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下3/完結)

 

兩次的高考總算安全的度過了,在收到成績單的那時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然而,冬天來了,下雪了,天氣也越來越冷了。

 

現在想想…

秋天過了,離和李燦一起看星星的那晚又過了多久了呢?

 

 

假日崔韓率依舊沒能夠出門晒晒太陽,原本有要出門規劃的李燦也就留在宿舍裡陪伴他了。

「那個…」坐在書桌前的崔韓率轉過身,看向坐在床角玩手機的李燦,「如果覺得無聊的話,可以不用待在宿舍裡陪我的…」

「不要,我就想留在這裡」「好吧…」崔韓率重新轉回書桌前,突然看到窗外在飄雪

「還是我們…出去玩雪?」「???」李燦的眼睛瞬間睜到最大,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崔韓率

書唸太多了嗎?
這人是在說什麼啥話?

 

 

 

「好冷」沒想到外面這麼冷,李燦打了個囉嗦


結果,自己還是陪他出來玩雪了…

 

「…」提議要出來玩雪的人卻是什麼動作也沒有,就只是靜靜地躺在雪地裡,「好少人喔」

「大部分的人不是確定有學校而跑出去逍遙了,就是在唸書吧?」李燦蹲在一旁揉著雪球

「這樣啊…啊,你做什麼啊?」被雪球正中

「不是你說要玩雪的嗎?誰讓你就這樣躺著的?」

「可惡…」崔韓率率咬著下唇,抓起一大把雪就往李燦扔

李燦也不示弱的回敬了他雪球


像小孩子一樣的玩著雪,總覺得,很久沒有像這樣玩耍了,崔韓率臉上的微笑不斷。


抓起了雪就拉過對方的後領灑進了衣服裡,兩個人都冷的直顫,笑著對方那沒出息的表情,隨後又幫對方撥著頭髮上的白雪。

 


「啊…累了」崔韓率又重新躺回了雪地上

「果然是書唸多了,體力變差了?」「才沒這回事呢!是你太好動了」

「是是,那要我拉你起來嗎?差不多該回去了」伸出手

「好…」手伸向李燦的手,握上,使勁的把他拉向自己

「哇啊,你做什麼啊?很危險欸」李燦整個人倒在崔韓率的身上,身下的人還不停的笑著

「你如果不回去的話,那我要先回去了」李燦撐起了身,剛好和崔韓率的眼神對視到,對方還無自覺地對他傻笑,「你啊…鼻子都紅了…」捏了捏他的鼻頭

「傻瓜」李燦隨後又在崔韓率的鼻頭上輕輕地落一吻,身下那人整個懵了,臉也漸漸地紅了起來

「…」「都說你是傻瓜了」這次是輕吻著他的唇,那人的唇瓣依舊透露著他的緊張,眼睛還緊緊地閉上,讓李燦看了都覺得可愛

「…」離開崔韓率的唇,什麼都不講的就站起了身,但臉上依舊是那抹笑


「回去了」


----

總算是…結束了呢…

 

在收到大學入取成績單的這天,崔韓率總算能將所有的煩惱拋開了。

想著昨天以前都還戰戰兢兢的連飯都沒能吃下多少的日子,之後不會再有了…

 

然而現在呢?
該做什麼好呢?


好像很久沒有回到這樣的生活了,沒有什麼生活目標的生活…

崔韓率躺在床鋪上,盯著天花板看,什麼也不想做…

過多的空虛,正在埋沒自己…

 

要趁著現在去找份打工好好學習下呢?
還是自己去外地旅遊探險一下呢?

亦或者是…

 


「Ring Ring」手機響了

崔韓率並沒有起身,右手往床頭櫃一伸,東摸西摸好不容易拿到了手機,看了看來電人


「喂?」

『欸…好久不見了,我們見個面吧!』
這傢伙肯定是算準這時間才打電話來的吧?崔韓率想,明明自從放假之後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沒有聯絡過了,但卻在今天打電話來了…


是知道自己的成績出來了,所以打算恭喜他考上大學了,亦或者是打著自己落榜了所以要來安慰自己嗎?

崔韓率不確定是哪個答案,他只知道這一定是李燦心中那點小小的心思,早就被他給看的一清二楚了。

 

「好」崔韓率沒有猶豫的就答應了他…


雖然說是沒有生活目標,但…

 

生活目標不就在這嗎?

 

 


想和他一同度過更多更多個像是那晚一起看星星的夜晚…
想要和他一起度過更多更多的明天…

想和他一起做更多更多不曾做過的事情…

想在那睡不著覺的夜晚裡,有個能夠擁抱的對象…

這些心情…全都是第一次…


第一次有股念頭…
想和某個人一直一直在一起…


----

「欸,要去哪啊?」「這個嘛…我也還沒想到呢…」

「邀人的人居然連要去哪都不知道嗎?」崔韓率難得調侃道,見李燦有些尷尬的反應覺得很新鮮

「嗯…」李燦手指抵著額頭,認真的想著,「這個嘛…」

「還是不知道要去哪?」

「嗯…對了,我們去學校吧!」「蛤?」


李燦的提議確實很荒唐,一個學生放假了照理來說最不可能去的地方就是學校…況且李燦還是個不怎麼愛唸書的學生,他完全想不到任何一個李燦想去學校的理由。


「為什麼…欸,欸」崔韓率的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李燦給拉著跑了,算了,就陪他吧,反正自己現在也沒有什麼想要去的地方

 

 

「大門關著呢」「當然啊,現在是放假時間,就連老師都不是每天都來上班的,所以我們還是去別的地…」崔韓率話都還沒說完,在他身旁的李燦就翻過了大門

「我說啊,其實旁邊的小門是開的,你也沒必要用翻的才是啊…」崔韓率捂著嘴巴,不想讓笑聲溢出,「不用耍帥啦」

「…」李燦的耳根子紅了,「才不是耍帥呢,只是不知道旁邊的門有開罷了」

 

『原來李燦也有這樣的一面啊』崔韓率感覺跟他在一起越久,發現到事情也越來越多,也並不只有自己以前看到的那一面而已。

 

「原來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

「你說了什麼嗎?」

「沒事,對了,你要去哪啊?」

「…你」小聲

「你說什麼?」

「我說啊,你現在畢業了,但我以前從來都沒有機會和你一起走在校園裡,所以現在…」這種話語貌似有些讓人害羞

「想要和我一起走?」「…別在我講完之前插話啊」

「所以不是嗎?」「不,是這樣沒錯的…」

 

 

「哥的教室應該是這間沒錯吧?」兩人站在教室外面看著內部

「嗯」「你的位子在哪啊?」

「嗯…第三排第二個位子」崔韓率指著那塊毫不起眼的桌子

「欸?比想像中的要普通的位子呢!」

「噗,不然你的位子是多特別啊」崔韓率因為李燦不著頭緒的話而笑了

「我的位子啊…在這裡」李燦指向離他們很近的第一排最後那個位子

「什麼嘛!不過就是最後一個位子啊」

「嗯,對啊,不過其實我想坐的位子是那裡」李燦指向崔韓率後面的那個位子,「然後如果再同一個教室上課就好了,坐這裡我一定不會睡著的」

「都在說些什麼啊」李燦說的話雖然不著頭緒,但崔韓率還是笑了

「我的意思是,就算只是看著你的後腦勺也能讓我看一整天吧?」

「欸?」「算了,不說這個了,我們再去一個地方吧」

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無心的,李燦牽住了崔韓率的手,而崔韓率也沒有想要甩開的意思

 

 

 

「哥知道嗎?你第一次和我一起翹課時的事」兩人久違的來到了圍牆旁

「什麼事啊?」

「當時要你翻過圍牆的時候,我還想著"如果你翻不過去,我在你後面推你一把"呢,結果沒想到你這麼靈活」

「成天待在宿舍不代表就一定翻不過牆吧」撇嘴

「對啊,那次讓我見證到了沒錯,不過你爬上去之後居然還問我"要幫忙嗎?",這可傷我自尊心了」

「嗯?那現在你上去」「蛤?」「爬上去啊」

「喔、喔」李燦照著崔韓率講的攀上了牆坐下,「然後呢?你要我做什麼?」

「說啊」「說什麼啊?」

「說"要幫忙嗎?"」「蛤?」「快說啊」

「喔,那…」李燦向崔韓率伸出了手,「要幫忙嗎?」

「好啊」崔韓率拉住了李燦的手,臉上的笑和當時他坐在圍牆上時的微笑一模一樣

李燦看呆了,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我喜歡你」

 

「蛤?」牆上的那人突然就恍神了,導致本來要拉崔韓率的人反倒被他給拉了下來


「啊」
兩人都摔到了地上

「好痛,啊,你沒受傷吧?」崔韓率趕緊轉向李燦

「不,沒有」

「那就好,對了,你剛剛說…」「我喜歡你」


「崔韓率我喜歡你」像是怕他沒聽到似的,又大喊了一次

「就說了要叫…算了」崔韓率輕輕地攬過李燦,在他耳邊細語,「我也喜歡你」


李燦突然推開崔韓率


「不會等下我又突然醒來,結果你又帶我去吃吃到飽吧?」一臉不相信

「你在說什麼啊?」

「不,沒什麼,我只是說說罷了」

 

兩人之間靜默了幾秒…

 

 

「那…我們交往嗎?」

「都互相表白了還有不交往的嗎?」

兩人相視而笑了。

-END-

十七歲(番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十七歲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