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型態4—甘霖2(珉佑)

 


這天的全圓佑沒有在平時的時間點回家,因為上司的要求而被迫前去應酬了。

當得知了今晚要應酬的消息後,全圓佑擔心家裡的那孩子會擔心他,於是打了通電話回去,說自己今天會晚點回家,要他自己好好地吃晚餐。
那孩子也回了聲好,全圓佑才安心地掛了電話回到工作崗位去。


「圓佑啊,多喝點吧,我給你倒點」眼前的男人給全圓佑倒了酒,全圓佑客氣地舉杯笑了笑,接著把酒一飲而盡。

 

老實說,全圓佑並不是個不會喝酒的人,但也絕對不是個愛喝酒的人,所以對他而言,應酬什麼的,盡量是越少越好,畢竟喝多了對自己的身體也不好。

點了一些下酒菜,全圓佑也不免俗的吃了些,食物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這時腦中浮現金珉圭做菜時的身影…


這樣啊…原來是想吃的煮的菜了,比起這裡的下酒菜,全圓佑更喜歡金珉圭做的家常菜,熱騰騰又美味…


看了下手錶的時間,平常的這個時間點,自己大概已經在家裡和金珉圭一起吃著晚餐了吧?

 

「圓佑啊,再來一杯吧」在這種場合下全圓佑沒有拒絕的權力,不過還好眼前的男人已經醉了,應該不會再強迫自己喝更多的酒了。

全圓佑再次一飲而盡,感覺自己盡是在喝酒似的,胃整個沒有感到滿足的感覺…

想起剛剛在來的路上吃了點餅乾而已,早知道應酬前就再多吃點東西的…

 

「謝謝您」全圓佑幫喝的爛醉的應酬對象叫了台計程車並咐囑司機好好地送他回去之後,靠在人行道旁的欄杆上。

「啊…好餓啊」看著手錶上的時間,晚上11點多了,回到家裡大概都12點多了吧?


…金珉圭大概也睡了吧?

好想吃他煮的飯啊…不對,自己這樣也太過依賴他了吧?
再說,人都睡了還叫他起床幫自己煮飯什麼的也太過…

 

回去自己再泡碗泡麵來吃吧…

 

吹著路上的晚風,想著讓自己清醒一點,路燈下自己的影子似乎比之前要來的胖(?!)了點,抬頭看了眼月亮,沒想到竟然有滴水滴到了臉上

「要下雨了吧?我看我也搭計程車回去吧…」

----

不出所料,全圓佑回到家時,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還好明天放假,不然自己明天大概沒辦法準時上班吧?


「我回來了」全圓佑輕聲地講著,家裡一片漆黑,看來金珉圭應該是睡了

放好了鞋子,打開了位在玄關的電燈,差點被眼前的影像給嚇到…

 

金珉圭一如往常的坐在玄關


「珉、珉圭啊」全圓佑輕輕地拍著金珉圭的肩膀,「你怎麼還沒睡啊?」

「…」金珉圭沒有回話,一把把全圓佑攬到了懷裡,全圓佑似乎有聽到一點小小的哭泣聲


哭了嗎?珉圭?


全圓佑沒能問出口,只是靜靜地被他抱在懷中,伸出手抱住了他並輕輕地拍拍他的背


哭聲一直持續了好長一段時間,說真的,全圓佑沒想到平時看似那麼冷靜的金珉圭居然也會像孩子一樣哭泣…

不,他本來就還只是個孩子吧?


縱使無數次在他的身上感受到沉穩的感覺,但他的內心依舊是那個小男孩吧?


「我、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了」金珉圭帶著濃濃的鼻音哽咽的講著

「嗯?我不回來這裡是要回到哪裡去啊?這裡就是我的家啊」全圓佑用著平和的語氣說著

「我爸媽也這麼講過啊,但他們那天出去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講著講著,金珉圭的情緒越發激動

這才讓全圓佑終於稍微知道了一些有關於他這樣的行徑的原因…


「那…珉圭為什麼不肯出門去呢?」

「我怕、我怕我只要一出去了,就不能再進來了」全圓佑感覺自己的肩膀上濕濕,流了很多淚啊…看來金珉圭的過去要比自己想的再來的複雜一點吧?

 


這天晚上,全圓佑陪伴著金珉圭直至他入睡。


兩個人躺在全圓佑臥室裡的雙人床上,以往就算全圓佑要求金珉圭和他一起睡,他都會堅持自己只要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的,但今天金珉圭和乾脆的跟著全圓佑進他的臥房。


金珉圭躺在床上,腳有點超出了床鋪,「你腳縮起來點吧,棉被都沒蓋到」「好…」

開了小夜燈,全圓佑把身子朝向金珉圭,手掌輕輕地拍在他的身上,「安心吧,我會一直待在這裡,不會離開你的」

「真的嗎?」「嗯,那你願意說說你的過去嗎?」

「…」金珉圭沉默了

「如果你不想講也沒關係的…」

「不是,我想要跟你講」金珉圭拉過全圓佑的手,「因為我相信你」

 


那一晚,金珉圭講了好多好多的話,大概是他來到全圓佑家後,全圓佑聽過他講最多話的一天了。

 

金珉圭說了他父母在他小的時候因為一場車禍去世了,接著他就輾轉於親戚之間。
雖然有些親戚對他很好,但他總是覺得得不到愛也沒有溫暖,再加上每隔一段時間就被迫離開已經熟悉的家庭、學校、生活,所以在高三的這年,金珉圭總算是受不了這一切而輟學又逃家了。


「我的親戚們並沒有來找我,我想…他們大概也覺得我是個麻煩吧…」金珉圭講話的聲音相當的冷靜,但是全圓佑感覺的到他話語中的失落感

「但你對我而言,並不是麻煩喔」聽到這句話的金珉圭,看向了全圓佑,發現全圓佑露出了一個溫柔的笑容

「那…我對你而言…」

「你對我而言啊…像是寵物?」

「寵物?」

「因為你每天都會坐在玄關那裡等我啊,不過也像是妻子就是了」

「妻子?」

「你每天都煮飯給我吃,又幫我打掃家裡還有…」

「哈哈」

「你笑什麼啊?」全圓佑捏過金珉圭的臉頰,「反正你對我而言,很重要就是了」

 

之後,兩人又聊了很多不一樣的事,也更加的了解彼此,似乎也有發覺到兩人居然到現在才發現完全不了解對方這件事。


一直這樣低聲的聊天,直至金珉圭睡著…

「真是的,你果然還是小孩啊…」全圓佑撫過金珉圭的臉龐,輕輕地幫他蓋好棉被,關上床頭的小夜燈,自己也是時候該睡了啊…

 

滴滴答答的聲響不知道什麼時候沒有了。

外頭的雨,似乎已經停了


----

「今天你就要回去上學了,要好好唸不要再輟學囉」全圓佑熟練的幫金珉圭打著領帶,細心的幫他把襯衫的領子擇好

「好,有圓佑哥在,我一定會好好唸書的」金珉圭燦爛的笑著


微笑…也變多了呢…


「欸?外面下雨了欸」

「剛好啊,最近很缺水呢」

 


但我的心,已經不缺了喔…

可能因為你像一場甘霖,充滿我的心了。

-END-
(還有一個小番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水的型態 珉佑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