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下篇/燦率)

 


12.

若說崔韓率眼裡盛滿了星星,那最近的時光就是流星,再一個月就要放長假了
而崔韓率和李燦也認識兩個月了,李燦對崔韓率的稱呼也從一開始的『韓率學長』默認轉變成現在的『韓率哥』了

兩人的關係一如既往的友好,不過李燦最近因為班上的事務,在放學後繼續留在學校,所以這陣子崔韓率總是一個人回家

 

「你總算想起你的好哥們啦」夫勝寛調侃道

「明明是你自己要跟著我的」「你說什麼?」「我什麼也沒說」

夫勝寛和崔韓率在回家路上買了冰淇淋在公園的長椅上吃了起來

「話說,那天你和李燦怎麼啦?你都沒跟我們講」

「我不想講」崔韓率逕自的吃著冰淇淋,他才不會想說呢!一個搞不好,他就把自己的心思全盤托出了

其實那天大概是一個契機,讓崔韓率開始意識到自己似乎不是只喜歡李燦的聲音而已,在很多的情況下,比起他的聲音,他更在意的是李燦這個人

雖然他還是很喜歡李燦的聲音,但其實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比起對李燦聲音的關注,他更在意李燦所說的內容,和他開心說著那些有趣事時的神情

如果人對人之間的情感有一個瓶子水量來衡量自己看重對方的程度的話,那崔韓率對李燦的情感似乎已經超乎自己所想的水位了

他似乎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在乎李燦這個人,喜歡和他放學一起回家;喜歡和他聊天說著班上發生的有趣事;喜歡和他就算沒有言語只是單純待在對方身旁的感覺;喜歡他…喜歡他…

喜歡他?

想到這裡崔韓率驚訝的冰淇淋都掉到了地上


「你怎麼啦?連吃個冰都笨手笨腳的」看到眼前一球冰淇淋宛若受到地心引力徵召般的投入地板的懷抱,夫勝寛忍不住吐槽了

「抱、抱歉…」一旁的崔韓率站起了身

「怎麼啦?」「我想到有事我要先走了」說完有意的遮擋著臉的跑出公園

「欸?」留下完全不懂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夫勝寛,「欸,你書包沒拿欸」夫勝寛看到身旁被主人忘掉的東西大喊著

本想著崔韓率可能沒聽到,所以打算傳個訊息要他到自己家領回書包的,但沒想到看見公園門口方向以光速向他跑來個人,拿走書包之後,輕輕地落下了句謝謝,又瞬間消失個無影無蹤了

「搞什麼啊?」雖然本來就很摸不著頭緒了,但這次更讓他想不透啊


崔韓率滿臉通紅的在人行道上跑著,心臟彷彿要炸開似的狂跳著,崔韓率已經不知道這是因為跑步還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喜歡上李燦了

手上拿著那個因為一路上狂滴落冰淇淋的甜筒,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擺脫這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衝動感

現在的自己只想要跑,只能跑,他想要跑到對面的鎮上,想要跑到天黑,想要跑到精疲力竭


如果可以的話,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就這樣橫衝直撞的跑進李燦的心裡

13.

「韓率哥~我的工作忙完了,今天可以一起回家囉~」李燦在放學時間黏進了崔韓率他們的教室裡

「嗯…好、好啊」可能是在前幾天意識到自己的心情,導致現在崔韓率看到李燦時總覺得哪裡不太自在

怎麼覺得幾天沒見而已,李燦似乎有哪裡變得不太一樣,對了,是耳環

「你怎麼戴起耳環啦?」回家路上崔韓率故作漫不經心的把從剛剛起困惑自己的問題問出口

「這個啊?」李燦摸過自己右耳的耳環,「其實我之前就有耳洞了,只是最近才又開始戴而已」

「欸?」崔韓率也撫上自己的耳朵,試想著自己要不要也打一個,不過想想好像會痛就迅速的打消念頭,「上面這個圖案是什麼啊?」毫無自覺地伸出手摸過李燦的耳垂

「欸?」李燦貌似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不過還是沒有撥開他的手

「好像有個三角形…唔…」在看到李燦逐漸發紅的耳根後,崔韓率總算是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點奇怪,趕緊收回手

「韓率哥你別突然摸我的耳朵啦,我會怕癢的」李燦轉過頭想對崔韓率好好抱怨一番,沒想到卻看到那人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耳朵

「怎麼是你遮住耳朵啊?耳朵紅了的可是我欸」


“咚、咚”原來這是愛上一個人的心跳聲?

「唔…不是…我…」崔韓率打死也不想說出因為摸了李燦的耳朵之後自己耳朵也紅了這種感覺丟人的事

「沒事的話就拿下來啊」李燦伸出雙手,本以為他是想把自己的手拿下,沒想到他卻用力的把自己的手覆上,再加上放學時間學生及車輛的吵雜聲,導致崔韓率聽不太到李燦的聲音

「…」看著眼前的李燦嘴唇動著不知道說了些什麼


“噗通”心臟好像跳得很快

「嗯?你說什麼?」隨後李燦就把手鬆開,「你說了什麼啊?」

「之後會告訴你的」「到底為什麼都不肯現在告訴我啊?」雖然崔韓率不停的抱怨著,但李燦都裝作沒聽到


14.

也不知道是不是崔韓率意識到自己感情的關係,兩人之間的氛圍似乎變得曖昧起來,過分的接觸雖然不會造成對方的反感,但倒不如說是搞的雙方都覺得害羞

放學後肩並肩走在街上,不小心和對方的指尖碰觸,雖然覺得有點反應過度,但還是會不自覺的在意起來,甚至開始注意自己手臂的擺動幅度什麼的

和李燦在一起,崔韓率覺得自己心跳的聲音總是在嗡嗡作響,像是有個小樂隊在自己的心上打著大鼓似的


「要來我家玩嗎?」放學的途中李燦提出了這個建議

「欸?今天嗎?」反射反應說出的話令崔韓率覺得丟人,這怎麼聽起來像是自己很想去他家的感覺

「不是啦,是暑假啦,暑假要不要到我家一起打電動?」

「欸?暑、暑假啊?當然好啊」

「那約定好囉」李燦拉過崔韓率的手,「到時哥可不能毀約喔」滿臉笑容的用自己的小拇指勾住了崔韓率的小拇指


“噗通噗通”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心跳聲這麼吵

「唔…好…」崔韓率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被另一個同樣身為男生的人做這種事的一天,不是厭惡的感覺,心情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愉悅的,除了勾著的手指以外,兩人約定好一件事的感覺也讓崔韓率格外心動,趕緊用著空著的那隻手掩住了自己發紅的臉

「哥怎麼了嗎?」「不,什麼都沒有」

 

15.

還好有朋友們的特別指導,讓他們倆的期末考試還算順利的結束了

想想他們也有一個禮拜多的時間因為忙著學習,而沒能一同走回家了,在學期末的這天,結業式後,兩人頭一次在這個時間一起回家

「要先去哪裡吃飯嗎?」「去回家途中的那間炸醬麵館怎麼樣?」「好啊」

兩人肩並肩的走在人行道上,偶爾有幾個同校的同學跑過他們身邊,還是和平常一樣聊著關於班上的話題

「歡迎光臨」崔韓率和李燦點完餐後坐到了店裡的一角,兩人討論著哪天到李燦家比較合適

李燦說著平日自己要到父母店裡幫忙,崔韓率也說到下禮拜要去家族旅遊,於是兩人達成共識後就決定約在下下禮拜六


「最近出新歌了呢!」「真的?前幾天在考試我都不知道出新歌了」兩人邊吃著麵邊談論著喜歡的外國歌手

「這個…都吃到了」李燦伸手去把坐在對面的崔韓率過長的鬢角塞到了耳後

「唔…謝謝」過分親密的動作導致崔韓率很是害羞,只得低著頭繼續吃著麵

他沒有發現對面的李燦臉上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16.

很快的,約定的日子到了

“叮咚”其實崔韓率已經站在門外好一段時間了,但直到剛剛才鼓起勇氣按下門鈴,一來是因為擔心看到李燦的家人時會慌張,二來是因為到了喜歡的人家裡,三來是因為他想要和李燦坦白

他考慮了好久,決定要用這次的機會向李燦告白,雖然很害怕會被拒絕,也擔心被拒絕之後他們沒辦法再繼續當朋友,但他還是想要把自己的感覺告訴他,縱使結果可能會使自己傷心…


「來了」本來還很煩惱如果是李燦的爸媽或是弟弟來應門的話該怎麼跟他們解釋自己的來意,結果來應門的人是李燦,剛剛想的事情全是白費功夫

「嗯…你家人呢?」「喔,他們去隔壁鎮上採買了,我弟的話去找朋友玩,現在家裡只有我」

「這、這樣啊…」聽到只有李燦一個人在家時,崔韓率也不知道自己應該高興還是慌張

高興的是,他還沒準備好見李燦的家人;慌張的是,只有他們兩人在這個屋簷下而已,導致崔韓率的心跳聲越發吵雜


「你想喝什麼嗎?」「什麼都可以」李燦領著崔韓率到自己位於樓上的房間,讓他先隨便找地方坐著


「那你等我」李燦說完就走出了房門


「我為什麼這麼緊張啊」崔韓率捂著自己的胸口,這整個房間都充斥著李燦氣息,想到這就讓他害羞

手足無措的在房裡等待著李燦的歸來,原本飄忽的眼神突然一瞥,他發現床底塞了不知名的東西

明知道別人的東西不能亂動,但好奇心作祟的他還是沒想後果的伸手挖了出來

「啊…」沒想到這漫畫般的劇情會出現在現實中,原想著要默默放回去的,卻因為自己好奇李燦喜歡的類型,而小心翼翼的翻著那些小黃書,「原來燦喜歡這種的啊」扁嘴,連自己也沒預想到的吃醋了

原本叫囂著要說出自己心聲的心情,因為這點小事受到了打擊,伴隨著自己膽小鬼般的勇氣逐漸萎縮

「沒辦法啊,畢竟燦也是男高中生嘛!」縱使試圖為李燦辯解些什麼,也沒能讓崔韓率重拾建立好的心裡建設

只是讓他更加地了解自己和李燦喜歡的類型相去甚遠而已


「哥自言自語的說些什麼啊?」李燦端著飲料和點心走了進來,崔韓率慌張的把書扔回床底下

「沒,沒什麼」嘴上雖然這麼說,但手指卻不停的顫抖著,心虛的樣子大概沒有人看不出來

「你剛剛藏了什麼東西到床底…等等,不會是偷看我床底吧?」李燦衝到床邊看看,發現擺放的確和先前不同,「你…看到了多少?」

「…」「該看的都看了?」

「…」「我就知道,讓我解釋一下喔,這些並不代表我的興趣喔」

「我又沒說什麼,不用這麼激動的,你是男高中生啊」或許…我不該告白?

「也、也是啦,一般在朋友的房裡看到小黃書也不算什麼,但是…」李燦彈了崔韓率的腦門一下

「好痛」「你也別自己拿出來看啊」雖然是抱怨的語氣,但實際臉上也不是什麼生氣的表情,只是很無奈而已

「我是學長欸」「好啦好啦」揉了崔韓率的頭

這樣的行為如果是別人可能會讓崔韓率覺得討厭,但對象換成李燦後,卻讓他覺得怎樣都沒關係了

「我是學長…」「是是」

17.

『是不是不該開口呢?』崔韓率的內心陷入掙扎

他喜歡李燦,想待在他的身邊,不想因為告白被拒絕而不再聯絡,這樣似乎比讓他繼續暗戀著李燦更加痛苦

「韓率哥,我們來打電動吧!」李燦把另一只遊戲搖桿給了崔韓率

「啊好」還是放棄好了?

----

「沒想到韓率哥居然滿會玩遊戲的,我居然輸了」

「沒有啦,只是運氣而已」

「但是啊」李燦躺到了床上,「哥不住下來嗎?哥如果住下來的話,我們就可以一起做很多事了」

「不,這次就算了」如果住下來的話,也只是讓自己更加難耐而已

「那下次一定要住下來喔」李燦用力的拉過崔韓率的手,讓他跟著也倒在床上,「說好了」

「好…」如果能有下次的話

兩人就用這樣的狀態躺了好一會兒,之間也沒有任何的談話,崔韓率甚至認為李燦可能已經累的睡著了


『也許我能告白,但不要讓他聽到?』也不知道怎麼的,崔韓率的腦海裡突然浮現這個想法

趁著現在李燦在睡覺,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一切才是最好的

「燦?燦~?」「…」崔韓率試探性的喊了李燦幾聲,看對方沒有任何的反應後,他輕巧地爬到離李燦近點的位子,緊拴著身下的床單,決定默默地說出自己的心情


“噗通噗通”明知道李燦在睡覺,崔韓率卻還是不能停止自己狂跳的心臟

「我…希望每天都能聽到你的聲音」像是用著只有自己能夠聽到的音量講著,雖說是告白,但卻說的很曖昧

「嗯?」「嗯?你你你不是睡著了嗎?」「不,我只是休息然後沒有回應而已,對了,哥你剛剛說了什麼?」

崔韓率紅了臉,「不不,沒什麼啦!」沒錯,沒關係的,剛剛那句話只是說的很曖昧而已,就算李燦問了,他也能打馬虎眼的…

「對了,你們家廁所在哪啊?」崔韓率坐起身,乾脆逃跑好了?

「我願意」李燦伸手把崔韓率壓回床上,「不,應該說請讓我每天都為你說話吧!」

「你你你在說什麼?」「我真沒想到居然會被哥你給搶先了」

「搶搶搶先?」「一定要我說的這麼明白嗎?明明你的告白方式也那麼含蓄的」


-END?-

眼裡的星斗(上篇/聲音續作/燦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聲音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