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18.改變

 


「你真的跟那個高中生在一起啦?」崔勝澈瞪大著雙眼,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全圓佑

「我說,哥你也用不著那麼大聲吧?」全圓佑掩著崔勝澈的嘴,往左右看看,還好沒人在聽他們在說些什麼

崔勝澈撥開全圓佑的手,「不過我說你啊,本來不是還說那孩子很麻煩什麼的之類的嗎?這麼又突然接受他了?」

「這、這個…我自己也不知道」全圓佑突然臉紅的不像話

「這是什麼回答啊?還有,你的臉也紅的太誇張了吧?你當你還是青澀的國中生喔?」崔勝澈滿臉鄙視

「他、他再一次跟我告白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盯著他的眼睛看,我一點也看不出他想要騙我的樣子,再說…」

「再說你也有點喜歡他?」「…」「沒想到你竟然和一個高中生交往啊!圓佑你也變了呢!」

「變了?」「對啊!變了,感覺你變得有精神很多了呢!」崔勝澈拍了拍全圓佑的肩膀

「所以今天也要打起精神工作喔!」「是…」

 

----

 

如果想要逃跑的話,全圓佑有的是機會逃跑和拒絕,但無奈那孩子向他告白的眼神太過真摯,強而有力的手拉住自己的手,請求自己能夠答應他,也不知道怎麼的,全圓佑竟不忍心就這樣甩開他的手,也許…自己也莫名的喜歡上這孩子了吧?


「圓佑哥」「嗯?」今天又莫名的和這孩子出來吃飯了,說真的,自己也不是完全沒有朋友可以陪吃飯的,但也不曉得為什麼,在金珉圭向自己提出邀約的時候,總是有種不想拒絕的感覺。

兩個人吃完飯後,金珉圭提議到附近的公園裡繞繞,全圓佑也同意了。


「我…雖然之前已經有說過一次了,但我再說一次」金珉圭一個大個子不停地戳揉著自己的雙手,可見他現在有多麼的緊張,「我啊…還是喜歡圓佑哥…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考慮…」
金珉圭的眼神裡滿滿的真摯,看的全圓佑竟覺得自己莫名的臉紅了起來。

「等等」一聽到全圓佑說出這句話,金珉圭以為自己就要被他拒絕了,眼淚不知不覺的就流了下來

「你你你怎麼哭啦?」全圓佑手足無措的看著金珉圭,隨後才伸出手來,捧著金珉圭的臉,輕輕地溫柔地用手指抹過他的淚水,「你啊…一個大個子,怎麼能哭成這樣呢?再帥的臉都被你哭成醜臉了呢!」

「因、因為圓佑哥要拒絕我了啊ㅠㅠ」

 

果然、不管是身高還是長相長的再怎麼像是大人的模樣,金珉圭依舊還只是個孩子而已…

但是…就算只是個孩子又怎麼樣呢?
想想自己還高中的時候,也曾經多次鼓起勇氣向隔壁班的女同學告白過,在那個時候,不管被拒絕多少次,今天哭了,明天又會繼續努力地追求她,雖然到最後那位女同學有和他交往,但也只是交往了一個禮拜,兩個人也就分手了。
在那之後,全圓佑也有再鼓起勇氣向其他女孩告白,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卻是越來越難以說出口,也因此,全圓佑在進入到職場之後,就沒有再和誰交往過了。


而看看現在的金珉圭,總是會在他的身上看到過去自己的身影,曾經的不顧一切,對於現在的全圓佑而言,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了。

所以…看到金珉圭這樣的告白,全圓佑深有感觸,再說,他告白的對象還是個年紀比他大的上班族男人,就算自己在他那個年紀,也不可能會有勇氣告白的吧?

 

「…傻子」全圓佑雙手摟過金珉圭的脖子,「我又沒說要拒絕你這種話」

「嗯?」「沒聽懂嗎?我答應和你交往啊!」


嗯…不是只是因為佩服金珉圭向他告白的勇氣,所以全圓佑才答應和他交往的…
在全圓佑內心深處的那個小房間,可能早就已經被金珉圭偷偷地爬窗闖了進去也說不定


那孩子的一舉一動甚至能撥動全圓佑的心弦。


一開始,全圓佑並沒有那麼地把金珉圭放在心上,直到他第一次向自己告白的時候,才真正的正視到金珉圭對自己的感情。
雖然全圓佑確定自己的確不是同性戀,畢竟自己也已經喜歡了女人20個年頭了,但…金珉圭的存在卻讓全圓佑對自身產生了疑慮,但那應該只是因為他是金珉圭吧?
其他的男人,自己也沒有那種想跟他們在一起的想法,那只是因為金珉圭是特別的吧?


「真的嗎?」金珉圭睜著大眼直勾勾地看向全圓佑

「真的」全圓佑寵膩的揉了揉他的髮

水汪汪的眼睛,眼神中透露著純真,明明是個男高中生,卻像隻大型犬似的


或許…能和這孩子談場特別的戀愛也說不定呢!

 


「話說,我都沒問過你,為什麼當初會追著我跑啊?一般的男高中生,應該不會追著比他大的上班族跑吧?何況我還是個男人」

「這個嘛…」

 

 

這是金珉圭高一時的事了,那個時候他社團剛練習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爸媽也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接近10點才會回家,雖然因為這樣,所以金珉圭相當地擅長家務,就連煮飯都難不倒他,但有時候…他並不想煮飯,也不想在那沒有人的房子裡面,獨自一人吃飯,索性就跑去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飯了。

 

陳列在商品架上的便當,雖然沒有自己煮的好吃,但總比自己回家煮飯,接著自己孤孤單單的吃飯要來的好。

拿著挑好的便當,到櫃檯結帳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把錢包放在學校了,本來想向店員說自己先回學校拿一下錢包,等等再回來付錢的,卻沒想到那店員看著他很緊張的樣子,便對他說:「忘了帶錢包了吧?這個就算我請你的,下次別再忘了帶錢包囉!」

「那怎麼可以,我現在就回學校…」「當然可以啊!哥哥我有在打工的,還有,只要你不要跟店長講就行囉!」那人笑起來的樣子像是狐狸一樣,莫名有種可愛的感覺

「可是…」「別可是了」全圓佑拿起便當放到金珉圭的手上,「不然你明天再來還總行了吧?」「嗯…」


『真是個奇怪的人』金珉圭心想,怎麼會有人幫素不相識的人付錢的呢?

金珉圭也沒有想太多,逕自地就坐到了便利商店裡的一角,看著窗戶外來來往往的人們,看著對面歡樂的餐廳,聽著便利商店裡客人的對話,自動門開啟的聲響,都總比回到那個過度安靜的家裡要來的好。

 


隔天,金珉圭下課後又進了便利商店,和昨天一樣的路線,熟稔的拿了便當就到櫃檯結帳,但卻發現今天不是那個店員,也就沒能還錢了。

而後的幾天,就算金珉圭沒有打算在便利商店吃飯,也會進去晃個幾圈再出來,這麼多天了,他卻再也沒見過那個人了。


說真的,金珉圭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在意那個人,那個人不過只是替他付了一頓晚餐錢罷了,怎麼自己對他那麼掛心呢?

 

喜歡上他了嗎?
這是這麼多天以來,金珉圭整理出來的答案,說真的,自己也在那便利商店裡看到那個店員好幾次,但那天的對話卻是第一次,現在想起來竟然紅了臉頰。

到底是怎麼喜歡上他的,金珉圭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別人幫你付了晚餐錢而已,自己就喜歡上他了?那他金珉圭的喜歡也太廉價了點?

他突然想起過去那人曾經多次在附近餵著流浪貓,也曾經幫助過被不良少年搶劫的學生,看起來雖然很懶散,但做事的時候卻很認真,怎麼突然這些記憶都一一的重新浮現在自己的腦海中呢?
也許早在看到那人做這些事的時候,自己就對他有些許的好感了,只是直到那天他與自己的對話之後,才真正的發現到,自己已經喜歡上那人了。


只可惜…自己已經沒能再見到那人了…


這段莫名其妙的戀情,果然也只能無疾而終了吧…

 

但…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機會再見到那人,而且那時候我也還沒有喜歡的人的話,我一定會走到他的身旁,和他對話的…

 

 


在一年多後的某天,金珉圭在路上看到巷子裡被看似是黑道的一幫人圍起來的上班族男子,本來想要快步通過的,沒想到卻看到了那個說熟悉也不是太熟悉的臉龐,隨之停下了腳步…

 

「我說…」金珉圭的聲音比一年多前要低上了許多,個子也長了很多,從原本170多的小伙子,已經長到了180多了,「能不能別這樣?」

「說什麼啊你?我們做什麼你管的上嗎?」一幫人中的其中一個對著金珉圭逞凶鬥狠

「不好意思,那個…我已經打電話通報警察了…你們…」金珉圭面無表情,看著也不像是在說謊

一大群人突然有點緊張了,只撂下了句"這次算你運氣好之類的話",就夾著尾巴逃跑了。


「那個…你沒事吧?」金珉圭問著眼前的男子
過去在當店員的時候還是帶著厚厚的眼鏡的,怎麼現在沒戴眼鏡了呢?難道是改戴隱形眼鏡了嗎?

「沒、沒事,謝謝你,多虧你的幫忙,不然我不知道會被他們勒索多少錢呢!」那人拍了拍褲子,撿起了掉到地上的公事包

「嗯…不會」「對了,不如我請你吃頓飯當作謝禮吧?」那人的微微笑,一股熟悉感朝著金珉圭襲捲而來,好像有種心動的感覺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然而這時候的全圓佑並不知道,自己竟然會被這樣子的男高中生給就此纏上了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啦?」

「對、對啊!」金珉圭緊緊地攬著全圓佑的腰,「當時的我…完全想不到竟然能和圓佑哥在一起呢!」

「話說,我還真的沒發現你就是那孩子呢!你變好多啊!本來還是個比我矮的小傢伙而已,怎麼才過一年就長這麼高了呢?」全圓佑在金珉圭面前比劃著

「男高中生都是會長的啊!」

「聲音也變得比以前要來的低了」

「那不是當然的嗎?」

「嗯…那…便當錢呢?」「嗯?」「你都欠了我兩年了,也該還了吧?」全圓佑開玩笑道

「呃…這個嘛…」金珉圭從自己的書包裡翻著書包

「我只是開玩笑的啦!」全圓佑按下金珉圭翻找著錢包的手,「都過了這麼多年了,沒變的地方倒還有呢!」

「什麼?」「跟以前一樣,還是很純真呢!」

 

 

 

 

 

「話說為什麼當初哥要幫我付便當錢呢?」

「啊…那個啊…我想說都是最後一天工作了,我就施捨點善心吧!」

「呃…」

「呵」全圓佑捏了金珉圭的臉一把,「騙你的啦!我總想著你怎麼老是一個人待在便利商店裡吃飯,總是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對面的家庭餐廳,我就猜你應該是家人不太常在家的孩子吧?」全圓佑拉過金珉圭的耳朵,在他的耳朵旁輕聲的說著:「所以我想著要是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對你好,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圓佑哥…」聽著全圓佑的話,金珉圭臉紅了

「而且,現在你也不愁沒人陪你吃飯了,從今以後…由我來陪你吃晚餐吧!」

 

-暫封-
話說,其實有點期待珉圭能在圓佑說還他錢的時候,霸道的說一聲:「用其他東西還你願意收嗎?」之類的話///w///
不過如果是高三的珉圭的話,應該還要再幾年吧?!
總覺得有種攻受不分的錯覺?!XDD

下一章Family 19.小燦的一天(特別篇)

上一章Family 17.如果如果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