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投羅網的兔子(主燦率微珉佑/假扮貓咪的狐狸的姐妹篇/腹黑年下攻VS天然年上受)

 

1.

 

網子都準備好了,就差等你這隻兔子自己跳下去了。

 


2.

「要嗎?」「好啊」


「嗯…太大了啦」「別說話給我吃下去就對啦」

 


李燦塞了一大口餅乾到崔韓率嘴裡

「果然一到下午就好餓啊」「撐著點,再一堂就下課了」

崔韓率無奈的趴在桌上,「珉圭哥還繼續跟蹤那個學長嗎?」崔韓率指著剛從教室外走過的全圓佑和他保持一段距離跟著他的金珉圭

「對啊」「都兩個月了欸,他還不打算向前去跟他打個招呼嗎?」

「誰知道呢?總會有一天,他會鼓起勇氣去和那個學長講話的吧?!」


3.
在大學附近的咖啡廳裡,李燦和崔韓率正悠哉的吃著甜點喝著飲料,等著金珉圭下課之後,領著他們兩個到他家去吃他大展廚藝的料理。

然而,他們兩個注意到了晚上說要煮飯的那傢伙 ,喜歡的那位學長也走進了同一家店裡。


「原來圓佑學長會到這種店來啊?看來可以和珉圭哥講一下…」崔韓率拿起筆記本寫了點字在上頭

 

「嗯?」
原以為進到店裡的全圓佑應該會找個舒適的位子,接著點杯咖啡,慵懶的看著書,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但沒想到…


那人卻直直的走向他們兩個人,並且就這樣唐突的坐到了他們前面的位子…


『那、那個,學長啊,旁邊還有很多位子的,學長可以找個比較好的位子去…』崔韓率心裡胡亂的想著,雖然想要和對面那個滿臉淡定的坐在他們前面又自然的點了杯咖啡的全圓佑講,但是卻沒有那個勇氣啊…


所以就只好三個人,我看你你看我的,都不敢和對方說些什麼話。

 

過了好幾分鐘,他們兩個不知所措的看著全圓佑把送來的咖啡喝了一口之後,放下了杯子,全圓佑總算是開口說了他到來的原因,「其實我是有事才來找你們的」


「欸???」崔韓率和李燦都很驚訝,那個被金珉圭跟蹤的學長,居然主動來和他們講話

「總而言之,我想要你們幫助我,不然我想等到金珉圭來跟我講話的那天,我可能都畢業了吧?」全圓佑坐在他們兩個的對面,講著讓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話

「不,不,讓我先釐清一下,圓佑學長你知道珉圭哥一直想要跟你講話?」李燦先反應過來

「對啊,我還知道他每天早上都會到我家附近埋伏我呢!」

「天啊」「那你喜歡珉圭哥?」崔韓率終於也反應過來了

「對啊,可能比他喜歡上我還要久吧?」嘴上說的雲淡風輕

「為、為什麼啊?」「什麼為什麼?雖然不知道你要問什麼,但我可以告訴你們,他會喜歡上我,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笑

「所以是學長你先"誘導"珉圭哥的?」李燦不確定的問

「也可以這麼說啦」「那學長你為什麼不告白呢?珉圭哥一直都很苦惱欸」崔韓率不懂,明明只要全圓佑告白了,一切事情也就能結束了,他們兩個也不用在每天聽著金珉圭說著"今天的圓佑學長怎麼樣怎麼樣"的了

「不行」「為什麼?」

全圓佑滿臉笑容的說著:「俗話不是這麼說的嗎?"先愛上的就輸了",不過…在這個環節上,我想是"先告白的就輸了"」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要搞的這麼複雜啊!」

「因為我想要確認啊,確認他是真的喜歡我的」全圓佑喝了口咖啡,「若是剛開始我先告白了,然後他順勢就答應了,那我想,我們大概沒有辦法在一起很久」

「原來是這樣啊…」「再說啊,看著他跟蹤我的模樣也很可愛很有趣啊!」

「…」其實還是有欺負的意味在的…

「那…我們該怎麼幫你?」「嗯…那就先幫我騙他我有女朋友了怎麼樣?」全圓佑把手交疊在下巴底下,滿臉笑意的看著對面的兩人

「什麼?」

4.

「欸…我們總不可能莫名的就跟珉圭哥說圓佑哥有女友了吧?」


距離全圓佑來拜託他們幫忙的那天已經過了兩天了,他們兩個總算是正式開始討論該怎麼幫忙了。


「是啊,而且直接這樣說,珉圭哥肯定會起疑的,然後就會反過來盤問我們,接著你就會把圓佑哥拜託我們的事情全都抖出來了吧?」李燦講的像是不信任崔韓率似的

「才不、不不一定會啦…」

「嗯…那要怎麼辦好呢…」


兩人陷入了思考的漩渦裡…

 


「對了,前幾天珉圭哥不是有叫我們去跟蹤圓佑哥嗎?」「對啊,那又怎樣?」

「珉圭哥不是說他懷疑圓佑哥和女友約會到很晚才會隔天起不來的嗎?那我們就順著他的意思講,然後就說我們真的看到圓佑哥和他女友在約會不就好了嗎?」

「對欸,我都沒想到呢!我們小燦真棒啊」

 

忽然,兩人的手機都傳來了震動聲,兩人都開起了手機看了一眼…

「你猜是誰啊?」崔韓率率先開了口

「還能是誰呢?不就和傳給我的是同一個人嗎?」李燦把自己的手機擇到崔韓率的眼前

「沒錯,但…現在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啊?要回他"圓佑哥的確是在約會"之類的話嗎?」

「不、不,我覺得直接回有失真實感的感覺,我看我們不要回覆他了,等他明天來找我們,然後我們再裝著很沮喪的樣子」

「嗯,然後怎麼說呢…總覺得小燦你啊,有種人家說的"腹黑"的感覺啊!」

「沒這種事吧?對了,你不是肚子餓了?我們去吃炸醬麵吧!」

「好啊好啊」

5.


在網子外面不停徘徊啊,還不快跳進去?


6.
「你們跟他說我有女友了?那他有什麼反應?」


又是一個炎熱的午後,李燦和崔韓率在咖啡廳裡遇到了全圓佑。


「他本來想說自己沒機會了,想要放棄的,結果我們就說服他,至少要告白後被甩,才能趕緊走出情傷」崔韓率吃著剛送上桌的冰淇淋

「是喔,居然這樣跟他講啊」

「是啊,不過他還是很猶豫不決啊」

「也是啦,他每天還是跑到我家外面跟蹤我,但就是不肯上前來跟我說句話」

「我想珉圭哥如果知道圓佑哥你早就知道他在跟蹤的事,他一定會羞的想鑽進土裡的」

「嗯,不過也要能讓他知道才行啊…」全圓佑有些鬱悶的攪拌著咖啡,「慢慢來吧,我很有耐心的」


也是,畢竟比金珉圭還要早喜歡上對方,結果一直都沒有告白的全圓佑,應該是滿有耐心的沒錯…


…吧?

 

7.
雖然話是這麼說的,但是過了大概兩天全圓佑又分別打了電話給崔韓率和李燦


『如果這兩個禮拜內可以解決的話,那我就帶你去吃飯,怎麼樣?』


原來也不全然是很有耐心的啊?


「真的?」崔韓率激動的聲音音調都變高了

『當然啦~畢竟我有在打工的』

「嗯?說到打工,圓佑哥你每週都會有一天睡過頭…」

『哦~那個啊,就是前一天打工太晚了,所以才睡過頭的啊,怎麼了嗎?』

「沒什麼?珉圭哥以為你是去和女友約會才會睡過頭的,所以我們就順著他的話」『哈哈』「說你有女友了…哥,你怎麼突然就笑了啊?」

『沒啦,沒什麼,只是覺得怎麼可能有人會每週同一時間約會啊,想像力這麼豐富的金珉圭也很可愛啊』

「是這樣嗎?珉圭哥有時候太過鑽牛角尖可是會讓我和小燦很麻煩呢…」

『這樣啊…對了,我們…』

----

「兩個禮拜內?」

『對啊』

「話說,哥不是說自己很有耐心的嗎?」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都三年級了,之後會越來越忙的,也沒辦法再像現在這樣觀察珉圭了,而且珉圭也…』

「好、好,我知道了,那報酬呢?你應該已經打電話給韓率哥了吧?然後大概說要請他吃飯之類的吧?」

『Bingo,你真的很恐怖啊』

「所以報酬呢?」

『嗯?教你捕捉"兔子"的方法?』

「是不錯啦,但是我可能比起捕捉,更想要他自己跳進去吧?」

『跳進網子裡?』

「沒錯,不過就算不教我捕捉的方法,我也會幫你的,畢竟韓率哥要幫我不可能不幫啊」

『那報酬?』「嗯…很簡單,那你們去吃飯的那天,幫我…」


8.
「你在寫些什麼啊?」

「日記啊,你以前不是都會看到我寫嗎?」

「是啦,不過我今天才發現你到現在還會寫呢…」

李燦把頭湊了過去,想看看崔韓率在寫些什麼,但一探過去,崔韓率就把日記本給合了起來,「你不能看」
對著李燦比了個鬼臉之後,就把日記本給收到枕頭底下了

「小氣」撇嘴,「你要睡了沒,我要關燈了」

「好了,要睡了,小燦晚安」

「晚安,小氣鬼」李燦關了燈,躺回了床上

「別那樣叫我」「我偏要叫」

 


像這樣的鬥嘴早就成為了日常,當初兩人都考到這所大學時,本來是想說乾脆住在隔壁好照應就好了,結果誰知道,崔韓率偏要和自己住一起,最後兩個人只好一起合租了,甚至連睡覺的床都是雙人床一張。

 

老實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李燦對崔韓率會不會有些非分之想呢?

 

答案是有的,但也就只是在崔韓率熟睡的時候,偷偷地牽起他的手罷了,老實講自己的情況根本沒有比金珉圭好上多少。


今天看到他寫的日記上出現了"喜歡"兩個字,不知道是自己看錯了,還是他真的有寫些什麼?
原本李燦一直很有自信能讓這隻兔子自己跳進網子裡,但…若是崔韓率不喜歡自己,喜歡的人另有其人呢?

那自己該是把他搶過來,還是要祝福他們呢?


想偷看日記也不是,不偷看也不是,兩人的生活作息一直都差不多,也不可能有時間能夠偷偷拿走又不被他發現…


大半夜的一個人想著這麼多事,根本就睡不著吧?李燦在床上不停的翻來覆去

「不要吵了啦,很晚了,明天還有早八的課呢!」帶著滿滿睡意說著,崔韓率就攬過李燦的腰,靠在他的背上繼續呼呼大睡了起來

 

『分明就是不要讓我睡了吧?』李燦心裡苦笑著,手卻又不自覺地覆上崔韓率的雙手

 

是不是其實應該讓全圓佑教他捕捉"兔子"的方法才是呢?

9.

「珉圭哥和圓佑哥總算是在一起了呢!」「對啊,都花了多久了啊…」

兩個人在食堂裡吃著飯,看著坐在附近看起來很甜蜜的"那對"熱戀中情侶。

「我們好像沒幫上什麼忙欸…」「是嗎?我倒是覺得我們雖然感覺沒有幫上什麼忙,但實際上可是重要的"推手"呢!」

「這樣…等等,先不說這個了,他們做的那麼明顯,不知道會不會被人說些閒話呢…」

「這個嘛…」「真的很怕他們被別人指指點點啊,畢竟珉圭哥雖然看起來傻傻的,但是超級在意別人的眼光啊…」

「那個我覺得啊,應該不會發生那種事啦」

「為什麼那麼確定啊,話說啊…小燦每次都很有自信的樣子呢」偷夾了李燦碗裡的菜

「因為你看」指著全圓佑和金珉圭附近那些女生,「他們看起來都異常興奮的樣子,看來應該是類似像"腐女"之類的吧?」

「腐女?」「對啊,感覺她們好像…滿喜歡圓佑哥和珉圭哥的互動…的?」

「是喔…那大概就不用擔心…了吧?」崔韓率默默地再次低頭吃著自己的午餐

「對了,還有就是…我也不是什麼事情都很有自信的…」

「什麼嘛」聽到李燦的話而掉了湯匙,「小燦怎麼可能有事情是沒自信的啊」重新拾起湯匙

「就是會沒有自信啊…」越講越小聲,「比方像是表白之類的啊…」

「是、是喔」

崔韓率的反應有些異常,甚至有些慌張的樣子,李燦也讀不懂他的反應

10.


如果他不主動跳進來的話,現在開始我自己捕捉他會不會為時已晚了呢?


11.

「還要寫嗎?我想睡了欸」

「等一下啦,我快寫完了」崔韓率趕緊加快寫字的速度


李燦看著崔韓率手上的那本日記,想著自己自從知道他還在寫日記之後,就一直很在意那本日記,雖然有多次機會能夠把那本日記偷拿走,但又不想沒經過崔韓率的同意就偷看。


但除了那本日記之外,李燦並沒有發現崔韓率在寫日記時的表情有些不太對勁。

12.

「你今天晚餐要跟圓佑哥一起吃喔?」

「對啊,我本來跟圓佑哥說不用了,但是他還是堅持要請我,所以我就去了」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

「好吧,那你可別玩的太晚,早點回來喔」

「是是,李燦老媽子」


老、老媽子…?


----


「燦呢?沒跟你來啊?」金珉圭問著

「對啊,因為圓佑哥說要請我吃飯的啊,不過…珉圭哥為什麼也在這裡啊?」

「這還用說,有個男人要和我男朋友一起吃飯,我能不來嗎?」

「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啊?我可是你的竹馬竹馬欸,才不會對圓佑哥有非分之想」

「那就好」看著金珉圭得瑟的臉,讓崔韓率想到了一個詞…


"見色忘友"


「話說,要喝酒嗎?」全圓佑拿著剛剛店員送上來的燒酒

「好啊」金珉圭爽快的就答應了,「那你呢?韓率」全圓佑把一罐酒遞給崔韓率

「不用了,我的酒量不是很好」崔韓率瞥了一眼桌面上,拿過了眼前的可樂,「你們喝吧!我喝這個就行了」

「但是難得有機會能喝吧?」全圓佑的眼睛有些瞇了起來,看起來好像有點狡猾的樣子,「而且喝酒也能暫時忘掉最近讓你煩躁的事情喔」把酒放到崔韓率的面前

「這…」眼神掃過了自己最近一直帶在身上的日記,「好,我喝,但我不要喝太多…」

13.

「我記得他是放在這裡的啊…」李燦翻找著崔韓率的日記

好吧…

找不到…

 

「嘟嘟、嘟嘟」李燦的手機響了

拿起了手機,屏幕上寫著"小率",接起,「韓率哥怎麼了嗎?」

「啊,是燦嗎?」

「呃…」「我是圓佑啊,韓率現在喝醉酒了,你能來接他回去嗎?」

「你們在哪?」「啊,我們在離你們家不遠的XX餐廳的門口」「好,那等我」


14.

「抱歉啊,韓率哥麻煩你們了」

「不會啦,話說,你還真像韓率的老媽子呢!」

「我知道…」「話說啊」全圓佑凑到李燦的耳邊說著:「我依照約定好好的照顧韓率了」

「很謝謝圓佑哥能遵守約定…不過,圓佑哥所謂的好好照顧原來是讓他喝酒啊?」李燦挑眉,「我應該只說過不要讓他吃太多吧?」

「你放心吧,他喝不多的」

「我知道,畢竟他酒量不好,估計一杯就醉了吧」李燦背起了崔韓率,「好了,哥你好好的環著我的脖子,不然會掉下去的喔」

「燦啊」「怎麼了嗎?」

「韓率啊,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的傻喔」全圓佑點了點自己的腦袋,「他的腦子裡也是有在想其他事情的,你自己仔細發覺吧!」

「嗯?雖然不太懂意思,但就謝謝圓佑哥的忠告了」李燦跳了一下把逐漸往下滑崔韓率移回本來的位子,「韓率哥你再抓緊一點啦」

「唔,嗯…」恍恍惚惚之間,把李燦更抱緊了些

「那我們先走了…」李燦瞥了一眼金珉圭,「珉圭哥的話,應該能幫我把韓率哥送回家的吧?我們家住隔壁啊!再說他們吃飯,為什麼你也在啊?」

「因為我今天要去圓佑哥家留宿啊,如果送韓率回家的話,不就要多花點時間了嗎?」金珉圭攬過全圓佑,「再說,我們的兩人時光…」

「見色忘友」金珉圭的話,李燦連聽都沒聽完就拋下這句話走了

15.

「好了,總算到家了」累死了,李燦打開了自家的電燈

把崔韓率扔到了床上,幫他把鞋子、襪子和外套都給脫了。
拿走他的書包,瞄見了裡面有一本熟悉的本子,是崔韓率的日記本。

 

李燦經不起誘惑的就把它拿了出來,但一直沒有勇氣打開。

現在可是個好機會啊,可以趁機知道崔韓率喜歡的人到底是誰…

但萬一…

他喜歡的人不是自己呢?


光是想到這點,就讓李燦害怕,但…

一直讓自己處於這樣的狀態也讓李燦相當地不自在啊…

 


李燦終於下定決心翻開了崔韓率的日記本,裡面寫著一天發生的事情,或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有寫著最近相當喜歡什麼西洋歌曲之類的…

李燦快速的翻過日記本,總算是看到了寫有最近日期的頁數。

「有點忘了那天是幾號了…」


最近的日記裡寫到他和自己去了哪裡玩,吃了些什麼東西之類的,也有寫到有點擔心金珉圭喝全圓佑的戀情什麼的…


突然…


最近的某篇日記吸引了李燦的目光,裡面寫著:
『他好像有喜歡的人了…我是不是沒有機會了啊?不過也是啦,我這種不怎麼厲害,也沒什麼優點的人,他怎麼可能會喜歡啊…』

沒錯,這篇應該就是自己在找的那篇沒錯


下面有些字有點糊了,像是暈開似的,該不會在寫的時候哭了吧?
不過那人明明都在自己的身邊,自己卻沒有發現他哭…


李燦突然回想起剛才全圓佑說過的話,原來自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了解崔韓率…
畢竟,連他身邊早已出現了其他重要的人,自己都沒有發覺啊…

 

李燦趕緊往後多翻幾頁,就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崔韓率所寫的"喜歡的他"的一點蛛絲馬跡

16.


前方的兔子你能不能稍微停一下,不肯自己進網子的話,不如換你抓我進網子吧?


17.

「好、好亮」喝醉酒的崔韓率總算是醒了,一睜開眼睛就是天花板上的日光燈

崔韓率用手背擋下刺眼的燈光,轉頭一看,發現李燦坐在床邊看著…書?

什麼書啊?

崔韓率湊過去看了好一會兒,『今天和李燦一起去…』等等,這不就是自己的日記本嗎?怎麼會在李燦的手上啊?

 

崔韓率一時心急,趕緊從李燦的手中搶過了自己的日記本

「?」李燦趕緊回過頭,發現坐在床上的崔韓率緊緊地抱住自己的日記本,淡定的站起身,「你醒了啊?渴了吧?我幫你倒杯水」

 

 

「諾」「謝謝」崔韓率從李燦手中接過了水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著,眼神不斷地打量眼前這個偷看日記的小偷

「我、我說…」「怎麼了嗎?」

「你、你看了多少了啊?」

「從你寫了有喜歡的人到最近的,我都看了…」

「這、這樣啊…」

兩人之間又莫名的沉默了起來

崔韓率明知道李燦偷拿自己的日記看,應該要好好地唸他一頓的,但現在的他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感覺的到自己的臉頰溫度正在不斷地攀升

「那、那你知道…我、我喜歡的人是誰、誰了嗎?」壓制住害羞的心情問了出口

「不,我還是不知道,但我覺得我就站在離你最近的地方了,居然會不曉得你有喜歡…」李燦的話還沒有說完,後腦勺就感受到了一股力道拉過

 

近到瞳孔裡就只容的下崔韓率一人而已

 

「傻、傻瓜,都站在離我最近的地方了,還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

眼前的崔韓率看起來臉都紅了,說話也有些結巴,不知道是因為喝醉酒,還是著急


「是、是誰?」

「為什麼你可以對別人的事情那麼的瞭若指掌,卻連我對你的情感一點也感受不到呢?」

「欸?」

「傻子是你才對啊」崔韓率雙手環過李燦的腰,「我都說我喜歡你了」

「喜歡…我?」

「…對啦」崔韓率把頭埋進李燦的肩頸,「那你…喜歡我嗎?」

「當、當當然啊」

「那就看著我的眼睛…」崔韓率拉開與李燦之間的距離,「好好的說一遍吧…」

「韓率哥,我、我喜歡你…」

「嗯,我也…」李燦捧過崔韓率的臉,用大拇指輕輕地蹭過他的嘴唇,「你讓我說完啊…唔」

 


…告白之後,不是要先出去約會個最少三次,然後才能在送對方回家的路上,給他一個深情款款的吻嗎?


18.

「欸,你們兩個今天要不要到我家吃飯啊,我煮飯」金珉圭午餐時間坐到了李燦和崔韓率旁邊

「欸?我們珉圭哥不是想要和他的圓佑哥一起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嗎?」李燦頭都沒抬的說著,「我們兩個大電燈泡會打擾到你們吧?」

「你講話也別這麼刻薄嘛~你們畢竟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對你們好也是很正常的吧?」

「說吧,又有什麼事啊?」

「果然是李燦,真懂我的心啊」

「圓佑哥有要去嗎?」「沒有,就是為了討論和他的事啊,怎麼可能找圓佑哥啊」

「是喔」李燦瞥了一眼一旁的崔韓率,從包包裡拿出衛生紙給了他

「啊謝謝」

「你們兩個還是一樣"恩愛"啊~」

「唔」一旁的崔韓率的耳朵有點紅,但什麼也不講繼續吃飯

「是啊,所以今晚的你應該會不好受」

「蛤?你在說什麼啊?」

「我的意思是,這次換你當"電燈泡"了」笑

19.


兔子:「你總算進網子了吧?」


20.


「嗯…」陽光照進房間裡,李燦緩緩地睜開眼睛,一映入眼簾的即是崔韓率的臉

「…你啊,不會是故意要和我住在一起的吧?」李燦趁著崔韓率還在睡,捏了捏他的臉頰

「怎麼可能啊」李燦坐起身,準備先去刷牙,等等再來叫醒崔韓率

 


待到李燦出了房門,崔韓率悄悄地睜開了眼睛…

「就說了,你才是傻子啊」

-END-

假扮貓咪的狐狸(珉佑/天然忠犬攻VS腹黑誘受)

耳機(上篇/燦率燦/小甜餅系列延伸)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