不太有歧視什麼的偏見,甚至都對他們很友好,還曾經有人在他們被一個平時不會搭這輛公車的人辱罵的時候挺身而出。

「欸~小率來啦~」公車司機向剛上車的崔韓率搭話

「司機哥哥早安~」崔韓率很有禮貌的向司機打了招呼

這個司機在當公車司機也才兩個年頭,還是個年輕的小伙子…

「權順榮認真開你的車啊…」「就搭一下話而已嘛!」權順榮塞了一把糖果到崔韓率的口袋裡

「拿去幼稚園分點給其他小朋友吧!」「嗯」微笑

權順榮被萌化了…


「小率要去上課啦?」一位在一家三口上車那一站的下一站上車的男高中生也向崔韓率搭話了

「嗯」「那這個給你」男高中生從口袋裡拿出了一顆巧克力,「今天也要乖乖的上課喔~」

「好~」「真乖」那男高中生揉了揉崔韓率的頭

 

為什麼崔勝澈沒有阻止他們拿東西給崔韓率呢?

第一,崔勝澈和李知勳本來就認識權順榮,甚至交情還不淺;第二,那個男高中生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壞人,再加上之前他們被莫名辱罵的時候,挺身而出的正是那個男高中生,願意為了他們這種現今社會還普遍不能接受的族群的高中生,崔勝澈不認為他會害人的。

 

「到了,小率我們下車吧!」兩人拉著崔韓率的小手,告別了公車上的幾個熟識乘客

 

 


「韓率啊!早安啊!」尹淨漢看到崔韓率就湊向前去

「今天也麻煩你了」李知勳一如往常的講著

「都說不用這麼客套的…不用你們提醒我也會好好地照顧韓率啦~」尹淨漢從兩人的手中接過崔韓率,「再說,我不在的時候還有燦那孩子看著他呢!」

「好、好,那就交給你啦~知勳就別擔心啦,這裡和以前那裡不一樣了,韓率不會在…」「嗯…這我知道」

 

「今天怎麼沒人在等公車呢?」

「嗯…」

「那…我們牽手…要嗎?」

「…就一下下」李知勳紅著臉的被滿臉笑意的崔勝澈十指交扣

 

早晨什麼的…很美好不是嗎?


-暫封-
這裡解釋下»幼稚園在澈勳夫夫家附近的公車可以到達的地區,然而他們兩個上班的地點也在公車的同一條線上。

 

下一章Family 21.公車

上一章 Family 19.小燦的一天(特別篇)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