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2.

 

「我是來幫助你的」
「幫助我?」看崔韓率的反應,應該是相信了「嗯,我叫全圓佑,是一名小月老」
「小月老?難不成還有大月老?」
「嗯,也可以這麼說,跟我一樣的小月老有好幾個,我們都隸屬於大月老底下,而我算是裡面很年長的,我已經跟在大月老身邊2000年了」
「2000年?不過…」崔韓率左看右看全圓佑「你看起來不像2000歲啊?」


「噗,你有看過2000歲的人啊?不然怎麼知道2000歲長怎麼?」
「我…」崔韓率臉紅了
「你啊」全圓佑捏了崔韓率臉頰一把「怎麼這麼可愛啊!」崔韓率撥掉了在他臉上肆虐的爪子
「那你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啊?」
全圓佑瞇起了眼睛笑了笑「我啊!20歲時就死了啦!所以容貌一直維持在20歲的樣子」全圓佑一臉的不以為意
「啊…抱歉…」崔韓率總覺得自己說錯了話,所以急道歉
「你啊!太可愛了吧!道什麼歉,都幾千年前的事了」全圓佑笑笑的以身高優勢揉亂了崔韓率的頭髮,這次崔韓率輕輕的把全圓佑的手從他的頭髮上抓了下來,握住了他的手,用著真摯的眼神看著全圓佑「話說,你是來幫助我什麼的?」
「我啊!是來幫助你遇上命中注定的人的」全圓佑一副頭頭是道的樣子
「那…是怎麼幫助我?」「這個嗎…」「圓佑啊!」


兩人同時轉頭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是剛剛在月老廟裡掃地的老伯伯。


「圓佑啊!你怎麼就這樣跑了出來啊!」老伯伯氣喘吁吁的樣子,接著又說「大月老有交待你做些什麼嗎?」
「大月老要我幫助這孩子的姻緣」全圓佑手指著一旁的崔韓率
「啊…原來是這樣啊!下次記得說一聲嘛!讓老頭我怪擔心的」老伯伯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抱歉啦!突然衝了出來忘了說了」全圓佑發出了類似撒嬌的語氣
「好了,圓佑啊!如果任務完成了就早點回來吧!」「會的」
「那老伯我就先回廟裡了」老伯伯向全圓佑揮揮手
「老伯慢走」全圓佑也揮了揮手
待到老伯伯走遠…

 

「他…」崔韓率指著老伯伯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老伯他看的見我,他呀!是個有靈力的人」
「這樣…」崔韓率低下了頭,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對了,你到底要怎麼幫助我?」崔韓率這才想起方才被打擾前的問題
「這個嗎…你跟我走」全圓佑話語一落下,就拉著崔韓率跑
「我們要去哪啊?」崔韓率不解,說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要跑?
「哎呀!這你就不懂了」全圓佑拉著崔韓率跑到了附近的大馬路旁
「你看」全圓佑指著路上的行人們「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人啊!怎麼了?」崔韓率一臉不解的看著全圓佑
全圓佑扶額「你再仔細看」
「到底要我看什麼啊?」崔韓率瞪大著眼睛,直盯著路上的行人看著,完全沒有注意到行人投射的詭異眼光


怎麼會有人自己一個人站在路上,又不知道在看什麼呢?不會是神經病吧?


「怎麼…大家的手上都有一條紅線啊?不會每個人都到你們的廟裡去拜拜過吧?」崔韓率一臉天真浪漫的樣子,依舊沒有注意到行人投射的詭異眼光
那個神經病竟然開始自言自語了,果然是個神經病沒錯。

崔韓率就這樣子被行人給誤會了。


「呃…」全圓佑扶額,這傢伙怎麼就這麼…傻X?「那是每個人的姻緣線」
「姻緣線?」「沒錯,那是我賦予你的一項神力,不過…」「那為什麼大家的紅線都看不到底啊?」「那當然是因為"天機不可洩漏"啊!」全圓佑才不會告訴崔韓率,那是你看不到底,我看的可清楚的呢!
「那…為什麼要讓我看的到別人的紅線呢?」崔韓率不解,明明說是來幫助他的姻緣,怎麼反倒給他了個不是很管用的神力呢?他又不是想當神。
「因為…我不是只有要幫助你的姻緣而已,我也需要幫助其他人的姻緣的,所以我所幸得另外找個人幫忙,不是嗎?」全圓佑瞇起了他的狐狸眼,攤著手,像是在說自己也很無奈的樣子,崔韓率有種他很奸詐狡猾的感覺。


怎麼自己就攤上了這樣一個任務呢?
難不成自己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所以這輩子要來償還?


「那為什麼要找我?」崔韓率還是想問問這個問題,不過他希望答案不要是"這是你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這輩子要來償還的"。
「沒為什麼,只不過因為最近都沒什麼人來廟裡,今天剛好遇見了你,就找你來幫忙我的任務罷了」
「就這樣?」「對啊!難不成你還以為"是你上輩子做了太多的壞事,這輩子要來償還"嗎?」
「…」崔韓率沒有說話,不過他紅著臉的偷偷把頭低了下去,全圓佑知道,他說中了。
這小孩兒的心思太好摸透了,全圓佑竊竊的笑了一下,以後的生活應該不會太無聊了。

 

過了一陣子,崔韓率總算把頭抬了起來,手往前揮了揮,全圓佑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只不過他覺得接下來崔韓率要說的話應該滿有意思的。
「…為什麼我摸不到」「摸不到什麼?」「紅線」
「笨蛋,那是天界的東西,處在凡間的你是看的到,但摸不著的」全圓佑拉起繫在崔韓率小拇指上的紅線「而且你也感覺不到」
「啊.啊,你輕點,紅線會斷的」


全圓佑又笑了,怎麼他一個在天界一年顏面神經不會動到幾次的高冷月老,一碰上凡間的小鬼,就笑個不停呢?


「傻瓜,紅線才不會這麼輕易就斷了呢!可別小看這條細細的線,你和你命中注定那人的命運,可是緊緊地被它給繫在一塊的」
「那紅線會和其他人的線纏在一起嗎?」崔韓率看著那條長的看不清終點的紅線,又轉過頭看了看全圓佑
「會啊!纏上了,就代表你的前世和那人的情債未還完」
「那…」「你怎麼問題這麼多?」全圓佑也不是生氣,畢竟他可是天界出名的好脾氣,只不過他很想知道這小孩兒這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
「不能問嗎?」崔韓率一臉沮喪的樣子
「也不是不行啦…」全圓佑尷尬的搔搔臉,怎麼自己像是古時候欺負良家婦女的官員呢?
「那我看到我命中注定那人時,會看到他的線和我的線連在一起嗎?」「不會」「什麼?」崔韓率一臉不可置信
「就說了"天機不可洩漏"怎能讓你一下就找到真愛呢?」
「切」「…」這個反應讓全圓佑認定了,崔韓率真的是一個小孩兒無誤。
「那你要一直跟在我的身邊?」
「沒錯,但首先…我得先變裝」全圓佑拉著連話都沒聽清一臉糊塗的崔韓率進了一條無人的暗巷
「到這裡應該沒問題了」全圓佑左看右看,像是做賊一般
「你…」做什麼?崔韓率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完,剎那間就一陣煙霧瀰漫,遮住了崔韓率的視線,他只聽到了全圓佑低沉的嗓音在他的耳邊呢喃著「我會化成人形跟在你身邊」
煙霧散發後,映入崔韓率眼簾的即是有著一頭黑色俐落短髮的青年。


「…」「怎麼?看呆啦?」「不是,我只是在想,你的變化不怎麼大,只不過由一頭長髮變成了短髮罷了」「…」


--------------


而後,崔韓率便帶著全圓佑到了地鐵的月台買了兩張票,等了一會兒地鐵就抵達了,兩人進了車廂,準備踏上了回家的路上。
「欸」全圓佑撞了下坐在自己隔壁的崔韓率的肩膀
「怎麼?」
全圓佑靠近崔韓率的耳邊,用他獨特的低沉嗓音說了句「你知道我是神吧?我可以變回原形再上車啊!那就不用多買張車票了」
崔韓率瞪大著眼睛看著全圓佑,像是愣住了般…對了,自己怎麼就沒想到這辦法呢?
「真是太傻了」崔韓率心中想的,全圓佑絲毫不差的都說了出來。


傻呼呼的小孩兒和看似很可靠卻不一定很精明的月老,會譜出一段怎樣的趣事呢?
接著看下去吧…


-暫封-

 

 

下一章Tie The Knot 3.

上一章Tie The Kno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紅線 Tie The Knot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