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與外星人(第二篇/燦率)

 

「唔…」

「你總算醒啦」

「嗯?」一聽到不熟悉的聲音,讓本來還在半夢半醒中的李燦,一瞬間就全醒了,「你起來啦?」

「嗯…謝謝你的照顧,對不起,我昨天突然喝酒喝到一半就睡著了」眼前那人看起來相當地不好意思

「噗哧」李燦一沒忍住就笑出來了

「怎、怎麼了嗎?」「不,只是想說你怎麼會是這種反應啊,一般醒來發現自己跟另外一個男人睡在一張一點都不熟悉的床上,都會大叫不然就是打醒我之類的吧?」

「但是你看起來睡的很熟的樣子,我不想吵醒你啊…」

「哈哈,你這個人真的有夠特別的啊」

「這樣才是正常的吧?」「這樣一點也不正常啦,哈哈」李燦大笑,「啊,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

「啊,我叫崔韓率,請多指教」

「我叫李燦,請多…等等,用不著這麼拘束的吧?」

「這樣很正常吧?」「這樣一點也不正常啦」

「對了,我、我可以借一下浴室嗎?」「當然可以啊,我順便借你衣服好了」

「啊,那樣的話太感謝了」崔韓率從床上下去了,手一直緊緊地拉著衣服的下擺,耳朵還有點紅,看來肯定是害羞了

搞的李燦看了也不自覺的害羞了,下身還不由得覺得有點燥熱,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早晨的關係吧?

 


「對了,你平常常去聯誼嗎?」兩人都準備好了之後,決定一起去大學上學了

「嗯?昨天那個是聯誼?我還以為只是單純的去吃個飯罷了」

「哇,你怎麼什麼都能誤解成這樣啊,哈哈,你搞不好是個"外星人"啊」李燦總覺得遇到崔韓率之後,自己一直都在笑啊

「搞不好真的是喔」崔韓率不太好意思的笑著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李燦隱隱約約的發現崔韓率其實有點怕生?!

到了學校後也是和李燦道別後,一下子就跑掉了。


看來,果然沒辦法馬上就能夠和那人有所交集呢…

----

「踏、踏、踏」聽著耳邊傳來有人奔跑的腳步聲,李燦不以為然,畢竟如果是自己睡過頭要趕點名的話,也會著急的在校園裡狂奔的。


「啊…終於找到你了」

腳步聲在自己的身後停了下來,熟悉的聲音傳入李燦的耳中,他猛然的轉過了頭,發現是前天被自己"外帶"…不,說外帶有點奇怪,應該說是"受自己照顧的人"。


「嗯?有什麼事嗎?」

「衣、衣服」他的手上舉著一個袋子,「昨天我去你們系上的課找你,但是都沒有看到你」

「欸?但我昨天有去上課啊」

「嗯?不是這堂嗎?」崔韓率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遞給了李燦

「呵呵呵」「你笑什麼啦?」

「因為你找錯了啦」還在笑

「找錯了?是這個系沒錯啊」

「不是,因為我是二年級啊,你找三年級的當然找不到我啊」

「啊,抱歉,我還以為你跟我同年」

「不,這也不是什麼好抱歉的事啦」李燦接過崔韓率手上的袋子,「謝謝你特地拿回來還我」

「不,我才要謝謝你照顧我…」眼前的那人有些害羞的低下了頭

這人原來除了個性難以捉摸以外,意外的也有著容易害羞的這一面啊…

「…」但是啊…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結尾的氣氛是怎麼回事?

「那、那個…」他緩緩的抬起頭,「你晚上有空嗎?」

「有啊,怎麼了嗎?」和女友分手之後,晚上總是"非常有空"呢…

「我請你吃飯,當成前天照顧我的謝禮」耳根紅了

「啊…好」害羞的氛圍搞得李燦也跟著害羞起來

「那我們六點學校門口見,我等等還有課就先走了」說完就跑了

 

「…好可愛啊…」在崔韓率離開之後,李燦悄悄地勾起嘴角後不自覺的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等一下?

好可愛?他對著一個和他同樣是男人,甚至比自己還要高大的人感到可愛?

自己難不成是因為最近被甩了而變得奇怪了嗎?

 


話說…
他是這種屬性的人嗎?
還以為他只是個"普通"的外星人而已,沒想到原來是容易"害羞"的外星人啊!

----
兩人的晚餐約會(?!)如預想的一樣有些尷尬,按奈不住這種空氣瀰漫的李燦主動提起了有關喜歡的歌手的話題,意外的打開了崔韓率的話匣子。

兩人也不知道是怎麼從彼此的興趣順勢的聊到近況的。

李燦坦言自己最近被女友甩了,所以才會被同學帶去聯誼的,崔韓率則表示前天那間店聽說很好吃,然後位子也比較難訂,有人要約去吃飯,所以他就跟著去了。

「什麼啊?又是這種神奇的答案」李燦笑的合不攏嘴,心想這學長就是個準吃貨無誤啊

「這個很重要好不好,我期待能去那間店好久了」崔韓率戳了戳自己的手指,「況且有些店一個人也沒辦法進去啊,我只好趁著那個機會去了」

「你啊,真的很可…」可愛?說這種話會不會很失禮啊?

「你要說什麼啊?」眼睛直勾勾的看著自己,李燦這才發現他的瞳孔和一般人不同,是棕綠色的

「沒、沒什麼啦!只是覺得學長真的是個神奇的人罷了」

「是嗎?」眼睛眨巴眨巴的

「對了,學長以後能夠跟我一起去吃飯啊,這樣就有兩個人了,店也能進去了」

「這樣…」「學長難道忘了嗎?我可是被女友甩了,所以最近夜晚總是孤單難耐的可憐單身男人啊!難道就不能好好陪陪我嗎?」

其實李燦並不是這麼纏人性格的人,但是他總覺得想要多認識崔韓率這個人一點,多和他親近一點。

「好、好吧」

害羞了,還是好可愛,這種想法只在心裡想而已,應該沒有關係吧?

「太棒了」

「但是…不要叫我學長了,叫我哥就行了」

「當然沒問題囉~韓率哥~」

「你…你也太快就能夠習慣了吧…」

「韓率哥,韓率哥,韓率哥」

「夠了別再叫了」臉紅通通的

 

到底為什麼這麼容易害羞啊?

但逗著他玩,讓他變得害羞的感覺貌似讓李燦有些上癮了。

 


他,李燦,活了20年的正直(自己覺得)青年,居然在面對一個男人的時候有總和過去對待朋友時截然不同的感覺…

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TBC-

火星與外星人(第三篇/燦率)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