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0.大掃除

 


不是新年,也不是連假,就只是個普通的假日而已,崔勝澈卻把平時要睡到正中午的家中一大一小叫起床了。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敲了」李知勳趕緊把崔韓率的耳朵遮住,防止他被崔勝澈的敲鑼聲嚇到

「好」停下,「那你們醒了嗎?」

「醒了醒了,雖然不知道你大清早就把我們叫起來是要做什麼,但是我這就去刷牙了」李知勳輕輕地將崔韓率抱到沙發上後,就往浴室的方向走去了


留下來的崔勝澈,眼神瞥向了坐在沙發上打盹的自家孩子,正想要搖醒他的時候,那孩子突然說起了夢話…

「爸、爸爸,再五分鐘就好,再讓小、小率睡五分鐘就好…」

「就連睡夢中也有爸爸啊」崔勝澈輕輕地點了點崔韓率的鼻頭,「你可真是個小妖精啊,好,那就再給你睡五分鐘」

 

結果…李知勳都刷完牙,吃了早餐後,不知道看了幾十分鐘的電視新聞之後,崔勝澈才捨得把自家的小寶貝叫起床。

----

一家三口換上了弄髒也不怕的衣服,戴上了口罩,一副相當有氣勢的樣子…

但其實就只是要大掃除而已。

 

崔勝澈手上拿著不知道哪來的玩具魔法棒,就當成是指揮棒似的,指揮著一大一小該做些啥。


「小率先去把電視櫃底下的餅乾排整齊,排完了再來找我或知勳爸爸」崔勝澈用著那拿在他手裡看來有些搞笑的魔法棒下令著

「遵命」然而崔韓率這小孩子也真的跟著崔勝澈開始瞎起哄了

一旁的李知勳也不知道開吐槽些什麼好了,不過既然看起來滿有趣的樣子,那就放任他們好了


「等等」崔勝澈對著正要跑去整理的崔韓率喊了一聲並走到他的面前蹲下

「嗯?」「先把這個戴上再去吧!」崔勝澈從身後拿出了一塊布之類的東西,蓋到崔韓率的頭上,接著拉著兩個邊角在他的下巴下打了個結

「好了,這樣有模有樣多了,去整理吧!」

「好~」


「你就這麼注重形式啊?」總算開口吐槽了

「當然,做事前的形式是很重要的,那知勳也來戴…」又拿出了一條布

「那個我可就敬謝不敏」緩緩地推開崔勝澈的手

「是嘛?那好吧!」撐開了布,崔勝澈也給自己也戴上了,「不過或許小率會想要一家三口一起戴著這個打掃喔~」

拉過李知勳的肩膀,「但是當他發現他的知勳爸爸不願意和他戴一樣的東西的時候,不知道該有多傷心啊…」

「唔…好啦」扯過崔勝澈手上的布,「我戴」認命的戴上了

「那你先去整理客廳吧,我去整理廚房」「喔好」

----

「報告爸爸,我餅乾排完了」

「很棒,那現在…先去把客廳的桌椅擦過一遍吧」

「好~」

崔韓率手上拿著抹布,在桌子上擦著

「小率,如果抹布髒了要記得拿去洗喔」「好~」

「真可愛啊…」

「奇怪,我沒說話啊…」「我說的」崔勝澈突然冒出來

「你不是在整理廚房嗎?」

「對啊,但是冰箱裡有些東西我也不知道該不該丟…」

「你掃客廳吧,廚房我來啦」逕自走向廚房

 

像這樣子的大掃除,李知勳在過去其實很少擔當重責大任的,畢竟過去住在家裡的時候,總是有媽媽處理著這些麻煩事,直到他和崔勝澈搬出來住之後才曉得原來做這些瑣事是多麼的累人。

一開始,兩人想著不過就只是打掃而已,應該沒有什麼難事吧?
但到後來整個家被兩個人整理的亂七八糟以後,兩人只好拉下臉去和自家媽媽討教"整理技術"了。

而現在,雖然還沒有到擅長的地步,但起碼能夠靠兩個人的力量將環境整理好,順帶把一個孩子教導到能夠整理好自己的房間…
咳…應該是有自己整理好啦


「冰箱裡怎麼有這麼多東西啊…」李知勳嘴裡碎念著,手裡拿過的東西有大部分都進了垃圾桶

好不容易把原本亂七八糟的冰箱整理出了一大空間後,李知勳把目標轉移到了上頭的儲藏櫃,搬過了離他最近的椅子,踩上椅子後打開了櫃子,這才發現這裡也是堆滿了一堆東西

「…看來以後得教導小率不可以像爸爸一樣浪費食物才行啊」李知勳看著手上拿著的咖啡粉,發現早就已經過期大半年了

----

「客廳的桌上什麼時候有這麼多東西啦?」崔勝澈不懂,這裡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

平時不過回家之後,一家三口在這裡看個電視罷了,有可能會堆這麼多東西嗎?

不過當他在桌上發現了三本以上的雜誌,五根以上用過的牙線,還有七個糖果的包裝紙後,他覺得自己剛才的想法簡直就是理想。

「我們平常的作息有這麼…」不,現在仔細想想,答案很清楚就出來了,平常都太過於順手了,才會不小心就把桌子堆的滿滿都是,之後可要好好注意下才行。

特別是那孩子…小孩子的好習慣要從小開始養成才行啊。

 

呃…至少讓他不要把吃完糖果的包裝紙還放在桌上…
等等,這個好像是我吃的…

崔勝澈又意識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身教大於言教啊,自己也該好好地改善這些壞習慣才行。

「沒問題的,改掉這些習慣只是小事而已」

然而現在跨下海口的崔勝澈不知道,原來早已是個成年人的他,要改掉這些惡習,還真成為了一道難關


「啊,這襪子我找好久了,原來在這裡啊?」崔勝澈手裡拿過那隻髒兮兮的襪子

等等…這樣看起來,最邋遢的人就是我囉?


這讓崔勝澈想起了自家媽媽說過的話,當時他才剛決定要和知勳撫養韓率並且搬到這個城市居住的時候,媽媽就說過他們三個男性住在一塊兒絕對會把房子弄的一糰糟的。
起初崔勝澈不信,不過是維持房子的整潔而已,哪有她說的那麼困難,但沒想到後來房子的確沒有亂成一糰沒錯,但很多時候他們東西都找不到,而且開始有東西堆成一堆一堆的狀況出現。

這時他們才決定要定時整理家務了。

----

「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吧?快12點了,我們先去吃飯吧?」

「也好,等等回來再整理各自的房間吧」李知勳幫崔韓率把頭上的頭巾拿下來,「小率想吃什麼啊?」

「嗯…」「我、我想吃咖哩飯」

「駁回,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歡咖哩的」「我想吃麵麵」

「好,那我們去巷口旁的那間吃吧」揉了揉崔韓率的頭髮

「嗯嗯」

「欸,欸,不理我啊?」「當然理你啊,錢包記得帶著啊」

----

「吃飽了就好想睡覺啊」

「別睡」李知勳拍拍崔勝澈的臉頰,「還要整理房間的」

「要我不睡可以,但那孩子開始睡了呢!」指著回到家後就窩在沙發上的崔韓率

「那就讓他睡吧,畢竟早上整理他都累了」李知勳拿過一旁的毯子,蓋在崔韓率的身上,並且輕輕地順了順他的頭髮,「他的房間順便幫他整理下吧」

「真是不公平啊你」崔勝澈點了點崔韓率的額頭,接著又順了順他的瀏海,「當小孩真好呢~」

「你也當過啊,再說就是因為他還是孩子,所以我們才該更努力的對他好…等到他長大離開家後,都不一定有機會能夠這樣了」

「別說的那麼感傷啊,會讓我不自覺去想像的」

「不過那還久著呢!現在還是看著眼前就好了」李知勳遞給崔勝澈掃把,「來,去把房間掃乾淨吧」

「是…」

----

「總算是打掃完了,我們來合照一張」崔勝澈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

「我不要,全身上下連臉上都髒兮兮的」

「不要這樣啦,就一起來合照嘛!」強硬的拉過李知勳的肩膀

「還有小率啊,小率要和我們一起拍」

「小率小笨蛋,快起床啦」崔勝澈捏著他的小臉,「唔,嗯,我不是笨蛋,哈哈哈」毫不猶豫的搔癢他

「起來嗎?還不起來嗎?」手上仍不停地搔癢著

「哈啊,哈哈哈,我起來,我起來啦」

但是說完話後,崔韓率仍然不肯張開眼睛,隨後李知勳也加入戰局,不久崔韓率也在他們兩個的攻勢下硬是起床了


「要拍照嗎?」「對啊,快比個最帥的姿勢」

拍下了,兩父子一大一小笑的像傻瓜一樣,而旁邊另一個爸爸微微一笑的照片。


也許…這些看似小小的、平常的生活紀錄照片,在未來翻開相冊的時候,也能夠為我們帶來對過去點點滴滴的記憶,並且回味再三…

-TBC-

Family 31.抱抱 Yes or No?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