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3.安全感

 

 

 

順利的買完商品後,一家三口開啟了返程

 

坐在後坐的崔韓率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旁邊坐著剛剛上車就替它繫好安全帶的熊熊

 

李知勳直盯著那隻熊看,「也許是因為長的像我所以買的…」

 

「勳啊,你說了什麼嗎?」「不,沒什麼」

 

----

 

「澈啊,你的工作什麼時候才會比較不忙?」

 

「嗯?大概再兩個禮拜左右吧!」

 

「我的企劃案下禮拜就能夠結束了」李知勳用手掩住了自己的臉,「…在那之後我會準時去接小率回來的」聲音裡參雜些許哽咽聲

 

「你你你」崔勝澈突然慌張的把車停到了路旁,「你怎麼哭啦?」

 

「沒、沒有,我只是一想到我這段時間都沒有好好照顧小率,讓他覺得不安,我、我就…」

 

「那也別哭啊」崔勝澈摘下李知勳的手,輕輕地抹過他的眼淚,「再說,這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我也是啊!只要想起這陣子忽略了小率,我就覺得很難受」

 

「所以啊」崔勝澈輕輕落下一吻在李知勳的眼上,「我們要做到的是彌補,還有在工作和小率的照顧中找到一個平衡點才是,對吧?」

 

「對…可是要怎麼…」「那也就是我們為人父親的課題啦」崔勝澈苦笑道

 

----

 

「總算到家了」崔勝澈停好車後準備打開後車箱把東西搬進屋裡,「勳,小率醒了嗎?」

 

「還沒呢,他好像睡的很熟」「那你先抱他下車吧,我把東西搬一搬」

 

李知勳解開崔韓率和“那隻熊”的的安全帶,抱起崔韓率後,拿過熊娃娃遞到他的手上,沒想到那孩子下意識的就緊緊抓住了娃娃

 

『果然啊,是沒有安全感吧…』李知勳很心疼他,但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在工作和崔韓率之間好好地達成平衡

 

「或許該讓他和我們一起睡?」李知勳腦內突然浮現了這樣的想法

 

先是輕輕地把崔韓率放到了客廳的沙發上後,李知勳就去幫忙崔勝澈搬東西,順便說道剛剛自己想到的方法

 

「我覺得可以,但是如果讓小率每天都跟我們睡的話,我們要怎麼做…」「你這不正經的」李知勳彈了崔勝澈的腦門

 

「那個啊,我是想到我們可以親吻他,讓他覺得我們是愛…」「爸爸?」崔勝澈的話還沒說完,突然就被一大聲響給截斷了

 

「小率怎麼啦?突然這麼大聲?」崔勝澈和李知勳小心翼翼的躲在門外看著客廳裡的崔韓率

 

「爸爸他們又出門了嗎?」手上緊緊地抱住了那隻新買的熊,說話的聲音雖然不大,但還是傳入了澈勳夫夫的耳裡

 

「爸爸們才不會不跟小率說一聲就突然出門啦!」崔勝澈坐到了崔韓率旁邊

 

「要對我們信任點啊」李知勳故作生氣的坐到了崔韓率的另一邊

 

「對、對不起…」臉上的表情更加沮喪了,「不不不,爸爸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啦,不是真的在責備小率啦」手足無措的李知勳很是新鮮

 

「真的?」似乎看到眼角有顆晶瑩的淚珠,「當、當然是真的啊」這輩子估計只有崔韓率會讓李知勳連件小事都這麼慌張了

 

 

「對了小率,你覺得怎樣的表現是愛一個人的表現呢?」崔勝澈試探的問著

 

「嗯?向他抱抱?親吻嗎?」「雖然這樣也沒錯,但是還有一個東西很重要,那就是向對方傾訴自己的感覺喔」

 

「嗯?」

 

「小率喜歡爸爸們嗎?」「喜歡,最喜歡了」

 

「那是怎樣的喜歡呢?」「我想要抱抱爸爸們,也想和爸爸們說好多好多今天發生的事情…」崔韓率突然意識到什麼就沒有繼續講了

 

「不要覺得我們不會聽你說的,不,應該說只要是你說的,我們都會好好的聽完的」崔勝澈揉了揉崔韓率的小臉頰,「所以,全都說給我們聽吧?」

 

「我在幼稚園很快樂,和小燦和勝寛一起玩每天都很開心」

 

「嗯,還有呢?」

 

「淨漢老師雖然有時候會黑臉,但是很溫柔,也常常會關心我的狀況,李燦的另一個哥哥也是,我在他們家時會拿餅乾給我吃」

 

「嗯,還有呢?」

 

「我、我…」「小率沒關係的,不管你想到什麼,說出了些什麼,爸爸們都會接受的」

 

「我、我…」眼淚突然冒了出來,崔勝澈和李知勳被這樣的場景給嚇傻了,兩人都向前抱住了崔韓率,他們並沒有打算讓這孩子哭啊

 

「別害怕,就說出你的感覺吧」崔勝澈率先開口

 

「我、我」聲音哽咽著,「慢慢來就行啦」李知勳安撫著他

 

「我、我希望爸爸們可以更多的在我身邊,可以更多的關心我,可以…可以…」

 

「你總算是願意說出你心中的想法了吧!小傻瓜」

 

----

 

「那爸爸們以後如果很忙沒辦法陪小率的時候就親我一下吧,我也會回親的」雖然平常的笑就很可愛了,但此時的笑更是讓澈勳夫夫心動

 

「知道了,但是爸爸們不是會因為工作忙才親你,而是因為愛你而親你喔」「我也是喔,最愛勝澈爸爸和知勳爸爸了」崔韓率湊向前去分別吻了崔勝澈和李知勳的臉頰

 

 

 

「對了,小率,你不會也有對別人這樣做過吧?」

 

「這樣?」「就是親過同學的臉頰啊」

 

「嗯…」「是誰?我們小率不可以親爸爸們之外的人啊」崔勝澈緊緊地抱住了眼前的孩子

 

「是李燦嗎?」一旁的李知勳馬上直搗核心

 

「嗯…」「那孩子真是啊…」李知勳也抱住了崔韓率,「反正他現在還搶不走你的,給他一點甜頭也不為過啦」

 

「爸爸在說什麼啊?」「沒有喔,爸爸只是在自言自語」

 

----

 

「今天跟爸爸們睡吧!」崔勝澈在床上拍拍中間的位子

 

「好~」聽到這句話的崔韓率眼神一亮,抱著自家的兔兔娃娃撲了上去,好巧不巧頭撞到了崔勝澈的肚子

 

「啊啊啊」

 

「對、對不起」崔韓率馬上坐好向崔勝澈道歉

 

「啊啊」裝痛的崔勝澈眯著眼睛偷瞄著一臉緊張的崔韓率,「騙你的,沒有那麼痛啦」崔勝澈寵溺的揉著崔韓率的頭,「倒是你的頭比較痛吧?」

 

「一點點」淚眼汪汪

 

「別這樣啦,爸爸會捨不得啦」崔勝澈攬過他

 

「我才去廁所一下而已你就把小率惹哭了?」

 

「不不不,勳大人,小的不敢啊」佯裝求饒的樣子

 

「那好,把小率給我」不等崔勝澈動作,李知勳就從他的懷裡抱過崔韓率,「我們小率,你不用顧慮我們喔,你想跟我們一起睡的時候就來跟我們一起睡,不管什麼時候,爸爸們都一定不會拒絕的」

 

「嗯」

 

結果那之後有好一陣子崔韓率都和他們睡在一起,搞的崔勝澈都只能自己一個偷偷在大半夜去廁所解決,不過他們仍然不介意崔韓率和他們一起睡這件事,能讓他有安全感是比其他什麼更重要的

 

-TBC-

(友情提醒:小率親小燦的集數在Family 3.煩惱VS.孤寂)

Family 34.生病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