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29.孩子們的運動會

 

 

星期六,本該是放假的日子,是能夠好好休息的日子,但現在居然要帶崔韓率來幼稚園,實在是…


太美好了

 

看著自己家的寶貝穿著爸爸們在兒童服飾店挑了一小時的運動服,伸著小小的手臂和短短的小腿在一旁做著暖身操的樣子,真的…這世上大概沒有比這孩子更可愛的存在了。


難得崔勝澈和李知勳這麼快就達成共識。

 

其實今天早上他們差點就要趕不及來幼稚園了,好在前陣子崔勝澈和李知勳終於下定決心要買輛車了,今天才得以直接開車到幼稚園,而不用再在公車站前等公車。

而之所以會趕不及公車,全都是因為某個小孩完全叫不起來…


想昨天崔韓率還在客廳的沙發上跳來跳去的說著明天就要運動會了,自己很努力的練習過了,要崔勝澈和李知勳好好地看著他。
本來想說跳來跳去應該累的快,也就會想睡覺了,結果完全相反,崔韓率洗完澡後,兩人安撫著崔韓率上床睡覺後,李知勳半夜醒來喝水的時候,想說順便繞到那孩子的房間看看,沒想到居然發現那個孩子根本就沒有睡著。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太興奮了,所以一直都睡不著覺。


之後李知勳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的想辦法讓孩子睡覺,孩子是睡著了沒錯,但那時也剩沒幾個小時能睡了,所以他現在可說是相當的睏。

 

 

「攝影機有帶吧?」

「當然有帶啦」崔勝澈從包包裡拿出攝影機,亮在李知勳的眼前

「那就好」李知勳的語氣明顯低落,「你啊,睡一下吧,黑眼圈很重呢…」崔勝澈雙手捧過李知勳的臉,用著大拇指抹過他的下眼皮

「不行啦,等等小率就要比賽了」

「就睡一下嘛!等等比賽的時候我再叫你起床」

「真的?」「當然真的啊!我這麼不值得相信嗎?」

「…你可不要又想讓我多睡點,然後就不叫我起來喔」

「不會、不會啦,畢竟我知道你很看重小率的」崔勝澈揉了李知勳的髮,「你就安心的睡吧!我的大腿借你躺」拍了拍自己驕傲的大腿

「噗,這是什麼少女漫畫的情節啊」雖然嘴上說著這種話,但李知勳還真的躺到了崔勝澈的腿上,「不過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客氣囉」

 

「爸爸~」崔韓率跑了過來,音量不似平常的音量,「我去集合囉~」

「好」輕聲


這孩子的確很心細沒錯,總是能夠在乎到附近的狀況而動作,不過啊…

崔勝澈看著崔韓率和剛剛跑來和他會合的李燦的背影,「有時候也不是那麼想要他這麼在乎周遭呢…」

 

「100公尺的比賽即將開始,請幼稚園一班的學生快到100公尺跑道上集合」廣播著

「小率第幾個呢?」崔勝澈瞪大著眼鏡看,「早知道就應該事先買個望遠鏡才對」碎碎念

「不用了」李知勳的聲音突然傳來

「欸?你怎麼醒了?」

「我聽到廣播的聲音了,然後就是啊…」李知勳坐起身來,從他的包裡拿出了望遠鏡,「我們一個拿望遠鏡看比賽,一個用攝影機錄」

「你居然有想到這點」吃驚

「當然,我可是不想錯過我們孩子的每個身影」李知勳拿過攝影機,興致勃勃的跑到100公尺的終點處

「所以他的意思是要我顧東西就對了?」算了,他想拍就給他拍吧!畢竟也很少看到他這麼熱情的一面呢…

「雖然我也想在終點跟小率擊掌就是了…」撇嘴,「不過還是讓他吧~」

崔勝澈看著李知勳利用他的"身材"優勢順利的從最外圍擠到跑道周圍,這樣的情景真的讓崔勝澈想笑。
沒想到堂堂一個李知勳真的是個兒子癡沒錯,平時不是很喜歡多人地方的他,甚至可以為了兒子而衝入人群裡。

 

「快到小率了呢…不知道知勳有沒有看到」崔勝澈把望遠鏡轉向李知勳,還以為他會很冷靜的拍攝著,結果發現那人超級激動的在喊著

至於在喊些什麼?
崔勝澈看了他的嘴型翻譯了一下…

「小、率、加、油」


「蹦」鳴槍聲響起,崔勝澈這時才想起自家的孩子正要跑了,趕緊著急的轉著望遠鏡,結果怎麼找到找不到自家的孩子,最後目光總算落到崔韓率的身上,不過是他已經跑到終點在喘氣的樣子

李知勳出現在畫面裡了,他正高興的和崔韓率擊掌,然後兩人突然又往跑道的方向指去,而崔勝澈也沿著他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發現是那小子(李燦)在跑步。

「看不出來啊,居然是第一,原來這小子這麼能跑啊」崔勝澈也不知道在打量著李燦做什麼?

 


「你在看什麼啊?」一抹聲音傳來,被嚇到的崔勝澈差點就把望遠鏡放開了

「沒、沒什麼啊」崔勝澈趕緊把望遠鏡拿下來

「真的?感覺你在做虧心事呢」李知勳在崔勝澈的旁邊坐了下來,「不會是在看哪個美女吧?」

「怎麼可能呢」「要不然,你知道你兒子拿了第幾名呢?」

「嗯…第三?」「是第二,說,你在看哪個"美女"啊?」

「就說不是在看美女了」「不然,難不成你是在看帥哥?」

「才不是,我是在看你,然後就忘了看小率了…」

「嗯?」一聽到是在看自己,李知勳的臉就有些紅了,「你騙人」

「我沒有,我還看到你激動的喊著"小率加油"」「唔」這下李知勳更是羞的低下頭

「不用害羞吧?很多家長都是這樣的啊!」崔勝澈攬過李知勳,「今天一天就努力的為我們的孩子加油吧!」

----

中午,崔勝澈拿出了他今天提早起床做的便當

「嗯?我都忘了還有午餐這種事了…」李知勳有些羞愧的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不過我的做飯經歷可是一隻手手指都算的出來,所以我不能保證會好吃喔」

「那我們先試吃一下」尹淨漢從便當裡偷拿、吃下

「欸欸欸,你是怎樣啊?」「什麼怎樣?就是試吃啊!」

「你是沒有做午餐喔?」「不不不,我不過只是想到老同學這裡來晃晃罷了」說著說著,尹淨漢就拿了條野餐布出來,鋪在了隔壁

「知秀早上有工作,所以等等才會來,然後就是,他會買午餐過來」

「所以?」「所以…先吃你們的」尹淨漢又偷吃了崔勝澈的便當


「…」一旁的李知勳默默的拿了一個便當開始吃,也把另一個拿給了崔韓率

「我要開動了」崔韓率開起了蓋子,用著小小的叉子吃著崔勝澈用心做的便當

「好吃」「真的嗎?爸爸好高興啊」崔勝澈抱了上去

「小燦」崔韓率插了一塊肉,「啊」說著"啊"的時候,嘴巴還微微地張開

李燦看的覺得,心臟有種被箭射中的感覺,不自覺的就撫上了左胸

「怎麼了嗎?」「我也不知道怎麼了」語畢,李燦嘴一張就把肉吃了

「原來勝澈叔叔還會做菜啊」「對啊,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洪知秀啊,這裡啊這裡,我快餓昏了」尹淨漢在一旁喊著,完全無視了他平常的形象

然後看著遠處正有一個身材略瘦的男子往他們這個方向跑來。

----

下午的趣味競賽,李知勳決定上場和自家的孩子一起挑戰。

崔勝澈依舊坐在那個野餐布上,不過現在他有點為難,因為不知道應該要拿望遠鏡好好地看比賽,還是拿攝影機錄全場

「嗯…」崔勝澈前面放著攝影機和望遠鏡,一副表情十分熱真的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是有什麼重大是事情要決定…

不,這個真的是"重大的事"沒錯。
對他而言

 

「我幫你錄吧!反正小燦和韓率是不同批的」一旁的洪知秀拿過攝影機

「欸?謝啦」崔勝澈把望遠鏡拿了起來


「蹦」鳴槍聲再次響起

李知勳配合著崔韓率的跑步速度跑著,趣味競賽的第一關是要家長和小孩一同跑完100公尺後,第二關再到呼啦圈區家長和孩子兩人各搖10下。


「知勳、小率加油,知勳、小率加油」崔勝澈不斷地喊著


李知勳和崔韓率在搖呼啦圈那裡拖了點時間,主要是李知勳不擅長搖小孩子的塑膠呼啦圈,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第三關是要借物,接著再拿著借到的東西,衝往終點就贏了。


崔勝澈看著李知勳和崔韓率到了借物紙的前面,李知勳似乎笑了一下,接著他們兩個就往自己的方向衝了過來。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走吧」李知勳拉過崔勝澈的手

「欸?」崔勝澈趕緊放下手中的望遠鏡,兩個人一起牽著崔韓率的雙手往終點的方向跑去

 

最終,拿下了第一名
不過原因大概是其他孩子拿到的題目都有點太奇葩,所以他們幸運的拿到了第一。


「不過啊,你們到底是抽到什麼題目啊?」

「就是這個啊」李知勳攤開那張紙

「我、的、爸、爸,你去不就好了嗎?」崔勝澈不解

「不,小率說你也是他的爸爸,當然要兩個人都一起到終點才算數啊」

 

這孩子啊…

真的很惹人憐愛啊…

崔勝澈看著崔韓率和夫勝寛跟李燦說話的背影想著。


----

剛剛看完了幼稚園的大隊接力,自家的孩子棒次居然剛好就排在那個李燦的前面,這巧合真的巧到讓崔勝澈覺得是不是有人為操作的可能…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他們班最後也贏了,看著崔韓率高興的小臉也就足以讓崔勝澈忘卻這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最後一個項目是家長的大隊接力,請有意願的家長到操場來集合」廣播聲響起

 

「嗯?還有?」

「你沒看流程表嗎?」

「有看,不過可能忽略了」

「那…你去參加吧!」

「欸?不是有意願的家長再去參加就好了嗎?」

「你不去嗎?」

「我…」「勝澈爸爸不去嗎?可是我正想要幫爸爸加油欸」崔韓率的話正中紅心

「我去,爸爸絕對去」

 


於是,崔勝澈就這樣站到了跑道上。

看著在另一頭等著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孩子,原本想著應該不需要那麼認真跑的心態,突然燃起了熊熊烈火,決定要認真跑了。

 

崔勝澈的棒次並不是第一棒或是最後一棒這種相當引人注目的棒次,而是不是很顯眼的中間棒次。

他穿著藍色的背心,身材及長相跟旁邊的其他爸爸們有些區別,甚至可以說是很多本來要幫自己老公加油的媽媽們,眼鏡總是會有意無意的瞥向崔勝澈的方向。


惹的他不經起了雞皮疙瘩。


終於要到自己的棒次了,看著三個組別裡,自己這組目前處於最為落後的狀態。
崔勝澈一接到接力棒,眼神望著在前面領先的選手,加快了手擺動的速度,期望著自己能夠超越他們。

平時的崔勝澈其實是有在上健身房的,也有去跑跑跑步機的習慣,但真正站到這樣的場地時和跑步機是完全不同的,但他仍舊想要盡自己的全力。


然而崔勝澈也的確跑滿快的,在跑了一段距離之後就超越前方的兩位家長,甚至還為他們組別拉開了一小段距離。


雖然說到最後他們那組只拿到了第二名,但是他一下就成了家長們口中的風雲人物。


崔勝澈難得帥氣了一把。

 

「爸爸跑好快啊」崔韓率興奮的蹦蹦跳跳的跑向崔勝澈,還舉起小手要和他擊掌


「啪」崔勝澈也如願的和自家的孩子擊到掌了。

 

----

車上的音樂聲轉到了最小聲,還有聽到微微地跟著哼著的聲音。

李知勳透過後照鏡看了下後面的狀況…


在夕陽的照耀下,崔勝澈和崔韓率早就在後座依偎著睡著了。


-TBC-

Family 30.大掃除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