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型態1—水(珉佑)

 

水,是每個人必要的
人的身體裡有70%都是水。


全圓佑最近很常去便利商店買礦泉水,原因只因為便利商店的水是冷的,而現在的天氣卻熱的讓他整個人懶洋洋的。

大學課堂下課後,逕自地往離學校最近的便利商店走。


「歡迎光臨,今天特價商…」低沉的男音從全圓佑的耳邊響起,是那位最近才剛到店裡上班的工讀生。

最近如果全圓佑在這個時間點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的話,很容易就會遇上他。

有時候甚至會剛好看到他從學校的大門口拿著袋子趕緊跑去便利商店上班,其實全圓佑有很多次想問他如果上課時間和上班時間很接近,那為什麼不換個上班時間呢?

但這終究只是在腦袋裡想想而已,全圓佑沒有一次開口問他的。

 

這天,全圓佑一如往常的下課後就走到便利商店

「歡迎光臨」

嗯?今天沒見到平時的那位工讀生呢?

全圓佑邊到冰箱裡拿了瓶礦泉水、邊看向不遠的櫃檯處。


不會是還沒下課吧?


全圓佑又走到一旁的冰櫃裡拿了一支冰棒,準備到櫃檯結帳。

雖然現在還沒到暑假,但天氣真的熱的不像樣啊!

櫃檯那兒有人在結帳,所以全圓佑站在後面等著
『冰應該沒這麼快溶化吧?』全圓佑拿著冰想著


「那邊那位客人,也可以到這裡結帳喔!」全圓佑先是聽見開門的聲音,隨後就聽見了那熟悉的低沉嗓音,左右看了看附近沒有人要結帳,自己便走到了另一個櫃檯。

聽見了條碼掃描器的掃過物品的嗶嗶聲
「一共是45元」
「喔好」全圓佑從袋子裡翻出錢包,準備拿錢給店員,忽然…

「今天買冰棒了?」全圓佑沒有聽錯,就是他面前這位店員

「嗯」第一次聽到他開口向自己說話呢!「因為今天有點熱…」全圓佑小聲的說著,好像也沒意要讓對方聽見的感覺

而他面前的工讀生也不知道有沒有聽到,但全圓佑只知道他面對微笑的看著他。全圓佑拿出剛好45塊放在桌上,工讀生收過了錢,把開的發票拿給全圓佑

「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學長」工讀生帶著滿滿的笑容問全圓佑

「呃…我叫全圓佑」全圓佑收過發票

「我叫金珉圭,明天見囉!圓佑學長」眼前的這男孩笑的虎牙都露了出來,讓全圓佑覺得可愛

「嗯,明天見」

----

雖然是金珉圭主動先跟全圓佑說話的,但再次踏進便利商店裡,還是讓全圓佑覺得渾身不對勁。

雖然在門外躊躇了許久,但全圓佑的心裡還是莫名的緊張,而全圓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緊張。


「圓佑學長午安」全圓佑一進到便利商店裡,正在排商品的金珉圭笑容滿面的看向全圓佑

「午、午安」全圓佑反射地回了這句話,接著就逕自地走到冰箱旁,打開冰箱…

旁邊突然伸出了一隻手,嚇的全圓佑一下往那手主人的方向看,是金珉圭

「珉、珉圭學弟」全圓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結巴,他只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一定很蠢

「為什麼要多加"學弟"這兩個字啊?聽起來多見外…」金珉圭的語氣裡滿滿的抱怨


「呃…珉圭,你為什麼站在我後面?」


「拿水啊!圓佑哥不是都拿這個品牌的礦泉水嗎?」金珉圭理所當然的回答道

「是、是這樣沒錯啦…」


竟然自己把學長的稱呼改成哥了?


雖然全圓佑並不是會很在意這種事的人,不過對於金珉圭改對自己的稱呼這點,他內心其實是有點波瀾的…


是因為他是金珉圭嗎?


等等,自己怎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難道是病了?


「不過我可以自己拿的」

「我這是在幫客人服務啊!」金珉圭笑道

全圓佑沒辦法反駁他的話,只好跟在金珉圭後頭,到櫃檯結帳去了。

----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全圓佑和金珉圭也從原本有點尷尬的關係,轉變成了好朋友。

這天,全圓佑逕自地走進了便利商店裡,瞥了眼櫃檯,金珉圭還沒來,又走到了零食區。

今天是這學期的最後一天了,全圓佑才剛剛考完期末考而已,卻覺得自己把剛剛考的東西全忘的一乾二淨了。

需要補充點零食…

話說,今天也要趕緊整理整理行李,坐晚上的地鐵回老家去了,畢竟自己已經好幾個禮拜沒回家了,再說自家老媽這幾天又常打電話來說什麼很想自己之類的話…


「珉圭還沒來嗎?」全圓佑結帳完,坐在便利商店內的位置上

開著剛剛才買好的零食,嘴裡喝著礦泉水,直盯著外面看…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在回老家之前再見到金珉圭一眼


在便利商店內等了快一個小時了,也不見金珉圭的蹤影,零食也吃的差不多了。

收拾好自己製造的垃圾後,全圓佑拎起剩下一半的水,離開了便利商店。

----

「要離開這裡了呢!有點說不上來的感覺」全圓佑站在學校的大門口前

明明知道這個暑假過完還是會回來學校的,但不知道為何…有些傷感?

不過也才兩個多月見不到好不容易熟悉的大學生活罷了,沒什麼好傷心的…


「好了,走吧」全圓佑提起行李要過馬路

「等等,水沒了…去買一下好了」

全圓佑看了看手錶,離地鐵進站的時間還有一點,去買個東西再走去地鐵站應該也不會太遲,想著想著就走進了便利商店裡。

習慣性的瞥了眼櫃檯,依舊沒能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心中有鼓莫名的失落感悄悄地蔓延。


明明只是常常去的便利商店裡的店員,剛好是同學校的學弟而已;明明只是自己常常去的時間點,他剛好也在上班而已;明明就只是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而讓他們兩個有交集而已…


全圓佑不懂…不懂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在意他。


開始期待每天在便利商店裡的碰面、期待能與他講上一句話、期待能看到他那開朗的微笑而已…


難道這是愛?


「圓佑哥」一抹聲響傳進了全圓佑的耳裡,拿在手裡的礦泉水,在他轉過身的那一刻,掉了。


「珉圭?珉圭」


全圓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很想抱住金珉圭,然而,他也的確那麼做了。

「哥怎麼啦?」

「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嘴裡雖然說著自己不知道,但手上卻緊緊地抱著金珉圭


擁抱,好像也是第一次呢?


「哥,你先放手,我們出去再講吧?」便利商店裡有不少人都往他們的方向看

「啊…不好意思」

金珉圭撿起剛才掉了的礦泉水,拉著全圓佑的手,到櫃檯結帳

 


「哥怎麼了嗎?」走到外頭比較不顯眼的地方後,金珉圭劈頭就問全圓佑

「沒有…只是你今天都沒有出現,所以…」

金珉圭輕笑了下,「我今天期末考啊,而且要返鄉,所以特意下午請了假整理行李,怎麼了?哥找我嗎?」

「也、也不是這樣…」

「那是怎樣?」

「只不過是…」

「只不過?」

「只不過是想在回老家前再見到你一次而已,不行嗎?」全圓佑頭低低的,貌似自己也注意到自己剛剛講的話有多曖昧

「圓佑哥想見到我?」

「對、對啦!」全圓佑覺得丟臉丟到家了,竟然對一個學弟講出這種話,看來自己是真的病了。

「那…」

「怎麼?」


「你喜歡我嗎?」

「嗚…」被金珉圭的話給震懾住了,嘴唇不停的顫抖,嘴裡吐不出任何一句話,這就好像…


埋藏很久的秘密的揭穿了一樣。


「喜歡嗎?喜歡我嗎?」金珉圭見著全圓佑沒回應,離全圓佑又更近了一點

「你不要亂說話」全圓佑手推著越發靠近的金珉圭的臉,「我才沒…」

「那為什麼你老是選在我上班的時間來便利商店?」

「那只是剛好…」

「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嗎?圓佑哥心裡明明就知道的…」

「…」
沒錯,全圓佑自己的心裡比任何人還要清楚
他是刻意選在金珉圭上班的時間到商店裡去的。

起初,他根本想都沒想,就只是剛好連續好幾天都在那個時間點進了便利商店,莫名的注意到了櫃檯的店員。
接著又莫名的和他相識,莫名的和他日漸友好,最後…在自己不知不覺下,已經習慣了每天到便利商店裡看到他。

 

莫名的像是被他拉進了深水裡,光是靠近他都緊張的無法呼吸,又莫名的對他釋出善意,像是氧氣一般的給與他救贖。


莫名的像水一樣,沒有了他就無法生存似的。


「就算我喜歡你又怎麼樣?那你呢?難不成你喜歡我?」

「我啊…」金珉圭看了眼全圓佑手上的礦泉水,一把奪過

「做什麼啊?」全圓佑一臉堂皇的看著金珉圭的行為。

看著金珉圭打開了礦泉水,往自己的嘴裡灌,全圓佑依舊摸不著頭緒…

「有這麼口渴…唔」

全圓佑話都還來不及說完,金珉圭就拉過他的後腦勺,一點時間也不給全圓佑反應的,將嘴唇壓了上去。

金珉圭撬開全圓佑的嘴,口裡的水一點一滴的流入全圓佑口中,隨後輕輕地放開了全圓佑…

「等、等,你…你做什麼?」全圓佑面露紅暈的緊緊抓著金珉圭的衣服

金珉圭露出了一個微笑,「我喜歡你啊」

金珉圭抱住了全圓佑,「喜歡到希望…」

靠近全圓佑的耳朵,「成為你身體裡那百分之七十,甚至更多…」

「…什麼意思?」

全圓佑一問出口就後悔了…
只見金珉圭愣了一下,又輕輕的親了下全圓佑的唇,「圓佑哥真是個沒有情調的人呢!」

 

人的身體裡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END-

 

 

同系列下篇水的型態2—雨(珉佑)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