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糖(燦率)

 

崔韓率很喜歡星星。
小時候的他總是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夠摘到天上的星星。
不過當然,那是不可能的事。

 

1.崔韓率相信,只要能夠摘到星星,什麼樣的願望都會實現。
從小,他就想盡各式各樣的方法來摘星星,比如:『其一,拿個抓蝴蝶的網子在空中揮啊揮的,他一直以為是自己的手太短才捉不著,卻沒想過是星星離他太遠了;其二,拿個梯子,想像自己能夠到達天空去摘星星,當然這個失敗了,上次這麼做還差點摔下來,嚇的崔爸崔媽把他痛罵了一頓;其三,到河裡去撈,不過崔韓率有個疑惑,為什麼撈起來的星星會不見?這件事在他長大後,無論想起幾次都還是覺得很丟人,小時候的自己還真是傻呢!』

 

2.崔韓率不喜歡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因為他覺得他們不會知道該如何摘下星星。所以,崔韓率總是在其他小朋友在一旁玩樂時,在旁邊構思著晚上該如何摘星星,然而,其他小朋友見了他這樣古怪的個性,也都不會主動找他玩,於是,崔爸崔媽開始擔心起崔韓率是不是有什麼溝通上的困難,還多次帶他去給醫生看,不過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因為崔韓率根本沒病。
這天,崔爸崔媽照往常的帶著崔韓率到公園玩,然後,崔韓率還是和往常一樣,看著其他人一群一群的在玩,他一個人孤身坐在一旁的沙地上畫畫。
至於畫著什麼呢?
畫的當然是他最喜歡的星星啦!

 

3.突然,有個年紀跟他差不多的孩子在他的身邊蹲下了。
「我在這裡看到你很多次了,你為什麼都不和其他人玩呢?」
「…」「你不理我沒關係」
「…」「我想理你就好了」
接下來的幾天,遠點看都會看到兩個小男孩蹲在沙地上,近點看會發現兩人都沒有什麼交談,不對,是一個講一個聽才對。
崔韓率抬起了頭「我說啊!」
「你終於說話了」沒錯,自從第一天遇到這個孩子起,崔韓率連一句話都沒有跟他說過,都是那孩子在一旁自言自語。
「你最近為什麼要跟在我旁邊?」
「因為…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就這樣?」「嗯,就這樣」
「我叫"崔韓率",你現在可以走了吧?」崔韓率又低下了頭
「我叫"李燦",我不要走」李燦一陣無害的笑
「為什麼?我不是告訴你名字了嗎?」崔韓率猛然抬起了頭
「因為…我想實現你的願望」聽到了這句話的崔韓率眼睛瞪的正大,他好像看到李燦的背後有翅膀,像是個來幫助他實現願望的天使,揉了揉眼,大概自己剛才看到的是幻覺吧!
「我的願望,你是實現不了的」
「不說說怎麼會知道呢?」
「摘星星,我的願望是摘到天上的星星」
「嗯…」
「放棄吧!我都做不到了」
「好,我會努力替你實現的」
「你為什麼要幫我?」「因為你長的很漂亮,睫毛也很長」
「…」崔韓率臉紅了起來「那…實現我的願望後,你…」
「我會離開」崔韓率看了一下李燦的表情,沒有什麼變化,還是在微笑,怎麼會有人能把離開說的這麼的雲淡風輕呢?

 

4.自從那天以後,公園裡總會出現這樣一個畫面。
一個長睫毛的混血兒,在一旁看著一個看起來比較矮的孩子在另一旁比劃著。
崔韓率在一旁看著李燦在自己面前一邊說著今天晚上抓星星方式,一邊在手上比劃著。有時候崔韓率無聊時,會給李燦吐嘈個一兩句,不過李燦也不腦怒,總是面帶著微笑,崔韓率強烈覺得在這麼下去他肯定會顏面神經抽搐的。

 

5.今天,李燦準備在崔韓率家過夜了。
由於兩個孩子的友好(?!)關係,促使他們的雙方的爸媽也互相認識了。
所以今天,在李燦的拜託下,李燦和崔韓率的爸媽答應讓他留在崔韓率家過夜,不過,條件是"要乖乖的呆著,不可以大吵大鬧",李燦當然是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欸,你為什麼今天要住我們家」
「因為想跟韓率相處的久一點啊!」
「少噁心了」
這是李燦和崔韓率認識的第二年,去年崔韓率上小學了才發現李燦比他小,這才發現自己被少叫了一年哥,不過也就算了,重點是李燦現在已經改不掉直呼他名諱的習慣了。
李燦今年上小學,理當忘了當初和崔韓率的約定,但是到了現在李燦依然在尋找著摘到星星的方法,縱使現在的他已經知道人的手是無法碰觸到星星的。
但是,他不想放棄,他不想看到崔韓率失望的表情。
「我今天來是要和你一起去找星星的」
於是兩人趁著崔爸崔媽不注意時偷溜出門找星星了。

「韓率你看,啊…又失敗了」在李燦試了他第53種自己發明的摘星星方式宣告失敗後,崔韓率提出了回家的建議,當然回家後免不了一陣念叨,不過兩人不介意,因為…這是第一次和對方在晚上出去玩。

 

6.「韓率」「怎麼?」這時的兩人都已經是高中生了,自然知道摘星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但…李燦卻沒有一刻停止找過星星。
「星星摘到了嗎?」「說什麼廢話,當然還沒啊!再說,怎麼可能摘的到星星嘛!」
李燦和崔韓率躺在河邊的草皮上,風吹來有些涼涼的,就算是暑假,到了夜晚的溫度還是有點低的。
今晚的星星很多,感覺比平時還要多,崔韓率伸出手,在空氣中胡亂揮了一把,還在嘴裡碎唸著:「為什麼就是抓不到了,明明看起來那麼的近」
「其實你還沒放棄這個願望嘛!」「廢話少說」崔韓率的臉有些紅了,雖然在黑暗中李燦看不到,不過他大概能感覺的到,輕笑了下。
「笑什麼?」「笑你的天真」
「白癡」「…」
「欸,白癡,不是說要幫我摘到星星嗎?」
「你還記得啊!」「當然」
「對了」李燦側躺著看崔韓率,距離近到感覺可以數出他的睫毛有幾根「我從以前就沒有問過你為什麼要摘星星呢!」
「為了許願」「許什麼願?」「忘了」
「那我還有繼續摘星星的理由嗎?」
「有,因為我最近有願望了」
「什麼願望?」「那也得等到你把星星摘給我再說啊!」
「諾」李燦從口袋裡拿出一罐小小的玻璃瓶「我答應過你要實現你的願望的」
「什麼嗎?」崔韓率接過李燦手中的東西「糖果?」
「是金平糖」
「金平糖?」崔韓率從瓶子裡倒出了一顆糖「形狀…好像星星」
「許願吧!」「這算星星嗎?」「算吧!」
「但是…你說過的」「我說過?」
「實現我的願望後,你就會離開」「啊…這個…」李燦不會跟崔韓率說,那是小時候的他隨便說說的
「你…真的是天使啊?」「蛤?說什麼傻話,你還許不許願啊!」
「當然許願啊!不過你說過,會幫我實現的,對吧?」「是」
「那…我要李燦永遠呆在我身邊」崔韓率越講越小聲,手裡還緊緊握著那罐玻璃瓶
「好,我替你實現」
「你有聽到?」「嗯…有,我會實現你的願望,會永遠在你身邊的」李燦轉過了頭對上了崔韓率的眼,什麼時候開始,崔韓率留起了中長髮,中性的魅力在他身上展露無遺呢?也許是相處的時間久了,連對方發生了變化也比其他人晚發現,

不過,李燦得說,他的確被崔韓率深深吸引住了,從見到他的第一刻起。


曖昧流竄在兩人之間,臉都徹底紅透了。

 

7.「喂,崔韓率」「嗯?怎麼啦?」崔韓率拔掉耳機。
顯然的,他對李燦沒叫他哥這件事並不在意,反正現在要他改也改不掉了,崔韓率也懶得糾正他了。
「你…」「我?」「算了,我要睡覺了,晚安」李燦就躺在崔韓率的身旁
「喂,你到底要說什麼啊?」崔韓率搖了搖躺在身旁的李燦
「哎呀!」李燦撥開崔韓率的手
「你怎麼啦?今天這麼煩躁?」崔韓率輕輕的把手放到李燦的肩上
「你…」李燦捉住崔韓率放在他肩上的手「你…現在的願望是什麼?」
「你在說什麼啊?」
「諾」李燦從口袋裡拿出一罐小小的玻璃瓶,和七年前一模一樣。瓶子裡的金平糖,看起來就像星星似的。「我說過會實現你的願望的」
「你不是實現了,還是這個願望有時效制?」崔韓率開玩笑似的說著
「不是,因為七年了」「七年了?」
「韓率聽過七年之癢吧?」「七年之癢,那又怎樣?」
「我們…都在一起七年了,怎麼可能不對對方感到厭煩呢?」
「為什麼這麼想?」「因為我朋友最近和他女朋友分手了,所以我擔心…」
「擔心什麼,你厭煩我了嗎?」「怎麼可能…」
「那我的答案也一樣」崔韓率拿過李燦手中的玻璃瓶「我的願望依舊,我要李燦永遠呆在我身邊,你能實現嗎?」
「我…會實現你的願望的」李燦緊緊握住崔韓率的手,衝著他露出了一個微笑,就像當年第一次遇見他是一樣。不過,這次他不會在說出「我會離開」這種話了,而是會永遠呆在崔韓率的身邊。

 

那你的願望呢?
這是崔韓率又過了好幾年後才想到的疑問。
我的願望…當然是實現你的願望。


-END-

信(燦率)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