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下雨了(澈勳/偽現實)


又下雨了。


這是崔升澈這個禮拜第三次在放學時間遇到下雨。
『早知道早上應該要記得帶傘的』崔升澈在心中默默地埋怨著自己
看著旁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撐起傘的走進雨中,崔升澈正在考慮要不要用跑的跑去地鐵站。
只見外頭的雨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反而越下越大,就讓崔升澈心慌。
「等等還要去練習呢!」崔升澈把手往雨裡伸,淋濕了一大把「唉…又要被代表唸了」
「算了,還是跑好了,衣服濕了等等再換好了」正當崔升澈下定決心要跑時,從剛剛開始就站在他身後的男孩拍了拍他的肩膀…
崔升澈轉過了頭,「有事嗎?」映入眼簾的即是一個身高不太高的男孩,以崔升澈的視線也只看到他的頭頂。
「那個…」男孩緩緩地抬起頭,眼神對上了崔升澈的雙眼,「看你在這裡站很久了,沒帶傘吧?不介意的話,就和我一起撐吧!」男孩的語氣中不帶任何一絲的起伏。
而這個男孩的出現,則為崔升澈的雨天裡帶來了一屢曙光。


「真的嗎?太好了,我剛剛還在想…」在崔升澈還在講著自己剛剛心情起伏的時候,那男孩早已撐起了傘,走進雨中,並對著崔升澈喊:「你再不走,我可是要走了」聽到這句話的崔升澈才趕緊追上男孩的腳步
「你怎麼都不等人的」崔升澈扁嘴著說,「…」「算了」崔升澈突然把手伸到李知勳的面前,「…」李知勳不解的歪頭
「我說,傘給我吧!看你拿著滿吃力的」「還好,沒有很吃力」李知勳手裡轉了轉雨傘,「你是不怎麼吃力,但我可吃力了」崔升澈用空著的那手捏了捏彎腰過度的腰,「你怎麼吃力…?」李知勳看向崔升澈,以他的眼神正好對上崔升澈的頸部,對方的最上面的制服鈕扣並沒有扣上,遠遠看還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那人的鎖骨,真的讓李知勳有點害羞,甚至是默默地別開了臉。
在一旁見著了李知勳所有反應的崔升澈也不知道他是怎麼了,不過他也不以為意,伸手就搶過了李知勳手上的雨傘,「…」李知勳轉過了頭,再次對上了崔升澈的雙眸,這次比剛剛又多了點羞澀,突然肩上的一股力氣把他往崔升澈的方向拉過,「進來一點,你都淋到雨了」崔升澈的聲音在李知勳的耳旁迴盪,李知勳的臉上不自覺的就沾上了一抹紅。
「話說,看你滿面熟的,你也是Pledis的練習生吧?」「是…」「果然,我就在想好像在哪裡看過你」「嗯…」「我是崔升澈,你叫什麼啊?」
『我知道你叫崔升澈』李知勳在心中暗暗地想,「李知勳」「知勳啊!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囉!之後遇見時打聲招呼吧!」崔升澈展露出笑容,「嗯…」連李知勳自己也沒有發現…
他的臉紅的像顆蘋果般。


------------


之後的幾天,雨仍舊下個不停,崔升澈在忘了帶雨傘的隔天,又再次忘了帶傘了。


「簡直就快瘋了」崔升澈再次站在昨天的位子,昨日放學時還有許多人站在這裡,不過今天崔升澈當值日生,等到他做完打掃工作時,這裡的人早已跑到不見人影了。正當崔升澈還在苦惱要怎麼辦時…
「對了,知勳…」崔升澈左看右看,也不見昨天那可愛的孩子的身影,「不會是走了吧?」崔升澈脫下了他的外套,「也對,只是一起撐了一次傘而已,怎麼可能還等著我」,崔升澈把外套蓋在頭上就這樣跑進了雨裡。
今天的雨,比起昨天的小了許多,這也是崔升澈不像昨天在門口等雨等那麼久,而是一下就跑進雨中的原因之一。
「踏、踏、踏」後面傳來了跑步的聲響,起初崔升澈只當做是哪個學生也忘了帶雨傘而跟他一樣用跑的罷了,但隨著聲音越來越靠近他,崔升澈終究還是耐不住好奇的轉過了頭,忽然…
一個身子就這樣撞進了他的懷裡,仔細一看…
「知勳?」「你…傻瓜,沒帶雨傘不會等我喔!」李知勳抬起頭看向崔升澈,崔升澈的表情由一開始的驚訝,轉變為微笑,並拿過李知勳手上的那把雨傘,打開,把李知勳一把拉過自己身旁,並輕輕地在李知勳的耳邊說,「傻瓜是你吧!連雨傘都沒開,就著急的跑進雨中找我」「我…」李知勳的耳根漸漸發紅。
「傻瓜」「誰、誰叫你在我叫你的時候,連頭都不轉過來看我一眼」李知勳的聲音悶悶的,「雨聲太大了聽不見」「那、那為什麼不等我再走」「我以為你先走了」「那、那…」「怎麼?」「以後忘了帶雨傘的時候可以找我…」紅暈從耳根一點一滴地滲透到李知勳的臉頰,他難為情的低下了頭,「你說的喔!以後我忘了帶傘,你可不要為了跟女朋友來個浪漫的雨中共撐一把傘而拋棄我喔!」崔升澈打趣到,「才不會,況且我才沒什麼女朋友呢…」


----------


最近的天氣開始放晴了,崔升澈也為了再也不會因為忘了帶傘而困擾,雖然他還有李知勳可以一起撐傘。
也因為那兩次的共撐一把傘的經驗,崔升澈和李知勳也從原本的零互動,漸漸地熟絡了起來。
在練習室時,也常常再一起討論有關於舞蹈、歌唱…等問題。放學時,也總是兩個人一起走回公司。
從一開始的生疏到現在的熟悉。起初的李知勳,臉上沒什麼表情,令崔升澈不太敢隨意調侃他,縱使他知道自己是哥哥,但…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崔升澈也發現了李知勳其實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平時和不太熟的人一起時,總是板著專屬於他的一號表情,但如果和他熟了,就會發現他是個很可愛的孩子,是個笑起來很可愛的孩子,

當他向崔升澈微笑時,崔升澈發現…


他再也無法將視線從李知勳的身上移開了。


----------


一連好幾個禮拜的晴天,崔升澈和李知勳一同走路到地鐵站。
途中,崔升澈會對李知勳講著今天學校發生的種種,同學們在上課偷吃便當結果當場被班導師抓到而被叫到走廊罰站等蠢事,都一一被崔升澈分享給李知勳知道,而李知勳也總是很捧場的在一旁一邊拍手一邊開懷大笑,儼然完全沒了遇見崔升澈前的形象。
「知勳啊!我跟你講啊…」李知勳很喜歡崔升澈叫他名字時的聲音,帶了點沙啞的氣息,又不失魅力…
就像世界上只剩下他們兩個一樣。
漸漸的,兩人成為了別人眼中的,很要好的朋友。
但…李知勳知道,他…不只是想成為崔升澈的朋友…


---------


這天,雨下的很急,就連早上的天氣預報也預測到今天會下雨,一堆學生站在教學大樓門口,遲遲不肯走出去。
「唉…下雨了…」崔升澈往天空中看,烏雲密佈,外面雨勢也沒有一點減弱的樣子。
旁邊的同學們議論紛紛,說著這只是雷陣雨而已,等等就會停了,所以很多學生就站在門口等著雨停。
崔升澈也很想等到雨停了再走,但他這週的練習已經遲到了兩次了,怕是今天又遲到,絕對會被代表唸到臭頭。
然而,和他一起走的李知勳,這禮拜也已經遲到兩次了,崔升澈打算等到李知勳出現後,和他一同跑到地鐵站。
畢竟,這種臨時下的雨,可能也讓李知勳忘了帶傘吧?
「升澈哥」聞聲的崔升澈轉過了頭,那人小小的身影就這樣進入了他的眼中,「知勳啊…我們…」崔升澈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李知勳從書包裡拿出了一把傘,打開,崔升澈自覺地鑽進傘中,「原來你記得帶傘啊?」崔升澈熟練地從李知勳手上拿走了傘,並拉過他的肩膀,讓他和自己的距離縮到最小。
「我一直把傘帶在身上的」誰知道哪天會不預期地就下雨了呢?「我們知勳真的很會未雨綢繆呢!」崔升澈笑了,還捏了捏李知勳的小臉,但不到幾秒就被拍掉了。
雨一直下個不停,雨聲不斷地在兩人的耳邊徘徊,走到街區更是被街上的吵鬧聲而影響了兩人的對話。
「升澈哥…」「嗯…?知勳啊!你剛剛有說話嗎?」馬路上的車輛快速行駛而過的聲音,令崔升澈聽不清李知勳的聲音,「我說…」又是一陣按喇叭聲,李知勳的聲音完全地被掩埋住了,「知勳啊…」崔升澈稍微蹲低了自己的身子,把耳朵靠近李知勳,「講吧!這樣就不怕被影響了」
對於崔升澈這樣的行為令李知勳心中的緊張又再次悄悄地升高了一層。
「我說…」「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這四個字並不是從李知勳的口中說出的,「你想這麼講,對吧?」崔升澈轉過頭對李知勳笑道,「你…」「我也喜歡你」崔升澈的話令李知勳又驚又喜。


……


「那你喜歡我多久了」雙方都沈默了一會兒,李知勳才又開口道,「嗯…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應該是最近吧?」崔升澈有些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那你呢?你喜歡我多久了?」崔升澈轉過頭問李知勳,「我、我…」「快說啊!都告白了…」
李知勳順了順自己的呼吸,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喜歡你…一陣子了,從我剛進公司當練習生不久時,就、就喜歡你了」
當李知勳剛進Pledis公司當練習生時,每一個練習生的實力都可圈可點,令當時懷抱著滿滿夢想的李知勳下定決心要好好地練習。
剛開始總是沒那麼順利的,剛進去公司的李知勳明顯比其他練習生的實力差了一截,而明白這一點的李知勳也很努力地在補足自己。
在某一次的練習生集會中,遇見了崔升澈…


其實說遇見也說不太上,只能說崔升澈吸引了他的目光,誰有那個膽在集會上遲到啊?
他只記得崔升澈最後被罰在練習生們都走後,打掃整間練習室。
李知勳練習完後就直接要回宿舍了,但怎麼知道剛走出公司的大門,就發現自己的手機忘了拿,結果又重新折回練習室。
隨著離練習室的距離越來越近,音樂的聲音就越來越清晰,似乎還能聽見有踏地板的聲音。
李知勳很好奇是誰這麼晚了還在練習?頭偷偷探向練習室的內部,他發現跳舞的人正是集會遲到而被舞蹈老師罰打掃練習室的崔升澈。
那人灼熱的目光,滴落臉頰旁的汗水,以及認真練習的態度,看得李知勳目不轉睛。
一輪舞蹈結束,崔升澈汗流浹背地攤坐在地上,眼神不知不覺地往門口看去,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身影。
「嗯?練習生嗎?怎麼回來了?」「有東西忘了拿…」「是那個嗎?」崔升澈指著放在一旁的手機,「沒錯」,「我幫你拿」崔升澈緩緩地站起了身,還不小心因為腳軟而差點摔著了,看的李知勳都替他緊張,「欸,接著」崔升澈拿到手機後,就輕輕地拋了過去給李知勳,「嗯…謝謝」李知勳穩穩地接住了手機,「別謝了,下次別忘了把手機拿回家啦!」「好」
自從那一次看到崔升澈練習的樣子後,李知勳決心要更加努力的練習,並且讓崔升澈知道有他這個人的存在。
沒日沒夜的練習著,總算是有些進步了,老師也常常私底下的誇獎他,但李知勳才不會就此滿足,他要崔升澈看見這樣的自己。
然而,李知勳並沒有因此和崔升澈漸漸地熟稔起來,反倒是在某次下雨時,看見了全身淋的濕答答的崔升澈跑進練習室裡,他才想到了能和崔升澈認識的方法—一起撐傘。
所以下雨天他總是看到崔升澈走了才走,就是為了等崔升澈忘了帶傘的那天。
看著前頭的崔升澈,猶豫不決的,李知勳就知道他忘了帶傘了,李知勳在他身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才鼓起勇氣拍拍他的肩膀的。
「有事嗎?」 「那個…看你在這裡站很久了,沒帶傘吧?不介意的話,就和我一起撐吧!」


---------


「對不起」崔升澈拉著李知勳的手向代表道歉

「這禮拜第幾次了?」「三次…」「你!!!」代表忍住想罵人的衝動

「算了…今天就不怪你們了,趕快進練習室練習吧!」代表用手指著練習室
也不知道代表今天是遇見了什麼好事,竟然放過了他們,崔升澈和李知勳也就欣然接受了,「謝謝代表」兩人一點也不能掩飾高興的心情,衝著對方就是一笑。


下雨天,也可以很美好。


-END-

arrow
arrow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