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栗子(燦率/綠葉綠葉後續)

 

「我送飯來囉」李燦在樓下喊著,但沒有人下來應門,他便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副鑰匙,插入,轉開進了屋裡

屋內沒有開燈,縱使是白天也是有點暗,李燦脫下鞋子,逕自地從鞋櫃裡拿出拖鞋後,穿著就上樓了

樓上房間傳來音樂伴奏的聲音,李燦循著聲音走到了房裡

「我送飯來囉,就放在這喔!」李燦對著背對著他坐在桌前寫字的男人說著

「欸?你什麼時候來的?」總算是發現了李燦的存在,崔韓率滑著身下到椅子到他的面前,「我都沒發現呢!」

「在樓下叫了一陣子,想著你可能又沒聽到,所以就送上來啦!」「謝啦,那多少錢?」

「我什麼時候要你給過錢啦?」「開玩笑啦!」崔韓率緊抱住李燦的腰,「既然不要錢,那…要親一下嗎?」如此不害臊的言詞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兩人之間竄行?李燦也不太記得了,但他知道有時聽到從崔韓率嘴裡說出這樣的話還是會讓他覺得害羞

「好」不過主動送上門的沒有不收下的理由吧?李燦彎下腰,右手托起崔韓率的下巴,輕輕地吻了上去


他和崔韓率是交往了八年的戀人,家就住在對面而已,兩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雖然曾有一段時間因為學業的關係是遠距離戀愛,不過就如所看到的一樣,現在他們又回到了過去那樣的生活方式

不同以往的是,現在的兩人已不是過去談論著下課要到哪裡去玩的高中生了,而是各自有各自工作的社會人士了,李燦一從餐飲相關科系畢業之後就回到了家鄉幫忙父母,準備未來要繼承這家店;崔韓率則是因為大學時投稿的作品被現在的出版社相中,而幸運的以童書作家出道,現在全心於家裡製作繪本及圖文作家等等的工作,兩人要比過去遠距離戀愛時多了很多時間能夠相處,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有時候就算見面了也沒能說上幾句話

崔韓率率先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就在某次李燦到他家送飯的日子,主動吻過李燦,一開始李燦還不能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崔韓率跟他說了這是能為彼此生活打氣的方式後,李燦也開始接受了這樣的做法

只是偶爾也會有不小心擦槍走火的情況,搞的兩人下午的工作全都擱置在一旁,忽略一切地在這裡盡情享受魚水之歡,導致被自家爸爸和編輯碎唸了一頓

「我今天煮的是栗子飯喔!因為我想說秋天到了,所以煮一點有秋天氣息的東西」李燦把便當擇到一旁較空的桌子上,「要記得吃喔!」說完就準備要走

「等等」崔韓率開口叫住了他,李燦不解的回過頭,「再來一次」只見眼前的崔韓率站起身,勾過他的後頸吻了上去,「下午加油~」

「我、我會加油的」不得不說,李燦覺得崔韓率很懂得鼓舞他的方法,不過這樣做也可能不小心就讓他不想回去工作,反倒是想把崔韓率壓在地板上,在他的耳邊耳語,摸過他的身…

算了,看在他也這麼認真工作的份上,自己不認真點工作感覺就輸給他了

「你也加油,我回去啦!」「嗯」

----
「我送飯來囉」李燦在崔韓率家樓下喊著,原本以為跟之前一樣崔韓率因為趕稿太認真而什麼也沒能聽到,所以打算自己拿上樓,但沒想到就在他要從口袋撈出鑰匙的時候,門就開了

出現在眼前的是臉蛋被深深地黑眼圈佔據的崔韓率,「是你啊!燦~」

「當然是我吧?平時也沒其他人會來找你啊!」「是這樣說沒錯啦,但是今天有編輯啊…」崔韓率整個人搖搖欲墜,李燦見著趕緊上前扶住他

「所以你完成了嗎?」「還沒,還有兩頁」「但我看你的狀況不行,先睡一下吧?」李燦摟著崔韓率的腰,連拖帶拉的把他帶上樓,準備把他扔到床上讓他好好睡一覺

「不行啦,還有兩頁…」崔韓率努力的睜著眼睛,想要保持清醒,深怕下一秒他就沉沉睡去

「什麼時候來收稿?」「五、五點左右吧?」「那好,現在時間還早,你先睡一下,我三點再叫你起來」

「不行啦,你還有你的工作」「不用擔心啦,我五點才要上班的,你就安心的睡吧!」李燦細心的幫崔韓率蓋好棉被,像是哄小孩般哄著他睡覺

「你會一直待在這裡嗎?」「會啊!我會陪著你」「那好…」崔韓率總算是露出笑容,安心的闔上眼睛睡覺了,可能是真的很累的關係吧?沒幾分鐘就沒有任何動靜了,估計又跟上次一樣,熬了一整夜都沒睡吧?

李燦輕巧地從崔韓率的床沿站起,生怕吵醒他

環視了下崔韓率的房間,老實說這間房間他沒有很熟悉,畢竟這本來是崔韓率爸媽的房間,但他們搬走之後,崔韓率就把它當成平時工作的房間了,相較於這間房間,他對隔壁那間房間要熟悉多了,從牆壁上貼了什麼照片到床鋪下放了什麼東西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畢竟他平時和崔韓率都是在那做…不是,是那間是崔韓率的房間,他理當很熟悉

不過這間房間裡放了很多他相簿,李燦好奇的拿了一本起來看,發現是崔韓率小時候的相片,長的跟現在感覺也沒差多少,但小時候小小隻的樣子讓他覺得很新鮮,本來想偷拿一張夾在自己的皮夾裡的,但想想還是不要那樣好了,就用手機拍了下來,打算過幾天去複印下來

借了崔韓率桌上的筆,拿了他放在一旁打草稿的白紙,對折撕成了兩半,一半先來寫些他等等要做的事情,另一半則給崔韓率寫了些加油的話,對折後就夾在桌子上的小擺飾上了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李燦又坐回床沿,輕輕地搖著還熟睡的崔韓率

「韓率哥,起床了」不過床上的那人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了,最近只要崔韓率睡著後就很難再叫醒他,假日有時甚至還會睡上個大半天才會起床的程度,跟高中時候的他完全不一樣

再說,那時候的崔韓率也不曾被李燦叫醒過,反倒是李燦每天早上都要崔韓率到他家去叫他才肯心甘情願地起床

現在的狀況顯得很新鮮,李燦也意外的發現自己也滿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包括看著崔韓率的睡臉,還能趁機偷親他之類的,大概算是另類的情趣吧?

「韓率哥,還不起來嗎?稿子畫不完囉?」「嗯…」就算是用嚇唬的方式,崔韓率仍舊是悶哼了一聲之後就又無動於衷

「率…」其實李燦也是有不好好稱崔韓率為哥的時候,甚至可以說是常常?單單只用名字的尾字來叫崔韓率的人應該也只有他了,明明只是一件小小的事而已,卻讓李燦如此開心,果然自己的心還是跟個高中生一樣呢…

不過啊…有些事倒是和當時完全不同呢…

「率…」湊到崔韓率的耳邊輕喚著他,「再不起來的話…那我就要進去了?」壓低嗓音說著輕佻的話語

「嗯?等等等等不行」崔韓率瞬間醒了過來,推過李燦的肩膀,「我我我還有工作」滿臉瞬間通紅

「騙你的,趕快起來工作吧」在崔韓率的臉頰上親了一口,「我也提早回店裡幫忙好了」

「欸?你要走了嗎?」「怎麼?不讓我走嗎?」

「嗯,還以為能再在一起久一點呢…」崔韓率扁了扁嘴,滿臉失落的樣子,「…那晚上呢?要來我家住嗎?」

「嗯…我還有…」「你還是忙你的吧」語氣上也是滿滿的失落感

「但我可以提前做完,所以我今晚會回來的」揉亂了崔韓率的頭髮,「你也趕快工作吧!」

嘴上說著“回來”兩個字,然而崔韓率也沒有反駁他,這樣就好像兩人真的成了夫妻似的令李燦心動,那崔韓率也算是個美嬌妻對吧?下次乾脆讓他站在玄關那跟自己說句:「歡迎回來」吧?

「嗯,你工作也加油」「你也加油」「我晚上會準備好等你過來的」

「噗…」太直白的話語逗的李燦一陣笑,「那我會好好期待的」


這樣的關係對彼此之間很是新鮮,雖然有時還是會覺得不太習慣,但就像過去崔韓率過去曾跟他說的,他們只是轉變了過往相處的型態罷了,兩人之間的聯繫並不會有所改變

不過這次,李燦確信自己緊抱住崔韓率了

-END-

柿子柿子(燦率/慎入/栗子栗子後續/綠葉綠葉系列)

落葉落葉(燦率/綠葉綠葉系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燦率 綠葉綠葉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