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 The Knot 11.

 

「燦…?」「原來圓佑哥和韓率哥住在這裡啊!請多多指教囉!兩位哥哥,我是你們的新鄰居」「欸?????」

原來房東阿姨前幾天說的新房客就是李燦,這點令崔韓率感覺有點奇怪的,今天才剛帶領的學弟,竟然就是自己的鄰居,這怎麼想也太巧合了吧?
當他還沉浸在"這也太巧了"的迷思中時,在一旁的全圓佑露出了一抹高深莫測的笑容。

「燦啊!不介意的話,要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嗎?我正要煮」開口的人是全圓佑
「如果不麻煩的話…」「不會麻煩啦!」崔韓率擇擇自己的雙手「更何況就住在隔壁而已,當然要多多照顧一下囉!」

「這樣…那我就先謝謝學長們囉!還有,不嫌棄的話,也請讓我幫忙吧!」語畢,李燦就向前拿起了崔韓率方才放在地上的袋子「哥,你不開門嗎?」李燦轉過頭看向崔韓率

「喔!好」聽到李燦說的話,崔韓率才意識到自己連自家的門都還沒開,而趕緊開了門


-----------------
在刻板印象中,男孩子的房間就該有點亂,而女孩子的房間就該整齊。但很顯然的,這個定律完全不適用於全圓佑和崔韓率住的這個家。
雖然崔韓率的確是很邋遢沒錯,但那也僅止於全圓佑還沒住進來之前,自從全圓佑住進來之後,因為全圓佑總是嫌棄崔韓率把衣服亂丟、東西不放回原處、碗盤忘了洗…等,崔韓率在一次一次的被碎唸中反省自己每天邋遢的行為,終於在幾個月後,漸漸地把一些壞習慣給改了起來,甚至現在回家了,還會記得把鞋子放回鞋櫃裡,這點令全圓佑特別感慨。

「哥哥們的住處好乾淨啊!」李燦進到房子裡時感嘆到
「那當然,我花了好幾個月才讓韓率改掉他那邋遢的習慣呢!」全圓佑自負道「…」崔韓率不語


-------------
現在是下午六點,一個小小的廚房裡站著三個男人的畫面…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韓率哥,那個小黃瓜要橫切」「韓率啊!不要把紅蘿蔔削皮削到沒啦!」整個廚房裡充斥著要崔韓率注意一點的提醒聲

「韓率啊!」「韓率哥」全圓佑和李燦同是
時說話「你還是先到客廳休息吧!」「好吧…」

雖然自己的確笨手笨腳的,但被請出來還是有些自尊心受損,崔韓率看了眼廚房的方向,裡面有兩人男人正為了他們三個今天的晚餐而努力著,而自己呢? 啊…怎麼感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呢?
崔韓率煩躁地躺在沙發上,伸直了腳又伸了個懶腰,拿起一旁的抱枕就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想這樣沉沉睡去。


--------------
「哥」「韓率哥」「哥,我們剩湯還沒煮好而已,就可以吃飯囉!」見客廳裡的人沒有任何反應,李燦便走到了客廳,環視了四周後就看到一個身影縮成一球的躺在沙發上,李燦輕笑了聲後,便往沙發的方向前進。

李燦輕輕地拿起蓋在崔韓率頭上的抱枕,果然睡著了。
李燦看到崔韓率的睡顏後,不是趕緊叫他起來吃飯,而是偷偷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
崔韓率的睡顏很美,白晰的皮膚和柔軟的頭髮,再加上那長長的睫毛,一切都美好的不像話,令李燦捨不得叫起崔韓率。
李燦蹲在沙發旁邊,崔韓率離他很近,近到甚至能數出他有幾個睫毛似的。
看的李燦有些迷濛了,手不知不覺地撫上崔韓率的臉頰…
「嗯…」崔韓率的睫毛微微的抖動,李燦趕緊把手收了回來『我到底在做什麼?』李燦不解自己的行徑
「嗯?是燦喔?」「飯快煮好了,趕快起來吧!」「好」崔韓率露出一抹甜甜的微笑,看了李燦心裡有股莫名心動的感覺。


------------
「開動囉~」全圓佑把最後一道菜端到了餐桌上,喊著還在沙發旁的兩人。
「來了」

雖然開學了,但畢竟現在還是冬天,崔韓率開了從回家開始就一直忘了開的地暖氣,三人就圍在桌子旁邊吃著全圓佑和李燦準備的晚餐。

「韓率啊,多吃點吧!我們可是煮了很久呢!」全圓佑夾了一口菜給崔韓率「謝謝哥」

「對了」從開始吃飯後就沒再開口的李燦開口了「哥,你們兩個是怎麼認識的?」「欸,嗯…這個嗎?」崔韓率顯得支支吾吾的,總不能說他是去月老廟求姻緣,在回來的路上遇見身為月老的全圓佑吧?
雖然全圓佑從來都沒說過不能把他是神的事說出去,但這種事…照理來講應該是不能說出去吧?

「我們啊…是在打工的地方認識的,之後知道對方是同一間學校的,於是就一起租屋了」說完,全圓佑就夾了一口菜往嘴裡塞。
崔韓率盯著全圓佑看了半晌,『怎麼這個人連說個謊都臉不紅氣不喘的?』

「原來是這樣啊!那哥你們是在哪裡打工呢?」「在這附近的咖啡廳,怎麼了?」「沒什麼啦!只是想說沒課的時候,能去給你們探班一下」笑

 

崔韓率左手小姆指上的紅線的另一端…似乎也不是無窮無盡的。


-------------
「嗯…」崔韓率緩緩地睜開眼睛,坐起身,又再次躺下了,眼皮好重,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轉向另一個床位…全圓佑不見了。
崔韓率趕緊尋找著自己的手機,但卻又怎麼找都找不到,突然…

「稍等啊!少女,你不能被其他人融化,我會…」崔韓率的手機叫了,安靜的房子裡突然出現了一抹聲音把崔韓率給嚇著了,要不是全圓佑不在,早就用他的低音炮笑他笑到天花板都掀了。
崔韓率尋著聲音的方向,找到了放在玄關的手機,連看一下撥號人都沒有就接起電話。

「喂…?」「起床啦?」「你怎麼知…」「我是神」全圓佑在崔韓率看不到的那一頭壞笑道
「算了,圓佑哥你跑哪裡去啦?一大清早就不見了」「沒有啊,就想出去散步下」「這樣…」「對了!我把你的摩托車騎走囉!」

「喔…」過了幾秒
「什麼?????」崔韓率大叫,此時的全圓佑早已把手機拿遠了
「我說啊…」「你這樣我半小時後有課欸,你叫我怎麼去啊?」

「…」「喂」「…」「喂」「…」「你不要給我忙音喔!」崔韓率有點生氣的說「想不到辦法就趕快騎車回來啊!你再晚,我就要遲到了」崔韓率的眼神從生氣轉變成焦急
「不然…」「怎樣?你快講啊!」

「你給你學弟載去學校怎樣?」「蛤?」崔韓率對於全圓佑的發言深感堂皇,而這點也是全圓佑預料之中的…不,其實今早發生的事皆是全圓佑所可以預想到的。

「為什麼要給燦載啊?」「因為我暫時沒辦法回去啊!再說,我現在騎回住家大概要20幾分鐘,到時候就算你用飆車的,也難保不遲到啊?」全圓佑講的好像在說什麼大道理似的

「可是…」「可是什麼?」「雖然燦很好相處,但畢竟是昨天才認識的人,這樣拜託他…」「不好意思?」「對」崔韓率靜置了幾秒「既然你都知道我會不好意思拜託他了,那你為什麼還要給我這個建議啊!算了,我今天曠課好了…」自暴自棄了

「不怕被當?」「…」「聽說你今天課的老師會因為點名不到而當人喔!」「…」「要重修喔~」「你到底要我怎樣?」
『終於問到重點了』全圓佑心想,「你只要刷完牙出門就行了」
「出門?」「沒錯,不用管其他事沒關係,我都會處理好的」「…」

冒著會被當掉的風險,崔韓率還是乖乖的刷完牙,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東西,背了個袋子,就拿了自家鑰匙出了玄關。

 

當他要鎖自家門時,餘光瞄到了隔壁的鞋櫃上坐了個人。

 

「燦?」


-暫封-

 

 

下一章Tie The Knot 12.

上一章Tie The Knot 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venteen cp 紅線 Tie The Knot
    全站熱搜

    Ching Yu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