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1.初戀

 

初戀什麼的…根本就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櫻花飄落,是春天來了

而春天…是戀愛的季節


不過,李燦則是打從心底的討厭春天,春天什麼的,一看到路上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就讓他莫名的心煩,看著身旁那個光顧著看如雪花般飄揚的櫻花的人,就讓他更加心煩了。


李燦拉了拉剛剛急著出門而來不及整理好的制服,拉好自己的領子,完成整理的動作後,眼神又不自覺的飄向旁邊的那人。

沒錯,他李燦喜歡旁邊的這位男子,崔韓率。
非常喜歡他,喜歡到無法言諭的程度,從小時候一直喜歡到現在,是李燦的初戀。

 


「小燦,你看是櫻花欸」崔韓率勾過李燦的脖子,硬是要讓他看落在自己手上的櫻花

「嗯、嗯,我有看到」李燦有點敷衍的回答崔韓率

 

說真的,自己都暗戀了那人好幾年了,那人怎麼會都沒有發現呢?

十年前,李燦第一次見到崔韓率的場景,現在想起來依舊是歷歷在目呢。

那雙漂亮的眼睛,令李燦怎麼也忘不掉。

 


第一次見到崔韓率的時候,是他們都還在唸幼稚園的時候。
因為淨漢爸爸說著要他和明天到幼稚園上課的孩子好好的相處,所以他在尹淨漢把崔韓率帶進教室的時候特別好奇那人的長相。

聽說他在以前的幼稚園裡發生了不好的事,然後也不擅長和別人交流,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

「各位小朋友們,我們今天有新的同學,名字叫作崔韓率,大家要好好照顧他喔~~」尹淨漢把一個孩子帶進了教室裡

李燦一看就知道了,是尹淨漢昨天說過的新學生吧?


從他進教室開始就一直低著頭,但依舊無法掩蓋他那和別人不相同的外貌。

白皙的皮膚再搭上與其他人不同的瞳孔和頭髮顏色,讓崔韓率特別的顯眼。
其他同學似乎在討論著他那與眾不同的外貌,然而他的表情似乎有些變化,看來是很在意這些聲音。

崔韓率緩緩地走到了李燦旁邊的位子上坐下,李燦趕緊開口和他對話。

崔韓率抬起頭看向李燦,剛剛在遠一點的地方看沒有發現,現在距離崔韓率這麼近發現他的睫毛也很長,和自己完全不一樣呢…

說話的聲音有些黏黏的,臉頰有些紅紅的。
盯著崔韓率的雙眸看,讓李燦有種心臟跳的很快的感覺,不曉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想,這應該算是一見鍾情。

 

 

「不對,等等,你對這個也過敏吧?過來」李燦撥掉崔韓率手上的花,趕緊從書包裡拿出預備的口罩,幫崔韓率戴上

「那個,小燦啊,我覺得戴口罩…」「不舒服對吧?就算不舒服你也得給我戴著,到教室了再脫」「好、好啦」

 

現在的關係…
就跟你們看到的一樣,我就是一個像他的保母一樣的青梅竹馬。
照顧他到被自己的朋友取了綽號叫:「小率的專屬保母」
聽了都讓人無言以對…

 

「早啊,小率的專…」「打住,別再叫那個綽號了,我有名有姓的」

「怎麼?才剛開學不久心情就這麼糟啊?」夫勝寬手撐在桌子上問著李燦

「沒,沒什麼事的」

「你果然是個什麼都不說的孩子啊,讓寛哥哥來聽聽你的心事吧」夫勝寛的表情宛如自己接下了一個重責大任般神氣

「不了,我不想講」李燦把書包吊在桌子旁,自己也坐下了

「不想講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反正你的煩惱八九不離十就是那個遲鈍的傢伙嘛」夫勝寛一臉調侃

「是是是,就是他」

「話說,你居然能夠喜歡他快10年也真是不簡單呢!」

「你不也是嗎?」瞥了眼夫勝寛

「不不不,我的喜歡和你的喜歡是不太一樣的,我的喜歡是朋友之間把韓率當成小狗狗般的喜歡;而你的喜歡…是把…」夫勝寛湊到李燦的耳邊「韓率當成性幻想對象的喜歡吧?」夫勝寛偷笑,再怎麼冷靜的李燦,聽到這種發言也會不自禁的就臉紅吧?

「你說的沒錯,所以每天早上一起來上學的時候,我多想直接把他拉進巷子裡,把他壓在牆上,強吻他…」「停停停,你以為這裡是哪裡啊?別再講了」夫勝寛趕緊掩住李燦的嘴,左右確認有沒有人在聽著他們的對話,臉還因為李燦的發言而有一點紅紅的

撥開夫勝寛的手,「誰叫你想要讓我難堪啊?」邪笑

 


「真好啊,他們兩個就坐在隔壁」崔韓率看著在他眼裡看著聊天聊的很開心的夫勝寛和李燦,自己也好想坐在他們隔壁和他們聊天呢…

怎麼抽個籤換個位子自己的運氣會這麼差呢…

 

老實說,升上高中之後,崔韓率依舊沒有多少朋友,也還是相當地怕生,雖然有辦法主動地和同學們對話,但卻沒有辦法很自然的聊天,因此他的好朋友過了10年了依舊還是只有李燦和夫勝寛。

 

 

「下課囉~準備去吃午餐吧!」站在講台前收拾著講義的導師說道

 

崔韓率盛完飯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實說,一個人吃飯實在是很孤單啊…
勝澈爸爸和知勳爸爸從來沒有讓他自己一個人吃飯過,就是害怕他會孤單啊…難道自己這樣太受寵愛了嗎?

看著附近的同學很多也都自己一個人吃飯,只是再配上一台手機…
但他並不想吃飯的時候玩手機啊…

 

「你等我啊」李燦出現在崔韓率的旁邊,「同學,可以跟你換一下位子嗎?」

「好啊!那我就坐你的位子囉」「沒問題」李燦坐到了崔韓率前面的位子上

「不是都跟你說過不要不等我就自己開始吃的嗎?」「可是你…」

「位子遠不代表不能跟你一起吃飯啊!傻瓜」李燦拿起湯匙,「你也趕快吃飯吧!對了,今天的菜好像有一道裡面有花生,記得挑出來給我啊」

「好、好」李燦一直沒變,和以前一樣,很照顧自己,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有種被他漸漸疏離的感覺…難道是錯覺嗎?

「怎麼了嗎?怎麼不吃飯?」

「沒、沒什麼」

----

「欸,放學了,你們有要去什麼地方玩嗎?」夫勝寛問著李燦和崔韓率

「沒什麼想法」「我今天要早點回家」

「Come on boy」語氣高度上升,「我們是高中生欸,當然要趁著學生生涯好好地玩啊」不只激動的說著話,甚至連手勢都比了出來

「但是,我爸爸們說明天是假日」崔韓率背起書包,「所以等等要帶我到外婆家住個幾天」

「什麼?身為男高中生,怎麼還會這麼聽父母的話呢?」激動的拍桌子

「你就不聽嗎?」李燦瞥了一眼夫勝寛,「瞧你今天穿這麼多來,肯定是你媽要你多穿幾件的吧?」

「這個和那個完全不同好嗎?」「是嗎?」「當然是啊」

「好啦好啦,你們兩個慢慢吵,我爸爸們大概已經來校門口等我了,所以我先走囉~」崔韓率揮別兩人,「啊對了,我下次再跟你們出去玩吧!」之後就逕自地出了教室門

「我話都還沒講完的,這小子啊…」

「那怎麼樣?你想去哪玩?」

「果然還是我們李燦好啊,懂得要陪寛哥哥,哪像崔韓率那傢伙啊,要他一起出去玩也不肯」

「我倒覺得這樣個性的小率很棒啊,以家人為優先…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我都放不下啊…」

 

李燦突然想起有一次崔韓率逃家了,之後被自己的哥哥給帶到了自己家裡來,那時也是因為家人的事吧?

因為害怕自己是家人的負擔,所以逃家了,但其實他們兩個很像呢!

一面擔心著自己是不是家人的負擔,一面又害怕有一天會被拋棄,這一點,他們兩個是一樣的。


或許就是因為很像,所以才會不由得的被他所吸引吧?

-TBC-

Ch 2.單戀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