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4.三人V.S一人


「怎麼一早就出門啦?」崔勝澈一早醒來就發現戀人和小孩不見了

「對了,員工旅遊嘛!我是怎麼啦!明明昨天才聽他們講啊!」崔勝澈拍了拍自己的腦袋

坐起了身,瞥了眼一旁的西裝,「真貼心,出門前還幫我燙好啦!」

崔勝澈看了看床頭的鬧鐘,時間還早呢!平常這個時間他和李知勳都還在睡呢!

洗漱了一會後,穿上西裝,自己勉強的看著鏡子打好領帶後,走到客廳就看到李知勳買的早餐,旁邊還附了一張便條紙:『早餐吃了就趕快去上班了,今天應該有很重要的工作吧?』

連留言都這麼貼心啊!讓崔勝澈看了好像趕緊把那兩個傢伙緊緊的抱在懷裡…

三天兩夜啊…也太久了一點吧?

 

「啊嚏」

「知勳爸爸感冒了嗎?」崔韓率用他小小的手從包包裡拿了張面紙

「謝謝小率喔,不過爸爸不是感冒啦!」

李知勳和崔韓率待在公司裡面,等著遊覽車和其他員工的到來。

「天哪?這是誰家的小孩,也太可愛了吧?」突然一位女員工走到崔韓率的面前

「這是我兒子」

「不是女孩子嗎?長的那麼漂亮…」

崔韓率躲在李知勳的腳後面,李知勳見著了,一把就把他抱了起來,「謝謝妳的讚美,不過我們家小率是男孩子沒錯」

「欸欸,好可愛的孩子啊,是知勳你的孩子嗎?」一位男員工也湊了過來

「是的」「我還以為你還沒結婚呢!沒想到你孩子都這麼大啦!幾歲啊?」

「五歲了」李知勳雖然不太喜歡別人問東問西的,但礙於在同一個職場工作的關係,他也不好意思擺一個臭臉給他們看,只好他們問什麼就回什麼了。

「不過啊…知勳不是才23歲而已嗎?那這孩子不就是你還沒成年…」一個平時和李知勳工作上有些摩擦的男人走了過來,貌似一直有聽到他們的對話,刻意酸了李知勳一句

李知勳也不好說什麼,低下頭臉色一沉的咬牙切齒,抱著崔韓率的雙手也有點顫抖

「爸爸?」貌似發現了李知勳的不對勁,崔韓率開口叫了下李知勳

「嗯?小率怎麼啦?」李知勳強忍住自己的情緒,依舊微笑的面對崔韓率

「放我下去吧!」

「小率想自己走嗎?」雖然是疑問句,但李知勳還是趕緊蹲下身,讓崔韓率自己站著

「我說…」

崔韓率的聲音一出,李知勳就嚇到了,他從來沒聽過自己的孩子用這麼大的聲量在說話。

看向崔韓率,那孩子手正插著腰,一臉教訓人的樣子,惡狠狠的看著男人

「大叔你在說什麼啊?我是被我爸爸領養的,才不是大叔你說的那樣…」崔韓率的眼眶有些紅紅的

「知勳爸爸很善良,是他帶我離開那個冷冷的孤兒院的…」話裡有些哭泣的聲音

「我不允許你這樣說我爸爸…」崔韓率哭了,李知勳蹲下身攬住了崔韓率,「小率別哭了」


「你啊…欺負一個小孩,真的好嗎?」「對嘛對嘛,知勳那麼好心,都被你說的那麼難聽,你還有沒有良心啊?」一群人聽到小孩哭的聲音,就一股腦的衝過來為李知勳講話

『原來公司裡也是有不錯的人嘛!』李知勳暗暗的想著

看向自己那還在哭的孩子,李知勳伸出手抹掉他的眼淚,「小率謝謝你,那麼為爸爸著想」親了親崔韓率的臉頰,「但別哭了…好嗎?」

李知勳用手指在崔韓率的嘴前比了個微笑的手勢,「爸爸比較喜歡你笑著的樣子喔!」

「我也是,最喜歡爸爸笑了」崔韓率緊緊地攬著李知勳的脖子

----

「韓率弟弟,要不要吃餅乾啊?」一位坐在旁邊一排的女同事問著

崔韓率拿過女同事手上的餅乾,「謝謝姐姐」露出了一個超可愛的微笑

女同事Knock Down

其他圍觀的同事們也爭相要拿餅乾給崔韓率。

「爸爸…」「想要就拿吧!別吃太多囉!」李知勳揉了揉崔韓率的頭髮

整台遊覽車上都充滿著花痴般(?!)的氣氛

----

「啊……好煩啊~~」

「勝澈哥怎麼啦?」

「我戀人和孩子去玩了,然後我還得一個人孤孤單單的在這裡上班…」

「別難過了,我今天不也來上班了」全圓佑拍了拍崔勝澈的肩

「圓佑晚上要陪我吃飯啊!自己一個人好孤單」

「啊,不行,我今天有約了,自己去吃吧!」

「怎麼連你都這樣啊ㅠㅠ」

「沒辦法啊,那個高中小鬼都纏著我陪他吃飯快一個月了,再不答應他,他就太可憐了」

「那我呢?我不可憐嗎?我戀人和孩子出去玩…」

全圓佑一把捂住了崔勝澈的嘴,「我說啊,你都這麼大的人了,自己出去吃一餐是會怎樣嗎?」

崔勝澈像是感受到全圓佑身旁散著黑色的氛圍般,撇了撇嘴「知道了,知道了,我自己去吃就是了」

「等等開會專心點」

「是是,不用你這個後輩提醒,我也會的」

----

「好累,總覺得比平常還累」

「勝澈哥,我下班囉!」

「喔!」

雖然今天工作的時候,並沒有因為戀人和孩子出去玩的事而受到影響,但一鬆懈下來就會想到,今天自己要一個人回到那沒有人在的房子裡,崔勝澈的心情異常的低落。

趴在桌子上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今天的工作已經做完了,要先把明天的也完成一些呢?

不想呢…感覺好累,不想回到那沒有人的房子裡,少了那兩人的房子,對於崔勝澈而言,不過只是還背負著貸款的一棟房子罷了,一點溫情的感覺也沒有。

「算了,回家的路上隨便找間店吃飯吧!」

雖然嘴上這麼講,但腳卻不聽使喚走向了他們一家三口平常會去的餐廳裡,重點不是進到了這間餐廳裡,重點是…這是間家、庭、餐、廳。

崔勝澈莫名的就被安排坐到位子上,店員很迅速的就送上的菜單,崔勝澈也不好離開了。

拿了菜單,習慣性的往旁邊問了下:「你們想吃什麼?」開口的這瞬間才發覺那兩人並不在自己的身邊,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隨便叫了一道餐就把店員打發走了。

看著店裡一桌一桌的客人都是一個家庭來吃飯的,就讓崔勝澈想到他們三人一起來吃飯的情境,李知勳寵膩的喂著崔韓率吃飯,自己也湊上去要他喂一口,李知勳雖然嘴裡說著"好丟臉才不要",但手上湯匙舀飯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


好寂寞啊,真的好寂寞。


「我回來啦!」

雖然房子裡面沒有人,但崔勝澈還是不自覺的開口說了這句話。


空虛。這兩個字用在他的身上恰到好處。


「早點洗澡睡覺吧!還有兩天要忍呢!」

像是自我鼓勵般的自言自語,連崔勝澈本人都覺得自己很傻,想他們的話,打通電話過去就好了啊!在顧忌什麼?害怕他們玩的正開心而被孤寂感滿滿的他而影響了嗎?


「咔啦」一陣門關起的聲音迴盪在只有崔勝澈的房子裡。

 

好不容易熬過一天了,卻得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睡覺,我…好想他們啊!

『有些人這麼說過,戀愛只是戀愛…』手機響了,崔勝澈著急的往旁邊摸索著手機的位子,順便把剛剛才關了的電燈又開了。

「知、知勳?」

「傻瓜,我現在用視訊啦!」

「喔,好」

「今天怎麼都沒有打電話來?」

「你們在泡溫泉啊?」

「不要轉移話題」

「我…怕打擾你們玩…」崔勝澈有些不好意思的講出這些話,感覺好像自己變得跟他們很不熟一樣

「才不會呢!嗝,小率一直等著你打電話來呢!你看…」李知勳把手機照向一旁的崔韓率

「爸爸我好想你喔!」

「好不好玩啊?」

「嗯,很好玩…不過…」崔勝澈看著崔韓率有些低頭戳了戳自己的手指

「不過怎麼了?」

「如果勝澈爸爸可以一起來就更好了」

「唔,下次一定會一起的」

「真的嗎?」瞪著圓滾滾的眼睛

「真的,只要小率每天都乖乖的」

「好,韓率一定會每天乖乖的」雙手握拳的模樣也讓崔勝澈覺得可愛

「好,那我就掛了喔!嗝…」

「等等,你沒有話要跟我說了嗎?」

「喔,我喝酒了啊!嗝…」

「這個我知道啦,看你臉紅的不對勁就知道了」

「唔…那個,雖然韓率剛剛講過了…不過…下次…我們三個一起來玩吧!」微笑

「嗯,一定」崔勝澈也笑了

光是一個微笑也能讓崔勝澈很高興。

 

看來,這個夜晚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難耐嘛!

 

-暫封-

 

 

下一章Family 5.重要性

上一章Family 3.煩惱V.S孤寂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