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下2)

 

我認為啊…
所謂的青春大概就是在無限的丟臉

以及衝動下形成的吧?

 

 

「我啊,今天要翹課」

「唔…嗯???」一大早聽到崔韓率這荒唐的話,嚇的李燦一下就醒了,「翹課??你知不知道離高考就剩兩個禮拜了?」

「我知道」

「你知道了還說要…」

「你不是說要相信自己的嗎?」

「我是說過沒錯,但是這個…」

「所以,你能相信我嗎?」崔韓率真摯的眼神直盯著李燦看,讓李燦把想要阻止他的話語全都又吞回了肚子裡,最後只能開口說出:

 

「我相信你」

 


偷偷地趁著上課鐘聲響起時,避開教官及老師們的耳目,跑到了圍牆旁。


比起第一次的翹課,這次崔韓率要熟門熟路多了,一看到牆就直接翻了過去,不像上次那般在圍牆上躊躇了許久,這次要來的果斷許多。


「這次居然不猶豫啦?」

「不是早就沒有什麼好猶豫了嗎?」崔韓率滿臉笑意

 


『這心境也改變太大了吧?』李燦想著幾個禮拜前,眼前的這人還在為了要不要翹課而躊躇不已的,這次甚至是"邀"著自己來翹課了?!


「而且,這次我們肯定不會再被叫去教官室的,所以不要緊」崔韓率一派輕鬆的穿梭在森林裡

「嗯…」李燦停頓了一下,「不對,為什麼不會?」

「因為啊…我打電話去請假啦」崔韓率一臉驕傲

「噗」李燦忍不住笑了,「我說啊,都請假了就不算翹課了啊」

「是、是這樣嗎?可是上次教官不是說要打電話給他的嗎?」「是這樣沒錯啦,可是真要翹課的人才不會打電話給他呢?」李燦笑的相當誇張


這人真的很傻啊,傻的讓人覺得一種必須要好好保護他的感覺。


「對了,那你"翹課"是打算要去哪啊?」「呃…這個嘛,其實我也沒有想要特別去哪,只是想要翻出那道圍牆罷了」


「噗」李燦又開始大笑,崔韓率這個人啊,總是會做出一些很不可思議的事呢!


「你笑什麼啊?」「不,沒什麼,既然你不知道要到哪去的話,就跟著我走吧!」

 

 

「歡迎光臨」伴隨著風鈴的聲響,傳來的是一位男子的招呼聲

「嗯?這裡不是上次…」「對,就是上次那間咖啡廳」李燦拉過崔韓率的手,把他帶到上次坐的位子上

「怎麼覺得有點變了啊?變得有點…亮?」上次來的時候,內部的裝潢還不是這樣的

「不曉得呢」「這是店長說要換換風格才重新裝潢的喔!」是剛才那道招呼聲的主人,「對了,想好要點什麼了嗎?」

「我記得之前也沒有人幫忙點餐的」崔韓率在一旁嘟囔著,「因為我是三個禮拜才在這裡工作的…決定好要點什麼了嗎?」

「我要咖啡」「我要熱奶茶」「好,那就請兩位稍坐一下喔!」服務生熟練的在點餐單上畫著,準備離開時像是想到什麼一樣的回頭對兩人說:「兩人翹課出來晃晃是沒關係啦,但別太引人注目囉~」

「被…被發現了,虧我今天穿便服了」

「不被發現才奇怪吧?話說你雖然打著請假的名號,但實質上我們還是翹課了,所以還是別跑到太多人的地方好」

「嗯…」

 


喝了一口服務生剛送上來的咖啡,李燦用手撐著頭,滿臉微笑的看著對面笨拙的把奶茶吹涼的崔韓率,「還以為你今天又要點冰淇淋聖代呢!」

「才不會呢,都要冬天了還點那個」「也是呢,不過冷也沒關係啊,反正有我幫你暖被嘛!」

「哪有暖被,你明明就是蹭我的被窩,腳還那麼冷」

「好好,我是蹭被的沒錯啦,那麼,被窩的主人,你今天出來是真的沒有計畫嗎?還是真的只是想翻牆罷了?」

「我…」

「你?」

「我…今天只想要…和你待在一起而已」崔韓率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但李燦仍舊沒有漏聽任何一字

 

「?」「對啦」崔韓率想掩飾自己的著急,拿起奶茶就喝,結果被燙到舌頭了

「果然除了讀書外做什麼都是傻子呢…」李燦趕緊倒了杯水,遞給崔韓率

崔韓率接過玻璃杯緩慢的喝著水,李燦貌似看到了他逐漸紅起來的耳朵

 


也不知道該對對方說些什麼話,兩人之間相當的安靜,我看你你看我的,崔韓率不自覺的傻笑了,李燦也跟著笑了。

不想去問他那話語中真正的意思,李燦只知道崔韓率是需要自己在他身邊的…


那樣就夠了。

----

「還不回學校嗎?天色都暗囉」李燦看著即將落下的夕陽

「再等一下,我想等到天黑」「好吧,就隨你了」李燦椅著樹坐著

其實兩人就在離學校圍牆只有幾十公尺的森林裡,但不曉得為什麼就快到學校的時候,崔韓率提出了要在這裡待一下的提案,李燦也沒拒絕,兩人就像現在這樣等著天黑。

「你不坐著嗎?」李燦拉了拉崔韓率的袖子,「嗯」崔韓率坐到李燦的旁邊,「欸,我們待到能看星星好不好?」

「都行啊,今天都聽你的」

 

兩人之間沒有再對話,靜靜地看著太陽落到另一頭,夜幕降臨,星星也升起。

 

 

「謝謝你」

「謝什麼?不過只是陪你待在這裡而已」

「不是這個,是之前的,很多的…都很謝謝你」李燦看向崔韓率,但他的眼神並沒有看向自己,而是盯著那片星空。

『突然這麼感性是怎麼樣…』李燦心想,「不用謝啦」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靜默,崔韓率又開口道:「今天的星星感覺比之前多了」

「有嗎?我沒什麼感覺呢?」

 

像是自己的心境一樣,感覺多了各種,更多更多的東西和情感…和身旁的這個男孩

 

「如果有機會我們再一起看星星吧!」「好啊,下次我帶你去個能看到更多星星的地方」
崔韓率看不到李燦現在的表情,但從他的語氣中可以知道他很開心。

自己也很開心,尤其聽到李燦說著"下次"就讓崔韓率的心臟狂跳。


下次嗎…

下次還有下次嗎…

會一直一直這樣持續下去嗎?

 

想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崔韓率輕巧地拉過李燦的手,「怎麼了嗎?」李燦轉過頭正想要問…


唇上突然一股溫熱感襲來,
笨拙但卻又小心翼翼,不敢太過深入

 

李燦看不清崔韓率的表情,但手掌與唇瓣的顫抖洩漏著主人的小小心思


吻完的瞬間兩人有點尷尬,崔韓率什麼話也沒講的就站起了身

又過了好幾秒鐘,隨後才又小聲的補上了一句"回去了"

 

李燦則是什麼都不問,只是一臉笑意,大拇指抹過剛才被吻過的唇。

----

經過了"那件事"之後,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並沒有發生什麼太大的改變,也都很有默契的彼此不再說起那晚發生的事情。


很快的,兩個禮拜過了,明天就是高三生的決戰日。
崔韓率難得早早就收拾睡覺了,而李燦為了不打擾到崔韓率休息,也早早就跟著休息了。

還以為隔壁床的那人會因為大考而緊張的睡不著,但沒想到那人一沾床沒過幾秒就睡著了。


好了,現在自己也該是時候睡了,明天還要比崔韓率早起的…

 

然而當晚的李燦幾乎沒睡,早上就早早起床了…

 


「哥要好好加油喔!」李燦遞了個便當給崔韓率

學校內佈滿著嚴肅的氣氛,李燦想著自己明年也要經歷這些種種,就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崔韓率的父母因為工作忙碌而沒能到現場,李燦得知了這事後,就堅持一定要到考試會場給他加油,明明沒能睡好卻還是早早跟著崔韓率搭著地鐵來到考試地點。

 

「你做了便當?」「呃…一半一半啦,有些是買現成的,我比較拿手的才自己做…」李燦有點不好意思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你不要這樣講啦,我會…」崔韓率抱個李燦滿懷

「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嗯,你絕對沒問題的」李燦像是要給崔韓率勇氣似的輕拍著他的背

「嗯,那我走囉」崔韓率告別了李燦

「加油啊」揮手

 

告別了崔韓率,現在的李燦只想找個地方好好地睡上一覺,晚點等著崔韓率一起回家。

找了間漫畫咖啡廳,在裡面呼呼大睡了起來。

 


夢到了一個很美好的夢

夢中的自己被滿臉通紅的崔韓率告白了,而自己很高興的拉著害羞的他的手說著"我也是",接著兩人就…

 

「…」醒了

李燦的心情有些微妙,可能是因為那個夢吧?

擦了擦嘴角的口水,看了下手錶才發現自己已經睡了大半天了,再過一下崔韓率的考試就結束了。

抄起放在身旁的手機和錢包,到櫃台結帳後,就跑回考試會場門口了。

 


然而當天的崔韓率不但沒有害羞的和他告白,更是拉著他的手跑到吃到飽的餐廳裡硬是吃到兩人的胃都承受不了為止。

-TBC-

十七歲(下3/完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十七歲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