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上)

 


17歲…


應該是人生的自由階段,不受一點點的束縛,勇敢追尋自我的旅途才是,但…那始終只是想像。

我,像被關在鳥籠裡出不去的鳥,只能看著那片看似蔚藍的天空,逐漸的被周遭的環境給一點一滴都不剩的全部啃食掉。

 

 


「韓率啊,換教室囉!」「嗯」

 

這間高中,就是束縛著我的鳥籠,沒有自由的行動,只能夠和其他的人做一樣的事,不允許我們有自己的想法…
像傀儡一樣…

穿著一樣的制服,聽著一樣的課程,做著一樣的事情,每天每天,像是永無止境般,淹沒了我的心智。

 

 

「韓率」

 

「韓率」

 

「韓率」

「嗯?不好意思,我剛剛沒聽見,怎麼了嗎?」

「嗯…下課了喔」

「嗯…」

「你最近怎麼啦?一直看著天空」

「沒什麼,只不過在想些事情罷了」

「這樣啊…有解決不了的事,一定要找我商量喔!」

「嗯,謝謝」

----

「學弟啊,趕快去澡堂洗澡吧,現在沒什麼人了」

崔韓率進到房間裡,卻不見任何一點人影。

「奇怪,剛剛明明還有燈光啊?」

看了看窗戶…

「啊,跑出去了,就跟他說快到門禁時間不要跑出去的…算了」

 

 


崔韓率坐到書桌前,準備複習明天要考的範圍,手上的筆沒停過,耳裡戴著耳機為了放鬆考試的壓力。

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了?
每天看著一疊又一疊的書本,有時候真想把全部拿去燃燒殆盡,但…那始終只是想法罷了。

 

 

 

「啊,好冰啊」

一股冷流從脖子處傳來,崔韓率趕緊轉過頭去,「就跟你說晚上…」

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嘴裡就被那人給塞了隻冰棒,「行了行了,別再講了,幫你帶了冰棒回來當謝禮了呢!」

崔韓率拿起嘴裡的冰棒,「我說啊,每次都騙宿舍長,你在棉被裡睡覺,我都快說不出口了」

「不過你還是說啦!」

「你…」「我怎麼啦?像你這麼乖的學生,講的話大家都會信的啦!安心吧!」手像安撫般的按到崔韓率的頭上揉了幾下,崔韓率連自己臉紅了都沒有察覺到。

「就說了,我是學長欸,別像在安撫小孩子般那樣安慰我啊!」

「那我也說過了,這不干學長或學弟的關係,就只是單純的"我想這麼做而已",好了,我要睡了,你慢慢唸吧!」

「你洗澡了嗎?」「早在外頭就洗過了,我要睡了,晚安」

「晚安」

 


向那學弟道晚安後,崔韓率把早就沒在聽歌的耳機拿了下來。

 


夜晚的靜謐啊…
應該是最能夠讓人冷靜下來的時候,但崔韓率手上的那隻鉛筆,卻不斷地在他的手裡轉動著。

 

 

 

 

什麼才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不知道,世界上真的存在著那麼多的是非對錯嗎?

 

 

崔韓率和李燦是同一間寢室裡的室友,剛進到這間寢室時,李燦並沒有給崔韓率好臉色看過,崔韓率也當他是空氣一般,視而不見。
這樣子尷尬的情況,在兩人都沒想過要去改變的情況下,度過了兩個月。


直到有一次,李燦從宿舍裡偷溜了出去,從窗外爬回來寢室時,早已做好了會被宿舍長罵的準備,但沒想到回到房裡,宿舍長竟然沒有埋伏在房間裡,房間裡就跟平常一樣,只看到崔韓率一個人安靜的坐在書桌前面而已。

雖然和崔韓率這個學長沒說過幾句話,但李燦仍因為好奇現在的狀況而不自覺的就走到那人的旁邊,拉下他的耳機,湊到他的耳邊問:「是你幫我的嗎?」

「沒有什麼幫不幫的吧?說你不在的話,我也會被抓去碎碎唸的」

「謝謝你」

 

自從那件事過後,李燦就開始會主動找崔韓率講話了,也常常會在偷跑出去回來後,帶點零食回來給崔韓率吃。


兩個人莫名的就好起來了。


說起來李燦也不是個壞學生,只不過不太喜歡唸書,晚上又喜歡無視門禁時間的跑出去外頭玩罷了,煙、酒、打架什麼的,不良少年會做的事,崔韓率一次也沒看到他做過。

----

「喂,起床啦」崔韓率拉著李燦的棉被,「早自修不去也會被記缺席的」

「要記就給他記啦,我不想起來」死命的拉著棉被

「你這樣是沒辦法畢業的啦!」

「沒辦法畢業又怎樣?起碼不會被束縛住」

「嗯?」似乎被李燦的話語給震攝住了,停下了手上的動作,「的確,17歲的人生不應該被學校所束縛住的,應該要展翅高飛,到外頭的世界去多看看才是啊!而不是被關在這像監牢一樣的地方」崔韓率拿起背包,「你不想去,我也不會再勉強你了,有些事情,並不是我說就算的,有些時候,還是必須得忍受現況的」

 

「你等我一下」

 

李燦從床上坐了起來,迅速的穿好了衣服,拉過崔韓率的手,「聽我說,有些事,不現在做以後會後悔的,所以…跟我走」

李燦抓緊了崔韓率的手,開了宿舍的門就往外跑,「等等等等,你要去哪裡?這裡和教學大樓完全是反方向啊!」


「做什麼?」李燦把崔韓率的手握的更緊了,「當然是翹課啊!」

「翹課?」崔韓率瞪大著雙眼,「怎麼行,我們快回去啦!」

「17歲的人生就只有這一次而已,你想要就這樣浪費在學校裡嗎?」李燦停下了腳步,崔韓率則因為李燦突然的停下,身體不自覺的就向前倒,李燦拉住了他的肩膀…

「你想要繼續浪費你的青春在這像座鳥籠的地方嗎?」李燦眼睛瞪的老大,口氣也異常的激動,臉龐更是離崔韓率只有五公分不到的距離而已。

 

感覺一個不小心,下一秒就會親上去似的…

 

講完話的李燦,似乎發現到自己和崔韓率的距離之近,而有些害羞的拉開了點距離。
而似乎也觀察到了這點的崔韓率,輕笑了下後,道:「那我們李燦同學,你又打算怎麼度過你的青春呢?」

「想知道嗎?」李燦拉著崔韓率手的那只手用了點力,又將他和崔韓率之間的距離急速的縮短了,「那就跟我走吧!」

----

「我人生的第一次翹課啊…就獻給你了呢!」崔韓率有些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你要獻給我其他的第一次也行啦…」李燦小小聲的說道

「嗯?你剛剛有說什麼嗎?」「沒事,我什麼也沒說」


翻過圍牆,就會到達城鎮,李燦熟門熟路的繞過了有監視器的地區,帶著崔韓率走到了監視器死角的圍牆旁。

「翻過去吧!」李燦指著圍牆

「喔、喔」還以為成天生活裡只有唸書的崔韓率,手腳可能不是很靈敏,李燦還準備在他翻不過去時,在底下推他一把的,沒想到崔韓率的手腳可靈活的,一下就翻了上去,還坐在圍牆上望著底下的李燦

「需要幫忙嗎?」開口的人不是李燦,而是在圍牆上的崔韓率

本來應該是自己要說的話,沒想到竟然被崔韓率給搶了,李燦有點懵了,但也就只有一下而已,「不、不用了,話說翻牆這種事我可是翻的比你勤多了,怎會需要你幫忙呢?」

「也是」收起想要拉李燦的那只手,雙手托著臉頰,圓滾滾的眼珠子直直地盯著李燦的動作,臉上的微笑讓李燦看了很心動

 

李燦兩三下就翻上了牆,沒在圍牆上晃多久,就翻出了學校。

「你怎麼還不下來?」李燦看著還坐在圍牆上的崔韓率

「風很涼」「嗯?」「沒什麼」

 


如果可以一直坐在這裡也不錯,就好像在正確和錯誤的交叉路口上似的,沒必要刻意偏向任何一方。

 

 

說真的,他也知道翹課這種事是不對的,也從來都沒想過要做這種事,但怎麼…李燦的一翻話,讓自己也就想跟著他逃出這個像是監牢一樣的地方呢?


「要嗎?還是反悔呢?」崔韓率的嘴上小聲的嘟囔著

「你在做什麼啦?趕快下來啦!不然等等有人經過這裡就糟了」底下的李燦喊著

 

回去的話,自己還可以再繼續當個好學生,若是出去了…

崔韓率看了底下的李燦一眼…

會變成壞學生嗎?會在自己的人生的畫布裡,留下一個永遠無法抹去的汙點嗎?


眼神直勾勾的看向李燦,李燦眼睛也直盯著崔韓率,不曉得對方不下來,卻一直看著他是想要做什麼?

 


崔韓率深吸了一口氣,在心中默默地說了句"對不起",接著就從圍牆上一躍而下,到了李燦的身邊,「我們走吧!」

 

不管是壞學生也罷,汙點也罷,崔韓率想要的就只是他的青春不是虛度罷了。

-TBC-

十七歲(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十七歲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