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燦率)

 

雖然你是大我一歲的哥,但…我總覺得有牽著你的手的義務。

 


1.崔韓率,是一個比李燦大接近一歲的哥,撇開為人很害羞這點之外,他還有一個眾所皆知的致命性格,那就是…人非常的迷糊。


迷糊的性格常帶給其他成員們不少的爆笑,也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以至於成員們害怕他會在某天自己一個人就這樣走丟了,甚至是一不小心連自己也賣了,這樣他們就少了一個可以調戲的弟弟了(?!),所以特別叮囑了和他關係很好的李燦,要他時不時的注意一下崔韓率的行蹤。


李燦就這樣的被迫接下了擔任起照顧好崔韓率的保母一職,身為忙內的李燦,本該是集結所有哥哥們關愛於一身的角色,此時卻要他多多關照一個哥哥,忙內理當要有所反彈的,但在他的心裡卻沒有任何一絲的不願意。
可能是出道前就有這樣的一個習慣吧?李燦總是會牽著崔韓率的手,像是害怕他下一秒就會不見似的。


2.其實,剛開始認識的兩人並沒有現在這麼的熟識,李燦的個性有些警戒,崔韓率則是自小就很害羞,所以剛開始認識時,兩人之間彷彿隔著一層厚厚的牆,尷尬的不得了。
但是…自從那次節目(seventeen tv)給了他們一次調解和對方關係的機會以後,李燦和崔韓率的關係慢慢的變得越來越好了。
在耳邊說說耳語,不時給對方一個擁抱,牽牽手什麼的,在他們之間也漸漸的不那麼尷尬了。


3.「韓率哥」叫住了在自己面前閒晃的崔韓率
「…」沒有回應,那人的心思又不知道飛到哪兒去了。
這個哥,Rap說的不錯,舞也跳的不錯,顏也算中上之好的,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經常搞不清楚狀況",不過…這樣的反差也滿不錯的,不是嗎?
李燦一伸手將前方的崔韓率拉著走。
「等等就要放送了,哥還在這裡晃」
「舞台不是這個方向嗎?」
「不是,是那邊才對」李燦指向與崔韓率相反的方向
「是嗎?不是說右邊嗎?」
「哥搞錯了吧!是工作人員的右手邊,不是你的」
「啊…這樣」
拉著崔韓率的手,兩人奔向放送舞台預備區,兩人的遲到免不了哥哥們的念叨,不過最後還是拍拍他們的肩說著下次別在遲到了,舞台加油…等的。


照理來說,李燦因為崔韓率的關係也挨念叨了,在心中應該也會有小小的不滿,自己是去找人的還被念之類的,不過在李燦的心中卻一點點這種想法也沒有,不知道是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對方是崔韓率嗎?


4.李燦一直記得一件往事,那是他們還在當練習生時的事。
李燦是個首爾路痴,首爾都市的高樓大廈在李燦眼裡看來全都一樣,所以除了從宿舍到練習室的路程外,他要出門基本上都會拜託一個哥哥跟他一起出門。


這天晚上,李燦和崔韓率一同出門,受哥哥們之託去買宵夜。
兩人穿著厚厚的外套,裹著一條看起來毛茸茸的圍巾,把臉埋進了圍巾裡。
兩人肩並肩的走在路上,手裡提著剛剛才在路邊攤買的宵夜,還熱呼呼的。
時間很晚了,李燦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接著扭過了頭往崔韓率的方向看,人不見了。


李燦有些慌了,這是他第一次和哥哥走丟,直直的站在原地東張西望,不知道該不該移動。


5.最後,李燦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升澈哥。
崔升澈匆匆忙忙的跑到李燦的面前。
「怎麼這麼晚都還沒有回宿舍?哥哥們都很擔心你們,對了,韓率呢?」
「我和韓率哥走丟了」
「什麼?」
這次換崔升澈慌了,他知道崔韓率偶爾很容易犯傻,但他不知道原來他也是個路痴?
崔升澈帶來李燦到處找著崔韓率,因為現在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崔升澈出門前交代過其他孩子們別跟出來,不過…他錯了。


這裡明明不大,但是他們兩人卻找不到一個人也不大的崔韓率。


6.「不會吧?」他該不會在那兒吧?李燦突然跑了起來
「怎麼啦?」崔升澈看到李燦突然跑了,又再次急急忙忙的跟在他的身後「燦啊!別跑啊!等等你又走丟了怎麼辦?」
很顯然的,李燦沒有聽進去,動作反而越來越快。
李燦跑到了剛才買宵夜的路邊攤,又跑了一點距離,左看右看,他終於在一家已經關門的商店門口,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身影縮在角落。李燦趕緊跑了過去,搖搖那人,那人沒反應,看來是睡著了,在冬天的外面睡著了可不行,會凍死的。李燦急忙拉起了他的手,有點冰冷,握在手心使勁的搓著,睡找的那人,長長的眼睫毛上堆著一點點雪。

突然,那人緩緩的睜開了雙眼,眼睫毛上的雪掉下,原本憂心的李燦,總算回復了微笑,緊緊的抱住崔韓率。


7.「呼.呼呼」崔升澈總算跟上了李燦的腳步,看到了崔韓率「韓率呀!你怎麼會倒在這裡?」崔升澈看來有些著急,因為崔韓率的臉色比平時更白了
「韓率哥摔了一跤,腳受傷了,想要叫我,結果因為太累了,所以睡著了」
「呼,你害我擔心死了,你一個這麼可愛的混血男孩如果被抓了怎麼辦?我們不知道你會發生什麼事」或許會被…崔升澈不說了,因為有點兒少不宜。
崔升澈背起了腳受傷的崔韓率,崔韓率的身子有點冰,看來是受寒了。


李燦靜靜的走在崔升澈的身旁,手上緊緊握住崔韓率的手,想讓他多少感覺暖和一點。
「謝謝你,燦」崔韓率的笑容讓李燦淪陷了,沒握著崔韓率的手的另一只手緊了緊又放鬆了,心裡的矛盾好像解決了,好像有什麼事了解了。
也許.也許就是那個時候起,李燦喜歡上崔韓率了。


8.那件事過後的好一陣子,哥哥們都不敢讓崔韓率和李燦出去買宵夜了。事情發生一次就夠了,如果發生第二次…後果不敢想啊!
那天過後的隔天,崔韓率感冒了,沒有去練習室,就在宿舍裡休息。
睜開眼的崔韓率,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床頭的手錶,9點了,怎麼都沒有哥哥叫他呢?
掀開棉被要下床,不料腳上全沒了力氣,就要摔了下去,好在崔升澈剛好在這時開門,運用了他超凡的反射能力,抱住了崔韓率,讓他免於皮肉之傷。


「升澈哥」
「韓率啊!哥今天幫你請假了,你就乖乖的在宿舍休息吧!」
「為什麼?」「平時說你傻你還不信,傻瓜,你發燒了,不想燒的更傻就好好休息吧!」
「好」崔升澈將崔韓率抱回床上,幫他蓋好被子
「哥先出去幫你買藥,外面有粥,我等等叫燦幫你拿進來」
「謝謝升澈哥,燦…也沒去練習嗎?」
「那小鬼說擔心你,硬是不肯去練習,說要呆在宿舍照顧你」聽到這,崔升澈發現崔韓率臉紅了,不知是不是因為發燒(當然不是啦!)
「哥走啦!有事叫燦吧!」「好,哥慢走」崔升澈出門了。


9.李燦提著粥進到房間內了
「哥,你怎麼不躺著休息,都生病了」李燦趕緊把粥放到一旁,跑到崔韓率的身邊,作勢要幫他蓋棉被
「不是要拿粥給我,躺著要我怎麼吃?」崔韓率好笑的看著李燦。「呃…」這次換李燦臉紅了,這個哥怎麼在發燒時頭腦特別的靈光呢?「總之,哥快把粥吃了」
李燦坐在一旁,盯著崔韓率吃粥,崔韓率被他盯的臉都紅了,急忙爆出了一句:「為什麼一直看我」說完,自己的臉變得更紅了
「因為你好看啊!」李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說出這麼肉麻的字眼,不過臉上卻是一點紅暈也見不著
「啊…說什麼蠢話啊!」崔韓率又低著頭繼續吃著粥,不過李燦還是看的到他那紅通通的耳朵。


10.突然,李燦拉起了崔韓率的手。
「哥討厭我這樣拉著你的手嗎?」
「不會啊?」
「那我牽著你的手時,你有什麼感覺?」「這.這個…」李燦笑了
「你笑什麼?」崔韓率的臉再次不爭氣的紅了
「沒有,只是看到韓率哥這麼認真的要回答我的問題,讓我很高興罷了」
「那你呢?」「我?」
「那你為什麼喜歡牽著我的手?」「這.這個…」"因為我喜歡你啊!",這個答案是李燦過了好幾年後才領悟出的。當年,他隨便呼嚨的說了因為想和哥親近一點啊!類似的諸幾此類答案,當然結果是被崔韓率笑了一頓後,說著:「我們還不夠熟嗎?」而結束了一切。


11.「難道是因為對方是崔韓率嗎?」
李燦知道,就是因為對方是崔韓率,李燦才會所以被念了,而沒有半點埋怨。
時間過的很快,又到了這個季節,寒風呼呼的吹,初雪…在今天落下了。
李燦和崔韓率在這樣的天氣下,出門了。
裹了裹脖子上的圍巾,兩個人肩並肩的走在人煙稀少的路上。
兩人因為猜拳輸了,所以出來買宵夜。但其實是崔韓率輸了,只不過李燦自願跟著他出門的。
崔韓率提著剛剛在路邊攤等了幾十分鐘才買到的宵夜,和李燦踏上回宿舍的路上。


12.「韓率哥,你還記得嗎?」李燦往空氣中吐了一大口氣,一陣白煙從嘴裡飄散,由此知天氣開始變冷了
「記得什麼?」崔韓率也往自己的手裡吹了一大口氣,之後搓搓快凍僵的雙手
「在幾年前的冬天,我們也曾這樣,兩個人出來買宵夜,只不過…我們回宿舍的路上,你不見了」
「啊啊,我知道,之後升澈哥就出來找我們,然後你們兩人找到了我,最後背著我回宿舍了」
「嗯!隔天…哥,你還發燒了」
「嗯…對」「那哥你還記得隔天我問過你什麼問題嗎?」「嗯…你問我,"哥討厭我這樣拉著我的手嗎?」
「不會啊!」「做什麼?」崔韓率掩嘴笑了「這次換你回答啊?」
「那…我牽著你的手時,你有什麼感覺?」李燦問了同樣的問題,過了幾年,崔韓率仍然羞著臉回答著
「這.這個…」「呵」「你笑什麼?」「沒有,只是覺得過了幾年,哥仍然沒辦法回答出這題的答案呢!」
「那你呢?」


事情走到和當年相同的情形。


「我?」「那你為什麼喜歡牽著我的手?」
但…這次李燦沒有吃螺絲,甚至連答案也不一樣了。
「因為我喜歡你」
這簡單的六個字,聽起來渺小,但卻在崔韓率的心裡出現了不小的漣漪。
李燦輕輕的牽起身旁人的手,緊緊的十指交扣。
「哥…不拒絕吧?」李燦側過頭想看看崔韓率的反應
「拒絕了,以後就沒有人繼續牽著我的手了,你說是吧?」崔韓率也轉過了頭,對著李燦笑了
「哥…我這算告白成功了嗎?」「你覺得呢?」「我覺得肯定是成功了」


13.「欸,我的手你能牽到幾時呢?」崔韓率舉起方才就被李燦扣的緊緊的右手
「這個嗎?」李燦突然湊到了崔韓率的耳邊說了幾個字
隨後,迎來的是崔韓率的滿臉通紅。
「答案當然是…永遠」
-END-

Clover(燦率)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