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上篇/燦率)

 

1.

「各位同學們大家早,又到了早上的掃地時間…」

早上掃地時的廣播聲音,總是讓崔韓率相當地著迷


是個很好聽的聲音,是聽起來很溫柔、很清爽,又帶了點男孩稚氣未脫的聲音
總是在炎熱的早晨帶給崔韓率如同被風輕拂而過的感覺

早晨廣播一般都是由聲線相當甜美的女生擔任,崔韓率已經聽的很習慣了,所以當有天換成了一個男孩的聲音時,那種不習慣的感覺,意外的讓他更加仔細地聆聽那人的聲音

久而久之,居然變得相當喜歡那人的嗓音了

雖然覺得一個男生喜歡另一個男生的聲音這點有股莫名的違和感,但崔韓率也沒有想太多,單純的就只是認為他喜歡這個聲音罷了

 

不過因為很喜歡那人的嗓音,所以也讓他日漸好奇起那聲音主人的模樣

是個有著溫柔聲音反差的高個子呢?
還是和聲音吻合的矮小可愛男孩呢?

這些想法每天都在崔韓率的腦袋裡輪轉好幾遍,然而想要探究的時候卻又…

想要在掃地時間偷跑去廣播室一探究竟,但總是會被同學拉回來要他好好掃地;想要趕快掃完地就能去廣播室看看,但又總是被老師抓到沒掃乾淨之後只好回去再掃一遍;想要掃的乾淨一點再去廣播室看看,但每次只要認真的掃完地後就打鐘了,一點機會也沒有


想見那聲音的真身怎麼會這麼難啊…

 

2.

「唉…」崔韓率趴在桌子上為自己今天沒能準時到校而懊悔

「韓率怎麼了啊?為什麼趴在桌上很沮喪的樣子,因為今天遲到嗎?」徐明浩不解地問坐在崔韓率位子前的夫勝寛

「不,那傢伙才不會為了一個“小小的”遲到而感到沮喪的人呢!」不僅強調那個“小小的”,甚至還一臉鄙視的看著趴在桌上的崔韓率

「那是為什麼啊?」「這個啊,還不是因為今天是"特別日"啊~」

「特別日?」「對,特別日,明浩你今天有聽到早晨廣播吧!」

「嗯,有聽到啊」「他呀」夫勝寛用手指點了點崔韓率的頭,「非~常喜歡星期三廣播的那個男生的聲音」那個"非"字還特別拉的長長的

「欸?是這樣喔?那跟他沮喪有什麼關係啊?」徐明浩站累了,就隨便拉了隔壁的椅子來坐

「這你還聽不懂嗎?他遲到了,所以就沒聽到今天的廣播啦~」

「這樣啊…不過不是每天的廣播內容都一樣嗎?把他錄起來每天聽不就好了嗎?」

「不~」崔韓率的頭總算離開了他的桌子,「每週聽才有感覺啊,可以感覺到他今天的狀況如何,是不是感冒了還是什麼之類的」講到這個,崔韓率平時沒啥精神的眼神就放光

「所以我說啊,他就是個聲控嘛~」「原來如此,韓率還有聲控這種屬性啊」

「喂、喂,別給我亂加屬性啊…還有,我到目前為止就只喜歡過他的聲音而已,所以我不覺得自己是聲控啊」

「是這樣嗎?那你為什麼只喜歡他的聲音而已啊?我覺得我的聲音也滿好聽的,還是全校歌唱比賽的冠軍欸,怎麼都沒聽你讚美過我」

「就說了我只喜歡他的聲音而已啊!」「所以說你為什麼只喜歡他的聲音啊?」

「停、停,你們兩個都冷靜一點,我來問好了」徐明浩適時地阻止兩人越來越大的聲音,「勝寛啊,你問題的重點完全錯了啊,應該要問韓率"你到底喜歡那個聲音哪裡"才是吧?」

「好吧…」夫勝寛總算無奈妥協了,「那韓率啊,你到底喜歡那男生的聲音哪裡啊?」

「這、這個嗎…我也不知道是喜歡哪裡,就只是覺得這個聲音很好聽罷了…」也不知怎麼的一向神經大條的崔韓率居然臉紅了

「等等,你臉紅啥啊,又不是告…」「喂、喂,那邊的同學,要午休了別吵了啊!」站在黑板前風紀突然發聲

「抱歉抱歉啊」夫勝寛比了個抱歉的手勢,轉回了頭,徐明浩把椅子還了回去,慢條斯理地走回自己的位子,而崔韓率則又趴回他的桌上


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喜歡他的聲音啊…
但每次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很喜歡啊…

 

3.

「體育課啊…」崔韓率跟著班上做著暖身操,但是今天的動作卻是和個性一樣"慵懶"

「我說啊,你體育課不是一向都很認真上課的嗎?怎麼你今天暖身操做的這麼隨便啊?」一旁的夫勝寛吐嘈道

「因為我很傷心啊」「都過了半天了你還傷心啊?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上完體育課就能夠回家囉~」

「喔…」崔韓率沒什麼精神,「今天上完課是可以回家沒錯,但是錯過早晨廣播可是要等到下禮拜才能再聽到啊」宛如小狗狗般可憐兮兮的

「我說你啊,真的不是一般的癡迷那聲音欸,根本就是變態了、變態」

「才、才沒有嘞,我只是想要每天都聽到而已啊」
聽到這句回答,夫勝寛對崔韓率露出了一個"你沒救了"的表情。


「喂、喂,那邊的同學,趕緊去跑操場啊,要兩圈啊」體育股長指著夫勝寛和崔韓率喊

「抱歉,我們馬上去跑」夫勝寛拉過崔韓率往操場方向奔去

「真是的,今天只要跟你聊天就會被點名啊…」

『還不是你先開口跟我聊天的…』崔韓率有口難言


4.

「欸我現在才想起來,你昨天怎麼沒有上線啊,我還等著和你一起打怪呢!」崔韓率跑操場時路過另一側,聽到了一群學弟沒營養的對話

『又在打怪啊?』想想自己高一的時候也是每天玩遊戲打怪升等,不過二年級之後就懶的玩了

「抱歉啊,我昨天補習回家太累,就忘記要上線了…」這聲音一出,就在崔韓率的腦內浮現了氣泡飲料開瓶的畫面,氣泡與細碎冰塊交織,彷彿向他襲來陣陣清涼感

他趕緊轉過頭去,但卻早已無法確認那聲音是從誰那裡發出來的了

『欸、欸?是、是他的聲音?!』崔韓率的內心掀起了波瀾

原來自己和他的體育課是同一節啊,怎麼上了大半個學期了才發現呢…

「啊啊啊啊啊」「幹嘛突然發瘋啊?」

「沒有,只是覺得自己的觀察力還真差呢」「你現在才知道啊?」


5.

「唉…」「嘆什麼氣啊,一大早的怪沒精神的」

「對啊,今天不是你所謂的"特別日"嗎?怎麼早上都聽了廣播了還是這麼沒精神呢?」徐明浩捏了下崔韓率的臉頰

「沒有啦,就是…其實我已經知道他是哪一班的學生了」「那不錯啊,你還可以去跟他交個朋友呢!」夫勝寛喝著從福利社買回來的牛奶

「但是啊…我不知道他是誰啊」懊惱的語氣任誰都聽的出來,「去問他們班上的人不就知道了嗎?」

「可、可是…」「哎呀,小八啊,這你就不懂了,我們韓率雖然長著一臉外國臉」夫勝寛捧起崔韓率的臉,「但性格卻是一點也不外國啊,害羞的很」

「啊…所以不敢去問?」「嗯、嗯」崔韓率覺得害羞的緊咬下唇

「那還不簡單,我幫你問」「真的嗎?」眼睛內宛若充斥著滿天星斗般的看向徐明浩

「唔…」莫名被崔韓率爆擊到的徐明浩,趕緊伸過手把他的眼睛捂上,「其實不是我幫你問,是我找人幫你問才是啦!」

「那謝謝你了」「不客氣啦」

「那你可以把手放下了嗎?」「不行,等你收起那滿天的星星再說」「?」

-TBC-

聲音(中篇/燦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聲音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