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37.寄人籬下?!(2)

 

最後崔勝澈還是如願抱到了自家兒子,還恬不知恥的親了他的臉頰幾下

 

「小燦自己行嗎?」李知勳問著在那裡躊躇怎麼坐上椅子的李燦

澈勳夫夫家的飯桌椅是這樣的,他們家的桌子是四人桌,通常是崔勝澈和李知勳坐在一起,而崔韓率坐在他們對面,然而他們家的椅子有點高,連崔韓率都是到最近才能自己爬上椅子的,更不用說小他一歲,身高又差上一截的李燦了

「不,我可…」李燦正想著要用跳的爬上椅子,結果在空中就被崔勝澈給攔截了,「不行就老實的讓大人幫忙,不要逞強」安然的把李燦抱到椅子上

「謝謝,勝澈哥…叔叔」

「才剛覺得你可愛而已你瞬間又不可愛了」

「好啦好啦,飯快冷了,趕快吃」李知勳催促著還在那鬥嘴的兩人,「對啊,小率也好餓」一旁的崔韓率也用著撒嬌語氣說著,還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

「好、好,我們這就開動,快吃吧!」看到自家兒子的可愛模樣,崔勝澈又是滿臉笑容的摸了崔韓率的頭,「小燦也是,別客氣,快吃」

「那我開動了」李燦用著小小的手拿過兒童湯匙,盛著眼前配色相當華麗的飯菜
「阿、姆,好吃,比淨漢格格煮的好粗多了」李燦滿嘴飯口齒不清的說著

「淨漢老師煮的不好吃嗎?」一旁的崔韓率反常的馬上就問到了核心,「嗯…不好說啦」李燦看起來有點想迴避這個問題

「他是個料理“天才”啦」崔勝澈的語氣有些調侃「嗯?」

「小率,你勝澈爸爸在說反話喔」「反話?」

李知勳見崔韓率一臉茫然的樣子,就捏了身旁崔勝澈的臉頰,「要你好好說話」「是、是,小率啊,我的意思是你們淨漢老師很不會煮飯啦」

「為什麼?」

「喔,這要講到我們大學的時候啦…」崔勝澈手拿著叉子習慣性的往自己的碗敲了幾聲

李知勳一時耐不住性子,直接拿過他手中的叉子,拍在桌上,「不要給孩子們帶來壞榜樣喔」李知勳皮笑肉不笑的樣子總是惹的崔勝澈背脊發涼

「抱、抱歉啦,那我繼續說囉!我們大學時候,還沒有認識小率之前,淨漢他有一次心血來潮想在情人節自己做巧克力給知秀,因為想給他一個驚喜,所以就跑到了我和知勳的租屋處跟我們借廚房」

「然後呢?」崔韓率眼睛閃閃發光的,看來是對這種事很感興趣呢!以後能給他多說點過去的故事

「我們是朋友嘛!當然二話不說就借給他了,然後廚房就爆炸了」「嗯?」崔韓率滿臉問號,故事在奇怪的部分就完結了,實在是讓他的大腦運轉不過來

「是他借走了廚房後,我們在那不久之後聽到了大聲響,趕緊回到廚房去看,結果發現鍋子整個被燒出一個洞」李知勳補充說明著,「自那之後我們就不肯再借淨漢哥廚房了」

「結果呢?」「結果就是我們不借廚房…」「不是,是淨漢老師最後有把巧克力送出去嗎?」

「嗯?」崔勝澈和李知勳對於崔韓率的發言覺得神奇,原來他在意的是那種地方嗎?

「哈哈」李知勳不自覺的笑出聲,「怎麼了嗎?」崔韓率滿臉不解

「不,只是小率你太可愛了」「哈,最後我們一起把廚房整理完後,在我和你知勳爸爸的幫忙下,你們淨漢老師才順利的把巧克力送出去的」

「原來是這樣」「可是淨漢哥哥說他超級會做巧克力的」一旁的李燦悠悠的來了一句

「哈、哈,淨漢哥真的這樣跟你說?」「嗯」李燦乖巧的點著頭

「不、不,他絕對是在騙你的」崔勝澈毫不留情的吐槽

「也是呢!知秀哥哥也跟我說淨漢哥哥的話不要全部相信比較好」李燦點點頭表示認同

「果然,是洪知秀會講的話沒錯啊」崔勝澈笑成一團,手上還不停的鼓掌著

「那你怎麼還聽淨漢哥的方式叫醒小率?」在這個氣氛底下,李知勳突然冷冷的發言,一旁的崔勝澈像大夢初醒般的把矛頭指向李燦

「對欸,都還沒跟你算…」「哥哥們,我們應該先吃飯對吧?」李燦露出勉強的微笑,迴避能力以這年紀的孩子而言堪稱是一流

「你…唉,算了,都趕緊吃吧」「我吃飽了」

「嗯?」原來剛剛都沒有說話是因為在認真吃飯啊!李知勳笑著替崔韓率擦了擦嘴角

----

飯後,四人一起整理桌面後就到客廳看電視了

「小燦家平時都看什麼?」「嗯…17台的卡通?」

「我們家也是」崔韓率興奮的在沙發上蹦著,不料整個人都快陷進沙發裡,李知勳趕緊把他撈出來,「稍微坐前面一點吧!不過還是要保持看電視的距離喔!」「好~」

李知勳和崔勝澈在一旁陪著兩個小孩子看著對於他們而言過於低齡的節目,崔勝澈看的有些困倦了,瞥了眼一旁的李知勳,沒想到那人很認真的跟著孩子們看電視,而且顯然的有進到故事情節裡面


崔勝澈看著李知勳跟著劇情變化而轉變的表情,不自覺的笑了出聲

「怎麼?一直在看我?」崔勝澈的行為總算被李知勳意識到了

「對啊,覺得你比電視好看多了」「說什麼傻話啊」李知勳豪爽的笑出聲,「真的啊!我說的是真的,看你的表情跟著劇情變化真的很可愛…」

「…傻瓜」聽了崔勝澈的話,李知勳臉紅的別過臉繼續看電視,也不理會崔勝澈了

『就算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很可愛呢!』這次崔勝澈只在自己心裡想著,怕這次再說出來就直接被李知勳“重重開扁”伺候了

 

「9點了呢!你們該睡覺囉~」李知勳喚著兩個已經開始打瞌睡的小孩兒

「好~」兩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半夢半醒的回覆著

李知勳和崔勝澈交換了眼神後,便分別把兩個小孩牽進廁所裡,要他們兩個好好刷牙上廁所準備上床睡覺了


崔韓率的床不算大,但睡兩個小孩子還算是綽綽有餘,甚至在他們周圍堆上崔韓率那滿滿的娃娃堆也不無可能

崔勝澈替李燦拿了另一塊枕頭和棉被,在他和崔韓率的中間還擺著崔韓率的那些動物娃娃

「好了,這樣我就安心了」崔勝澈滿意的看著自己的作品,「別這樣,早上肯定會亂成一團的」李燦把那中間拿來當橫溝的娃娃堆回了床頭櫃

「等等,那起碼這個」崔勝澈拿過上次在大賣場買的長著死魚眼的白熊,硬是把它塞到兩個小孩子的中間

「唉,好啦好啦」李知勳很是無奈,「那先這樣囉~你們兩個趕快睡吧!明天還要上課的,我和崔勝澈就在客廳而已,有事可以出來找我們」

「好~」「那晚安,好好睡」

「爸爸們晚安」「知勳哥哥、勝澈叔叔晚安」

「你這小子,就跟你說…啊,算了算了,晚安啦」

崔勝澈開了盞小夜燈,兩人出門前順帶把日光燈給關了


「小燦,你有需要娃娃嗎?我的可以借你」崔韓率舉著自己的小兔子娃娃,「不,我沒怎麼在抱的」「是嘛…」聽著語氣有些低落

也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崔韓率的低落感,李燦後來又馬上補了一句:「但是抱著也沒什麼不好的」就自己從床頭櫃上抽了隻娃娃下來抱著,「小率就借我這個吧!」「嗯」語氣明顯上升了


「開著小夜燈小燦會睡不著嗎?」「不會喔!」「那就好,因為我有點怕黑」

「沒關係的,有我在你的身邊」李燦的手在棉被裡摸索著牽過了崔韓率的手,「不會讓你害怕的」

「嗯,謝謝你小燦」崔韓率輕輕地回握住李燦的手

----

「孩子們起床啦」崔勝澈走到床旁打算把兩隻貪睡蟲的棉被給掀開,卻意外的發現兩個小孩的手牽在一塊

本想好好唸唸李燦怎麼又對自家兒子做些奇怪的事,但發現自家兒子小小的手居然有回握?

好吧…居然是兩情相悅的話,當爸爸的也不能多說些什麼了…


莫名有種要把女兒嫁出去的辛酸感是正常的嗎?


想是這麼想,但崔勝澈還是從口袋裡撈出手機,把兩個孩子可愛的畫面拍了下來,但隨後就把兩人的手給分開了

『要娶我兒子也得等我同意啊,再十、不不,再三十年再說吧!』崔勝澈憤憤的想著

-TBC-

Family 38.寄人籬下?!(3)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