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中篇/燦率)

 

6.
「諾,拿去」遞出一張紙條,「謝啦珉圭」徐明浩像是接下委託似的中二手法接下了金珉奎手上的紙

「說好的謝禮可不能忘了喔」金珉奎甩下了這句話就走了,「是是是」

「謝禮?不行啦明浩都幫我了,謝禮應該由我來…」「停,韓率啊,那沒關係的,謝禮我本來就打算給他的,只不過剛好有個名目而已」

「那、那能問一下謝禮是什麼嗎?」「啊,那個啊,就是幫他介紹跟我同社團的學長啊!」

「學、學長?」「對啊,他可喜歡人家了」「是、是喔」原來不是只有他一個喜歡男…

“咚”
不對,剛剛他腦子裡在想些什麼啊?自己只是想要見見那聲音的人而已,絕~對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好了,不說那傢伙了,這給你」徐明浩把金珉圭給他的紙條遞給了崔韓率,「你好好想想要怎麼認識這個學弟吧!我也只能幫到這了」

「嗯,我會努力的,謝謝你」

7.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最初的崔韓率只是因為很喜歡那個聲音,所以想要認識聲音的本人罷了,其實根本就沒有想過如果跟他見面了,要如何和他相處,難不成要叫他每天都在自己旁邊講話嗎?
這有點太強人所難了點,再加上崔韓率也不想給他自己是個怪人的印象…


所以,自己到底是想和他變成怎麼樣的關係呢?

是朋友嗎?還是更親密一點…
不是,親密一點這種想法是怎麼回事?


崔韓率把那個紙條緊緊地拴著,深吸了一口氣,好不容易趁著午餐時間走到他的教室附近了,就在門口拜託他們班其他同學把他叫出來就行吧?


這時候真的讓崔韓率開始懷疑人生了,自己到底是怎麼和別人由陌生轉變成熟悉的?
一開始都會說些什麼話題呢?
這些他全都想不出來,手足無措


「早知道就硬是拖著勝寛來了,就算他說要我珍藏的巧克力也給他了…」崔韓率滿是後悔

「欸?欸?這不是韓率學長嗎?」「欸?真的嗎真的嗎?怎麼會在一年級的教室這裡,要找人嗎?」「要找人我可以幫忙找」突然三個女生湊到了崔韓率的旁邊,你一言我一語的,崔韓率實在找不到什麼機會可以插話

「那、那個我…」「哇,不愧是韓率學長啊,人長的帥,聲音也很好聽呢」「對啊對啊,學長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把電話號碼給我嗎?我想跟學長當朋友呢」那三個女生離崔韓率的距離是越來越近,簡直就要把他逼到牆角


怎麼?怎麼有種要被圍毆的既視感呢?!

 

突然,一隻手從另一個方向拉過了崔韓率的手腕,「那個不好意思,請你們別再這樣了,學長看起來很困擾啊!」像是清爽的涼水灑落的這個聲音?

「欸?」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那三位女同學總算意識到自己的失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要回教室抄筆記什麼的就先行告辭了

「那個…你是李燦吧!」「嗯?怎麼了嗎?」

「我、我」「學長如果沒事的話,我也要先回教室囉」

「不、不是,我、我」崔韓率握緊了拳頭,眼神專注的盯向李燦,大概鼓起了到目前的人生中最大的勇氣說道:「我、我想和你當朋友」

「嗯?」疑惑反應的下秒,崔韓率似乎看到李燦臉上有了微小的變化,隨後自己的眼前就變得一片漆黑

「為什麼遮我的眼睛啊」「安靜點,我會跟你當朋友的,但是先收起你眼裡的星星」

「你在說什麼啊?」

8.

就這樣,兩個人因為崔韓率一句『想和你做朋友』而走到了一塊

不過說是這麼說,其實一開始兩人的關係有點奇怪,雖然口頭上說成為了朋友,但卻沒有任何和對方聯絡的方式

最多的也只是在上體育課時悄悄地和對方打個招呼而已,比起朋友而言,更像是泛泛之交

殊不知雙方都在等著一個契機,讓他們可以好好地,撇除一切尷尬的和對方說上幾句話


「韓率啊,你和週三廣播的那孩子處的怎麼樣啦?」

「沒怎麼樣,我們只是看到對方會打個招呼而已…」說著都讓崔韓率越來越心虛,「明明是我說想跟他做朋友的,但是卻沒有那個勇氣再去找他啊」

「嗯…」夫勝寛思考了一會,「那還不簡單,我幫你」

「真的?」「真的,所以交出你的巧克力吧!」


9.

「就是這樣,所以你們兩個好好聊聊吧!」也不知道夫勝寛是用了什麼邪術(?!)在放學時間把李燦給約到公園來了

「那我先走啦」夫勝寛心情愉悅的啃著那價值不斐的巧克力,絲毫沒有猶豫的丟下了那個手足無措的崔韓率

『嗯…我怎麼有種幫人相親的媒人一樣的感覺啊?』夫勝寛邊走邊不解的想著


留下來的那兩人,坐在同一張長椅上,但中間卻有著任誰看了都覺得尷尬的距離

「我、我去買個飲料吧!」受不了這份尷尬感的崔韓率先行開口了,正準備起身的時候,卻被一旁的李燦給壓下肩膀

「我去吧!畢竟我是學弟嘛!」「但…」崔韓率話還說完李燦就走掉了,連臉上表情什麼的都沒能看到


「10分鐘了…」崔韓率嘴上小聲的嚷嚷著,「不會是跑掉了吧…」不滿的撇嘴

「抱歉,我回來晚了」「嗯?」一聽到李燦的聲音,崔韓率馬上抬起了頭,和李燦四目相交的瞬間他馬上避開了自己的雙眼

『不會其實很討厭我吧…』崔韓率沮喪的想著

 

「抱歉讓學長你等了這麼久」李燦很抱歉的向崔韓率鞠了個躬

「欸?不不不,沒關係的」崔韓率慌張的說著,「話說你別站著了趕快坐下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李燦重新坐回了長椅上,但這次他和崔韓率之間的距離明顯比剛才要來的近多了

然而向來有些遲鈍的崔韓率也發現了這點,雖然身體有點想要躲開這樣的距離,但心裡卻矛盾的想要更靠近他一點

「剛剛我忘了問學長想要喝什麼,所以我在飲料櫃前猶豫不決很久才會怎麼晚回來的,對不起」

「不不,這完全沒有關係的」看到李燦多次的道歉,讓崔韓率突然有點厭惡剛剛在抱怨的自己,「其實你可以隨便買個什麼給我都行的」

「不,因為是學長,所以我想要好好挑選」

「嗯?」不知道是因為喜歡李燦聲音的關係,還是他用的語詞的關係,這樣的一句話讓崔韓率既覺得心動又覺得可愛

『是因為“學長”這個身份才這樣的,還是因為是“我”才這樣的呢?』雖然心中有這樣的疑問,但崔韓率很快的就意識到自己這樣像是思春期的少女一樣,很快的就揮散了腦內的想法


「我想了很多,最後買了可樂和紅茶,學長要哪個?」李燦把飲料從袋子裡拿了出來

「那我要可樂」「好」李燦把可樂遞給了崔韓率,這為直到剛剛都很緊張的等著李燦的崔韓率帶來了甘霖,現在口乾舌燥的他接過後馬上就開起來,一口氣喝了半罐

停下動作後,崔韓率就看到李燦正盯著自己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抱歉,這個多少錢?」翻找著書包尋著錢包

「不,沒給我錢沒關係的」「那怎麼可以」

「那…」李燦手緊握著那瓶紅茶,眼神盯著地板,「下次換學長請我吧!」似乎能看到他的耳根子有點紅


“咚、咚”這是什麼聲音?

「欸?好、好…」看到李燦耳朵紅了,像是被傳染般的,崔韓率也不自覺害羞起來

「那明天放學我們一起走吧!」李燦猛然地抬起頭,對上了崔韓率的雙眼,此時的崔韓率不知道自己臉紅的不像樣


10.

兩個人一齊走在回家的路上,說著一些日常的話題,這對幾天前的崔韓率而言,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沒想到幾天後的今天,那抹他喜愛的聲音的主人就在他的旁邊和他聊天,真是不可思議

在聊天中得知兩人家剛好在同一個方向,所以自從那令人害羞的一天後,兩人就常常一起回家


「喜歡我的聲音?」「嗯…」把事實告訴本人果然還是讓崔韓率害羞的想要鑽到洞裡

但經過這幾天的交流後,兩人之間的障壁總算緩緩地像是冰塊般溶解了

「那…謝謝你喜歡我的聲音」「不、不,是我謝謝你讓我每週都有快樂的週三早晨」崔韓率慌忙的說道

「聽到你這麼講我很高興呢!」李燦臉上滿是笑容,看著讓一旁的崔韓率紅了耳根子,「對了,那放學和我一起走呢?有讓你感覺到快樂嗎?」

「欸?」「沒有嗎?」李燦故作沮喪的樣子

「不不,我很開心的,跟你一起走回家我總是很開心的」沒錯,有時候甚至還會有那種不想要太快回家的想法,但崔韓率才不會說

「我也很開心喔」

「真的嗎?」「真的」李燦看了眼崔韓率後,笑了下又別開了眼

「那為什麼你常常避開我的眼睛啊?」崔韓率轉頭直盯著

「沒有」

「你騙我」

「那好」自從兩人第一次見後,李燦又再次掩住崔韓率的雙眼,並在他的耳邊輕輕說著,「我總有一天會跟你說的」

11.

之後兩人之間的距離在雙方沒有刻意去經營也沒有特別意識到的情況下,像熊與蜂蜜那種關係般相互吸引越靠越近
就連當初開玩笑的說著自己是擔任他們兩人之間媒人的夫勝寛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雖然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無聊的小事而吵架,但雙方都會在過個幾天後老實的向對方道歉

有時候甚至能看到其中一方因為聽了對方的話後,而耳根子發紅的狀況

在旁人的眼中,比起說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倒不如說他們像是對可愛的高中情侶,只不過兩人可能都沒能意識到這點

-TBC-

聲音(下篇/燦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聲音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