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縫(聲音&眼裡的星斗番外/燦率)

 

1.
崔韓率和李燦開始交往了

從互相告白的那天開始已經過了兩個禮拜,雖然說是在交往,但兩人的相處方式並沒有變得不同

差別最大的大概就是晚上講電話的次數增加了


「韓率哥,明天我們家店面休息,你有空嗎?」

「有啊…有、有什麼事嗎?」

「我們…去水族館玩好不好?」「欸?」


2.
隔天早晨,李燦起了大早準備打理自己,昨天睡前挑了半小時的衣服,現在怎麼看怎麼不合適,最後還是換了一件深藍色上衣和鴨舌帽

掛著崔韓率說好看的耳針,包裡放些必須用品後就出門了


「我應該比較早到吧?」李燦在兩人約好碰面的公園門口自言自語道,這才發現崔韓率早就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像小動物一樣警惕著四周了

在不遠處的李燦,由於離約定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以上,所以決定先在這裡偷偷的觀察他

崔韓率眼帶有點黑,似乎昨天睡的不好,披在身上的外套是簡約風格,和他平時穿著相差甚遠,大概是特別挑選過的,頭髮相較於平時而言整齊很多,整個人看起來很乖巧的樣子,不變的還是那盛滿星斗的雙眼,不停的望著四處,偶爾看看手裡緊拴的手機,似乎是在等著李燦的訊息


看到這樣的場景,李燦發了封訊息給崔韓率,上頭不是寫著“我到了”還是“再等我幾分鐘”這種話語,而是寫著短短的四個字“我喜歡你”

看著崔韓率點了點手機之後,驚慌失措的差點把手機掉到地上,緊緊地抱著救回來的手機,李燦看到崔韓率滿臉通紅


過了好一會兒似乎是終於緩了過來,才雙手拿著手機,嘴上叨叨著什麼的點著螢幕

沒過幾秒,李燦也收到了訊息,上頭不是寫著“不要鬧了”或是“你到哪了?”這種話語,而是順著李燦的訊息回了句“我也喜歡你”,看的李燦也不經紅了臉

待到李燦的臉紅緩和下,在這裡觀察了崔韓率近半小時的他總算走向崔韓率

3.
兩個人在公車站等著公車,李燦看著崔韓率空蕩蕩的手,手一伸就打算牽上去…

「啊,公車來了」崔韓率向前揮手招著公車,讓李燦撲了個空

「嗯?怎麼了嗎?」「不,沒事」李燦裝作什麼也沒發生的在一旁裝蒜

----
兩人並肩坐在公車後排的位子上,崔韓率看著窗邊的風景,反倒變成李燦莫名緊張

昨天李燦在家上網查了很多有關於約會的指南之類的,看了很多水族館的相關資訊,畢竟這是他和崔韓率第一次約會,他想在崔韓率的面前好好表現

牽手什麼的…還是等更浪漫、更適當的地方好了


看著崔韓率的側臉,李燦的心中就只有感嘆而已,其實有時候他也會想著,怎麼崔韓率這樣的人會喜歡上自己呢?會不會是他搞錯了什麼的?對自己相當沒自信的時候也是有…

「你不要一直看啦」一直安靜的崔韓率突然開口,耳根子還有點紅

「啊,對不起」李燦也紅了臉

車子上沒什麼人,冷氣也開的滿強,空氣勉強還算是流通,但為什麼李燦的汗卻流個不停呢?


半小時的路程,對李燦而言卻像三小時一樣久,雖然還不到坐立不安的程度,但連他都覺得自己過度意識了

「我去…」「我去買票吧!學生證先給我」崔韓率伸出手,李燦自然就把證件給了他

直到他目送崔韓率到售票口時,他才反應過來本來應該是自己要去買票,盡到當人家男朋友的職責

話說,之前好像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不過那次的狀況卻是反過來,是自己說自己要去買飲料的

現在想想,還真感謝當時那樣的發展,如果當時沒有發生那些事的話,搞不好他們兩人也不會在一起

「燦~」崔韓率在不遠處喊著李燦,滿臉笑容


平時沒有表情的時候雖然也很好看,但是向這樣對著自己笑的樣子卻更是可愛,害得李燦心裡“撲通撲通”的吵雜聲怎樣都關不掉

「好,我這就過去」輕撫上那不帶開關的心臟,李燦催眠自己要冷靜一點

4.
兩人總算是進到水族館了,看著四周都是一對對的情侶,突然讓李燦覺得他們是不是有點格格不入

『等等等一下,我們也是情侶啊?有什麼好格格不入的』李燦在心中吐槽自己,『啊不過在別人的眼裡看來,大概只是兩個無聊的高中男生一起到水族館罷了』

「燦、燦?」「嗯、嗯?怎麼了嗎?」「不,只是看你好像在發呆」「啊,抱歉,我只是在想事情而已」

「想事情?想什麼啊?」「不管我在想什麼,肯定都是與你相關吧?」話一出口,李燦才發覺自己講的是如此害臊,啊不過講都講了…

他偷偷地瞄著崔韓率的反應,發現對方雖然臉上表情淡定,但仔細一看卻感覺在隱忍,況且發紅的耳朵可是會透露他一切心思的告密者


「好啦,不講這個了,你有想先去哪嗎?」「啊,我們先去A棟吧!從那裡開始剛好可以逛一圈」李燦拿著地圖指著右下角

「哪邊?」崔韓率不自覺地靠了過去

『好、好近』又是一次自我意識過甚啊,李燦又在心中催眠自己要保持平常心

但卻完全沒有發現一旁的崔韓率似乎是…刻意的?!

----

「你有看到那隻烏龜」「在哪?」順著崔韓率手指的方向看去,「啊,我看到了」

「很可愛對吧?」「對、對啊」雖然嘴上是這樣說啦,但李燦覺得此刻興奮的眼睛睜的大大的崔韓率散發出的可愛更勝一籌

比起看著那些魚看,李燦更想把現在崔韓率的神情每一幀都收藏起來

「我不是說了嗎?不要一直盯著我看啦」崔韓率害羞的扁嘴

「對、」本來下意識就想道歉的李燦,突然轉了念想,「但我就是想看啊」身體傾向崔韓率的方向,帶著略微撒嬌的語氣,「不行嗎?」

「唔」崔韓率隻手掩著發紅的臉,「不,也不是不行啦」

『雖然我是不怎麼喜歡撒嬌啦,但是韓率哥似乎很喜歡?』現在才發現他還有很多不了解崔韓率的地方,興趣什麼的,喜歡的東西之類的,他只是知道了皮毛而已

雖然有人說過越是了解對方,可能會更加地去發現他的缺點而開始心生厭惡,但對於李燦來說,越是了解崔韓率,越是接近他的心,喜歡的心情卻是不減反增

李燦看著還在害羞的崔韓率,覺得現在似乎是個不錯的時機,手一伸就拉過他的手,「哥,那裡有水母喔」拉著崔韓率往另一區走去


「燦、燦,我可以自己走的,不用拉著我啦」「我怕你不見,今天人滿多的」

「那、那好吧」

穿越眾多人群,崔韓率的另一隻手似乎一直掩著臉,李燦知道他大概是覺得很不好意思,湊到他的耳邊說著:「這裡很暗啦,就算牽手什麼的也沒關係不是嗎?」

「欸?」像是被講中心事般的滿臉驚慌,「…對不起,我不是不想跟你牽手…」

「我知道,但是比起說對不起,更緊扣我的手會讓我比較開心喔」李燦十指緊扣住崔韓率,拉著他到人潮較少的地方


「哥,我突然發現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很了解你」

「怎、怎麼突然說這些?」「因為今天看了不一樣的你,我想要連你的指縫都摸個仔細,也想要更加了解你」李燦摩挲著崔韓率的手

「我也是啊」小小聲的說著,「想要更加了解你,但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就從回握我的手開始吧!」

「…」李燦感覺到崔韓率的手慢慢地回握住他

5.
兩人在那之後又看了很多熱帶魚,也去體驗了摸海星

李燦摸到海星瞬間把手縮回來的樣子讓一旁的崔韓率笑了好久好久

午餐的餐點似乎沒有符合兩人的期待,但這也完全不影響他們下午的心情,接過李燦擲來的直球,崔韓率似乎已經沒了心結,吃飽飯後就拉著李燦到處跑

「你看,是花園鰻呢!我之前在電視上有看過,一直想要來看看的」臉就快貼上玻璃了

「好可愛」「對吧?」

「不,我是說你好可愛」「唔」別過臉,「我才不可愛」

『不,你真的比較可愛』李燦在內心咆哮著


之後兩人試圖和玻璃對面的鯊魚來個合影,不過按下快門的瞬間,不但鯊魚沒有拍到,兩人的樣子也看不清楚,就只是黑糊糊的一片

由於照片樣子過於慘烈,兩人在看到照片的瞬間爆笑出來,聲音大到還慘遭多位路人白眼


「你開心嗎?」「開心啊,跟你一起更開心」拉著對方的手像是能感受到彼此的喜悅一般,不,可能是感覺到雙倍的喜悅一樣

原本可能會覺得無聊的參觀行程,因為牽過對方的手,全像是參雜了快樂一樣


兩人在逛禮品店時,聽到了再半小時就要關門的廣播,臉上都面露不捨,不過也只是一下子

「你很適合這個啊」崔韓率抽掉李燦頭上的帽子,把水獺造型的帽子給他戴上

「欸?」李燦在戴上帽子後便找著目標物

「你好可愛啊」在崔韓率的眼裡看來,戴著那頂帽子的李燦搖頭晃腦的樣子像極了小動物

「啊,找到了」李燦似乎沒有聽到那句話,逕自的往另一個方向走去,拿了不知道什麼帽子回來,伸長了手也給崔韓率戴上,「哥也很適合這個」

「這個是什麼?」「是白熊帽喔!因為哥像小白熊一樣可愛啊!」一點也沒有學弟樣的捧起崔韓率的臉蛋

「而且是只屬於我的小白熊」

6.
兩人分別戴著帽子出了水族館,此時已經黃昏

「要回家了呢」「對啊…還想再玩久一點呢」

兩人靜默了幾秒

「…韓率哥」「嗯?怎麼了嗎?」崔韓率習慣性的將頭轉向了李燦

隨後李燦踮起了腳尖,一隻手勾過崔韓率的後頸,「怎…」另一隻手拿下帽子遮擋住臉的側面,毫不猶豫地吻上了崔韓率

「我喜歡你」

「…」崔韓率頭低低的小聲說道:「我知道…」

「你呢?」

「我…喜歡你」「我知道」

「但是你也別在這麼明顯的地方…」「好啦,下次不會的」


「那要牽手回家嗎?」崔韓率笑著把手伸向李燦,「你不是說連我的指縫都想摸個仔細嗎?」

「哇你這麼直白的說著我說過的話會讓我害羞啦」

「所以你不牽嗎?」

「當然…」李燦羞澀著臉牽過崔韓率的手,「牽啊」

-END-

氣息(燦率/聲音系列小日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