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的二王子(燦率/旁人視角)

 


咳、咳

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在崔姓望族家裡工作的管家,在這裡工作時間即將邁向第十七個年頭了,可以說是看著兩個少爺長大的。

大少爺和二少爺不是同一個母親所生的,二少爺是老爺在十六年前的某天帶回家的。
那時候的二少爺是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小嬰兒,老爺沒有說他的媽媽是誰,就只是對我們這些傭人們說了句:「從今天開始他就是二少爺」

而這幾十年來,也從來沒有看過任何的女人登門說她就是二少爺的親生母親,因此這個問題到現在仍舊是個謎。


大少爺的母親去世的早,在生下大少爺不久後就過世了,這是我來這裡工作前的事了,所以也不太知道當時還有發生些什麼事,只是看著現在的大少爺仍舊開朗,可能是對這件事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糾結,亦或者那時候太小了根本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

二少爺來的那年,那時我還只是個小小的傭人而已,而大少爺也只是個三歲的小孩而已,起初,我們以為大少爺會有點排斥這個莫名出現的小嬰兒,所以一直有意地不讓他們兩個見面。

但沒想到某天,我和一位女僕在房間裡顧著二少爺的時候,大少爺踏著緩慢的腳步進來了。

用著還說的不清不楚的話語,「看、看」,指著二少爺躺著的搖籃。

我抱起大少爺,讓他離二少爺的搖籃近一點。

大少爺伸出他肉肉的手摸向二少爺的臉頰,口裡含糊的反覆說著:「可愛、天使」這兩個單詞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懂那兩個詞,但看來他一點也沒有排斥二少爺的想法。

大少爺扭著他的身體,我差點讓他一個重心不穩就摔在二少爺的身上了,不過他倒是一點沒有害怕,而是開心地吻了一口眼前的小小孩。

至此,大少爺每天都會來房間裡看二少爺,直到現在,大少爺仍然天天嚷嚷著二少爺可愛的像天使一樣,接著每天都嘗試在他的臉頰上「啵」一口,不過最近常常都宣告失敗。


二少爺是個長的漂亮的混血兒,雖然大少爺也相當地像混血兒,不過事實上只有二少爺是貨真價實的混血兒。

二少爺的個性比較內向一點,一般情況下也不多話,在只有父子三人的餐桌上時,也總是只能聽到老爺和大少爺的對話聲,二少爺只是偶爾才會出個聲而已。

但他沒有因此就不受老爺重視,相反的,老爺相當地疼愛兩個兒子,在發現大少爺有每天"突襲"二少爺的行為之後,他不但沒有阻止他,反倒他偶爾也會給二少爺來個"突襲"。
不像大少爺那樣的可以躲開,對於老爺的親親突襲,二少爺就只能被動接受而已。

大少爺和二少爺兩個人都長得相當地別緻,是我們宅邸裡每一個傭人都同意的,從他們的同學那打聽來,說他們兩個在學校裡簡直就像是王子一般的存在,雖然不講話的時候讓人覺得有種光芒般的難以靠近,但實際上只要一熟識起來就知道很好相處了。

因此傭人們私底下對話時常常用大王子和二王子來稱呼大少爺和二少爺。

 

再來說下他們的學校狀況,大少爺已經高中畢業了,就讀離家裡相當近的大學,二少爺今年高二,也是就讀於附近的高中。
雖然老爺有想過把他們兩個送到貴族學校去就讀,但後來不願意讓他們住在宿舍裡,於是就選擇了附近的高中了。

雖說我是管家,但我也只是能每天看到他們罷了,真正照顧他們生活起居的傭人另有其人。

像是大少爺,他的是個今年就讀高三的孩子,人長得滿高的,在宅邸裡一排傭人站著,一眼望過去就能夠發現他的那種程度。

很會煮飯,也常常會用課餘時間做一些甜點給大少爺,大少爺對他很是滿意。
不過…最近貌似常常看到他拿著和給大少爺一樣的甜點到中庭去,這才發現原來他是給隻大貓啊。

那隻大貓是屬於我底下的傭人,不過我不太過問他們的感情事,所以也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罷了。

 

而二少爺的傭人則是一個比他小上一歲的孩子,跟二少爺上同一所高中,是那裡的一年級生。

其實說起那個孩子的話,從小就是在這裡長大的,他的父母是廚房的廚師,而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還只有七歲而已,後來因為某些原因現在就成了二少爺的傭人。
不過比起說是傭人,他和二少爺的互動更像是朋友一般,雖然嘴上還是叫著「二少爺」,但兩人之間的互動卻和普通的朋友沒什麼兩樣,彷彿看到小時候兩人玩在一起的畫面,總是讓管家我看的很感慨啊!

 


「啊,二少爺您的襪子穿錯色了」啊,是那孩子的聲音

 

「管家先生,您怎麼站在這裡呢?」被一位路過的女僕拍了肩

「不,沒什麼」絕不說出自己在牆壁後偷窺少爺的生活,「你也趕緊工作去吧」

 


「欸,真的欸,我去換一下」今天的二少爺仍然用美貌拯救世界

「少爺您先待在這,我這就去幫您拿來換」


嗯、嗯,這孩子做的還挺像樣的,雖然是個不高大的孩子,不過想必在學校還是能好好地照顧二少爺的吧…那我就安心了


「二少爺,我幫您換」「不,不用了,我自己換就好了」等等,這個氣氛怎麼有點奇怪啊

崔韓率想拿過李燦手上的襪子,卻被李燦先行脫下了腳上的襪子。

「乖乖的讓我穿吧」強硬的禁錮了崔韓率的腳

等等,這種情況也太奇怪了吧?到底誰才是主人,誰才是僕人啊?


「啊,哈,好、好癢」「你忍著點,就快好了」光是聽著這些對話的話,再加上二少爺謎樣的呻吟?!聲,可能會認為他們在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但實際上就只是在穿隻襪子罷了


「鞋子我自己來就好了」「不行,讓我幫您穿上吧」
老實說,這種單膝下跪的姿勢,像極了人們口中夢幻的求婚場景,但眼前的這兩人可能都沒有意識到。


「好了」「謝謝你啊,燦」「不,這沒什麼」


「不過啊…你這樣好像王子似的呢」

「您、您您在說什麼,像您這樣的才是王子啊」

「可是,幫我穿上鞋子的你,不就像是為灰姑娘穿上玻璃鞋的王子一樣嗎?」

「不,您就別笑話我了吧」二少爺逗著那個孩子,看起來笑的很快樂

 

很少看到二少爺這麼開朗的樣子呢
看來找個和二少爺年紀相當的僕人,這個決定是正確的…


「請您別再這樣了,否則我」那孩子拉過了一旁二少爺的頸子,側過頭吻過了二少爺的唇,「只能用這種方式讓您安靜下來了」

「啊…是…」臉紅的像是熟透的蘋果一樣

 


我、我我看到了什麼?

像是踏入了新世界的大門一樣


「管家先生,您也要趕緊去工作啊!」

「啊,抱歉抱歉,我這就去」

 

啊…我要收回"這個決定是正確的"這句話

我想…這個決定,可能不算是正確的也說不定…

-END-

二王子的一天(燦率/上篇/崔家的二王子後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