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4.生病

 

「38.2,發燒了啊」李知勳心疼的講著,「難怪昨天看你都沒什麼精神,都怪爸爸們太晚發現了」輕攬著崔韓率

沒錯,崔韓率發燒了

昨天回家的時候看他有點沒精神,話也比平常說的少,但夫夫倆沒有想太多想著這孩子可能心情不好,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沒想到早上崔勝澈起床要去叫崔韓率的時候,崔韓率都沒有反應,崔勝澈趕緊走到他的床沿,輕撫他的額頭,果然比一般體溫高

「該死,我這白癡」嘴上不自覺的就先責怪自己一番,「勳啊,小率發燒了啊」崔勝澈大喊著

這時還在床上賴床的李知勳,一聽到崔韓率發燒了,還殘存的睡意瞬間全沒了,整個人像從床上蹦起來一樣,慌慌張張的到一旁的櫃子裡翻找著耳溫槍

 

「我們先載他去看醫生吧!」

「等等,你早上有會議吧?我今天比較不忙,我來載他去就好了」

「爸爸們,咳、咳,我沒事的,不用去看醫…」

「不行」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他們知道崔韓率肯定又是害怕他們兩個公司的問題了,「你一定要去看醫生」

「聽話,你今天看完病後,就好好的跟知勳爸爸待在家裡吧」崔勝澈輕揉著崔韓率的頭,「爸爸晚上回來會檢查你有沒有好好的好起來喔」

「好…」

「那我先打電話給淨漢哥跟他說小率今天要請假喔」

「好,那我先把早餐熱一熱,你們吃了再出門」崔勝澈換完衣服打好領帶後就去廚房用早餐了


「這樣就麻煩你了」李知勳打完了電話,就趕緊跑去廁所拿了條濕毛巾來給崔韓率擦身體

「爸爸對不起…」崔韓率小小的臉蛋兒皺在一起,看起來就快哭了

「你不需要道歉,每個人都會有生病的時候」說話的語氣很溫柔

「可是…」「我們是你的爸爸們,一點也不覺得照顧生病的你很辛苦喔」李知勳拿過崔韓率的衣服,「先換上這個」

李知勳替崔韓率換掉了身上的衣服,崔韓率打了個寒顫,李知勳看了就緊緊的抱住了他

「吃的下早餐嗎?」「不想吃…」

果然沒有食慾啊…

「那我們還是趕快出門去看醫生吧」

「不行」

「為什麼?不要覺得這是給我們添麻…」「知勳爸爸要吃完早餐,我才要出門」

「你這孩子啊」捏著他熱呼呼的臉頰,「我會吃完再出門的」

 

「勳啊,有事打我手機喔」「沒問題,你今天還是開車去吧!我騎機車載小率去附近的小兒科看就行了」

「但是我怕他在路上會著涼」

「別擔心啦」李知勳把車鑰匙扔給了崔勝澈,「我會幫他穿的暖呼呼的,你就安心開車去吧」

「好吧!記得有事一定要打電話給我喔!我今天也會早點回來的」「好」


----

「抱歉,今天我兒子發燒了,我沒辦法去上班,所以…」李知勳終於想起自己還沒打電話去公司請假

「沒關係嗎?」崔韓率擔心的問著

「你別擔心,他們只跟我說要我別擔心公司的事,好好照顧你而已」

「好…」「好了,我早餐也吃完了,你趕快穿上外套,我們出門吧」李知勳細心的幫自家孩子穿著厚厚的外套

「總覺得你今天可能走不動,爸爸抱你」李知勳一把抱起了自家孩子,果然啊…長大了就變得有點重了

「爸爸,我自己走就可以了」「不行,小率你剛剛去刷牙的時候走路都不穩了」


李知勳把自家孩子抱到了機車旁,「嗯…」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最後拿了一張小椅子放在機車的踏板,「小率你坐在這裡吧,坐這裡比較不會吹到風,可是要小心一點喔」

「好…」

「啊」李知勳像是想起什麼,衝進了家裡面,再次出來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張卡,「忘了拿你的卡了」


隨後李知勳給崔韓率戴上了安全帽,發動機車,把家裡的鐵捲門關上,把崔韓率抱上了小椅子,自己也戴好了安全帽後,緩慢的出發了


「小率,這樣會不會很難坐?」「不會,感覺很特別」

「傻瓜」李知勳寵膩的講著

 

沒過多久,他們就到了目的地,李知勳停好車後,就把崔韓率抱著走進了小兒科裡

小兒科裡的人還不多,才剛開始看診,他們排第七個

 

「七號,崔韓率小朋友」聽到崔韓率的名字,李知勳馬上把自家孩子抱起來走進了診間


「今天怎樣啦?」

「今天早上起來有點發燒」一旁的李知勳講著

「好,那我先量個體溫」醫生拿起耳溫槍,「可能會有點不適喔,忍耐一下」用著很溫柔的語氣講著

「好…」

「38.3,有點高呢,那再來我照看看喉嚨」醫生那過手電筒和長的像冰棒棍的東西,「來,嘴巴啊」

「啊」崔韓率乖巧的張開了嘴巴

「來,再張大一點喔」崔韓率又再張大了些

「好」關掉了手電動,「喉嚨有點發炎喔,我會開點藥粉讓他回家吃,怕苦的話…」

醫生簡單交代了下崔韓率的狀況後,李知勳總算是安心了


「藥要在飯後吃喔」到櫃檯拿藥時,護士小姐輕聲的說道

「好」軟軟的聲音回答著,因為身高不夠的關係,所以是李知勳抱著崔韓率才讓他能看到櫃檯的

「好可愛…」說的很小聲,但還是一字不漏的傳進了李知勳的耳中

「謝謝誇獎」「抱、抱歉」「不,聽到這種稱讚會讓我很開心的」

「那、不介意的話,這個也收下吧」護士小姐遞了兩塊巧克力到崔韓率的手上

「謝謝」看到手中的東西後眼神就亮了起來

----

回到家後,李知勳讓崔韓率少少吃點東西後又讓他吃藥後,就哄著他睡覺了

開著床頭的小燈,李知勳小心翼翼的幫崔韓率蓋上棉被,把他的兔寶寶娃娃放在他的旁邊,正想著要先去煮點粥當崔韓率當午餐的時候,崔韓率卻拉住了他的衣角

「小率,怎麼了嗎?」語氣溫柔的出水

「我想要…爸爸陪我」「唔…當然,爸爸當然會陪你啊」自家兒子的要求怎麼可能拒絕的了,李知勳躺到崔韓率的身旁,用手掌輕輕地拍著崔韓率,嘴裡唱著搖籃曲,溫和的聲音讓崔韓率沒多久就睡著了

看著兒子安心的睡著後,李知勳輕聲地坐起身,準備到廚房去準備午餐


簡單地煮了雞蛋粥後,先是溫柔地喚醒還在睡眠中的崔韓率,在他還迷迷糊糊的時候幫他量了體溫,再來就著他的胃口喂了點粥後,又哄著他睡了

說真的,照顧生病的小孩雖然是件麻煩事,但對李知勳來講卻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是麻煩的那種,反倒是讓他想要更加地去照顧他,感覺他又更靠近崔韓率一點了

崔韓率再次睡著後,李知勳撥通了崔勝澈的電話,要他好好上班不用擔心,崔韓率已經開始退燒了

----

下午時間李知勳幫崔韓率換完頭上的毛巾後,正準備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一下時,突然來了門鈴聲

「來了」雖然想要休息一會,但還是認命的起來開門,「嗯?燦?」

「知勳哥哥,我是來看小率的」

「好是好,但小率還在睡喔」

「沒關係」李燦逕自的走進了家中,「我只是想看他一眼」

「那好,我帶你去看吧」李知勳領著李燦到崔韓率的房間,李燦湊向了崔韓率的床邊

「知勳哥哥,小率有好點了嗎?」「啊,有啊有啊,他吃完藥後過陣子燒就退了」

「太好了」李燦看著崔韓率笑的寵溺

在一旁看著的李知勳若有所思

「好,那我也要走了,淨漢哥哥在外面等著呢!」

「欸?你不想和小率說兩句嗎?」

「不用了,我看到他沒事就好了」

有時候,孩子們或許比我們想像的要來的成熟多了

「知勳哥哥拜拜」「拜拜」

----

「勳啊,我回來了~」崔勝澈的聲音悠悠的傳來

「嗯」「小率現在怎麼樣了?」「睡了三個小時,燒已經退了」

「這樣啊」崔勝澈從身後攬過李知勳,「今天辛苦你了」

「一點也不辛苦,因為這對我來說就只是更多了點和小率相處的時間,再加上更加地了解他而已」

「那今天去上班的我豈不是吃虧了嗎?」崔勝澈開玩笑道

「對啊,不過不會讓你一直吃虧的,今天我們跟小率一起睡吧?我怕他半夜又發燒」

「當然沒問題啊」


崔勝澈走進崔韓率的房間,輕撫著他的額頭,溫柔的說著:「希望明天起來,就能繼續看到你活蹦亂跳的樣子」

-TBC-

Family 35.幼稚園日常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