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2.購物車大冒險

 

「走,我們去大賣場吧」崔勝澈甩著車鑰匙

「好」崔韓率興奮的喊著

一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六,是一個月一度久違去大賣場的日子,最主要是去買一些生活必須品,雖然這麼說,但其實他們已經有好幾個月因為工作關係而沒能去了

他們家的位置比較靠近市區,而大賣場則位於比較郊區的地方,去一趟要30分鐘的車程,雖然也不算遠,但也總不可能常常往那裡跑,所以他們才定了每個月一日出發採買


「等等,先讓我確認下購物清單」一旁的李知勳說到,他的反應和崔韓率的反應是極與極的差別

「那你再檢查一下,我和小率在旁邊玩」崔勝澈把崔韓率帶到了一旁的遊戲堆

「小率,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爸爸等等買給你」

「真的嗎?那我想想…」崔韓率陷入思考

『連皺著眉頭都能夠這麼可愛,真不愧是我兒子啊』崔勝澈心想


「那我要熊熊」眼睛一亮

「好、好,要小熊玩偶對吧?」「嗯」崔勝澈揉了揉崔韓率的頭

老實說,崔韓率的動物娃娃還滿多的,全都堆在床上圍繞他的四周,崔勝澈不太懂為什麼他還想要娃娃


明明選擇其他玩具也不錯,像是最近流行的電動玩具什麼的…
啊不過如果買了那個的話,他不小心玩上癮了,要開始限制他玩遊戲的時間也滿困難的就是了


「我好了,走吧!」李知勳說著,走到崔勝澈的旁邊湊到他的耳邊問:「小率說他想要什麼?」

「他說想要小熊」「嗯?又是娃娃嗎?」

「對啊,他的床上都快要堆不下了」「我上網查過,說會一直抱著娃娃和安全感有很大的關係」

「那我們要怎麼…」「再想想吧,我們趕快出發了」

----

崔韓率沒有安全感其實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這陣子崔韓率總是和他們買給他的第一個兔子玩偶形影不離,可能跟李知勳和崔勝澈這陣子很忙有關吧?

崔勝澈的工作現在這段時間可是旺季,而李知勳這陣子又擔任一個企劃案的組長,所以兩人都沒辦法準時去接崔韓率回家,長輩住的遠也沒辦法拜託他們接送,於是只能請最信的過的尹淨漢先把他帶回他家去,等到他們倆下班後再去尹淨漢家載他

每次載他回家時都會問他今天過的開不開心,崔韓率總是會大聲的回答著開心,而且還能和李燦在尹淨漢家裡玩耍,說著不用他們擔心的話,雖然他們知道,崔韓率是發自內心的覺得開心,但他們知道他刻意忽略了在心裡某處的缺口,明明需要家人的陪伴卻又隱瞞著

他們曾經問過孤兒院的院長,崔韓率是幾歲被送到那裡的,院長說崔韓率從出身沒多久就在孤兒院附近被發現了,從小就是生活在孤兒院裡

所以崔韓率從來都沒有爸媽這些親人在身邊過,安全感這種東西也是從來都沒有擁有過,尤其在孤兒院裡又有曾經被欺負的經驗,要他重新建立起安全感是需要花費很大的功夫和時間的

崔勝澈和李知勳知道在崔韓率和他們組成一個家庭的時間裡,崔韓率一直都有在改變,因為他們給他的愛而變得比較有安全感了

起初還很容易問著他們會不會有一天不要他了,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陪伴在他的身邊後,現在則不曾再問了

但是最近的狀況不是口頭上的,而變成行動上的,雖然他自己可能沒有意識到這是沒有安全感的行為,但崔勝澈和李知勳都知道他不安了


「到了,我們下車吧!」崔勝澈下車後,開起後座的門把崔韓率抱下車

「我們推推車」「好、好,我們不要急」「可是我們好久沒來了」

「…」的確,真的很久沒來了,感覺他們兩個真的很久沒有時間能夠好好地和崔韓率相處了,就連抱抱相擁什麼的,最近的次數也是少之又少

「小率要坐在推車裡嗎?」

「嗯」崔勝澈一把抱過崔韓率,把他放進了購物車裡

「爸爸們要買小率嗎?多少錢?」原本坐在裡頭的崔韓率突然站起來沒來由的問了一句

「嗯?」崔勝澈和李知勳因為他莫名的話愣住了

「你啊」回過神來,李知勳揉著他的頭,「我們不買,不只是因為你是無價之寶,更是因為你早就是我們的啦,我們可是家人呢!」滿臉寵溺的看著崔韓率

最近自己是真的不夠關心這孩子沒錯,好像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的盯著他看了,似乎比上次這麼看著的時候還要瘦了點,鼓鼓的臉頰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圓滾滾了

唉…我怎麼會這麼長一段時間都忽略了他呢?
李知勳很懊惱,但還是一把擁抱住了崔韓率


「嗯?知勳爸爸怎麼了嗎?」「不,我沒事喔,只是突然想要抱抱你」

「我也是喔,想要抱抱爸爸」小手輕拍著李知勳的背

「勳、勳啊」「怎麼啦?」

「我們可是還在大賣場喔」

「那又怎樣?我想抱我兒子的時候,什麼地方都能抱」

「說的也是啦」

其實兩個大男人帶著一個小孩來大賣場,感覺好像會一直被附近的人側目,但現實其實相反,大賣場的人還滿多的,所以其實也沒有多少人會注意到,應該說,就算注意到了也沒有特別在意就是了

「小率,看到你要的娃娃要跟我們說喔」崔勝澈揉著崔韓率的頭

「嗯」點著頭

自家孩子就連在推車裡站著的模樣都如此可愛,崔勝澈想著想著就看向了隔壁的李知勳,看著對方也是緊緊的盯著崔韓率看,就知道對方和他大概一樣想法


「小率啊,你知道有一個比較快的推車方法嗎?」

「什麼方法?」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崔勝澈

「那就是…這個」崔勝澈踩著推車底下的那條桿就開始用另一隻腳蹬著地板滑著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喔(◡ ω ◡))

「小率,很危險的,你坐下」「好」崔韓率乖乖的坐下了

說真的,崔勝澈自從國小畢業以後就沒有做過這種事了,在人潮滿滿的大賣場裡這麼做想想都覺得丟臉,可是看著自家兒子臉上似乎有著笑容就覺得丟臉也不是不可以了

「等等等等」後頭的李知勳大喊著追了過來,沒想到自己才看了眼家電而已,轉過頭來兩父子和一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在做什麼啦,抽風了啊?」李知勳擰過崔勝澈的耳朵

「沒、沒有啦,我只是想讓小率開心而已」

「小率你開心嗎?」李知勳問著,「嗯…從來沒有這樣過,我覺得很好玩」

「是吧」「可是危險,所以爸爸不要再這麼做了」手撫著崔勝澈放在推車上的手

「小率啊,你真的…」這次反倒是崔勝澈抱住了崔韓率

「欸,我們可是在大賣場喔」李知勳笑著說著

「我知道,但是我們家的孩子真的太可愛了」

「爸爸,那個」崔韓率指著崔勝澈後頭的架子

「怎麼了嗎?」「我想要上面的熊熊」「欸?」那隻熊放在崔勝澈手夠不到的地方,更不用說李知勳了?!

「小率啊,那個有點高…」看著自家孩子渴望的眼神,崔勝澈突然靈機一動,把崔韓率抱了起來

「等等等等,澈啊,這樣太危險了」一旁的李知勳緊張的說到

「不會啦,我會緊緊的抓牢的」崔勝澈舉高崔韓率,讓他能夠夠到最上面的架子,接著順利的拿到了小熊了

「謝謝勝澈爸爸」「不用謝啦」崔勝澈把崔韓率安全的放回了購物車裡,「話說,讓爸爸看一下熊熊長怎樣吧!」

「嗯」崔韓率把小熊湊到崔勝澈的眼前

那是隻白熊,而且是有對死魚眼的白熊,真不知道崔韓率怎麼會看上長這樣的娃娃,果然自家孩子的審美觀相當的清奇啊!

不過算了,他開心就好了

-TBC-

Family 33.安全感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