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4.跟蹤

 


「手機」

「有了」

「糧食」

「有了」

「望遠鏡」

「有…等一下,我哪來的那種東西啊」徐明浩毫不客氣地往站在前頭的李碩珉的後腦勺來個一巴掌

「真是的,我開開玩笑而已嘛!」李碩珉捂著後腦勺,「再說,我們不是在跟蹤嗎?有望遠鏡不是應該的嗎?」

「你這傻子,一般人家裡哪來的望遠鏡啊?」

「嘖嘖,我們小八怎麼變得這麼…」

「敢嘖我?看來你活的無趣了?要不要大爺我好好陪你玩玩啊?」徐明浩活動了下手指

「不不不用了,徐大爺,小的還想好好跟蹤珉小弟的…」李碩珉一臉討好地看著徐明浩

「欸你看,珉圭去社團那了,你確定他今天真的會去和他女朋友見面嗎?」徐明浩一臉不信任的望著李碩珉

「你放心啦,他今天早上的電話被我偷聽到了,說什麼在地鐵前見面什麼的,然後看他笑的一臉癡呆樣,一看就是要去見他女友的啊!」

「這樣…」

「不過我沒聽到他說要在地鐵的哪一站,所以我們就先在他社團的附近晃晃,等到他六點半練習完之後,再偷偷跟在他的後面,就能夠看到他的女友啦!」

「嗯…這個計畫是滿周到的啦…不過我怎麼覺得會有點變數啊…」「哎呀,想那麼多幹嘛?我們只要不要被珉圭發現就行啦!就算最後沒能看到他的女友,也能夠再進行下一次跟蹤不是嗎?」

「我都不知道呢!」「不知道什麼?」

「不知道原來你是個喜歡跟蹤朋友的"變態"啊?」徐明浩一臉鄙視

「說什麼變態,你是從哪裡學來變態這個詞的?」

「…」不對,現在不是問我從哪裡學來這個詞的時候吧?你怎麼不反駁一下啊?

----

「各位都辛苦了,那我就先走了」在等待了一個小時半後,金珉圭總算是踏出了社辦的門口,徐明浩看到了,趕緊一巴掌打醒早在40分鐘前就已經呼呼大睡的李碩珉

「喂,不是你找我一起去跟蹤的嗎?為什麼反而是你在睡覺啊?呀,珉圭都快走出校門了,我們趕快跟上」徐明浩站起身,一把拉著李碩珉的後領

「別、別這樣拉啊,我自己走就行了」李碩珉也站起身,跟上徐明浩的腳步

 

「我說啊,這小子的步伐也太大了吧,我們大概走兩步才有辦法跟上他的一步」李碩珉開著玩笑了說

「別吵,好好跟著」

徐明浩和李碩珉跟在金珉圭的身後,正想著這條貌似是和地鐵反方向的路時,金珉圭轉身就走進了超市裡了。


「欸欸,你的情報真的可靠嗎?地鐵和超市差很多欸…」

「不對啊,我明明就聽到了他說地鐵前見的啊,哎呀我不管啦,我們跟進去跟進去」李碩珉在後面推著徐明浩的背,硬是把他推進了超市裡

「喂,我們進來不是更容易被金珉圭發現嗎?你這傻子」徐明浩惡狠狠地在李碩珉臉上捏了一大把

「不然我們現在出去了?」「不了,我剛好要買點零食回去,就待著吧」「那如果等等被珉圭撞見怎麼辦啊」

「還能怎麼辦啊?說我們在買東西就好啦,他那人沒啥心眼,不會察覺到的啦」徐明浩拿起一旁的試吃產品往嘴裡塞,「你也是,吃啦吃啦」徐明浩抓起試吃產品就往李碩珉嘴裡塞


「等等等等等」李碩珉很激動的樣子,礙於嘴裡滿滿的都是食物,而不好開口,只好一直比手畫腳的

「你先咬完再慢慢說」「…」徐明浩看著李碩珉趕緊想吞下食物的樣子就想笑

「我、咳咳,珉圭要結帳了啊」「什麼,你不早講,我也要去結帳了」徐明浩急急忙忙地跑去櫃檯結帳

 

「欸???明浩你也來買東西啊?」「對、對啊,今天我家人不在家,要自己煮飯嘛」徐明浩推著推車的手有些出汗了

「那碩珉呢?他不是跟你一起回家的嗎?有跟你一起來嗎?」

「碩珉?」徐明浩回頭看看,連個李碩珉的影子也沒看到,「呃…他本來有跟著我來的,可能想到有什麼事先走了吧?」

「這樣啊,那你也早點回家煮飯去吧!明天見囉」「明天見啦」徐明浩總算不再那麼緊張了

 

等到金珉圭出了超市的門後,徐明浩感覺到肩膀上的重量。

「我說啊,你這傢伙還真是的,我不是說了就算撞見他也不用怕的嗎?幹嘛躲起來啊?」

「不就是反射反應嗎?」李碩珉又是傻笑,「話說你剛剛幹嘛那麼緊張啊?不是說不怕的嗎?」

「你這…臭小子」徐明浩惡狠狠的瞪著李碩珉,手裡也不饒人的豎起中指

「那、那個,可以結帳了嗎?後面很多人排隊…」店員唯唯諾諾地說道

「啊,抱歉」徐明浩收起生氣的表情,把籃子放到結帳台上

「總共170元」「好」徐明浩拿起自己的錢包東翻翻西找找了好一會兒後,開口對一旁的李碩珉說了句:「交出你的錢包來」


----

出了超市後,兩人趕緊小跑步的跟在金珉圭的後面。
「我都快笑死了,你買東西居然不夠錢」「你給老子住口,都是那個死傢伙昨天跟我借了點錢去買晚餐我才會沒錢的」

「那個死傢伙是指你的幾乎沒血緣關係的遠房表哥嗎?」

「是啊,不過你小聲點,我們雖然離珉圭有一段距離,但難保他沒聽到我們的話」

「喔,好」李碩珉努力的降低自己的聲量,「但我記得你不是說他是名補習班的中文老師嗎?怎麼會跟你借錢啊?」

「不、不,他有錢是有錢沒錯,不過他說他回來的時候忘了領錢了才說要跟我借的」

「去便利商店領了?」「不,他連走到超商都不願意,只願意走到我們樓下的餐館吃飯」

「哈哈,這麼懶啊」「噓,就跟你講不要這麼大聲了」徐明浩捂住李碩珉的嘴,「你看你看,他快到地鐵站了,快跟上」

 

 

「圓佑哥」兩人在離金珉圭約50公尺的地方,名字什麼的也不確定有沒有聽對

「他剛剛是叫"哥"對吧?」「對吧?我剛剛也是聽到什麼哥」

兩人的持續跟在金珉圭的身後,看著金珉圭小跑步的跑向了一個比金珉圭稍微矮了一點的男人旁邊,一過去就是一臉超級高興的樣子,像大型犬一般地一直圍在那個男人旁邊。

而那個男人則是一臉冷漠的臉,臉上掛著一副圓框眼鏡,膚色和金珉圭有些對比。
在李碩珉和徐明浩正覺得為什麼這麼有反差的兩人會認識的時候,他們兩人見到那男人笑了,貌似是因為金珉圭講了什麼有趣的話而笑了,邊笑邊拍著金珉圭的手臂。
金珉圭臉上有些吃痛的表情,但卻沒有阻止男人的行為,而男人則又伸長了手揉了揉金珉圭的髮後,不知道說了些什麼,讓金珉圭這個已經都算是半個成年人的18歲少年在地鐵門口蹦蹦跳跳的。


『嗯…身為他的同學們,我們覺得有些丟臉』李碩珉和徐明浩同時扶額


「欸欸,你看他們要走了,我們還要跟嗎?」

「跟啊跟啊,搞不好珉圭是要到地鐵裡才要跟他女朋友見面的?」李碩珉拉著徐明浩的手往地鐵門口走

 

 

「哥晚餐想吃什麼嗎?」「嗯…我想不太到欸,不過珉圭不管煮什麼都好吃吧?」「哥你真是的」金珉圭看起來有些害羞的拍了全圓佑的背

「啊,痛啊」「啊,對不起」

 


「欸,我說啊,根本就沒有你講的他要和女朋友見面這回事啊!」說著徐明浩還比了個令李碩珉不知所以然的手勢

「怎麼會,可是我早上聽他講話的感覺真的很像在跟女朋友對話啊」

「不不,早上應該就是和我們眼前這個男人對話沒錯」徐明浩指著兩人,「你看,珉圭笑的很開心對吧?」

「是這麼講沒錯啦…可是…」「你就不用再糾結了啦,大不了你明天去問他啊?那他給你看他女朋友的樣子?」

「不要啦,我不太好意思」「不好意思什麼,我們可是朋友呢!你只要問了,珉圭應該會給我們看的」

「說的也是」「對啊,明天我們再去問吧!」

「嗯,啊對了」李碩珉看了下手錶,「都七點了呢!該回去了」

「啊我也是,還要回去自己煮呢!」

「那再見」「bye」
兩人在地鐵站分別了。

 

 

 

「圓佑哥,我好想你啊」金珉圭用頭蹭著全圓佑的肩膀

「不過才幾天沒見而已,怎麼這麼愛撒嬌啊!」全圓佑輕輕地捏了金珉圭的臉頰一把,「不過啊,就算地鐵上沒什麼人,這種撒嬌的事還是等到回到家再做吧?」

「好」「真乖啊」

-暫封-

 

 

上一章Family 23.回禮

下一章Family 25.生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