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37.

 

 

 

 

 

「我回來了」

 

 

暑假像是一眨眼般的就結束了,感覺有什麼還沒能夠完成的事,也就只能夠放在心裡了。

每一次假期的結束,總是會伴隨著滿滿地空虛及失落,但崔韓率卻也沒有特別感受到什麼的不同。

或許開學並沒有人們想像中的那麼的不好,亦或者是其實他很懷念著上課的那段日子也說不定,還是說,自己其實是期待見到那些在放假期間見不到的人呢?

 

 

「你回來啦?」「圓佑哥這麼早就回來了?」崔韓率站在玄關不可置信道

 

「等等,你都說了我回來了,不就是覺得房子裡有人嗎?」「不不不,我那只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

 

「這樣啊…」

 

「怎麼了嗎?」「嗯,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樣子的情景有點久違了呢!」全圓佑笑了

 

「聽哥這麼說,我也覺得呢」崔韓率脫下腳上的運動鞋,整齊的擺放在玄關後,便走到全圓佑的身旁坐了下來,「但…總覺得圓佑哥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呢!感覺…更親切了?!」

 

「我本來就很親切了好嗎?身為神明…」全圓佑不知道是怎麼了突然就不講了

 

「神明…怎麼了嗎?」「啊,沒事啦,我是要說你看過哪個神明不親切的嗎?」沒錯,我是個神明沒錯

 

「嗯…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的意思是哥原本很有神明的感覺的,不會對很多事有太大的反應,但現在,感覺像是變成了人類一樣,該怎麼說呢?像是…重新活起來似的?」

 

「重新…活起來?韓率別開玩笑了,我可是死了很久了喔」

 

「但是,在我面前這個圓佑哥,的確是像是人類一樣的和我一起生活著啊!」崔韓率的眼神直勾勾的看進全圓佑的眼裡,「在家的時候我思考了很多了,我認為圓佑哥能夠"下凡"搞不好是大月老的特別安排,所以我希望你能活的更快樂一些,不要在乎一些有的沒的…」

 

「這我也不是沒有想過,但我連哪天會突然被召回去都…」「不是都還沒發生嗎?你不是還沒被召回去嗎?那就應該趁這段時間做點什麼才是啊!」

 

「你…是要我做些什麼啊?我的任務是要幫別人牽線…」「嗯…那你先不要想著要幫人牽線的事,先好好地跟著我一起過大學生活怎麼樣?」

 

「等等,我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跟你一起的半年時間內也都沒牽…等等,現在想想,我好像有點太過怠惰了呢…」全圓佑扶著自己的額頭

 

「是、是這樣嗎?」「沒錯啊,說是要幫別人牽線的,但是感覺這半年來我什麼也沒做呢…隔壁的那個自戀月老都不曉得牽了多少條了,以業績來講,我這半年來幾乎沒有業績啊」

 

「業、業績?原來月老也是在乎這個的啊…」

 

「不,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輸給那個自戀月老感覺有點不爽呢…」

 

「哈、哈哈,圓佑哥感覺真的變了呢!」「沒變沒變,只是想著在凡間的這段時間,我想要跟你相處的更好罷了」

 

「嗯?」「所以第二學期也多多指教了,韓率」「圓佑哥也多多指教了」

 

----

 

陽光照進了久違住著那兩人的房子裡,晒的崔韓率有些不滿的在心裡想到昨天應該把窗簾給拉上。

 

「嗶嗶嗶、嗶嗶嗶」久違聽到的鬧鈴聲,崔韓率知道那是全圓佑的

 

「哥,你今天早八嗎?快起床把鬧鈴關了吧!」崔韓率習慣性的拍了拍旁邊的床,這些動作都是那麼的自然,彷彿並沒有度過暑假的那兩個多月似的

 

「好啦好啦」全圓佑不情願的摸索著手機,關上

 

「原來哥變得會賴床了啊?」崔韓率緩緩地坐起身,「啊…」伸了個懶腰

 

「要我好好地過大學生活的人不是你嗎?」全圓佑抱著枕頭,遲遲不肯離開床鋪

 

「我是這麼說過沒錯啦…但我的意思並不是要你賴床啊…」崔韓率扶額

 

「賴床、翹早八的課不都是大學生的必備條件嗎?」「不,我想並沒有這種必備條件的…欸欸不對不對啊,為什麼讓我一早就狂吐你嘈啊!」崔韓率拉了拉全圓佑的棉被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我只是開玩笑的而已,我這就起床了,等等我們還要久違的一起去上學的呢!」全圓佑坐起了身,「你先去刷牙吧,我先把我昨天買的早餐拿出來熱一熱」

 

「嗯」還是跟平常一樣呢…感覺不到那兩個月沒在一起生活而出現的隔閡,反而…還有種更加親近了的感覺?還是自己的個性逐漸改變了呢?

以前只要一過暑假或者是寒假,自己總是要重新適應一次班上的氛圍的,怎麼這次感覺這麼的不一樣呢?

 

「過去一點,我也要刷牙」全圓佑很自然的在崔韓率的旁邊刷起了牙,這是過去不曾有過的事啊…

 

『難不成我還在作夢?』心裡不自覺的就浮現了這樣的一個疑問

 

「不是作夢啊」「嗯?」「別跟我說你忘了我聽的到你在想什麼」「沒,我沒忘」

 

「你啊,不是在作夢啦,我不是要跟你相處的更好嗎?」「嗯」「那不是就該從小事開始做起嗎?」

 

「可以是可以啦,但哥能不能別再噴泡泡了呢?刷牙完再講吧」「…」

 

----

 

「早啊,燦,好久不見了…等等,你的左臉怎麼有點紅紅的啊?看起來像是被人甩了一巴掌一樣」

 

崔韓率一早和全圓佑到學校後,全圓佑因為上課而去了教室,崔韓率則是無聊的在校園裡閒晃,打算到圖書館占塊桌子稍微休息一下的時候,正好遇到了來上課的李燦。

 

「韓率哥好久不見了,喔還有就是不是"看起來像被人甩了一巴掌",而是"真的被人甩了一巴掌"才是啊」說到巴掌的事,又讓李燦吃痛的撫了下自己的臉頰

 

「啊啊,原來是真的被打了一巴掌了啊…話說是發生了什麼事才…不對不對,這太涉及你的隱私了,你不想講也沒有關係的」崔韓率揮了揮自己的雙手,極力解釋著自己並沒有惡意

 

「哥這沒什麼的啦,不是什麼隱私,只不過是我昨天要坐車回這裡的時候,正巧撞上了前女友,而被她搧了一巴掌罷了」李燦微笑

 

「前女友?不是早就分手了嗎?為什麼她還搧你巴掌啊?」

 

「呃…這說來話長啦…」

 

「看起來好痛啊…有好好冰敷一下嗎?」崔韓率話一說出口,手不自覺地撫上李燦的左臉,手指輕輕地滑過臉頰,李燦看著崔韓率為他露出了有些擔心的神情,除了心臟的胡亂跳動外,臉還有些熱了起來,左手不受控制的想覆蓋上在自己臉上的那人的手,但最終還是忍住了自己那無意識的衝動,握緊了拳頭。

 

「謝謝韓率哥的關心,我上課快要遲到了,就先走囉」

 

「嗯,慢走」崔韓率揮揮手

 

 

 

還以為過了暑假也許就能夠對你再少了幾分戀慕之情的…

為什麼…

為什麼感覺卻是越來越深了呢?

明明知道這段感情就算說出來也不會是好的結果的,但又會暗自的期待著,期待著當有一天我說出來時你能夠接受。

另一方面也不敢說出來,說出來等於會打碎和你之間的一切關係,再往前邁進一步也不是,往後一步也不願意,到底還是維持現在的關係最好了吧?

是朋友,總比以後永遠沒有任何交流要來的好,不是嗎?

 

-暫封-

作者的話:要想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的話,必須要跨過那到無形的牆,然而無形的牆並非人人都能夠輕易跨越的。

 

下一章Tie The Knot 38.

上一章Tie The Knot 36.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