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5.生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黃昏的陽光,將路上行人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路燈也因為天色漸暗而一一地開起。

距離高中生的下課時間已經過了半個小時了,路上的高中生們不是一邊拿著手機連路都不你。看的傳著訊息,就是嚷嚷著等一下要到哪裡玩、晚上要一起打什麼遊戲…

 

然而在超市裡的這兩個高中生,有點特別…

「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嘴裡邊唸著清單上所寫的蔬菜名,邊熟練的推著推車走向蔬菜區,拿了該拿的東西後,便轉往另一個方向,動作相當的行雲流水

「你還幫忙家裡買菜啊?」李碩珉下課也不曉得要做些什麼,三年級生沒有社團的活動,也不想太早回家去面對書桌上的書海,只好無聊的跟著徐明浩在逛超市

「嗯…啊也不太算,畢竟這是我煮晚餐要用到的」

「你還負責煮晚餐啊?」「晚餐算什麼,他的衣服還我洗的,房間也我整理的」

「你這樣也太累了吧…」「沒辦法嘛…誰叫我寄人籬下呢…」雖然跟李碩珉在對話中,但手上拿著晚餐食材的手依舊沒有停下

 

 


「Byebye」「明天見」
告別了李碩珉之後,徐明浩拎著買好的菜往回家的路上了,現在才感覺到這些東西全部堆加起來還真有點重呢…

『改天應該要他如果想吃飯的話就來幫我提點菜回家的』徐明浩心裡想


----


「我回來了」徐明浩大包小包放在玄關的櫃子上面,脫好運動鞋後,把它安穩的放進鞋櫃裡,看到底下有一雙看起來就是進門隨便就脫掉的皮鞋,嘆了一口氣,還是伸手把它也放進了鞋櫃裡。

「你回來啦?」徐明浩一回家就看到一個男人側躺在沙發上啃著洋芋片

「我說啊,鞋子要好好地放進鞋櫃裡才是啊!還有,我等等就去煮飯了,你別再吃洋芋片了」

「是、是,鞋子我明天是不一定會好好放啦,但我保證洋芋片這塊吃完就好」


雖然不曉得他到底會不會真的停止吃零食了,徐明浩依舊熟練穿上放在一旁櫃子上的圍裙,把袖子都折了起來,一副準備要大展身手的樣子。

 

 


「喂…起來了」徐明浩解開穿在身上的圍裙,本來想說煮完飯了想要叫文俊輝起來的,沒想到一走回沙發旁邊就發現那男人不僅睡著了,洋芋片也沒好好地收起來用橡皮筋綁著,電視甚至還沒關,徐明浩看了心中有股怨念。

本想稍微有些用力的拍拍他那引以為傲的帥臉好把他叫起床,卻沒想到看到了那人睡到流口水的模樣。
「什麼嗎?睡相有夠差的」徐明浩趕緊拿起手機多拍了幾張相片,想著哪天如果有求於他的話剛好有些把柄可以強迫他幫忙,又轉頭回去看到文俊輝那張和平時相差甚遠的臉一直想笑,但又死死地用手掌掩住自己的嘴,害怕把他給吵醒…?!

不對,我應該是要把他叫醒的才對吧?

最後徐明浩選擇對文俊輝大吼讓他起床,當然,後者被嚇的差點從沙發上摔了下來,一旁的徐明浩看的很是高興。

 


「欸,你不覺得有點鹹嘛…」文俊輝用筷子戳著那盤菜

「不會啊,我家鄉就是這樣煮的」徐明浩吃著飯,他才不會跟文俊輝說,他剛剛煮飯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把鹽倒進了大半罐了

「是喔,原來還有這樣炒的」雖然嫌菜很鹹,但仍舊往嘴裡塞著

 


文俊輝這個人啊,身高超過180,外表看起來很帥,很不拘小節的樣子,又是知名補習班的人氣講師,看似如此完美的男人,事實上在生活上卻是個在玄關會把鞋子亂放,擁有躺在沙發上啃著洋芋片等大叔行徑的男人。

但其實最重要的是,這個男人有點傻,徐明浩只是呼嚨他家鄉的菜是這樣煮的,他也真的傻傻的信了,晚餐餐桌上的菜也很少會剩下來的這一點,倒是讓徐明浩相當地開心。
就算知道自己的廚藝還是有點不夠格,但是對面的這個男人雖然還是會嫌個幾句,最後依舊全部都吃完,讓徐明浩真的…

真的…
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心動

但必須解釋一下,只有那麼一點點而已

 

 


「你洗碗」徐明浩站起身,拿起自己的碗正準備走到洗碗槽那裡放

「為什麼啊?」吃著飯而口齒不清的說了一句

徐明浩走回餐桌前面,有些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下,桌上的盤子有小小移動的樣子,「我都負責煮飯了,你難道不用負責洗個碗嗎?嗯?」

「好、好啦」眼神有點心虛的樣子

「這樣才對嘛」
看著文俊輝心虛的樣子也覺得可愛,自己或許真的有點喜歡他呢…

不過…還是只有一點點

----

「小八,所以我們今天應該能夠見到你那個表哥嗎?」三個高中男生走在回徐明浩家的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著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他好像說今天會比較晚回來」

「喔,所以見的到啊?真棒啊」「對啊對啊,聽說是個大帥哥呢」

「你們是高中女生啊?幹嘛那麼想看那個大叔?」徐明浩對兩人露出極為鄙視的眼神

「因為他是外國人啊」「對啊對啊」兩人還互拍了手掌

「我不也是外國人嗎?」

「小八不一樣啦」「我們每天都看的到你,都看到膩了」

「是喔」賭氣「趕快走啦,他今天沒要在家吃飯,所以我們先去吃完飯再回家」

「小八嫉妒了啊?」金珉圭一臉壞笑

「才沒有,再講,今天就別留宿我家了」

「好啦好啦,不講不講」金珉圭做出了一個嘴巴拉拉鍊的手勢

----

「我回來了」徐明浩進門時習慣性的講了一句

「不是說了他比較晚回來嗎?你家不是沒人,怎麼會講我回來了啊?」金珉圭在一旁笑開懷

「關你什麼事啊,我就已經習慣了啊」把鞋子擺好放在鞋櫃裡,「你們的鞋子也要給我擺好,不然別進來了」「是是」

 

 

「你家人什麼時候才回來啊」李碩珉邊喝著果汁邊問

「就說會晚點了,他的晚點我也不知道是幾點啊」徐明浩也喝了口果汁,「話說,你們兩個不唸書一直看電視是鬧怎樣啊?」

「沒關係沒關係啦,明天放假嘛!讓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也好啊」「是是,隨你們去吧」

 


「咔」門鎖打開的聲音

「看來是回來了」徐明浩站起身,走到了玄關旁邊,椅在牆上

李碩珉和金珉圭也好奇他要做些什麼而偷偷地探頭看了看玄關的情況,「喔,長的真的滿帥的呢」「嗯…真的真的,不過感覺我比較帥啦」「你少臭美了啦」


「外套給我吧!」「諾」把外套脫掉後,交給徐明浩的動作相當地流暢

「還有鞋子」徐明浩指著鞋櫃,「給我好好地放在鞋櫃裡」

「是是」文俊輝眼神瞥進房子裡,看到了兩個不熟悉的身影,「你朋友來囉?」

「嗯」「你們好啊,我叫文俊輝,是明浩的遠親,叫我俊輝哥就行了,把這兒當自己家就行了,不用太拘束的」招牌微笑

「好、好」兩人有些不習慣的回應著,看長相還以為對方是個個性有些冷寞的冷美男,沒想到居然是個有點大叔性格的帥哥,他們總算是知道為什麼徐明浩總是一口一個大叔大叔的叫來叫去了。

「對了,你應該吃晚飯了吧?」「吃了啊,我早上不是說了我會吃了再回來的嗎?」

「不,我是怕你忘了…」「我才不會那麼蠢嘞」換上拖鞋,「你們好好玩吧,別玩到太晚啦,我先去洗澡囉~」文俊輝的步伐依舊歡快

「乾的浴巾在櫃子上」「ok」

 

 


「來,到我房間來吧」徐明浩帶著李碩珉和金珉圭到他房間,「隨便坐都行,我找找我這裡有什麼可以給你們玩的,反正你們沒要讀書吧?」

「不不,其實我想講的事…」金珉圭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你想講什麼?」「就是啊…等等,我怕我說出來你會生氣,還是別講好了」

「不,就算我會生氣我也想聽,你這樣講話講到一半真的讓人很不舒服欸」「對啊,男人還有什麼話不能講的啊」李碩珉在一邊煽風點火

「就、就是啊,剛剛小八跟俊輝哥在玄關那裡的相處方式,好像…」憋笑

「好像什麼啊?」

「好像、好像夫妻的相處方式啊」大笑,「你幫他拿外套,問他吃飯了沒,還提醒他要把鞋子放好,真的很像夫妻的相處模式啊」

「真的啊,你沒講我還沒發現到呢」一旁的李碩珉也開始大笑

「哪個高中生的生活是像你這樣的啊」

「是沒有沒錯啊」徐明浩聽了金珉圭說的話也絲毫不覺得有什麼好奇怪的,「不過寄人籬下的生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的嗎?多替他做點事也是應該的,畢竟我住在這裡也沒付他房租什麼的」

「呃…」如此認真的回答實在讓金珉圭沒想到,「我們小浩浩也太懂事了點」

「本來就是啊,哪像你們一樣啊,幼稚」這次換徐明浩大笑

「哪有這回事啊,我們也是有懂事的時候的」兩人不服輸的講著

「是是,我知道我知道」

----

「哈哈哈,碩珉你也太蠢了吧」
房間內傳來了三個高中生的笑聲,他們並沒有發現房門外的人

「能交到好朋友真的是太好了呢,明浩」
文俊輝邊擦著頭髮邊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

-暫封-

 

下一章Family 26.藍色便條紙

上一章Family 24.跟蹤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