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3.回禮

 

李碩珉手裡拴著那包餅乾,手有點流汗。
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流汗,明明只是自己把昨天那件事在晚餐時間一不小心就脫口而出了,結果今天早上就被媽媽塞了一包餅乾,要他拿給權順榮。

其實他大可以別拿給權順榮,自己默默吃掉就好了,但是到頭來他還是想拿給權順榮。

 

「啊…公車來了」李碩珉背好書包,準備走上車

「司機叔…」李碩珉很自然的開了口,但看到權順榮的眼神,一下又改口叫了:「順、順榮哥…早…」

「碩珉早啊…」笑的一臉燦爛

看到了權順榮的微笑,李碩珉瞬間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接著緩緩的上了公車,不過卻忘了把餅乾拿給權順榮了…

 

對於自己的行為莫名的感到錯愕,但還是一如既往的走到了公車的中段位置,原本低低的視線在看到那小小的鞋子後抬起了頭,果不其然的那鞋子的主人就是崔韓率。


「碩珉哥哥,你手上那個是什麼啊?」崔韓率瞪大著圓圓的眼珠子看著李碩珉的手

「啊,這個、這個啊…是餅乾」「餅乾?」

「對啊」李碩珉蹲下,靠在崔韓率的的耳邊,「這是要給順榮哥的」

「順榮哥…是司機哥哥吧?」「對」

「喔~所以哥哥要把餅乾給司機哥哥?」「嗯」

「那為什麼剛才上車的時候沒有給呢?」「欸…這個嘛…」李碩珉總不可能對崔韓率說,剛剛自己忘了拿給他吧?總覺得有點滅自己威風的感覺

「啊,我知道了,碩珉哥哥跟我一樣,想等等下車的時候再拿給司機哥哥」崔韓率搖了搖自己手上的餅乾

「嗯…是吧?」李碩珉回答完崔韓率的問題後,又開口道:「那韓率為什麼要下車的時候再拿給順榮哥呢?」

「因為我剛剛上車的時候忘記拿給司機哥哥了」崔韓率吐了吐舌頭

「原來是這樣啊…」
在聽到崔韓率答案後的李碩珉,陷入了重新審視自己的螺旋中

真的是長的越大越要面子了…
明明自己也和韓率一樣,是上車時忘了拿給權順榮的,但卻沒有辦法老實的講出來,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連在一個小孩面前都沒有辦法坦然的說出真心話。


「韓率啊…其實我也是…」還想著要向崔韓率說著自己和他一樣的李碩珉,聽到了下車的廣播

「Pledis幼稚園到了,Pledis幼稚園到了」


「碩珉哥哥bye bye」「啊…韓率bye bye」

李碩珉看著崔韓率走向權順榮,側著臉笑的很開心的把那包餅乾拿給權順榮,權順榮揉了揉崔韓率的頭,嘴上不知道說了什麼話,臉上笑的很開心。

 

小孩子真好呢…
李碩珉一如往常的拿出他的單字本,不過今天的他沒什麼心情看啊…
只是想著等等下車的時候該如何把手上的這包餅乾拿給權順榮

頭埋進了書裡,唉…
如果能像小孩子一樣就好了,做很多事的時候都不需要覺得丟臉,總是能一鼓腦的努力去做。

長大以後,總是會想東想西,為什麼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一個高中男生拿給一個公車司機一袋餅乾,就真的有那麼奇怪嗎?

想到這裡,李碩珉就不自覺的吐出了句抱怨,「呀…好煩啊…」
這句話最近在李碩珉的生活中相當平凡地出現,高三開始了以後,有很多事情很忙也相當地不盡人意,搞的連自認脾氣很不錯的自己,都會不自覺的說出些語氣不太好的話語。


講到這裡,他才想到他那個像是怪物般的朋友,每天要自己準備自己的三餐,課業成績也維持在上位圈,每天都還不厭其煩的做著班上事務的那人,就覺得無限感慨啊…
怎麼能夠每天都做那麼多的事,然後又每天都笑容滿面的面對我們的呢?
對了,聽說他最近還在追一個大了他四歲的人,真的是一個精力特別充沛的朋友啊…

 

「17高中到了,17高中到了」

李碩珉聽到廣播,整理了下自己的制服,把拿在手上的單字本塞到口袋裡,往權順榮的方向走去

仔細想想啊…想這麼多好像也沒什麼用,就直接拿給權順榮,然後趕快下車不就好了嗎?

手拿著那包餅乾,一走到權順榮的旁邊,正要嗶卡的時候對上了權順榮的雙眼,對方像是反射動作一樣的向他微笑,看的李碩珉也不自覺的微笑

接著就很順手的把餅乾疊到權順榮開車的那只手上就鬆了手,看著權順榮慌張的用另一只手接住了那包餅乾後開了口:「這是回禮」,就默默地下車了


下了車後,才有種莫名的害羞感向他席捲而來。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怎麼大家都拿餅乾給我?」權順榮在休息時間吃著餅乾嘀咕道
----

「珉圭和明浩啊,還記得我昨天說的那個司機嗎?」

「嗯…記得啊」「怎麼了嗎?」
午餐時間三個男高中生合了附近的桌子,三個人圍在一起吃飯。

「就是啊…」「對了,昨天的糖果很好吃欸,你還有嗎?」徐明浩突然冒出了一句

「喔,有啊,給你」李碩珉從口袋裡撈出了顆糖果,扔給了一旁的徐明浩

「啊…謝啦」

「等等,不對,我還沒講完啊…」「那你趕緊講啊」另一旁的金珉圭已經開飯了

「我昨天晚餐的時候把這件事跟我媽說了,結果你們猜怎麼了?呀,你不要趁我講話的時候偷夾我盒裡的菜」李碩珉用筷子防禦著徐明浩對他飯盒的攻擊

「嗯…所以你媽也給你個東西,要你給那個司機?」金珉圭從自己的飯盒裡夾了一塊肉到徐明浩的飯盒裡,才結束了徐明浩單方面的偷襲李碩珉的飯盒

「沒錯,而且還是她自己做的餅乾喔」

「說到餅乾啊…」金珉圭翻著他的書包,拿出了兩包東西,扔給了李碩珉和徐明浩,「這是我昨天做餅乾剩下的,不嫌棄的話就拿去當點心吧!」

「謝啦~」「沒想到你連餅乾都會做啊?」

「佩服我吧」金珉圭一臉驕傲樣

「不了,我感覺你的鼻子都長長了」徐明浩吐嘈道,「啊,對了,那餅乾你有送出去嗎?感覺要一個高中男生送一包餅乾給司機還是有點難度的吧?」

「是啊…」「所以你有送嗎?」「因為我想說都帶了,所以就…送了」

「居然送了,我還以為以碩珉你的個性不會送呢~」金珉圭在一旁調侃道

「怎麼說?」「因為你那麼的呵…害羞?」「你是想說我無膽吧?」「不是我說的,是你自己說的喔!」

「唉…他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啊…」

「不會吧」徐明浩往嘴裡塞了一口飯,「他如果都給你糖果了,那就代表他是這樣子的人,然後你送餅乾給他,這不是他有可能會想到的事嗎?所以一點也不奇怪吧?」

「你這樣講很有道理呢!」

「沒錯沒錯吧,所以你不要想太多了」徐明浩用手上的筷子指了指李碩珉的便當,「趕快吃你的飯,午休時間都要結束了」

「喔好」

「話說,下堂要考英文欸,你們唸了嗎?」金珉圭收拾著便當盒

「唸了」「當然唸啦」

「果然上了三年級就比較認真了呢!」

「對了,珉圭啊,你最近和你追的那個…年上?怎麼樣了?」徐明浩也在收拾自己的便當盒

「這個嘛…」一提到那個人,金珉圭臉上就滿滿的笑容,看的李碩珉和徐明浩莫名覺得心裡發涼?!

「很好,超級好的」笑容可掬的樣子,都要閃瞎其他兩人了,「我們跟你們說喔!他超級可愛的…」

 

『又開始了』李碩珉和徐明浩互看了對方一眼,早知道就別提到這個話題了,自己沒有女友也就算了,還會被金珉圭強制聽他"秀恩愛",真是夠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金珉圭的"女友"到底長什麼樣,兩人倒是一次也沒看過,乾脆下次偷偷跟在金珉圭後面去看看吧!

-暫封-

 

 

下一章Family 24.跟蹤

上一章Family 22.伸出你的手來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