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裡的星斗(上篇/聲音續作/燦率)

“本文以李燦的視角寫作/搭配聲音(前作)更好”


1.

「欸欸,你們知道二年級有一個混血兒嗎?」

「怎麼怎麼?女的嗎?」「男的啦」

「是男的你說什麼啊?還以為是混血學姊呢」「就算真的是學姊你也不用想啦,追不到的」「說什麼啊你」

班上還是一如往常的吵,李燦就這樣靜靜地在一旁聽著他們這群人的對話


「燦啊,你覺得呢?」「嗯?沒覺得怎麼樣啊」

「那個學長啊,雖然是個男生,不過長的很漂亮啊,聽說個性也很蠢萌呢~」「你在說什麼啊,難不成你想追他啊」一旁的同學瞎起哄

「你才說什麼呢?只要是長的漂亮的人,不分男女,都會想多看一眼的吧?」「啊啊啊,你這個標準的外貌協會啊」


其實李燦對他們的談話並沒有什麼興趣,就只是隨便聽聽,然後當他們問自己話的時候,適當地回個幾句罷了

高中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有趣呢…


2.

李燦加入了廣播社,一開始只是隨便填了個社團而已,沒想到居然上了,李燦只好摸摸鼻子的去上社課

「呃…」廣播社的女生比例非常的高,不,應該說是社內就只有他一個男生而已

「竟然社內就只有一個男生而已,那我們就讓唯一的男生先來選星期幾要廣播吧?」

「嗯…那就星期三吧」選星期一,感覺是一週過後第一個廣播的會很有壓力;選星期五,感覺隔天就要放假了會沒有動力,那不如取個中間值,選星期三吧!


3.

「聽說你是廣播社啊?」「對啊」「真好啊,社課有那麼多女生圍著」那同學一臉花痴樣

「才不好呢,一大群女生嘰嘰喳喳的吵死了,還要進行什麼早晨廣播的,麻煩死了」

4.

「各位同學們大家早,又到了早上的掃地時間…」
收拾好廣播稿,告別了學姐後,李燦準備回教室打掃了。


「欸,你廣播的很好欸」星期三進行完早晨廣播後,剛回到教室,一個同學就湊過來和李燦講

「對啊對啊,平時都聽習慣了你的聲音沒注意到,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啊」平時的損友居然也上前來稱讚李燦

突然這麼多的讚美令李燦不是那麼的習慣,但也不討厭…

看來,加入廣播社也沒什麼不好的呢…

5.

「欸我現在才想起來,你昨天怎麼沒有上線啊,我還等著和你一起打怪呢!」

「抱歉啊,我昨天補習回家太累,就忘記要上線了…」其實李燦也沒有那麼的喜歡玩電腦遊戲,不過是因為朋友找他玩不好意思拒絕,而開始玩罷了

「欸欸,你們看你們看是那個學長欸,轉過頭轉過頭來了欸,太幸運了啊」班上的一群女生大叫著,李燦也順著他們的目光看了過去


那人的頭髮顏色和他們不同,是棕色的;膚色相當地白就好像長期沒有晒過太陽一樣;睫毛是他看過的人裡最長的,像是會反扎到眼睛似的;嘴唇薄薄的,像是能夠輕易的包覆

但重點是他的眼睛,棕綠色的眼睛宛如玻璃珠般清澈透明,又彷彿溢滿滿天星斗般美不勝收

整個人美好的就算只是不小心地瞥過一眼,也足以被他的瞳仁吞噬般深陷其中

6.

看到了,終於看到那傳說中的混血兒了。

頭髮的顏色較其他學生的黑髮要來的淡一些,身高滿普通的,外型的確是滿亮眼的。
不過那個瀏海…
一陣風吹過,吹起了崔韓率厚厚的瀏海,那令人好奇的雙眸露了出來。

長長的睫毛,與頭髮一樣顏色偏淡的瞳孔,讓李燦看的入迷。

兩人的雙眸就這樣對上了,那人害羞的微笑…

真的,長的很美啊…

 

「哪個正常的大男生會在大早上就夢到另一個大男生啊?」李燦自我吐嘈著那個早上的夢境,不過一大早能這樣醒來,其實也滿不錯的???

掀開棉被愣了幾秒後,趕緊衝進了浴室…


7.

李燦從廁所出來後,就看到班上幾個女生圍成一圈,不曉得在做什麼
走近看發現是那個在自己夢中出現的學長,但他看起來有點手足無措的樣子

然而,比起腦袋想著他怎麼會在這裡這件事,李燦的手卻是率先行動了

李燦從另一個方向拉過了崔韓率的手腕,「那個不好意思,請你們別再這樣了,學長看起來很困擾啊!」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的就主動地替他解圍了

「欸?」女生們嚷嚷著什麼的就離開了

「那個…你是李燦吧!」嗯?沒想到這個學長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難不成跟前幾天金珉奎跑來問自己一些瑣碎的事有關係嗎?

「嗯?怎麼了嗎?」

「我、我」「學長如果沒事的話,我也要先回教室囉」預備鈴似乎快要響了

「不、不是,我、我」他看起來很緊張,不知道是想要講些什麼,「我、我想和你當朋友」

「嗯?」當崔韓率講完話後那個眼神直盯著自己,那股像是要被他眼裡的星斗吸進去的感覺重生,似乎因為距離太近的關係而威力比上次要強大的多了,承受不了的李燦趕緊掩住了他的眼睛

「為什麼遮我的眼睛啊」「安靜點,我會跟你當朋友的,但是先收起你眼裡的星星」

「你在說什麼啊?」怎麼能有人這麼沒有自覺地散發自己的魅力呢?

待到李燦平復了自己的精神後,總算把手給收了回來

「那個,我叫崔韓率,是二年…」「我知道喔!學長你很有名的」「你真的…」很不巧的兩人連段正式的交談都沒能說到,就因為鐘聲而打斷了

「上課了呢!那我先回教室了」「啊!好…」明顯地可以看出他眼底的失望

但李燦覺得自己如果繼續待在那裡肯定會滿臉通紅


「啊…忘了跟他要電話了」


8.

我們一直找不到機會和對方好好的說上一句話,頂多就只是在上同一時間的體育課時悄悄地打招呼罷了

今天整個人看起來也很美好,似乎在李燦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逐漸陷入泥沼

一位自稱是韓率學長朋友的學長來到了教室,說是要找李燦
自來熟的他一遇到李燦就說了一堆李燦也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的話,最後說了如果想要見崔韓率的話,放學後就到公園去,說完就故作瀟灑的離開了,雖然最後被路上的石頭絆倒了,但李燦不打算說出去

 

「就是這樣,所以你們兩個好好聊聊吧!那我先走了」那位夫勝寛學長又是一副瀟灑的樣子講完就走了,但李燦卻從他的身上感覺到滿滿的搞笑藝人感

李燦和崔韓率坐在同一張長椅上,他想要坐離他近一點,但又害怕驚嚇到他,而沒有了動作

雖然其實不只是這個原因,因為自己連坐在他的旁邊都覺得自己的臉快燒起來了

「我、我去買個飲料吧!」

「我去吧!畢竟我是學弟嘛!」「但…」總算又個機會可以去冷靜冷靜了

「啊,我忘了問他要喝什麼了」到了便利商店的李燦這才想到了重點

「要買什麼才好啊?」「勝寛學長碎念的時候好像有說韓率學長喜歡氣泡飲料」「但是搞不好是我記錯了」李燦一個人在冰櫃前面碎碎念

最後還是拿了常見的可樂和紅茶

「抱歉,我回來晚了」「嗯?」聽到李燦聲音而抬頭的崔韓率,輕易地給了他一記抬頭殺,在暴露自己心思之前李燦趕緊撇過頭

「抱歉讓學長你等了這麼久」李燦瞥了眼手錶才發現居然過了這麼久,趕緊向崔韓率道歉

「欸?不不不,沒關係的,話說你別站著了趕快坐下吧!」看的出來的慌張也輕易地獲得了李燦的好感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李燦故意坐的離崔韓率更近了些

「剛剛我忘了問學長想要喝什麼,所以我在飲料櫃前猶豫不決很久才會怎麼晚回來的,對不起」

「不不,這完全沒有關係的,其實你可以隨便買個什麼給我都行的」

「不,因為是學長,所以我想要好好挑選」李燦幾乎是毫不猶豫的說出了這句話,說完才意識到有些不對

「嗯?」「我想了很多,最後買了可樂和紅茶,學長要哪個?」李燦把飲料從袋子裡拿了出來

「那我要可樂」「好」把可樂遞給了崔韓率,沒想到他馬上開起來喝了,而李燦雖然覺得意外,但仍在一旁靜靜地凝視著他,果然,除去臉以外的其他部分也讓他心動

「抱歉,這個多少錢?」看著他慌忙的翻找著書包,「不,沒給我錢沒關係的」李燦下意識的就回答了句

「那怎麼可以」就連這種部分也認真的可愛啊

「那…」看來這是一個可以把握的機會,「下次換學長請我吧!」

「欸?好、好…」

「那明天放學我們一起走吧!」李燦想要趁勝追擊,一抬頭就對上了崔韓率的雙眼,看到對方滿臉通紅,害他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嗯…」聽到了小聲的回應


-TBC-

眼裡的星斗(下篇/聲音續作/燦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